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多到不知如何選擇的「兒時卡通回憶錄」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5-02-23 10:28:09│巴幣:38│人氣:1006

在年紀還很小的時候,看過的卡通雖然不在少數,但在大人的看管下,接觸到的作品幾乎都是全年齡向的,像七龍珠這類帶有暴力的或是普通的少年動漫幾乎沒看過,尤其前者更是被嚴禁。再來,其實原音版的歐美卡通也佔據了我兒時看過的卡通的一大半,但我對日式的動畫印象還是比較深刻,畢竟那是又長了幾歲之後,比較能看得懂故事內容時的事情了。


現在就來綜合以上提到的兩個種類當中,清點自己比較喜歡的作品:


首先是小紅帽恰恰,「愛、勇氣、希望」這句變身時的經典台詞,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當年CN播出完結篇之後,還做了一件說出去會笑死人的丟臉事情,至於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XD
這個OP是最初代的,由SMAP主唱


後來聽說是版權問題,OP被翻唱,中文也被重新配音,導致當初CN播出的版本絕版了。而這首就是後來MOMO台播出時的OP,風格也與原唱不同,感覺很清新、溫柔又抒情,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覺得怎麼突然換人唱了有點疑惑,但同時也為這個版本的歌曲深深著迷,每天必聽的歌曲XD


同樣也是小紅帽恰恰當中,最喜歡的片尾曲(演唱者是翻唱片頭曲的澤田聖子),溫柔、抒情、清新,帶點純純的情感。


送上一段經典畫面(部份劇情洩漏)




然後是忍者亂太郎,不曉得是不是在年紀更小的時候就不經意的看過一些片段,等年紀稍大的時候,一聽到這首片頭曲,覺得自己隱約在比那時年紀更小的時候就聽過這首歌,並湧出一股難以形容的懷念感,我覺得之所以「難以形容」,大概是因為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懷念」吧XD
之後這首經典歌曲也被翻唱成很多種版本,但我還是喜歡原唱,聽起來很舒服。




接著來介紹2-3部美式卡通吧,首先是「SONIC THE HEDGEHOG」,說到又帥氣又可愛的江戶川柯南,在我心目中幾乎跟他並駕齊驅的角色,絕對不能不提到音速小子,不過接觸音速小子的機會,也僅限於小時候,等年紀比較大時,幾乎也沒在重播了,甚至還出現了日版的音速小子,但我對日版的無愛XD


讓我回想起這一部也是一種偶然,在YOUTUBE上聽到原音版的OP,覺得有點懷念,後來又偶然聽到了翻唱成中文的版本,讓我興奮的想要大喊「就是這個沒錯!就是這個沒錯!」
後來看到網友又把這首提出來討論,才知道中文歌詞在唱什麼,「反潛水炸彈」這翻譯真的很棒,專業卻又不失氣勢!


同樣也是音速小子,但這個版本歡樂許多,當中的配樂同時也是SEGA出的遊戲「SONIC THE HEDGEHOG2」的配樂,當時多愛音速小子?把鄰居家的遊戲機借來玩了好一陣子,把二代的簡單版都破了好幾次XD



最後來介紹「傻大貓與崔弟之謎」,雖然觀賞這一部的時候年紀很大了,都開始讀書了,當然也知道內容在描述什麼,但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部,應該說我很喜歡傻大貓這個角色吧,但是為什麼會喜歡,或許是受到小時候有一隻他的玩偶的影響,也或許是受到中文配音員魏伯勤的影響,實際上我就是從這一部開始喜歡這位配音員的。可惜現在CN也都沒有在重播了,不然真想好好回味一番。



這次暫時先選擇這幾部做介紹,為什麼會選擇這些作品,大概是因為印象特別深刻,進而喜歡這些作品,甚至是當中的角色。兒時的卡通回憶當然不只這些,龐大的數量真的難以去估算,而且一時之間,也容易無法回想起所有的作品,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一一做介紹或清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7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北斗神拳第66代-沙薩比
都看過耶 XXD 對音速小子的深刻印象是 史刻奇的笑聲好機車XXD
另外 啥丟臉的事阿 小紅帽是我少數看到完結的動畫

