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小說】給櫻

作者:塗山─諾與│2015-02-23 19:25:32│巴幣:20│人氣:163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網路上開始的。

  那時,網路遊戲對我來說不只是遊戲,更可以視為我的第二人生,在網路上認識了各式各樣不同的人,有的住在高雄,有的住在香港,隔著一塊小小的螢幕,在網路上彼此互相交流著。

  我會認識她,可以說是十分的湊巧,當時的我正好掛在線上發呆,看著交易市場的數字一直跳動著,想一些無意義的事,此時我突然發現我的角色旁邊不知道何時多了一名女性角色,我看了她的ID,叫做櫻,正好是同公會的,於是我走上前搭話。

  「妳好呀,我叫嵐,跟你同公會的,以前沒有看過妳耶。」
  「你好,我是櫻,今天才加進這公會的,請多指教。」

  我很快地向她發出了組隊邀請,她同意之後傳來了一句問號。

  「走阿,練等呀。」

  
  示意她跟上以後,我帶她來到了怪物區,進行RPG遊戲的傳統─打怪、練功、衝等級。

  透過打怪中的交談,我發現她真的是女生,而且比我小兩歲,我們還發現了彼此的共同話題,越聊越開,要不是到了晚餐時間,還真的捨不得停止。

  隔天早上,我突然想到昨天下線以前有互相交換了Line,我以不抱著期待的心情對她發出了訊息,令我驚訝的是她很快地就回覆我了。

  「你怎麼這麼早就起床了?」
  「因為是學生呀,你不也一樣早起?」
  「我也要上課阿。」

不過因為還要上課的關係,我們的對話並沒有持續太久。

  之後我們常常上線易起解任務、聊天、發呆、互訴彼此的煩惱,彼此越來越熟絡,不過認識久了以後,自然就好奇隔著這塊板子的對面,是個什麼樣的人。

  在某次的交談中意外的發現我和櫻住在同縣市。

  「真的假的!你也住桃園!那妳是哪所學校的?」
  「○○學校,難道……?」
  「快叫學長!」
  「學長!既然住這麼近,要不然出來見個面?」

  此時我沉默了一會兒,這麼突然就要出去見面真的好嗎?不過想到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也是應該出來見個面,於是便答應她了。

  到了約定的那天、約定的時間,我來到約定的地點。由於是星期六的早上,所以公園並沒有太多人,我在一張長椅坐下來,等待她的出現。

  過了一會兒,一名女子走到我面前。

  「你是……嵐嗎?」
  「櫻……?」

  眼前的女子有著一頭及腰的黑色長髮,五官十分清秀,穿著一件紅色T恤和一件牛仔褲,左手拿著我不知道的品牌的包包。

  「嵐你還真的跟你的大頭貼差不多耶。」
  「我跟我的照片會跟我不一樣就恐怖了啦。」
  「不過嵐你還蠻帥的耶。」
  「還好啦,妳也很漂亮阿。」

  我們預定的計畫是先去看電影再去吃午飯,由於電影的情節時在太精采了,在播放電影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太多的交談,不過電影一播完,我們馬上熱烈的討論起來,甚至在吃午飯的後也滔滔不絕的訴說對結局的感想。

  「雖然經歷了千辛萬苦,男女主角最後還是在一起了,好感動哦,嵐你覺得呢?」
  「我也這麼覺得」我露出笑容附和她的感想「對了,吃飽後接下來要去哪裡?」
  「嵐你想去哪裡?」
  「看妳想去哪。」
  「那就去逛街吧。」

  我看著手上的東西越增越多,不禁覺得,女人為甚麼可以這麼熱衷於逛街,不過我還是微笑的告訴她「這件好看」「這很適合妳」,回過神來,已經黃昏了。

  我們回到一開始的公園、一開始的長椅,不同的是,櫻是坐在我旁邊,而不是站在我面前。

  「哇,好久沒這麼開心了。」
  「我也是。」
  「嗯……嵐其實我有話想跟你說……
  「什麼話呢?」
  「其實……我喜歡你」
  「?!」「可是我們只是在網路上認識,今天才第一次出來見面的朋友。」
  「那又如何?我們之間早就認識很久了,你喜歡的東西、我討厭的東西、你的快樂、我的煩惱,一直以來我們彼此對對方早就有了很深的瞭解了!」
  「……」

  就這樣,我和櫻成了男女朋友。之後我們時常一起出去,就算只是坐著發呆一下午也不會覺得無聊;又或著是走進一家書店,看著喜歡的作家的新書,小聲地討論裡面的劇情,享受靜謐的氣氛;又或著是陪著她逛街逛一整個下午,雖然腳會痛手會痠,但那仍是十分甜蜜的回憶。就這樣這段感情持續了快要一年。

  但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對話只剩下一個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逛街幫你拿東西成了一種負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那美麗動聽的話語聲感到厭煩。

  而妳好像是發現了什麼,漸漸地我們不一起出去了,對話也漸漸地少了,漸漸地漸漸地疏遠。

  我們之間突然形成了一道莫名的高牆,想要攀爬也無從下手,就這樣冷戰了一短時間。

  最先開始冷戰的是我,率先打破冷戰的也是我,我向她傳了條訊息「有空出來一下嗎?」。

  在熟悉的場景,我面對坐在長椅上的櫻,她的眼神沒有一絲無奈一絲不屑,我突然感到罪惡感。

  「櫻,我想我們不適合……」
  「為什麼?」

  我搖搖頭試圖擺脫我的罪惡感同時也表示拒絕回答她的質問,櫻的眼淚突然撲簌簌地落了下來。

  「你倒是告訴我為什麼呀,難道是我的關心讓你厭煩了?我們一起出去對你造成負擔了?為什麼阿?」

  櫻突然的大吼讓路人的視線集中到我們兩個人的身上,我努力不去在意她們的日光,只是一直沉默的看著櫻。

  「真的沒有任何機會了嗎?」

  我微微地點點頭,櫻如同被宣判了死刑的低下頭。

  「是嗎……那我離開了……」櫻起身離去

  我看著櫻的背影,內心十分難過。

  「我這麼做真的好嗎?」我在心裡問著。

  連續好幾天我都失眠,想著有關櫻的事,想著她是否也是失眠著。又過了幾天,我來到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位置,可是這次無論面前、身旁都沒有熟悉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8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戀|愛情故事|BG向

留言共 7 篇留言

¿菊花自耕農?
ㄇㄉ手機版反白很麻煩

02-23 19:30

塗山─諾與
爽,因為電腦版是黑的小屋背景02-23 19:35
帽子君
我手機版看是白底黑字耶

02-23 19:39

塗山─諾與
我手機版看是白的耶,為什麼r02-23 19:40
帽子君
菊花可能是特別版ㄅ

02-23 19:42

塗山─諾與
02-23 19:43
我們的巴哈姆特
野太感人

02-23 20:02

塗山─諾與
用心肺企寫的02-23 20:48
翡翠
[e36]

02-23 20:46

塗山─諾與
02-23 20:48
水潮
哭ㄌ

02-23 21:44

塗山─諾與
拍拍02-23 21:50
ㄇㄇಠ_ಠ
這只是小說ㄇ

02-23 21:48

塗山─諾與
真實故事改編02-23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oxmi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吶,抱緊我,好嗎... 後一篇:【連載】出發吧,踏上亂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