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幻劍塵.貳》EX聖誕節.紅魔館的聖誕舞會

作者:萌筆│2015-02-20 10:50:52│巴幣:2│人氣:342
  隨著少女出擊外界到雜工回歸幻想鄉也不知不覺的迎來了年末的一刻。
 
  幻想鄉的居民們也迎來了每年一次的節日,據說在這個下雪的日子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好事。
 
  紅魔館今年也舉辦了一場充滿節慶氣氛的舞會宴請幻想鄉的居民。
 
  「唔哇!蕾米這個吸血鬼還真是不害臊竟然說要舉辦聖誕節舞會?」魔理沙嘴理不饒人的數落著宴會的邀請人。
 
  「……要穿禮服去啊,這還真是有貴族風格的舞會呢。」同樣拿著邀請函的愛莉絲訝異的看著上頭的注意事項。
 
  魔法森林的深處,紅魔館的女僕長拿著兩張邀請函登門拜訪。
 
  「是的。」身為主辦方的咲夜正面不改色的拿著銀製小刀抵在黑白魔法使的臉頰上問道:「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魔理沙小姐?」
 
  愛莉絲裝作沒有看見魔理沙求救的眼神,看樣子紅魔館的女僕長依舊不能饒恕說她主子壞話的人。
 
  魔理沙流著冷汗的看著銳利的刀鋒道:「……我們是學習西方魔術的魔法使理所當然的會有禮服,但是幻想鄉的居民大多都不是西方妖怪吧?還有這把刀能不能再拿遠一些……」
 
  「這點不用擔心,沒有禮服的其他貴賓會由我們這邊準備。」咲夜終於氣消的把小刀拿開。
 
  「……合身嗎?我記得早苗她們家的兩柱身材比例差別蠻大的。」
 
  有著幫人偶們製作衣服經驗的愛莉絲一臉擔心的問,她不擔心蕾米莉亞的品味,而是擔心萬一到時有人穿不下禮服而出現扣子蹦開的尷尬情景怎麼辦。
 
  對於愛莉絲擔憂的這一點,咲夜首度感到不好意思的別過頭去,仔細一瞧她的臉色並不太好看。
 
  「關於這點大小姐從可靠人士那邊拿到所有人的三圍……」
 
  「啥?」
 
  「咦?」
 
  兩位魔法使一瞬間以為聽到幻覺般,紛紛愣住的發出疑惑聲。
 
  接著,咲夜就看著愛莉絲的臉馬上轟隆隆的變紅,至於魔理沙則是一副吃驚過度的瞪大眼睛捧著自己的胸部。
 
  「……不會是那一位幹的好事吧?」想到什麼可能性,魔理沙霎時無力的放下雙手。
 
  理解魔理沙口中的那一位,愛莉絲羞得滿臉通紅的道:「……她到底是什麼時候量的!?」
 
  面對兩位魔法使的反應,一路上不知道接到多少幻想鄉居民抱怨的女僕長,為難的別過頭去。
 


  紅魔館的廚房──
 
  為了應對這次聖誕節的到來,某個男人代替不在宅邸的女僕長坐鎮指揮妖精女僕們製作料理。
 
  頭上戴著廚師帽,雲遙索利的的旋轉手中的菜刀,三兩下將擺放在一旁的馬鈴薯與紅蘿蔔削皮切塊。
 
  目視雲遙精湛刀工的妖精女僕紛紛鼓掌拍手,光是這一手細膩的程序就不是笨拙的她們所能完成的。
 
  「好了各位,沒有時間再繼續發呆了。」雲遙輕輕的一拍手將所有妖精女僕的喚回神:「要在所有客人蒞臨之前把所有料理準備好哦。」
 
  「「「「───是!管家大人!」」」」
 
  苦笑的對於妖精女僕們的稱呼,雲遙迅速接過清洗好的包心菜,將一片片的菜葉撥開之後立即包裹一塊塊的豬肉烹煮。
 
  手邊動作沒有停下片刻,雲遙轉身來到另外一邊洋蔥切成細片放進大鍋烹煮調味。
 
  「早先聽靈夢講過你會做菜,但是沒有想到水準這麼高……」
 
  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了雲遙的注意力,抬頭一看,只見帕邱莉帶著小惡魔站著廚房門口注視著她。
 
