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兔子編輯 06.遲來的情人劫(無錯字)(下)

作者:銀狼(Silver)│2015-02-27 13:23:37│巴幣:24│人氣:399
6.遲來的情人劫(無錯字)(下)


  我還當真不知道雪月他是吃錯了什麼藥。接下來的幾天,她一直要我看書。

  而且他的那種催促,還是很煩人的那種。比如說:


  吃飯時:


  「⋯⋯⋯⋯」嚼嚼義大利麵。


  「⋯⋯嘿~斯奇兔。」


  「嗯?」


  「你不覺得這麵很像某種東西嗎?」


  「什麼?」


  「一條一條的,這樣子。」


  「呃⋯⋯像什麼?」


  「書啊?那樣一頁一頁的?」


  「妳告訴我一下兩者之間的關係除了都是負數的之外還有什麼啊!」


  休閒時:


  「書中才有黃金屋,電視沒有~」


  「妳快從我的螢幕前走開啦!」


  洗澡時:


  「看書~」門外大喊。


  「走開——」


  晚上睡覺時:


  LINE:雪月兔: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讀書X100


  「⋯⋯⋯」我真傻,怎麼會現在才發覺NOKIA的美妙之處呢?它為何會被世人淘汰呢?我覺得我再次愛上掉到地上壞的不是手機而是摧殘大地之母的3310了。


  總之就是這樣,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都這樣被她鬧著,照三餐,外加宵夜。回頭想想,我上次被這樣奪命連環騷擾,好像是哪次我明明得在一個月內交出稿子。但去還是混混的賴在沙發上、玩電腦、看電視。接著就⋯⋯⋯⋯嗯,魔鬼兔發威了。


  那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恐怖的⋯⋯嗯,說奪命連環call好像太弱了?我想在後面給它加個「命運交響曲版」。我相信貝多芬他老兄人在地府知道這件事想必深感欣慰,有人終於能詮釋他的劇作了⋯⋯⋯⋯靠著數不盡的貼圖和該死的通訊功能。後遺症是有段時間我聽到那旋律就會想吐。


  ⋯⋯好吧,其實到現在我聽到還是會想吐。


  某人讓世界名曲變成我的惡夢。


  就這樣被她不停地煩著。然而呢,有鑒於我經歷過雪月更殘忍的擾民摧殘,如今這種程度的奪命連環call對我還真沒什麼用。至少我在我就連做夢都夢到雪月變成兔子,說著「快點看書、快點看書」然後帶著我進去樹洞裡之前,我都可以接受。


  然後,一個多禮拜就這樣平靜(至少對我來說是平靜)的過去了。


  之後在一個悠閒的假日下午,我窩在沙發上,配合著空氣中慵懶的氣氛,懶懶散散的讀著手中的小說、或是滑手機聊天。雪月她今天被老師找去學校幫忙改作業的樣子。哈~當乖學生真辛苦,好險我不是。愉悅~


  雪月不在就是各種寧靜。而且也⋯⋯有點無聊,老實說。


  ⋯⋯⋯⋯潛移默化真是要人命的狗東西,我竟然會比較習慣吵鬧而不是安靜?靠,這下一定會被別人誤會些有的沒的。


  之後的整個下午,就被我胡思亂想、看小說打發間、渾渾噩噩的度過了。出乎意料的是,我就連一封雪月來催促我看書的訊息都沒收到。這可稀奇了,她是超忙嗎?竟然沒有來擾民?還是說她已經放棄了?讓我想看的時候再看?


  ⋯⋯總之,我自由囉?


  看了看手機時間,我這才發現我竟然摸魚到錯過晚餐時間了。而在此同時,我發現肚子也咕嚕嚕的開始抗議。糟糕,管家婆不在我的作息竟然這麼不正常,還是趁她發現前趕快去買個晚餐吃吃,早點洗洗睡吧。沒想到摸魚意外的消耗精神力?


