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茶寧文青:聖女莉莉絲,她的末日與六個選擇。

作者:小學七年級│鎖鏈戰記│2015-02-20 12:36:52│巴幣:0│人氣:789

以下故事改編自鎖鏈故事中的救世聖女莉莉絲橋段,微劇透,請斟酌觀賞。

  是關於很久以前,有一位無垢聖女,她的任務是在末日來臨時,「選擇」有資格的人選逃過末日但,誰有資格?資格的條件是什麼?無垢聖女自己也無法明白,但「選擇」資格者就是她的使命。於是她離開了聖池,批上塵袍,進入紛紛擾擾的人類世界,
 

以外表17歲的少女身份,化名為莉莉絲,開始進行「選擇」。
 
她在旅途的路上,遇見了一位祭司

她問:「請問祭司,如果末日來臨時,你會如何選擇救的人選?」
祭司沒有疑惑的回答她:「貧民、難民、悲傷的人們。」

莉莉絲追問:「聽起來都是弱勢的一方?」

祭司回應:「如果可以逃過末日,重新開始的世界,對他們是重生,是新的機會,重新來過的機會。」

但莉莉絲再度追問:「那這樣對有權力、有力量、有財富的人,他們就得選擇末日的死亡,這樣公平嗎?」

祭司皺起眉頭:「看來這個問題,我不該這麼草率回覆你,因為我不認為有所謂的末日。」
莉莉絲最後與祭司道別,離別前,莉莉絲告訴祭司

「謝謝你的答案,這個答案將會是我其中之一的選擇,但不一定。」
 
莉莉絲又開始旅行了,

只不過,在新旅程的三天前,莉莉絲遇見了在世界上的魔王
魔王是個擁有強大力量與勢力的人,同樣的問題,她問魔王

「魔王大人,就我剛剛的問題,你已經想好答案了嗎?」
魔王用高傲的神情說:「妳的問題非常可笑!」
「怎樣說呢?」

「如果世界末日來臨,恐怕連我也擋不住,對吧?」

「是的,魔王大人!末日的力量是凌駕在您之上的。」莉莉絲淡定的回答

「那麼,像我這麼強的人都無法逃過末日,你說!還能有誰可以讓你選擇逃過末日?」

「我有能力選擇,但具體方式,我無法說明,但我可以選擇任何有資格的人,您或許也有資格,但不一定!」

「小女孩,我問你,末日來臨時,會怎麼樣呢?」

「末日來臨,天地萬物會終止,世界會崩解,回到開天之時。」
魔王追問:「那麼我問你,末日一旦出現,應該是一瞬間的吧?」

莉莉絲此時不敢肯定的回答:

「可能是一瞬間,也可能是慢慢吞噬。」

「那麼就對了,如果末日是一瞬間發生,到時候搞不好連讓妳選擇的時間都沒有。」

「你說的……並沒有錯。」莉莉絲不知如何回答。

「小女孩,妳該煩惱的不是這個問題,而是該煩惱這個問題為什麼要妳來決定。」
最後莉莉絲與魔王道別,並說:
「謝謝您,魔王大人,你的答案很好,如果可以成為我最後的選擇的話。」
 
  而在魔王相遇後的三天後,莉莉絲遇上了旅行中的勇者。勇者是拯救世界的英雄,經歷無數大災難的生存者。
 

勇者告訴莉莉絲:「這個世界不會有末日,因為身為勇者的我,我的使命就是阻止末日。」

「但這個末日比你想像的危險,你不可能阻止。」莉莉絲解釋著。

「不會不可能!過去我和我的伙伴們阻止了很多大災難。」
「你拿什麼為你這句話作肯定呢?」莉莉絲反問立場堅定的勇者。
勇者嚴肅的看著莉莉絲說著:「如果會有末日,那就是莉莉絲妳不肯幫我!」

