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KA 終結之光(二)復仇之子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2-26 15:38:17 | 巴幣 8 | 人氣 134


長著雙翅,面目猙獰的異常怪物從兩千公尺遠的地方急速飛向一號機。

一號機也動起雙腳朝著異常怪物奔跑。

「....漬,麻煩死了」坐在一號機座艙內的亞雷不爽的說著。

一號機停下腳步,右手舉起了光束刀,左手的光束衝鋒槍也跟著舉起。

「目標鎖定」的字樣顯示在了座艙的螢幕上,螢幕的準心對準了在半空中的怪物,並利用一號機本身的瞄準補正系統。

光束衝鋒槍的槍口併裂火花,紅色的光束直接射穿怪物的身體。

開完這一槍,一號機將光束刀收起,並用右手握起了光束衝鋒槍。
「...剩餘彈數」

螢幕顯示著令人感到嘆息的數字。
10/50

「能量只能再發出十次光束嗎...而且機體燃料似乎也沒有補充完成」亞雷這時想起了自己剛才出擊時,阿羅對自己說的話「燃料還沒補充完,你確定要出去嗎」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就硬上吧。

眼看飛行系怪物的殘骸掉落在地上,遠方的陸地型怪物還是不斷朝著這裡衝過來。

螢幕的準心不斷鎖定著射程內的怪物,但光是看鎖定的數量就知道子彈絕對不夠用。
「怪物有三十隻,彈數只有十,打不完,看樣子得想點方法了」

螢幕顯示出了『警告』的字樣,燃料原本應該要有1000的,現在只剩下187。

亞雷的左手放開了控制桿,並按下了左邊螢幕的通訊按鈕。

過不久左邊螢幕就出現了阿羅的面容。
「有甚麼問題嗎?」

亞雷用不爽的語氣開口「彈數不足,燃料不足,我要先回格納庫」

阿羅點了頭,並切斷了通訊。

「沒想到連我次輝亞雷都得要撤退...真是極大的恥辱」說著說著,一號機轉身,並往北極基地的方向跑。

格納庫的大型艙門開啟,一號機接上了連接格納庫磁軌的固定器。

過不久,一號機回到了出擊的位置。

亞雷將一號機的座艙門開啟。

拔下頭盔,並坐在駕駛座上。
「呼...累死了」

阿羅手上拿著兩杯可樂來到了座艙前,並將一杯可樂丟給滿頭大汗的亞雷。
「還可以戰鬥吧?」

亞雷接過可樂,並咬著吸管大口的吸。
「我誰啊,你認為呢」

阿羅笑了笑「說的也是,一分鐘後燃料就會補充好,還有順便加裝上了一號機的新裝備」

「一號機的新裝備?」亞雷對這句話產生興趣。

阿羅點了頭,並進入座艙,按下了右邊螢幕的按鈕。

與其說按下按鈕,更不如說是直接點擊了螢幕,因為是觸控式的。

螢幕顯示出了目前一號機所有的武裝。
除了剛才已經看過的『光束衝鋒槍』與『光束刀』以外,還多了一個『機動式烈火加農砲』

「機動式烈火加農砲是幫一號機裝上的新型武器,用一次燃料就會從一千降到五百,是最耗燃料的一把武器,但理所當然威力也比其他武裝強上幾十倍」阿羅邊滑動螢幕邊解說著。

螢幕開始分析了機動式烈火加農砲的資料。
「他是收集了怪物死亡後釋放出的粒子來補充能量的,之後我會建議幫一號機加裝粒子推進器,這樣就不用耗費石油燃料了」阿羅越說越起勁。

