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疫病爆發:校園篇(十三)

作者:路(RuSiRu)│2015-02-20 17:32:36│巴幣:48│人氣:1206
  「啟維答應過我的……他們只是作作樣子,不會真的穿過操場,對吧?」筱庭看著混亂的操場喃喃自語道。
 
  身旁的雅郁輕輕地點頭附和,但是兩人失焦的目光一點也無法說服自己。
 
  汽車防盜鈴終於漸漸消弭,但喪屍的嘶吼卻已取而代之,混亂的腳步在校園另一端傳遞著暴亂,淹蓋過筱庭劇烈跳動的心跳。
 
  「他們不會有事的,對吧?」她咬著嘴唇,微弱地再次問道:「吶,對吧……?」
 
  位在她們視線末端那片黑暗之中的小教室裡,啟維等人也在問著自己相同的問題。
 
  才剛躲過一劫,三人早已精疲力竭,一雙雙腐爛手臂還在鐵欄杆上胡亂揮舞,隨著湧上的喪屍越來越多,臂膀如同海葵的觸手般佈滿整面外牆,將微弱的月光完全閉塞在外。
 
  室內僅存的光源,是一支手電筒,直指著啟維等人。而手電筒上端,正架著一把十字弓。
 
  「呵呵,這玩笑開大了,十字弓不是管制物品嗎?學校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呵呵……」阿祇想要用笑聲掩蓋掉自己的緊張,只是徒勞無功。任誰被一支尖銳的箭矢瞄準時,都無法泰然自若的,就算有,也不會是他。
 
  癱坐一旁的啟維想要抹掉手上沾到的黏稠鮮血,此刻也是動也不敢動,右手就這麼僵在半空中。
 
  「……」
 
  對方沒有回應。在手電筒直射下,看不到他的神情,只留下那一抹月色映照的印象還在他們腦海裡,那個詭異的微笑。
 
  「我們只是來拿點東西,來拿……你可以先把弓放下嗎?」
 
  幾秒的沉默,吼叫依舊。
 
  「刷」的一聲,板機冷不防地扣了下去。
 
  阿祇只看到箭矢消失在原本的位置,下一刻就這麼停在他的眼窩前,銳利的尖端上淌著血,還有大牧寬厚的身軀。那支箭穿過了大牧的肩膀,只消不到幾釐米的距離,就要連阿祇的腦門也一起貫穿。
 
  一旁的啟維彈坐起身,直接撲向手持十字弓的少年,然而對方卻踢出一只啞鈴,直接將啟維絆倒在地。
 
  短暫的空檔,少年已經抵著地面用雙手重新拉好弓弦,舉起,瞄準。
 
  「刷。」
 
  啟維只能伸出手。箭矢直接貫穿他的手掌,在手臂上劃出猙獰的傷口,沒有命中要害,但也足夠讓他痛苦地大聲哀號。
 
  大牧忍著肩膀的疼痛轉身,手電筒卻在瞬間熄滅。
 
  「沙沙」的移動聲從右側傳來,啟維咬緊牙根,用還完好的右手胡亂摸著地板,抓起東西就砸了過去。
 
  接連好幾下都砸在牆上,直到他摸不到身邊還有物品,才想起口袋裡有子峰送給他的打火機。
 
  「啪」、「啪」兩聲,火苗燃起,一把瑞士刀就直接捅向他的眼窩。大牧抓住啟維的衣領直往後拖,這一下才揮了個空,而對方的身影也暴露出來。
 
  少年的神情比起先前更加瘋狂,獰笑著扭曲了他稚嫩的臉龐,手電筒再度亮起,直接指向大牧的雙眼。
 
  一聲悶響,阿祇扔出了一只和他腦袋一樣大的圓形獎牌,直接命中少年的手腕,將瑞士刀給打飛出去。然而少年並沒有停下動作,隨手一抄腳邊,一支尖端削得銳利的長竿已經舉起,對準阿祇就要刺去。
 