  穿著一身與平常的紫色睡袍不同的帕邱莉正拿起雲遙擺放在一旁的食譜觀看著,後面的小惡魔則是滿臉害羞的看著雲遙。
 
  兩女此時都穿著一身低胸的紅色禮服,不過帕邱莉是一體成型的連身禮服,小惡魔則是兩件式的小禮服,衣服的造型雖然不同,但同樣都強調充滿女性魅力的胸部位置。
 
  雲遙當下就立馬扭開了視線專注在料理上,他也不是什麼聖人君子,看到如此強調胸部的禮服當然也會目不轉睛的觀看。
 
  只是……在帕邱莉主僕的後面還跟了兩個尾巴。
 
  斯卡雷特姊妹正面無表情的看著帕邱莉與小惡魔豐滿的部分。
 
  理所當然知道現在主人介意的是什麼的雲遙,當然不會做出自尋死路的行為,這是在他在博麗神社生活了兩個多月學到的經驗。
 
  「哇!這些都是雲雲煮的?」芙蘭朵露兩眼放光的看著配膳檯上一盤盤準備好的料理道。
 
  「還真的是有些出乎意外呢……」蕾米莉亞滿臉驚訝的看著雲遙盛著剛煮好的洋蔥濃湯。
 
  姊妹兩個都穿著同樣款式的小禮服,袖口的部分還應景的縫上幾顆白色的絨毛線球。
 
  對於,她們滿臉驚訝的表情,雲遙一邊指揮妖精女僕裝盤一邊認真的道。
 
  「以前做菜給靈聖山上的師弟妹吃的時候有研究各國料理,再加上之後被蝶衣帶去見各國上流人士時也學了不少有關餐桌禮儀。」
 
  拉著沾滿油漬的圍裙擦了擦手,雲遙接過妖精女僕倒來的香檳喝了一口。
 
  在這座廚房之中他可是要吃什麼就有什麼,而且完全不必看巫女的臉色,過的十分幸福。
 
  一手制止想要偷吃料理的妹妹,蕾米莉亞不可思議的望著雲遙,絲毫沒有因為他隨意打開宴會要用的香檳而生氣。
 
  「這麼說你還會跳舞?」帕邱莉第一次覺得雲遙真的是萬能好用的人才。
 
  看了一眼偷吃了一塊焗烤馬鈴薯的小惡魔的陶醉表情,她就知道雲遙烹飪的技藝一點都不比咲夜差多少。
 
  「會啊。」雲遙理所當然的回答,可是當看到芙蘭朵露一臉興奮的表情,他又馬上改口:「……可是這次的宴會我不打算上場跳舞。」
 
  「──為什麼?」
 
  本以為率先抗議的會是芙蘭朵露,雲遙驚訝的看著紅魔館的主人生氣的模樣。
 
  蕾米莉亞抱著雙手一臉不滿的瞪著管家道:「你給我上場跳舞!這是命令!」
 
  「嗯嗯!芙蘭也想要跟雲雲一起跳舞!」
 
  看著吸血鬼姊妹不容拒絕的目光,雲遙滿是為難的的道:「那個……我就不能在廚房打打下手煮菜嗎?上場跳舞的話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紅魔館少女們彼此對視,然後討論片刻最終得出結論。
 
  「「「「──不准!」」」」
 
  於是,雲遙哭喪著臉被之後回來的咲夜帶去挑選適合他的禮服。
 
  一年一度的紅魔館聖誕舞會也因此即將展開!


  雲遙面有難色地看著那套高級布料製成的黑色大禮服,不過在看到一旁滿臉笑容的銀髮女僕與其主人,再怎麼為難也只得乖乖穿上。

  「竟然比想像中還貼身!?」比預想中的還要舒適,雲遙詫異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身為東洋人種的他穿上一襲歐洲貴族風格的禮服竟然意外的相稱,讓他宛若回到過去時期的自己一般。
 
  「當然!你的三圍什麼的我們再清楚不過了!每次重傷回來你以為是誰在幫你治療的啊?」
 
  帕邱莉沒好氣的幫雲遙整理著領結道。
 
  「話又說回來這次舞會除了跳舞以外,還要送禮物啊……」
 
  興致勃勃看著雲遙苦瓜臉的美鈴開口道,除了一身用無數蕾絲緞帶點綴的奢華禮服外,手中還懷抱著一個禮物盒。
 
  對於這個意外的消息,雲遙的表情當場凍結。
 
  「還…還要送禮物?」顫抖著看向女僕長,雲遙因為這些天都在紅魔館幫廚,完全不曉得有這回事。
 
  只見瀟灑完美的十六夜咲夜難得的雙手合十低頭致歉。
 
  「……你該不會沒有準備禮物吧?」蕾米莉亞低沉著稚嫩桑音道,這個聲調莫名地聽起來很有壓迫感。
 
  「咦?雲雲沒有準備芙蘭的禮物麼……?」
 
  不知為何,當芙蘭朵露說出這番話的時候竟然面無表情,隱隱約約地散發著可怕的殺氣。
 
  事到如今,也不能叫他去哪生出那麼多的禮物出來……
 
  突然,腦袋中一個念頭一閃而逝,雲遙看著一旁靜默的圖書館的魔法使。
 
  「帕邱莉,可以幫我個忙嗎?」
 
  被點名的帕邱莉疑惑地將目光從書本抬起,然後看著帥氣的紅魔管家。
 
 

