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作者:熊炸衣│遙遠時空 5│2015-02-25 15:07:38│巴幣:0│人氣:266
隔了這麼久,現在才突然對五代感興趣是有原因的。一來推出時我沒有PSP,二來當時完全不能接受改變聲優群一事。

我對新聲優群並不反感,雖然當中有的聲優我不太熟,但喜歡的聲優也在。只是對我來說,原聲優群已經是遙久的一部份,劃不可分,尤其遙久祭上聲優說了和大家一起繼續遙久系列之類的話……現在嘛,說真的還是對原聲優群有感情,但也覺得不玩白不玩,還是想多接觸遙久新作。

玩之前聽得最多的感想,就是五代有三代的既視感。玩後覺得……嗯,是很像XD。但五代多了個時空沙漏設定,穿越太多次會死亡,因此多了一種「呃我快要死了但是我要守護世界!」的梨花帶雨的少女嬌情。哪像三代望美那麼爽,愛穿哪裡去哪裡,不爽了還可以直接回現代繼續校園生活。這個設定在系統上沒什麼大影響,只要你不是太熱衷時空旅行,應該不會受它所困。這個設定只是用於劇情上的煽情。

人物方面,一開始就被天海吸引了(掩面)原以為不能攻略很傷心,後來經友人提點,原來是隱角,條件是全破八葉,黑龍神子和NORMAL END。為了天海我全玩了(咦

以下依四神天地排序寫。


天の青龍 桐生 瞬(CV寺島 拓篤)

我很討厭這種又扁又塌的直髮,還要遮了大半隻眼……加上我不太喜歡青梅竹馬設定,所以我把他放到很後才玩。劇情非常王道,他是融合世界的未來所生的人,但身為星之一族的他使命就是協助神子,消滅融合世界之後他也會消失……但他又愛上了女主,所以一直出現那種你不要再接近我我們不可以在一起我們不會幸福的……
 
個人很喜歡小時候那張。

最後還是HAPPY END了。我覺得遙5對穿越世界的設定過於鬆散。很多ED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男女主角可以走到一塊囧

地の青龍 坂本 龍馬(CV鈴村 健一)

龍馬~~他是我一開始的目標XD,雖然我最後不小心開了チナミ線。劇情也不負所望滿有趣。甫見面龍馬就說女主角很像他認識的人。之後在相處時這個伏筆一直沒被提及,直到女主角為了拯救龍馬不被刺殺,過度使用沙漏。沙漏碎了,女主角人被送到之前的時空,在那裡跟年輕的龍馬相遇。過了好些日子,女主角最後還是時空穿梭回到龍馬被刺的時間。這一段不能說很新鮮,但滿感人的(淚)
 


兩人把破碎的沙漏拼好,最後一塊正是龍馬一直保存,女主角給他的碎片。最後兩人就幸福地到現代生活了。

天の朱雀 チナミ(CV阿部 敦

天朱是我第一個攻的角色。但說真的五代兩隻朱雀真的不出彩,劇情很淡。チナミ算是可愛系的角色,不坦率,純真,容易臉紅。是個單純的兄控,八葉之中的前輩很多也對他很好,給予很高期望。

他的劇情非常狗血,竟然玩失憶ORZ。哥哥的死對他大擊太大,所以失憶了。之後慢慢一點點回復過來,最後也能重新站起來。

地の朱雀 沖田 総司(CV岡本 信彦

對於新撰組,其實我已經沒有任何期望了。相關作品如此多,如何塑造全新又不太偏離原型的沖田?遙5的沖田只是一個不知道愛情為何物的小男孩。近藤和土方就是守護他的情路的父親兄長。

我覺得沖田為情脫離新撰組實在太不科學了。你們這群人好好完成自己的任命呀喂!!而且結尾沖田到底是如何走到女主的世界?看得我一頭霧水……

天の白虎 小松 帯刀 (CV立花 慎之介)

這位小松我也是沒太大印象,對他的好感有90%來自立花XDD 性格算是眾多角色中比較好的一位,聰明冷靜,處處為大局設想,不追求個人功名。也可能因為太好?除了這些我實在不太記得他的路線內容……

地の白虎 福地 桜智(CV竹本 英史)

這位地白~~我真的沒想過會這麼可愛的XD 一開始只以為是像三代白龍那種無腦黏人,玩過之後,嘛,也真的是無腦黏,但對他好感度提高很多XDD

最初常在遠處偷望女主角,對她的一字一句無不心動,還隨身有一本日記,記錄女主的言行XDDDD簡單來說就是一個STALKER,但他真的好純好可愛XDDDDDD 劇情中為了拯救女主而灌她喝藥,被不幸啟動了一族的咀咒--自己身上的傷會全部轉移到女主身上。



為了不再讓女主受傷,櫻智決定採用天海提供的方法,結果逝去了……(淚)女主角當然決定時光倒流阻止悲劇發生,而最後為了不讓咀咒繼續,兩人一起到現世生活~


天の玄武 アーネスト・サトウ(CV四反田 マイケル)

歪國人真心無感,我只是為了天海而把他吃完……抱歉。但說到這個角色,其實我很怕日本人配洋人角色還故意加英文對白,因為通常很別扭XD 但剛剛查了一下這位聲優,原來他是日美混血兒,難怪英文沒問題。


地の玄武 高杉 晋作(CV安元 洋貴)

地玄是那種我覺得很可惜的角色。可惜的意思是,明明擁有令我喜歡的潛力但還是差一點。本以為是無口冷酷,但玩完才發現原來是鐵漢柔情XDDDD(別)

這條路線就是兩個把自己的生命看得很輕的人在談情ORZ


天海(CV諏訪部 順一)

一直覺得他很可憐,原來一直為了神子受苦。先代白龍時有惡人召喚神子,但誤召喚了在時空狹縫的神,也就是天海。惡人在天海身上施了千年咀咒,令他一直獨自在地下受苦。地上的只是他的幻影

最後趕到地下找到天海的真身,原來解咒的方法就是觸碰白龍神子。解咒之後天海重新回到時空狹縫。但了解天海痛苦的女主角決定在時空狹縫尋找天海,決心要拯救他脫離孤獨黑暗。其實我一直也沒覺得天海是奸角,一來聲音太好J,二來每次在終章打倒他也覺得很悲傷……


黑龍神子我也有玩,雖然有齋賀反串(X),但整天天使天使的叫實在讓人受不了……好煩(抱頭)

四神我就沒有玩了,感覺太麻煩。

總體來說不過不失吧,喜歡龍馬和櫻智,天海最好J(姆指)
最後貼一下大團員CG,遙久系列最喜歡就是大團員CG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9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