「……」莉莉絲沉默。

「莉莉絲願意加入我們,對抗末日嗎?」

莉莉絲想了一會。

「或許與你們同行,我可以得到更多答案。」
於是莉莉絲加入勇者的隊伍,期盼著旅途上獲得更多答案。
 
一週後。

「莉莉絲,妳答案蒐集的如何?」在勇者隊伍中的一位少年問著,

「答案很多,但似乎沒有最好的選擇,」

「那...我想給莉莉絲一個答案,莉莉絲願意聽嗎?」

「真的嗎?當然願意。」

「是的,這答案很簡單。」

少年向前走了幾步後,回頭笑著對莉莉絲說:

「莉莉絲,不要救我就行了!」

莉莉絲困惑的回應少年:「為什麼?」
「因為我殺過人。」少年用沉重點語氣的說著。

「像我這種,奪走別人生命的人,早就不該活在世上,是勇者大人收留我,否則我早就不存在了。」

「我這趟旅程,聽了很多答案,但唯獨你這個答案,我無法接受。」莉莉絲皺著眉頭說。

「為什麼我的無法接受呢?」

「你殺了人,但你願意親口告訴我,表示你知道錯了。即便你是該接受懲罰,但應該是由時間或規範來帶走你的性命。」

莉莉絲接著解釋:
 
「時間;藉著老化來取走你的生命。」

「規範;接受制裁來取走你的生命。」
 

少年對莉莉絲的話,思考了一下:「這個末日取走我的生命有不同嗎?」

莉莉絲向前模著少年的頭,並說道:

「末日的死亡是無從選擇,這對一部分的人很不公平,所以我才會尋找一個可以公平的選擇。」

「所以......莉莉絲會救我嗎?」

「會的,因為末日不該帶走你。該帶走你的是時間或者是制裁,」

「所以我還是難逃一死!」

「嗯。」莉莉絲無奈的說。

「可是,我現在很開心!」

「開心什麼?」

「因為莉莉絲選擇會救我,這不就是個答案了嗎?」

「你說的沒錯,只不過,這可能是答案中的其中一項,即便我選擇你,但還不夠,我還需要再選擇。」
 
  隨著與勇者一行人旅行的莉莉絲,似乎開始對「選擇」有了主見。只不過,現在的時間已從秋時進入了冬季,莉莉絲的旅程更加堅辛了。
 

「你們看,那就是魔女城了!」勇者隊伍中的少女說道。

「雪下這麼大,我什麼也沒看到啊!」
魔女城住著一位魔女,她長生不老,並冷血,絕情,大家都不想和她有任何關係。
但莉莉絲想見她,因為她想知道,如果是一個無情的人,那她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勇者一行人來到了魔女城下。

「這裡感覺像冰窖,光看就不寒而慄啊!」少年說著。
「剩下的,就交給莉莉絲和勇者大人進去吧!如果這麼大批人進去,魔女可能會誤會什麼事,
到時候引發戰鬥就不好了!」勇者一行人中的少女說著。
「莉莉絲,希望你可以找到答案!」少年說著。

「謝謝你,我試試看。」
於是莉莉絲和勇者進入了魔女城,其他人留守城門下。
「莉莉絲真的找得到答案嗎?」少女問著少年。
「可以的,因為莉莉絲曾經告訴我,她會救我……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
「到末日那天,我還是會拒絕莉莉絲,因為我根本沒有資格活著。」少年看著天空逐漸緩和的雪。
「莉莉絲,還好嗎?」勇者與莉莉絲說著最近旅程的感受。