  不過少年的速度並不快,長竿硬生生停在半空中,被大牧一把抓住,接著用力頂回。少年向後一倒撞在牆壁上,長竿直往他的腹部捅去,雖然握把處並不尖銳,但這下著實讓對方發出一陣乾嘔。
 
  啟維和阿祇抓住機會撲了上去,直接將對方壓制在地。腦熱的啟維用膝蓋頂著少年的肩膀,右手抓起落在一旁的圓形獎盃,就要往他腦門砸去。
 
  「不要!」
 
  一個稚嫩女聲的驚呼打斷了他。
 
  眾人一陣沉默,只有欄杆外的喪屍因為這個喊聲更加暴動。
 
  「求求你們……不要……不要殺他。」
 
  在打火機的火光下,一個嬌小的女孩從角落的箱子堆後方走了出來。
 
  「妳幹什麼出來……要是他們……」少年吃力地喊道,在大牧那重重一擊後,他顯得十分無力。
 
  「他只是想要保護我而已,拜託你們不要殺他……」女孩抱著雙臂,顫抖地向前走了兩步,她的衣服頗為凌亂骯髒,裙擺和制服上都些許撕裂。
 
  「怎麼回事?」啟維用乾渴嘶啞的聲音問道。左手的疼痛依然劇烈,痛得他有些說不出話。
 
  「他只是為了保護我而已,拜託你們不要殺他……」女孩依舊重複著同樣一句話。
 
  不過才剛碰到一個瘋子,誰曉得眼前這個看似沒有攻擊性的女孩,會不會突然兇性大發。
 
  「妳先退後,把雙手舉起來。」阿祇餘悸猶存地看著對方,雙手和膝蓋仍然緊緊壓著倒地的少年。
 
  女孩吞了吞口水,微微舉起手,制服卻因此坦開,露出白色的內衣,制服上面的扣子似乎已經被扯掉。
 
  「白癡!快遮起來,拿起武器啊!後面還有一把刀子!殺了他們!」少年突然放聲大喊,同時用盡全力掙扎,只是絲毫沒有半點用處。
 
  「妳……手先放下來吧。」阿祇皺著眉頭。女孩如釋重負地放下手,將敞開的制服再度拉緊。
 
  這時阿祇才發現地板上有著一件被扯開的國中制服外套,而少年身上的衣服也有著多處撕裂。
 
  「不用害怕,我們不是什麼壞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
 
  在女孩吞吞吐吐地回應時,大牧已經從旁邊抓來幾條童軍繩,忍著肩上的疼痛,無視少年的反抗,粗手粗腳地將他綁了起來。
 
  「殺了他們!這些人一定有問題!」
 
  「閉嘴!」啟維看著手臂上怵目驚心的傷口,還有手掌上那一個明顯的血洞,血流得讓他嘴唇發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是這傢伙吵得讓他火氣直上,也不先包紮手臂的傷口,撕下袖子就往少年的嘴裡塞。
 
  「這些人,是他殺的,對嗎?」阿祇脫下外套,開始替啟維包紮。眼角瞥向那幾具屍體,衣服大多完整,也沒有明顯的咬痕,傷口大多集中在胸口和脖子,其中兩具腦袋上還插著箭矢。
 
  女孩點了點頭。
 
  「他們想要對妳做什麼嗎?」
 
  女孩呆滯了半晌,才緩緩點頭。
 
  「可是這樣也太──」
 
  「這不是第一次了……」女孩打斷了阿祇。
 
  「……」阿祇臉色凝重地看著女孩,她的神情不像是在說謊,而一旁的屍體也都是男生,有的穿著國中部制服,有兩個則是高中部的。
 
  「可是……」阿祇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嘆了口氣,「唉……可是,嗯……老師們知道嗎?」
 
