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好作品是不分形式的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5-02-20 09:38:41│巴幣:293│人氣:230
昨天跟家人聊電影時,家人跟我說,每天看柯南、金田一或推理小說雖然不錯,但偶爾也要看些不同類型的電影,現在的電影都越拍越好,還有就是看劇情中隱藏著的一些寓意。不要因為興趣不大而就不去接觸。


這些我當然知道,而且我從幾年前就已經開始嘗試不同類型的作品,只是我看的是動畫,例如科幻動畫。


當然,家人的反應也在我的意料之中,跟一般大眾對動畫的印象差不多,似乎認為動畫是給小孩子看的,但這想法在這個年代已經不適用了。


現在假設有一部好作品,你對這部作品的評價,並不會因為其形式而有所改變,不是嗎?看看《冰菓》,雖然是描述高中生的校園生活以及沒有命案的推理小說,但故事不是照樣發人省思又感動嗎?《櫻花莊的寵物女孩》,主打戀愛喜劇的輕小說,但寫實的風格不是同樣有深度又勵志嗎?看看《棋靈王》,以專業的角度記載著日本圍棋的點點滴滴,刻劃著棋士們的心路歷程,搭配奇幻般的劇情,造就了一部永遠無法超越的圍棋作品。看看《命運石之門》,參雜著許多物理學的知識,劇情呢?不是也很棒嗎?還有貴志祐介的《來自新世界》,同樣是科幻作品,但極具寫實又深度的故事在最後一刻賞了觀眾一巴掌。


好的作品還有非常之多,舉也舉不完,看也看不完,現在,我看的作品是不是電影,有這麼重要嗎?就算我看的是動畫又何妨?一部好的動畫作品,其質量絕對不輸一部好的電影,哪怕又是什麼類型。而且,我喜歡欣賞配音,我喜歡欣賞精美的畫風,我也喜歡閱讀文字,只要我看的開心,並且慢慢品嚐暗藏在劇情中的種種寓意,作品是什麼形式的,還有這麼重要嗎?


說了這麼多,有好的電影我還是會觀賞,只不過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提起幹勁就是了XD最後套一句伊原摩耶花說的,「名作在誕生的時候,就已經是名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同意+1

不過近幾年幾乎不看日系動漫,反而越來越喜歡美漫和美式畫風了,有種多走幾年冤望路的感覺 ( 炸

02-20 09:54

海誠の日常
XD感謝支持喔^^新年快樂02-20 09:55
咖啡中毒
同意~

02-20 11:21

海誠の日常
[e12]02-20 11:23
刀劍冷眼看莫名
講得是沒錯,但是現在動漫界糞作一堆,你做不出一萬部有趣的作品,但一萬部糞作很容易,就像鹿就是鹿,永遠不是馬

02-20 14:48

海誠の日常
是的02-20 16:21
鯊魚男
沒辦法,很多人還是死腦筋
就像今天如果蜘蛛人等超級英雄沒有拍真人電影
一定不少人認為那是給小孩看的卡通漫畫

02-20 19:23

海誠の日常
不過我也只是想找地方抒發一下02-20 20:14
壹目一月
同意(點頭
不過想要改觀還是有難度[e21]

02-20 23:52

海誠の日常
就是盡力接觸各種不同的作品吧02-21 08:23
冷宮
等到哪天,動漫原作被改編成電影,並大放異彩的時候
他們就會明白拘泥在創作型式上是沒有意義的
畢竟那只是創作者選擇自己擅長的方式來說故事而已
所以我也蠻認同你的觀點[e12]

話說我們選擇的故事格調還蠻接近的XD

02-22 16:19

海誠の日常
[e12]XD02-22 16:56
霧島悠樹
中間那段說得很棒~拿去寫作文應該會有不錯的佳績XD (稱讚意味)

其實也不用太在意啦,我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欣賞與喜歡的作品,不要互相批評才對
倘若已經解釋過亦有人不接受不認同,那就算了吧
(可以的話就順便推坑吧XD)

02-22 22:12

海誠の日常
感謝稱讚啦XD

我也知道家人是好意,不過我覺得自己看的作品也很棒,人總是會想要捍衛自己喜歡的東西,但這些我只敢在這裡說XD02-23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歪曲的樞紐》讀後感(捏... 後一篇:【心得】偵探迷的浪漫與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