「收穫很多,參考很多,非常謝謝你們,也謝謝你替我保守《聖女》的秘密。」莉莉絲對勇者說道。
進入魔女城的一段路之後,莉莉絲與勇者見到了在高貴寶座上的魔女。

「誰?」

「我是莉莉絲,身旁這位是勇者先生。」

「想收服我的嗎?」

「不,我們前來,只是想問您一個問題!」勇者回應著。
「哦?」魔女輕眺的看著莉莉絲與勇者。

「請問魔女大人,當末日來臨時,您會選擇救誰呢?」

「回答妳這個問題,對我而言有什麼好處?」魔女看著莉莉絲。

「您可以說說看,我盡力試試。」

「那麼,我想要一個「能映出最美自己的鏡子」以及能種出「鮮紅色蘋果的蘋果樹種子」。

「可以的,但您需要給我幾天的時間。」莉莉絲毫不猶豫的答應。

「這麼有自信?那我等妳。妳將你的夥伴一起接進來,暫時住著,直到妳拿回的的時候。」
 

於是莉莉絲與魔女進行了交易,獨自離開了魔女城。時間過了兩天。
 

「莉莉絲真的找得到答案嗎?」勇者隊伍中的少女問著勇者。

「可以的,因為莉莉絲很特別!」勇者深信著莉莉絲。

時間在兩個鐘頭前,莉莉絲以無垢聖女的姿態回到了神域,

「好久不見!無垢聖女,我都來不及招待妳呢!」

「失禮了,芙蕾大人,是我來的急。」
 
  無垢聖女前往豐穫之神「芙蕾」的神殿。芙蕾是掌管大地收成與天氣的女神,或許「鮮紅色蘋果的蘋果樹種子」可以在芙蕾那裡得到。
 

無垢聖女慢慢將整件事情轉述給芙蕾。
 

「這當然沒問題,我可以給妳。只不過……」芙蕾耐人尋味的說著。

「只不過?」無垢聖女擔心延誤了回去魔女城的時間。

「哈!妳看妳緊張的。我只是想,如果妳找到末日的答案後,也請妳一定要告訴我。」

無垢聖女一口答應芙蕾的要求,取得了「鮮紅色蘋果的蘋果樹種子」。

在那之後,時間來到人間的第三天。
 
  無垢聖女前往狡詐之神「洛基」的神殿,洛基是神域中詭計多端的謀略神,與其說他詭計多端,也有人稱他為才華洋溢或許「能映出最美自己的鏡子」,洛基可以替無垢聖女打造一個。
 
「好久不見,無垢聖女,前些日子聽說妳回來了,這裡請坐吧!」
洛基非常紳士的接待無垢聖女。

「失禮了,洛基大人,還讓您麻煩了。」
「別這樣,我們都認識多久了呢?」洛基以十分親近的口吻說著,也讓無垢聖女感到安心。

「最近忙些什麼?」無垢聖女問著洛基。
「真的很忙呢!忙著將「貓的腳步聲」還有「女人的鬍子」給藏好。」洛基苦惱著。

「那可真的有得忙。」無垢聖女似乎聽出了一些什麼似的。

就在兩人聊了近況之後,無垢聖女將話題帶入了「能映出最美自己的鏡子」。

「是這樣的...」無垢聖女話還沒說完。

「哦!我知道,妳的事情我也聽說了!」

「怎麼好像都逃不過洛基大人您的;聽說?」

「我可以給妳《能映出最美自己的鏡子》,除此之外,我還可以送上一個末日答案給妳。」

「是真的嗎?」無垢聖女期待著洛基的答案。

「是的,我會選擇救我心愛的一個人。」
  在兩人敘舊之後,洛基給予無垢聖女《能映出最美自己的鏡子》。兩人互相道別後,無垢聖女又問了一個問題給洛基。
「洛基大人,想再請教您。如果末日有一天不只出現在人間,而是出現在神域的話,你該怎麼辦?」
 
洛基用十分柔婉的的語調告訴著無垢聖女:
「親愛的,神域不會有末日,因為我討厭末日,亦不會讓末日發生。」
 
 
  於是無垢聖女再度化身莉莉絲,帶著「能映出最美自己的鏡子」與「鮮紅色蘋果的蘋果樹種子」回到了魔女城,正準備著完成與魔女之間的交易。
 
「抱歉,無垢聖女,身為狡詐之神的我,必需說一個謊言, 即便我們情誼深厚。
神域的末日一定會發生,因為那是我復仇的唯一辦法。」
這句話是在無垢聖女轉身離開神殿後,洛基獨自一人在寶座上,自己對著自己說著。