亞雷則是喝著可樂,理所當然般的看著螢幕。

「好了,燃料也差不多了,那麼我先離開了」阿羅說完後,離開了座艙。

亞雷也按下頭頂上的關起座艙門按鈕。

座艙門再次關上,前方的螢幕恢復顯示。

燃料目前是1000/1000、光束衝鋒槍是50/50、烈火加農砲是1/1

背後搭載著烈火加農砲的一號機開始走動,並來到了固定器的地方。

固定器扣住了一號機的腳踝部分,並將一號機送出了格納庫。

固定器解除,一號機飛出了格納庫,之後再不遠處降落。

眼看怪物離北極基地越來越近。

一號機半蹲了下來,背後的烈火加農砲開始進行自動組裝,過沒多久烈火加農砲就被一號機握起。

半蹲狀態的一號機將烈火加農砲對準怪物群。

「目標鎖定」的字樣再次顯示於大螢幕上。

「烈火加農砲..充能開始」亞雷按下了控制桿的按鈕。

加農砲的槍口不斷聚集起粒子,槍的能量不斷充能。

「99%..100% 烈火加農砲...發射!」亞雷第二次按下按鈕。

加農砲將剛才聚集的粒子全部發射了出去,宛如要切開整個地表一般的超高濃縮光束朝著怪物群射過去。

因為這一槍,剛才怪物群的地方已經被夷為平地。

已經看不到任何怪物的影子。

「新兵器還不賴阿...說實在的」亞雷確定怪物都已經剷除後,回到了基地。

離開一號機,並回到自己房間換上了原本穿著的制服。

走向食堂準備大吃一頓。

「亞雷!辛苦了」一個長著漂亮黑髮的長髮少女,用微笑對亞雷說著。

「恩,也不會啦」眼前這位少女叫做『日夏葵』是負責照顧我的一個女孩子。


一年前的舊都毀滅事件造成了其他都市極大的恐慌,當時舊都倖存下來的人都是躲在防空洞中的一些居民而已。

舊都死亡人數統計高達五萬之多,可堪稱史上最嚴重之天災。

然而當時有一名被壓在瓦礫下的少年,頭雖然只有受到微微輕傷,但身體部分有一半都被壓爛,或是血液循環不良而壞死。

然而當時親自到現場的KA設施指揮官『薩拉瓦托茲』回收了這名少年,並召集全KA設施醫術最高超的醫生,並利用了KA設施的最新型醫療設備來治療這名少年。

但可惜的是,少年的身體無法完全進行修復,因此薩拉瓦托茲提出了一個令人感到驚悚的提案。

「利用機械技術治療吧」薩拉瓦托茲在會議上說出這句話。

KA設施的高層人員超過半數反對這個提議,這個提議的意思就是。

這名少年無法修復的細胞、部位、全部由機械代替,如果他的手壞死了,就用最新型的機械細胞幫他復原。

最後,KA設施也捨不得讓這名少年就這樣死去,並以『為了進行新兵器試驗』為藉口來進行治療。

少年的身體有一半都是用機械細胞復原,因此少年的身體會有少許不協調,例如有一半的靈敏度高,有一半的靈敏度普通。

在手術治療結束後,少年整整昏迷了三個月以上,只能依靠點滴活著。

則當時有一名失去了記憶,而待在KA設施進行治療的少女看見了醫護室的少年。

覺得這名少年和自己一樣,因此主動提出要照顧少年的請求。

當然薩拉瓦托茲是同意的。

在那之後,少女每天都會照料少年的狀況,調整點滴量。

少女的狀況與少年不同。

少女也是某座都市被毀滅而倖存下來的,但是少女因為腦部受損而忘記自己的過去。

然而三個月後,少年睜開了眼睛。

當時第一個握住少年的手,少年第一眼看到的人。
就是那名少女。

少年的名字..叫做次輝亞雷。
少女的名字..叫做日夏葵。


吃完飯後,亞雷離開了食堂,並和日夏葵一起到了北極基地的花園。
「今天也是很漂亮的呢」日夏葵可愛的說著。
活潑的邊走邊跳也是日夏葵讓人覺得想疼愛她的地方。

雖然和自己的遭遇可能有少許相同,但我就沒辦法像他這麼開朗了,畢竟我是有舊都被毀滅時的記憶,如果當時我頭腦也受損那或許對現在的我會比較好。

日夏葵走到了一朵向日葵前,並對自己揮了揮手。
「亞雷~你來看,她長大了!」

亞雷點了頭,並走向那朵向日葵。

看著日夏葵天真無邪的模樣,自己內心的空洞感覺像被修補一般,但這終究只是短暫的修補而已,那是我永遠無法再次填補的空洞。

日夏葵蹲了下來,並很仔細看著那朵向日葵。
「亞雷亞雷,你覺得我的名字是用這種花取的嗎?」

被問到問題,亞雷閉上眼睛沉思了起來。
「嗯...說不定是因為你的父母喜歡吃葵花子阿,這我哪會知道阿」

日夏葵輕輕敲了自己的額頭「嗯..說的也是..嘿嘿」

不過,現在的我唯一想要的就是剷除所有的怪物,讓這個世界恢復以往的正常模樣。

沒錯...我的目的是剷除所有怪物。

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