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第六十一屆】有週記怎能沒週繪!(欸 敗逃、隊伍、火矢(參加作品集中區)

作者:麵包先生│2015-02-23 16:09:42│巴幣:1,044│人氣:307
【第六十一屆】有週記怎能沒週繪!(欸

本屆活動主題:敗逃
、隊伍、火矢

截止日期:3/30


活動規則

1.有意願長期參與者,可以一起加入指定每週題目的出題團~

2.當週出題者,不強迫非畫不可,但仍鼓勵參與較好,出題者需指定活動本次活動週數,週數為1~3週期限。

3.假如沒有噗浪者,可以把作品寄到shamiao33@yahoo.com.tw
信件標題:【暱稱】-【參與第__次主題式週繪活動】,我們會代為放上。

4.基本上繪圖格式推薦600X800右,因為此活動所收到的稿件,
也會以文章格式放置於巴哈姆特的張貼區,如不願意被放置於巴哈上的話也請另外註明。

5.創作方式不限,盡量以彩圖為佳,檔案建議為PNG檔。

6.如有問題或是建議,歡迎來信或是私噗提出~

7.想追蹤活動的可以按粉絲追蹤,好友僅提供出題者申請喔!


短評僅供參考 並非真理


*****************



短評:
        在敗逃這項要素下中,畫面中雖有傷員隨隊伍撤退,不過整體隊伍行列中並沒有敗逃的緊張感,反之則是有些閒散緩慢行進的感覺。

        主體上似乎選擇了輕鬆詼諧式的方式來表達這三項要素,尤其被火矢射中的人物表情相當逗趣,雖然定睛專注在五官上會感覺到不自然之處,但仍是瑕不掩瑜地將該人物的表情刻畫的搶眼且令人印象深刻。

        上色部分雖然相當隨興,但大致上想要表達的部分都已經用較為快速的刷抹顏色方式,繪出讓人能夠理解程度的色彩,剩下的大概就是火、光、陰影等部分的合理性與需要細刻的部分。

*****************



短評:
        隊伍敗逃的緊張感有營造出來,但人物奔馳的肢體動作仍略顯僵硬不自然,且箭矢掉落的方向與他們逃跑的方向相搭下來之後顯的相當怪異,感覺箭矢的目標並不是他們。

        隊伍交鋒後敗逃撤退的順序雖然並非有絕對順序,但畫面中看起來似乎是後排法師的人物跑在前頭這點,在敗逃的人物位置安排上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安排的很棒。

        整體線條有些雜亂,若是能有更長時間來細刻這張圖,應該可以將火矢與光影之間的關係部分好好琢磨,並將線條整理過後提高完成度。  

*****************



短評:
        倉促逃亡的逃亡感做的很棒,人物受了相當程度的傷這點令逃跑這項要素相當成功,不過看起來不像是「敗」逃,而是從一開始就打算逃跑的感覺。

        為了畫面張力而在畫面上近乎填滿了東西,但最前排的人物靠著如此相近反而顯得不是很自然,且人物之間的比例相當懸殊,但因人物似乎皆非人類種族,因此比例上的差異也許可以此作為解釋。

        兔美與射出火矢者的眼神對望這點令畫面的氣氛營造的相當出色,感覺很適合作為小說中的插圖那樣的故事氛圍,蘊含在圖以外的故事感相當強烈。

        最後,似乎已經不是火矢能夠造成的程度,而是引起火災的大火了,不過這點大概也是為了畫面張力而刻意為之的結果。

*****************



短評:
        以人物作為畫面核心重點雖然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右方的畫面與左方相比似乎顯德空洞與粗糙許多,似乎邊畫邊思考該在畫面中加上些甚麼來填補畫面張力的類型,若可以的話盡量先大略思考一下想要畫什麼樣的場景比較好,雖然左右畫面的切割能夠令整體故事的範圍與層級變的遼闊,但畫面上的安排不夠好的話反而會有種粗糙感。

        而中間的人物看不太懂是站立還是何種姿勢,感覺身體部分似乎歪斜的不太合理,令外左方逃跑的士兵明明仍在逃跑,卻從他逃跑的反方向濺出鮮血這點並不是很合理,除非背後的傷口是被人砍傷的,但畫面中也沒有提及這點的打算的樣子。

  整體配色不俗,但是馬匹的顏色成了畫面中顏色較為無力的部分,若能在馬匹的樣貌以及配色上再多細刻鑽研一下,整體的配色想要營造的感覺看起來仍會是相當不錯的作品。

*****************



短評:
        感覺上是在相當急迫且無法專注的狀況下勉強擠出來的作品,但要在這樣以短時間完成一副圖的練習,且又是自己不一定熟悉的三要素命題繪圖的話,整體的完成度並不是很高。