「魔女大人,這是妳要的。」
莉莉絲遞上「能映出最美自己的鏡子」以及「鮮紅色蘋果的蘋果樹種子」。

魔女看著這兩樣東西,再看看眼前的莉莉絲說著,

「好的。那我收下了。」
「魔女大人,不會懷疑我拿的是真是假?」莉莉絲好奇的問著。
「妳說是真的,那便會是真的。」魔女一改先前驕傲的口吻,對著莉莉絲說著。

莉莉絲與勇者一行人,等待著魔女的「答案」。

「好吧!我回答妳,當末日來臨時,我會選擇救我自己。」

「為什麼?以什麼為依據?」
「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救自己,

我也是靠我自己的力量才能活到現在。」魔女為自己能夠生存到現在,感慨的說著。

「但如果有一個機會,妳還可以選擇救別人呢?」莉莉絲說。
「別人?但妳可有想過,別人有願意讓妳來救嗎?簡直是一廂情願。」
魔女對著莉莉絲的話語做了反駁。

「妳說的也沒錯......」莉莉絲不知如何回應。
「小女孩,當末日來臨時,妳救妳自己吧!但也許,妳連妳自己都自身難保。」
「不會的。莉莉絲會有我們一行人在。」在身旁的勇者給予莉莉絲鼓舞。

「哈!自古以來的勇者,就是喜歡說大話來欺騙自己無法改變的事實。」

「不!我也相信著勇者。」勇者隊伍中的少年以及少女說著。

「我不想和你們辯,既然我已經得到我要的東西,你們也得到了答案。走吧!。」
 
  於是莉莉絲一行人離開的魔女城,踏上下一段尋求「答案」的路途。只不過,莉莉絲在離開之前,對著魔女說著:
 

「魔女大人,謝謝妳的答案,我會參考著,我也不排斥這個答案。」
 
  在那之後,季節來到了春天,莉莉絲與勇者一行人的旅途總算不那麼困難。莉莉絲開始回憶起這一路上所得到的所有答案,
 
「選擇救貧窮、困苦、悲傷的人。」祭司的答案。

「末日來臨,妳根本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魔王的答案。

「這個世界不會有末日,如果有,就是妳不肯幫我。」勇者的答案。

「不要救我就可以了。」曾經殺過人的少年答案。

「我會選擇救我心愛的一個人。」狡詐之神洛基的答案。

「我會選擇救我自己。」魔女的答案。
只不過莉莉絲還有個祕密沒讓其他人知道。那就是莉莉絲尋找答案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勇者先生,很抱歉,關於我的使命,我的時間剩下的不多了!」

莉莉絲坦言自己前些日子收到了神池長老的傳令指示,莉莉絲必須準備選擇了。
「是嗎?沒想到時間來的這麼快。」勇者感嘆的說著。
「這些日子,感謝有你們陪伴,也請勇者先生代我向其他人道別。也許當我做選擇,我會再回來這裡與大家相見的。」
「如果其他人問妳的去向呢?」

「那便說我回到家鄉就是了。」
莉莉絲收拾了行李,在某一天的晚上,

離開的勇者的隊伍,現在的莉莉絲必須回去神池做出「選擇」。

她恢復無垢聖女的身分。離開勇者隊伍已是一週後的時間了。
「無垢聖女。妳的修行結果還滿意嗎?」神池外的守衛問著回來的無垢聖女。
「收穫很多,過程是滿意的。」無垢聖女說著。