  紅魔館,舞會現場──
 
  「該怎麼說,這身衣服穿起來怪彆扭的……」星熊勇儀渾身不自在的拉著低胸禮服的裙擺,甚至還在獨角上綁了個大紅蝴蝶結。
 
  伊吹萃香從一旁經過的妖精女僕手中要來了兩杯香檳道:「喵哈哈!勇儀妳別抱怨了,有些人想穿這樣都沒辦法呢。」
 
  同樣身著一件小禮服的萃香滿足的將香檳一飲而盡,彎曲的雙角也同樣綁著緞帶。
 
  至於,另外一邊的餐桌上正上演著巫女跟亡靈的搶食大戰。
 
  「真是久違的感覺啊,是有多久沒有看到靈夢這副吃相呢。」魔理沙穿著一身強烈表達自我風格的黑白禮服。
 
  華麗的穿著一身小禮服配戴各種首飾,愛莉絲單手懷抱著上海與蓬萊訝異的道:「第一次喝到這麼道地的濃湯呢,這些都是雲遙煮的菜?」
 
  相當同意愛莉絲這番話的少女們紛紛點頭,沒有想到那位雜工的手藝竟如此出色,也難怪前一陣子會有那番傳言出,當下有些原來如此的視線聚集在博麗巫女身上。
 
  全場的少女中唯有博麗靈夢違和地穿著巫女服,聽說她剛剛一個不小心將放滿禮服的房間給轟了……
 
  看著悶頭大吃大喝的靈夢,英勇的妖怪賢者笑著開口:「這還真是美味,也難怪靈夢妳的身材……」
 
  八雲紫的話還沒說完,一個靈力飽和的陰陽玉直接朝著她扔了過來。
 
  當然,靈夢這充滿怨念的一擊直接被隙間整個吞噬掉。
 
  旋轉著陽傘看著這一幕,風見幽香端著香檳四處張望著彷彿在尋找什麼,只見她穿著一身橙色色調的禮服四處走動。
 
  正當少女們彼此喧囂著時,紅魔館的主人高調的從二樓走了下來。
 
  蕾米莉亞牽著芙蘭朵路慢慢地步下台階,後面跟隨的是同樣穿著禮服的咲夜跟美鈴。
 
  「讓大家久等了,我蕾米莉亞現在正式宣布聖誕舞會開始。」
 
  當下,騷靈三姊妹與蜜絲緹雅的演奏展開,一時之間整個舞會的氣氛沸騰了起來。
 
  ──雲遙咧?
 
  沒有行動的少女們紛紛投向詢問的目光,這種場合那個雜工應該是逃不掉的才對。
 
  「嘛……這一年實在是發生太多事了,導致於我連禮物都來不及準備,只好用這種方式來給大家慶祝囉。」
 
  熟悉的嗓音,意外的出現,挾帶著三重靈神強大無比的靈力,雲遙帶著彩雲與星砂二樓一躍而下。
 
  三重靈神的力量出現的瞬間,少女們頓時一愣,心頭一瞬間湧上不好的預感,尤其是某個巫女更是做好了踢擊的預備動作。
 
  雲遙手中握著愁雲緞笑臉吟吟的對著帕邱莉道:「那就拜託了,帕邱莉小姐。」
 
  「將靈力這樣用的人,你可真是頭一個……」帕邱莉有些無奈地打開手中的魔法書,七曜的魔法一個個開始詠唱。
 
  「等一下!雲遙你這吃白食的在打什麼歪主意?」
 
  「我說靈夢啊……妳能不能先把腳從我身上移開在講?」
 
  難得的帥氣登場,雲遙還沒展現就先被巫女一腳踢趴,這叫他三重靈神的顏面情何以堪。
 
  「藉口什麼就不必了,妳就為本小姐失去的身材去死吧!」
 
  「靈夢妳太惡劣了!明明就是妳自己那麼會吃!」
 
  靈夢的話還沒說完紛紛的被其他人給鎮壓了下去。
 
  雲遙爬起身整理著領結跟身上的衣服,環視著大家道:「其實我有設想,如果師兄沒有背叛,師傅也還在世的話……如果沒有被靈夢給撿到的話……」
 
  隨著雲遙發自真心的一番話,舞動著愁雲緞挾帶著星塵梭的星砂,靈力的製靈術與魔力的七曜魔法頓時在舞會的上方形成一朵朵華麗炫目的煙花。
 
  「對!正是我做出了無數的選擇才能與妳們相遇……」雲遙炫舞著愁雲緞朝著彼端的博麗巫女伸出了手,就像那時的靈夢對著雲遙伸出了手一樣:「這位美麗的巫女,有興趣跟我這麼雜工共舞一曲嗎?」
 
