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三日間的幸福》--如果人命可以換算成金錢,你值多少?

作者:冷宮│2015-02-22 15:02:18│巴幣:20│人氣:718

  好久不見了,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昨天剛讀完的一本小說。我很少會在看完一部作品之後,馬上推薦給別人,因為我覺得時間會沖淡自己對一個故事的感覺,所以能夠長久保留的感動才值得推薦。

  不過這次我大改前例了,覺得不得不趁著現在記憶猶新的時候,寫些什麼來讓大家知道。




故事簡介:

  如果人命可以換算成金錢,你值多少?什麼事物值得你用生命換取?
  有一家收購壽命的店,去了那里就能出售壽命、時間或健康,生命的價值端看生活的充實度決定——
  我,二十歲,前途一片黯淡,決定留下三個月將剩余的三十年壽命全部賣掉。賺得三十萬,一年值一萬。
  第二天出現一位自稱監視員的年輕女性,負責監視余命不足一年的人是否有不當之行為。
  和她相處的時光讓我的人生逐漸有了意義,世界不再一樣,周遭都顯得分外美麗!
  然而,當這一切即將開始之時,我的人生只剩下最後的——
  三天……


讀後心得:

  我也忘了自己是在哪裡,碰巧看到關於這本書的簡介,但是我馬上就被這樣的簡介吸引,去閱讀了這個故事。
  在書裡,我看見了許多我未曾仔細思考過的事,如果一個人的生命能被衡量,在得知自己生命的價值之後,未來的人生會是充滿希望還是絕望?
  小時候(或許現在也是)我們可能懷有偉大的夢想,相信自己在未來一定能成為某個自己憧憬的模樣。主角也是,他甚至和青梅竹馬約定了十年後的將來,但當那天到來時,兩人卻都成了行屍走肉的邊緣人。

  看到這裡,我是有點難過,因為一點都不幸福啊!書名騙人啊!

  但是後來,主角變了,漸漸地......確實地變了,與那位負責監視他的宮城小姐一起。

  雖然當主角和宮城小姐獲得幸福的時候,他們的壽命只剩下最後三天,但是他們都不在意,因為那三天......如果換算成金錢的話,是遠比三十年還來得昂貴的時間。


  整體看下來,這個故事並沒有太多高潮迭起的部份,但是我卻看得心情舒暢,好像一直以來的迷惘都被解除了。我認為這個故事很特別,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作品,也許它不是什麼曠世鉅作,也比不上許多人心中的神作,但它或許能在你心裡留有一席之地。

  我大概是第一次把心得寫得這麼亂吧,哈哈。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想,我只知道我非常想讓大家知道這部作品。

  那麼,就容我在這裡放下筆桿吧!希望碰巧看見這篇微心得的人,可以去看看這部作品,也許你將會對自己和別人的人生有不一樣的看法。

  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6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日間的幸福|三日間|幸福|生命|壽命|價值|時間|希望|感人|推薦

留言共 3 篇留言

逆天雪
冷宮兄安安~
好久沒來看你寫的文了XD
最近都在忙考試的事,過年好不容易有點時間可以放鬆一下~
最後是遲來的 新年快樂[e19]

02-22 17:07

冷宮
哈哈,考生是很忙碌的
但是考完之後,就算想要努力也已經沒機會了
所以就好好享受這神經緊繃的時光吧XD
新年快樂唷[e12]02-22 17:28
海誠の日常
好像很虐XD

08-17 17:18

冷宮
不會啊XD,我覺得是happy ending耶~
雖然是平平淡淡的故事,但是真的挺好看的
我還想去看看這個作者的其他作品
聽說都是走這種風格@@
而且它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除了封面之外,完全沒插畫
這在現在的輕小說界裡,可以說是很罕見的景象吧XD08-17 23:22
千緒
這本超好看的!!

07-24 16:48

冷宮
真的!!
前兩年學了日文之後,我還買了原文小說再看一遍XD07-24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常偵探社4》第六章 ... 後一篇:《非常偵探社4》第七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