02-23 12:57

海誠の日常
史刻奇是那隻雞嗎?很好奇是誰配音的!
丟臉的事就不說了XD02-23 13:54
黑い影
說到當年撥出的音速小子,我記得除了這兩部還有一部音速三兄妹的,三部都會排在一起撥出

02-23 13:37

海誠の日常
沒錯,不過我對三兄妹比較不熟02-23 13:55
謝洛克
大部份都有看過.
應該是數不完的. ^__^

02-23 13:46

海誠の日常
真的數不完XD02-23 13:55
霧島悠樹
小紅帽恰恰這類型的當時好像還蠻多的樣子

不過這幾部我只對忍者亂太郎、小紅帽恰恰比較有印象

02-23 16:25

海誠の日常
嗯嗯,這類型的大部分都主打全年齡搞笑+冒險02-23 16:55
初柳
都看過
當初家裡還有音速小子的遊戲(PS2)
小紅帽恰恰超好看的,只不過很好奇為何變身衣服也會跟著變大

02-23 16:36

海誠の日常
這就是魔法XDD02-23 16:55
Sticky Fingers
童年幾乎都在看鋼彈XD

02-26 12:47

海誠の日常
XD02-26 13:28
珀伽索斯(Ama)
嗨!海誠兄對「小紅帽恰恰」還有其他動畫有這麼深的介紹,我真的很佩服,是的,我真的很喜歡「卡通頻道」當時播出的那個版本,現在我才知道是SMAP唱的,還是比較喜歡這個版本,衛視版的我有看過,但是因為已經看過CN好多次了,所以對於衛視版的不怎麼習慣。

很久以前原來「音速小子」中文版那個歌詞是「番茄水餃蛋」喔!我還以為是「飯前睡著的」,現在我知道了,我才知道我搞錯了這麼多年,畢竟當時動畫播出沒有打字幕,要靠自己的聽力。

至於傻大貓與崔弟之謎,是的傻大貓那個有點台灣國語的聲音確實是魏伯勤配的,小的時候(膽小貓)「寶貝樂一通」好像是于正昇配的,這都沒有重播真是可惜,不過我記得CN播了幾次就會製作中文版主題曲,但這個卻沒有,覺得有些可惜,大約2000年左右看到的,就是這個版本的主題曲。

忍者亂太郎我也有看過,只是現在集數太多了,有一些根本就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有機會欣賞,但是我一直很喜歡「勇氣100%」這首歌,覺得光源氏唱的真的不錯。

09-06 10:59

海誠の日常
[e12]09-06 11:12
海誠の日常
我這幾年才知道原來smap就是木村拓哉所在的那個團體09-06 16:47
海誠の日常
話說音速小子的歌詞其實是「反潛水炸彈」啦XD09-06 16:48
珀伽索斯(Ama)
喔喔!真不好意思,看到YOUTUBE上面那個「番茄水餃蛋」,就直接拿來寫了。原來是「反潛水炸彈」啊!真的很適合他,以前我和我弟弟在民國88、89年這段時間,也玩過音速小子SEGA版的電視遊樂器遊戲,但是後來動畫和其他事情一多,這就沒怎麼玩了,現在一想,我過去還真的很喜歡呢!

09-06 19:57

海誠の日常
[e12]09-06 20:06
小魚兒諸葛亮
仔細想來,中視國語配音的幽遊白書(也就是很久以前常在三立都會台深夜重播的)莫非也是因為版權問題而絕版了?Animax重配過的國語配音是不差,只是還是覺得劉傑老師與徐健春前輩等人的詮釋較精采,即便翻譯錯誤不少,但戲感卻是一流的!(Animax重配過的是翻譯很棒,可惜整體戲感生疏些)

10-23 19:59

海誠の日常
嗯嗯,畢竟自己熟悉的版本也有著不一樣的風味^^10-23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偵探迷的浪漫與天... 後一篇:簡單聊一下除夕夜看的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