「好的。不耽誤您的時間,長老就在裡面等您。」

無垢聖女深深的喘了口氣,準備前往大長老的神池。
「妳回來了!」
 

一個十分年邁的聲音從前方遠遠傳來,年邁的聲音中又帶著一點慈愛。
 

「是的,我回來了。」
 

「莉莉絲的身分還有趣嗎?」長老問著無垢聖女。
 
「這一趟是修行,怎麼敢說修行是有趣的呢?」無垢聖女不敢抱著一絲玩樂的心態,回答著。
 

「但是妳應該體驗了很多人情世故,人類的世界很不可思議對吧?」
 

「人類的情感很豐富。」
 
長老笑著對著無垢聖女說話,彷彿像是爺爺對著自己孫女般十分和善,十分溫暖。
 
「那麼關於末日,時間不久矣,在大預言裡頭,雖然沒有正確的時間,但是可以感受末日的力量逐漸增強。」長老此時不安的說道。
 
「長老大人,您也感覺不安嗎?」無垢聖女問著。
 
「我也和妳一樣的,我們是神池工作者,我們的使命就是《預言末日》、《選擇答案》、《做出決定》,不安是來自於這股末日如同令人窒息。」

「長老大人,關於《選擇答案》,我想我可以給您答案了。」

「妳已經選擇好了嗎?」長老大人嚴肅的問著無垢聖女。

「是的。」無垢聖女十分肯定的回答著。並接著說:

「我會選擇未來的某個人……」

「這句話的意思是?」長老問著。
「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答案,我必須這樣說。

這一趟旅程,我一直尋找、傾聽不同的答案,但是我發現,我錯了!我只是在逃避自己。」

「逃避自己?可否說說讓長老我知道呢?」
「我總認為,自己背負著這麼沉重的使命,如果有一天尋找到答案了!以為自己的使命可以因此得到解脫,但是這樣的想法太鄉愿。」

「那麼未來的某個人?是用什麼資格去決定呢?」
「未來的某個人,可能是一個人或兩個人,甚至是很多人,這我無法肯定。但如果再用
一個代名詞去解釋這群人,那麼我會告訴您,我會選擇......」
 
「錯的人。」
 

「錯的人?」長老對著無垢聖女的答案時分豁然但也從容。
「到末日來臨的那一刻,不管我救誰,肯定都不是最正確的人選對吧?如果是這樣子的情況下,
那不如就讓我選擇某個人,而這「某個人」便會是「錯的人」。」

「妳真的是這麼想的嗎?」長老最後再次問著無垢聖女。
「是的。很抱歉,請容許我這麼幼稚的選擇,但我想……這就是我的答案。」

「明白了,那麼長老我也會「決定」妳的「選擇」。」

「長老大人也這樣覺得?」

「親愛的,妳的答案沒有不好,也不能說妳錯,妳若下定決定,那我便會支持妳。」
  無垢聖女十分開心自己的使命壓力總算在這一刻有了一點點的釋懷,但是無垢聖女最後與大長老做了一個要求:
 

「我想回到人類世界,繼續修行,與「錯的人」見面的修行,好嗎?」

  在大長老點了頭,答應了無垢聖女,無垢聖女再度重返人類世界,同樣以莉莉絲的身分活躍著。只不過,莉莉絲這次並沒有回到勇者的隊伍,而是另外展開自己新的旅程。
 

-完結-
                   結語

我們活著都在選擇「正確的決定」,
 
選擇正確的學校、選擇正確的工作……
 
選擇正確的方式、選擇正確的方向……
 
選擇正確的朋友、以及選擇正確的情人?

但問問自己,我們拿什麼依據來保證我們現在選擇是「正確」的呢?
因此抱著遺憾錯過了正確選擇。但莉莉絲,選擇與「錯的人見面」
或許這樣的選擇,會讓遺憾變的更少,是吧?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以上故事分享給小貓兩隻的讀者們。
也獻給還在遺憾中每個人。莉莉絲不會遺憾,希望你也不會!
 
謝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鎖鏈戰記|SEGA|救世聖女|莉莉絲|茶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limfo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茶寧情報:「Wake U... 後一篇:茶寧情報:續作「Wak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