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發想&閒聊】「讀書會」與「詩文同好聚會」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5-02-26 18:34:46 | 巴幣 14 | 人氣 160

【I.讀書會】
早上從陽明大學回來,發現研究所上課活像是讀書會。老師初定了每個禮拜要讀的書目,學生們不像是學生,而是參與討論的靈魂人物。

每周上課前,除了閱讀當周指定文獻範圍外,可以自告奮勇當分享人,談談對文獻的心得和疑惑、甚至抱怨。其他人皆準備一個問題,寫在紙條上聚集。這樣確實能促進討論。

【II.詩文同好聚會】
其實可以跟高中職&大專院校的詩文創作社合作,租個場地(※咖啡廳、人性空間)辦個小型的詩文交流(※座談、發表會,形式不限)。

原則上,能夠說動小團體的領袖前來,他自然能帶上自己的親友,並且賦予這些小團體領袖發表權與時間,多半能吸引來者。大家分攤個場地費用,五十~一百左右,也可以解決成本問題。

有了人,交流才有可能。才有可能累積更多想法、行動力、也才能運作。

所以重點問題在於,如何說動小團體領袖,以及自己如何能說動周邊的獨行派親友。

上述一些胡思亂想,拋磚引玉。
歡迎吐槽和雜談。

靖語



文字的寒雨、情感的磅礡——我們推廣現代詩與歌詞;
文字的跳躍、情感的極致——我們暢談現代詩與歌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