  靈夢先是一愣,然後在眾女的目光下害羞著回握住雲遙的手。
 
  愁雲緞與星塵梭編織下的輕快舞步,雲遙帶著靈夢搖曳在煙火之中。
 
  滿足的看著雲遙準備的禮物,靈夢微笑的在一個轉身的瞬間放開了手:「可是你現在能站在這裡並不是本小姐一個人的功勞。」
 
  一道隙間打開瞬間將靈夢與某位少女交換位置,雲遙對於這樣的安排沒有感到絲毫的意外,因為這是他不久前才拜託好的事情。
 
  嬌小的友人因為突如其來的狀況瞪大了眼睛,接著眼睛朦朧地注視著雲遙並牽上他的手。
 
  「那是名為戀的無數次的奇蹟,宛若沒有這份奇蹟,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就沒有這麼閃爍。」
 
  雲遙帶著古明地戀在星塵梭的星砂之間舞動,一曲舞畢,戀依依不捨的放開小手轉身入了隙間。
 
  愁雲緞的雲彩頓時穿插著黃色的花瓣,一某倩影握住雲遙的手與他共舞。
 
  「這裡是你…同樣也是我們命運相遇的地方,穿梭時間的因果才讓你我才能站在此地。」
 
  風見幽香注視著雲遙道,喧聲奪主的她帶著雲遙舞出更為動人的舞步。
 
  靈力與妖力的交織,雲遙朝著幽香點頭並放開了手,四季的花之主識趣的退開。
 
  「沒錯!這裡可是你的奇蹟之地,絕對無法回頭,也無法逃離!名為『幻想鄉』的奇蹟!」八雲紫嬌豔的一笑,順著舞步躺入雲遙懷中:「你與我們一同生活在這之中,想跑都跑不了的!」
 
  雲遙苦笑地放開妖怪賢者。
 
  煙花的變化直接到了尾聲,幾乎所有與他有關的少女都與他共舞了一次。
 
  朝著最後的對象伸出了手,雲遙單膝跪地道:「直到被賦予的命運出現變化之前,我都會陪伴在妳身旁……」
 
  不安的嬌小身影緩緩地接過雲遙的手,芙蘭朵露抬頭望著屬於她的紅魔管家。
 
  「所以微笑吧,芙蘭。」雲遙帶著嬌小的主人轉圈圈道:「努力微笑,這就是我所能給予妳最棒的聖誕禮物!」
 
  星砂帶著靈力炫目的炸開,繁天星砂紛紛落下就像白雪一般。
 
  「唔嗯……」
 
  可是,本來應該高興的芙蘭朵露鼓起腮幫子瞪著雲遙。
 
  「呃……芙蘭妳在生什麼氣?」
 
  流著冷汗,雲遙不知為何覺得芙蘭朵露好像十分不滿的樣子。
 
  「為什麼芙蘭最後才是跟雲雲跳舞的人呢?就連姊姊大人也排在芙蘭前面!」芙蘭朵露生悶氣的別開頭道:「雲雲可是芙蘭的管家,竟然最後才跟芙蘭跳舞!」
 
  看著星河跟彩雲有被妖力打亂的現象,雲遙當下二話不說的道:「對不起……啥?」
 
  「妳的管家什麼的!戀戀可不能當作沒聽到,小白是戀戀的朋友!」
 
  「……不許妳恐嚇無名,紅魔的妹妹。」
 
  彷彿想要宣布所有權一般,古明地戀與風見幽香一左一右的挽著雲遙的手臂瞪著芙蘭朵露。
 
  恐怖的壓力從那個地方傳出,身為當事人的雲遙更是面無死灰的拼命解釋著。
 
  煙火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下來,愁雲緞跟星塵梭整個從天下掉了下來落入了靈夢跟早苗手中。
 
  「……我說靈夢妳不去阻止這個狀況好麼?」一臉苦笑的接住掉下來的星塵梭,早苗調侃著身旁的另外一位巫女道。
 
  將愁雲緞纏繞在自己脖子上,靈夢冷眼的看著身處風暴中心的雲遙:「一切不都是那個笨蛋自己選擇的麼?」
 
  靈夢的話紛紛得到許多少女的同意。
 
  更氣的是雲遙竟然又擅自解開封印,一定要等到那個吃白食的副作用發作的時候才去救他,非要讓他吃點苦頭才行。
 
  「等等!芙蘭不要在這種地方跟戀她們打起來!戀也是!聽我說話啊!幽香妳不要趁亂將我拖走啊!呃……!等等!等等等…天地靈氣又爆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菲魯
這位施主 今年犯桃花

10-23 16:30

萌筆
這是雲遙的日常操作10-25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