  從沙發上爬起來,正要去房間時經過書房門口,見到桌上那本依然躺在原位,厚厚一本老書。因為我幾乎沒去碰它一個多禮拜了,書面上積著一片薄薄的灰塵。現在看起來,我還隻有點罪惡感⋯⋯


  「⋯⋯⋯⋯」


  有鑒於雪月已經沒在催促,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再不去看那本書,就會遭天譴的感覺⋯⋯?


  再三思考後⋯⋯


  ⋯⋯⋯⋯還是看吧。如果不想被雷劈或是下輩子變成兔子的話⋯⋯⋯⋯⋯⋯


  走進昏暗的書房裡,打開電燈,然後來到書桌前,面對著桌上那一本潘朵拉之書。深呼吸~吐氣~~~好,來吧,我承受得了的。如果說一翻開裡面就是用血寫出來的詛咒文、或是像約櫃那樣一打開我的臉會融化,我應該都能接受。


  「⋯⋯嗯?」打開前,我伸手摸了摸側旁的書頁,好像摸到了一個缺口?不是那種損毀才出現的缺口。而是有東西夾在書頁間的那種感覺⋯⋯書裡面有藏東西?


  我立刻翻開厚重的書,翻開到書頁中間的部分。比字典還要厚重好幾倍的老書中,夾了一片拇指大小的東西。


  ⋯⋯⋯⋯⋯⋯一片巧克力?


  將那片東西拿起來看,端詳了一下。對,這是巧克力,薄荷口味的。是那種在便利商店花三、四十元就可以買到一盒的那種,而我手上那是其中一片。


  「⋯⋯」看了一下日期,不會吧,情人節都過這麼久了⋯⋯⋯⋯拜託!這種人情巧克力直接送就好了嘛!這麼小一片,幹嘛要⋯⋯啊、夠了,這抱怨一點意義都沒有。


  嘆了口氣,看了看手中的巧克力。好險現在天氣冷的關係,巧克力沒有在書裡面融化,不過倒是有一點壓碎了就是。


  「⋯⋯」然後我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丟進嘴巴裡,吃掉。然後拿起手機,傳了訊息給雪月。


  『巧克力很好吃。謝了~』


  然後幾分鐘之後,她就回覆了一句:『笨蛋』


  送個這麼小一片的人情巧克力就催了我快半個月來看書?是啊,笨蛋~


  我嚼著口中的巧克力,走出書房,要回自己的房間換個衣服,準備出門去買個晚餐吃。這時候,手中的手機震動了一下,是收到簡訊的提示。


  「嗯?」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是老爸傳來的簡訊?我看看內容寫了什麼⋯⋯


  『炎斯奇,大後天會有個親戚送到你那,要請你幫忙照顧一下囉~』


  「⋯⋯⋯⋯」


  就這樣簡短的一封簡訊。我的獨居生活,沒了。


  靠⋯⋯至少也給我疑問句吧!


((新角色準備登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1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銀狼|自創|作家編輯|兔子|小野子

留言共 6 篇留言

烈鎌克斯
神預測新角色是緋雨##脫那麼久總算更新了你這斯奇兔

02-27 13:33

銀狼(Silver)
這一切都是雪月兔害的(O03-04 17:30
ㄇㄔ
雪月的親戚,恩,感覺會很精彩(?)

炎斯奇本來就是笨蛋。(肯定句#

02-27 13:36

銀狼(Silver)
樓下給妳解答了~((喝抹茶03-04 17:30
烈鎌克斯
樓上抹茶那是斯奇爸的簡訊#

02-27 13:44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為什麼會預測是緋雨(噴

02-27 14:00

銀狼(Silver)
緋雨要乖,別被雪月帶壞喔~03-04 17:30
烈鎌克斯
不然還有其他候選人嗎?#

02-27 14:24

小野子
緋雨~ QQ的緋雨~(?

02-27 15:21

銀狼(Silver)
妳別把人家帶壞~03-04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