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神魔之塔》古蹟源龍系列卡由來整理

作者:毅力毅力│2015-02-24 18:08:11│巴幣:26│人氣:1601

昨(23日)天神魔之塔進行了8.1改版,正式進入神龍之塔了!對於這五隻龍的名字讓我激起了想要一探究進的神經。北歐、希臘、西遊、日本式神等等能耳熟能詳的神話都放進來了,到底還找到哪些不同國家的神呢?以下一起來看看:

水屬-庫庫爾坎


什麼?你說放錯圖了?
NO!庫庫爾坎就是羽蛇神!

庫庫爾坎(Kukulkan;「羽蛇」)是瑪雅神話中羽蛇神的名字

在其中一則故事裡,庫庫爾坎是一個誕下來是一條蛇的男孩子。當他年紀漸大,可以明顯看得出他是羽蛇,而其姊則在山洞中照顧他。後來他大得連姊姊也無法再餵飼,便飛離洞穴,飛入海中,造成地震。為了讓姊知道他仍然在世,庫庫爾坎在每年七月都會造成地震。

一個來自尤卡坦民間傳說的現代結集指出庫庫爾坎是如何成為有翼的蛇:他飛往太陽並嘗試向著太陽說話,但是太陽因為燒得太猛而燒掉了他的舌頭。在該結集裏亦提到庫庫爾坎如何經常越過尤卡坦的瑪雅雨神恰克,以助預測大雨,因為庫庫爾坎擺動尾巴時所產生的風清掃大地,使之保持清潔。

在恰帕斯州的拉坎敦人(Lacandon)認為庫庫爾坎是一條邪惡的怪蛇,是太陽神的寵物。


火屬-皮亞沙

萬能的維基百科直接打皮亞沙是沒有的!所以我們用英文比較快拉



從畫像感覺得出來,很印地安風吧!皮亞沙是美國原住民(大多為印地安人)畫出來的龍,來噓張聲勢的一隻帥氣龍。是否真的曾經存在?目前考古據說是沒有啦,不過可以在部分石牆上可以看到它的畫像。第一次發現是在1673年有人在密西西比河附近看到的。


木屬-皮拉圖斯

不是古拉格斯,也不是皮拉提斯喔!
如果拿去google大概也只會找到皮拉圖斯山拉等等等的
皮拉圖斯山位於瑞士,而在中世紀時期,當時的人們相信皮拉圖斯龍是住在皮拉圖斯山裡面,而這個龍有自我復原的能力,詳細資料在上面的超連結內有,等我有空再來翻譯裡面的故事。


光屬-法芙尼爾



法芙尼爾(法芙納)是北歐神話中的一名侏儒,之後化身為龍。
據說變成龍的法夫納,全身都會散發惡臭,所到之處草木不生,他的心臟還擁有神奇的力量,若能吃到他的心臟就可以得到無比的智慧,可通曉世間所有事情。


暗屬-瓦維爾



瓦維爾為波蘭神話中的一條龍,他也住在一座山裡面叫瓦維爾山。
故事簡單的說他就是一條壞龍,會殺人會吃女人等等等,最後國王想要制服它,但是他太OP了,國王派出的騎士都GG,就此國王懸賞只要將瓦維爾幹掉,就把他女兒嫁給你。(好老梗,可是維基就這樣寫阿)
某日一個勇者自願去殺龍,他帶了羊肉內參雜硫給龍吃,瓦維爾吃完感覺口渴,就跑去維斯瓦河喝水,瓦維爾喝水好像也沒用,當他喝了一半的河水就自爆了......從此這位叫做Skuba的勇者就和國王的女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以上就是各龍的簡要故事,目前缺皮拉圖斯的故事翻譯,我有空會翻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9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惠仙人
自爆惹

02-24 20:38

Rainbye
好文欸 感謝整理[e19]

03-13 0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bc664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之塔公會一談... 後一篇:《神魔之塔》400天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