  「我有跟老師說,只是……沒有用,我又不敢和媽媽提起這件事,他們說會殺了我和姊姊……」
 
  被綑綁起來的少年吼著什麼,只是被布摀住了嘴。
 
  「啥?你要說什麼?」啟維無力地拉開布條。
 
  「校長那個賤女人,既然她不打算處理,我來有什麼不對?你們也是!我要──」
 
  啟維白了一眼,又把碎布塞回少年嘴裡,身子倒向一旁傾斜的長桌,無力地問:「所以這些人死有餘辜就是了。」
 
  女孩沒有回應。
 
  「你還真會挑時間。」啟維無力地笑道,同時伸出腳踩住少年不斷掙扎的雙手。
 
  「啟維,這種事情不要開玩笑。」
 
  「這種狀況,不開玩笑,難不成哭啊?原本我答應筱庭不要離開中庭,你也贊成不是嗎?結果我們現在在哪裡?好不容易過來了,還碰到一個瘋子。現在這種狀況……」他想要舉起自己受傷的左手,卻無力地垂回地面,「不開玩笑,也就只能等死了。」
 
  看著歇斯底里的啟維,阿祇沒有回答,其實他自己也早已不知所措。這個疫病爆發得太過突然,鐵欄杆外的景象太過荒謬,相較之下,方才聽到的事情,彷彿只是不時從新聞上聽到的消息,只是偶爾浮出檯面的社會問題,只是……事不關己時的憐憫。
 
  要是他和少年調換立場,這種過激的手段也只是剛好而已。

  只是,只是,只是現在,現在呢?
 
  看著那一雙雙揮舞的扭曲手臂,刺耳的吼聲、猙獰的面孔,沒有退路也尋無出口,他們已經困死在這裡。
 
  對了!無線電!
 
  「無線電在哪裡?」
 
  女孩緩緩伸出一隻手,指向教室另一側的角落。
 
  阿祇站起身跑了過去,拉開下方的鐵櫃,裡頭擺著各式各樣的用具,以及一箱的無線電。他抽出一支,抓起電池手忙腳亂地塞了進去,按下開關,調整頻率。
 
  「喂!喂!有人聽到嗎?」
 
  沙沙聲。
 
  「有人嗎?有人聽到嗎?」
 
  「……前往……我們有足夠的……」
 
  「有了!」阿祇瞪大眼睛,走向教室左側,爬上散亂的桌椅,又再湊向上方一些。這間童軍教室為了存放物品,只有單面設置玻璃窗,並用鐵欄杆圍起,另一側僅在上頭的氣窗有些許縫隙。
 
  阿祇盡可能地向上爬,將無線電緊緊貼在耳邊。
 
  「有人在嗎?有人在嗎?回答我!」
 
  「請前往第一市立體育館,我們有足夠的物資……沙沙……防護設施已經架設完全,安全無虞者請繼續待在室內,我們相信已經找到抑制病情的方法……沙沙……重複,若是被迫無法進入庇護設施者,請前往第一市立體育館……」
 
  「喂!有人嗎?我們在──」
 
  「砰」的一聲,無線電另一頭傳來墜地聲。腳步聲響起,拖著地面,伴隨著嘶吼傳入阿祇耳中。
 
  「如何?有人嗎?」啟維無力地坐直身子問道。
 
  阿祇沉默著,片刻後才搖了搖頭。
 
  「會有機會的,一定還有人,一定會有的。」他抿著嘴,再度調整頻率。
 


備註:初稿有部分不完全,將會在第一本結束後再次修正。

喜歡請GP和訂閱
臉書專頁也請按個讚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幻玄
去了才發現那裡已經被洗劫就有趣了

02-20 21:47

路(RuSiRu)
這兩篇其實要放到很後面
不知道為何腦抽這麼快就寫了05-04 15:31
順其自然c
會不會是生還者的飛機墜機了0.0話說那女孩應該是個正妹xD

02-22 12:18

路(RuSiRu)
砰其實是喪屍把對講機撞倒的聲音XD
改天校稿會寫清楚點~05-04 15:32
IC
其實這系列是不是停更了?

01-05 14: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疫病爆發:...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雨傘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