        尤其箭矢方面太過刻意的想要呈現這項要素,反而成為看起來相當笨拙又突兀的安置在畫面中的奇怪物件。

        畫圖如果是作為興趣來說的話,要在短時間試圖呈現些甚麼主題,也許可以試著捨棄描繪形體精細度的純粹意象繪,將大部分的時間花在你對這三要素主題的畫面會有如何的色彩呈現,將你需要的色調思考清楚,然後拋棄對物體詳細描繪的念頭,試著用色彩描繪意象與情緒吧(不過這並不是指純粹色彩的塗抹,可以參考這張圖的方向去試試)

        畢竟在短時間強迫自己撇出些甚麼,畫圖應該已經不是件快樂的事了。

*****************



短評:
        從背景看起來原本預想要畫出的場景遠近感應該相當壯闊,遠景與近景都還算到位,但在這之間的部分空間感相當模糊不清,這之間的距離感可能需要非常耗費心力的去細刻才能達到那樣的成果,但也會消耗掉相當多的時間。

        人物敗逃的感覺相當成功,不過最前頭的人物左邊那位下半身的動作相當奇怪且不協調,由其上半身支撐身體的刀,沒有向前傾的感覺,手臂的動作感覺也沒辦法伸這麼遠,但刀卻插在相當前方的位置,對於物件之間的空間關係也許需要再好好思考一下。

       背景部分火矢的表現方式很棒,但射向再修正一下會更好。

*****************

假如有被我天然呆遺漏掉的參加者 請告知我 感謝


【第六十二屆】有週記怎能沒週繪!(欸
本屆活動主題: 空島、貿易、坐騎
參加前請先讀過:【活動規則】
想交稿請貼到這:【交稿區】
活動頁面         截止日期:4/26

*****************

「主題是要讓各位挑戰各式各樣的繪畫人事物,而有沒有切合主題更需要去研究,不是自我認定或以為就好的,因為已經有一個明確目標擺在那,跑題難免,但全跑光了不太好,經由這類的活動可以挑戰自己的理解與完整詮釋的能力,是一件可以進步的好事。」

                                                                                                    主辦單位 敬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7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被發現不是打敗仗而是一開始就要逃了((靠妖你早就寫出來了啊

04-07 05:54

麵包先生
揪團逃難打卡(X)04-07 07:11
嵐 (ヤマカゼ)
太神啦

04-07 06:24

麵包先生
洗洗睡啦!!!!!04-07 07:11
Hopor
每次看短評都很緊張期待
不過這屆短評不算短耶XD
─────
另外麵包大參加的臉書2周年的1000巴幣回禮在此篇囉

04-07 06:29

麵包先生
今天的短評 話比較多一些(X)
─────
感謝Hopor的1000元XDDDDDD04-07 07:11
梅子酒
哈哈 感覺畫面都好有事(°д°)

04-07 07:27

麵包先生
超有事的 哈哈 (°д°)04-07 07:37
筱亞
大家都在逃命~

04-07 08:04

麵包先生
一直逃 拼命逃04-08 03:13
沒事別亂立FLag
感覺都超藝術的WWW

04-07 08:24

麵包先生
大家都有藝術之眼04-08 03:14
繪畫至上
超強的~

04-07 09:15

麵包先生
強烈到兇猛(?)04-08 03:14
焦糖
這次短評講超仔細更專業的 驚恐!!
其實空空地方想填入天空的感覺
還有右下方本有想要填東西
但時間不足就用漸層帶過wwwwww

大家風格都很不一樣(o

04-07 12:43

麵包先生
可以畫像火災的雲那樣(?)
大家風格都差粉多(?)04-08 03:24
UARO
上下半身錯位= ='''
遠近景拉不開喔挪~
再不跑快點就要被燒毀了
邊跑邊自拍ODQ

這次是麵包評嗎?

04-07 12:54

麵包先生
燒毀!!!
這次不是我呦04-08 03:23

畫這種多人構圖+場景完全無力[e28]

04-07 16:51

麵包先生
衝了呀!!!! 紅衝了呀!!!!!!!04-08 03:24
的路人甲
突然覺得本週評論者是老佛爺!!!odo!!!!

04-07 23:48

麵包先生
不是呦OA<04-08 03:24
Charllote
第一張圖的構圖挺有趣的~而且火箭反而搞笑了XD
餅乾的圖也太細了吧!!場景陰影的素描和人物的動作都超棒的!
水準之高嚇到我!

04-08 01:51

麵包先生
兇猛餅乾
超兇猛04-08 03:25
夜行貓
只好喵了個咪了

04-08 01:57

麵包先生
我喵你個咪咧04-08 0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泣... 後一篇:羊年行大運-伊朵露跟大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