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6 GP

改過就是最好的回報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2-24 19:17:01│巴幣:249│人氣:1875
琳達老師?妳怎麼會跑到校園來吃午餐?妳說想重溫野餐的樂趣?很好啊。老師妳可以在這裡吃,反正這個涼亭只有我在用。老師妳想更了解班上同學?可以儘管問我,我對同學的個性與背景可是瞭若指掌喔。
 
海倫嗎?海倫是個很奇特的人,功課與體育排在前段班,身材嬌小臉型漂亮,可惜總是面無表情。她很少跟同學打交道,總是跟大家保持距離,在班上的人緣談不上好。可是我知道海倫是個好人,比許多人還要更好。過去發生的某個事件,不僅扭轉我對海倫的看法,還將我推上正確的道路。
 
老師妳別看我現在很乖,以前的我是班上的頭痛人物喔。捉弄同學、對老師出言不遜、遲到早退等行為是家常便飯,同學和老師根本不敢跟我打交道。
 
某一天,老師叫班上同學整理禮堂,我的任務是站在小梯子上擦玻璃。事情就在那時候發生的,我擦玻璃時一個沒踏穩,從小梯子上翻倒在地,手臂被小梯子的銳利邊緣劃開,整個手臂與上衣沾滿血跡,連我自己也看傻了眼,同學見狀更是尖叫連連。
 
老師那時候剛好不在場,當大家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海倫立刻站出來掌握局面。海倫指揮其他同學聯絡老師與保健室,隨後跑到我身邊檢視傷勢。海倫從懷裡拿出手帕壓住我的傷口,但是小小的手帕無法替傷口止血。海倫隨即脫下自己的學生外套包紮傷口,完全沒有嫌惡與猶豫。
 
「我會死掉嗎?」我問海倫,心裡害怕得不得了。
 
「不會。」海倫很快回答我的疑問,「你流很多血,卻沒有傷到動脈。你很快就會康復,然後和平時一樣四處搗蛋。」
 
在等待老師到來的這段時間裡,海倫一直握住我的手,跟我聊起天南地北的內容,不斷替我加油打氣,讓我忘記受傷的恐懼與疼痛。保健室的老師隨即趕到,我被放在擔架上送往醫院。海倫臨走前向我揮手道別,告訴我一切都不會有問題。
 
醫院診斷我的傷勢不重,只是必須住院觀察一段時間。出乎我意料的是,當晚居然有幾位同學來探望我。根據那些同學的說法,他們本來沒有打算來探病,可是海倫卻說服大家,我是為了替班上服務而受傷,而且我是班級的一份子,建議同學來探望我。隨後每一天,總會有幾位同學出現在我的病房,令我非常高興,心中暗自感激海倫對我所做的這一切。
 
這次的事件使得我決定改變自己,我出院後不再搗蛋,努力與其他同學交流,同學很快就接納了我。我的成績獲得進步,在班上結識新朋友,放學後找到打工機會,生活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實。
 
後來我找到機會與海倫獨處,我告訴她,我很感謝她對替我做的一切,她讓我有機會改過自新。我還拿出打工的薪水,希望回報手帕與學生外套的損失。可是海倫並沒有收下。
 
「我已經收到您的回報了。」海倫露出了微笑,用手指著我說。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海倫的笑容,可愛極了。
 
琳達老師妳知道嗎,海倫雖然年紀比我還小,又是我的同學,卻是我最尊敬的人。每當我想到海倫替我做的那些舉動,心裡便感到無比溫暖。我認為海倫是真正的好人,也是無價的同學與朋友。我願意替海倫盡一己之力,為她蹈火赴湯在所不惜。
 
話說回來,海倫當時用手指著我,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9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海倫|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白河
花梨的小說都很有深度,不申請達人試試看?

02-24 19:21

花梨.奇跡の狭間
謝謝稱讚喔 [e5] 想說等作品夠多以後再去申請看看02-24 20:36
【白虎控】小最
心意阿O WO..

02-24 19:34

花梨.奇跡の狭間
[e29]02-24 21:46
綿櫻花
大概海倫想要的就只是看到主角改過吧

很好看的文章 希望我以後也能做出這樣的文就是了...

02-24 21:01

群星的奏鳴曲
其實海倫是隱性的病嬌,她用手指指著你是因為她的回報就是得到你,由:"他"們本來沒有打算來探病,可以得知來探病的都是男性同學,隱含的意思就是沒有女性同學知道或"能來",可以推得隱性病嬌,是這樣嗎!?(光速逃

02-24 21:02

花梨.奇跡の狭間
這樣的解讀太帶勁了 讓我差點沒嚇傻 [e17]
偷偷提示 本文標題就是最後疑問的解答喔 [e5]02-24 21:48
希羅哈涅
期待主線故事XD

02-24 21:03

花梨.奇跡の狭間
網友每秒幾百萬起跳 太長的主線大概會乏人問津吧
總之先請大家用短篇暖身囉 [e6]02-24 21:49
ドMの黑炎龍神
樓上的解讀也太....XD

該同學以被海倫攻略完畢= =+

02-24 23:01

菲雅莉
加油(呵呵)

02-24 23:53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冷嬌(蓋章
冷嬌的第一印象浮是加賀 所以不自覺的把加賀的臉貼上去了(炸

02-25 22:01

冰糖麻糬
不明覺厲

02-25 22:42

BA
為了避免作者因太少人按讚而夜半偷哭
我就順手幫你補個讚吧...

什麼?!我...我才不是因為喜歡才按的!!

02-26 14:40

花梨.奇跡の狭間
謝謝支持喔 [e5]02-26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6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喇叭】残尿艦長門 1... 後一篇:【喇叭】残尿艦長門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