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連載】千世少女-9

作者:煙嵐│2015-02-19 15:47:00│巴幣:10│人氣:268
         「你抱怨的是自己的無力吧?這種事改變不了的!」捷熙。

         捷熙猛然在我的房子裏頭出現,還帶著猶如噩耗象徵般的,i的頭部。「你想幹嘛?」我對著那張俊俏的臉孔說著。愛德華的目標並不是我,要是用我當人質喚出愛麗絲也挺不方便的。雖然有點不安,但多是針對於捷熙反常的行為。

        當然,也許他不是反常。

        「不想幹嘛,我只是想談談愛麗絲。」他把房裡的燈關了幾盞,自顧自的找了地方坐了下來。我總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尤其今天更為嚴重。不過對象是捷熙,我也沒打算跟他較真。況且,我對於他的變種特徵一無所知。

        他在日常生活中完全沒有表現過自己的種族,但是因為沒有神威所以只能判斷不是神或半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不會被質疑是像我一樣的無能力者。(除非犯罪過,不然身分紀錄上不會有種族註記。我例外。)在學校看起來相當溫馴,甚至可以說是高材生的捷熙,卻不知道為何會跟放逐聖者站在一塊。當然這點我沒有跟官方彙報,可以說僅僅憑著一種直覺在辦事。

        所以我說;「那麼,你不先談談愛德華嗎?」聞言,他的表情驟然一變,我便知道我說到了點上。他彎下腰把i的機械腦袋拾了起來,在手上轉著。淡藍色的光暈看著有點難過。

        不過是機器人。我這樣對自己說。比起現在比較普遍的機甲部隊,擁有類人工智慧的機種雖然比較少見,但還沒有稀有到值得我感傷。講的重一點,就算是機甲老祖,也不過是電子編成的產物。

        「我們有相同的目標,所以走在一條路上,就這麼簡單。」捷熙有一點艱辛的說,不知道中間參雜了多少誤導的陷阱。目標可以是很多種,甚至可能跟愛麗絲一點關係都沒有;走在一條路上的定義也很微妙,究竟是剛好約個地點行動他當打手或者他把愛德華當打手等等,完全都不得而知。他不見得有騙我,但也不見得有說了什麼有用的訊息。

        所以了,基於純血人類的自卑感與優越感,我也不打算好好地告訴他我跟愛麗絲之間的關聯,雖然我對於我們之間關係的定義感到疑惑。「你想知道些什麼?」我拋出一個問句。當別人有求於你的時候,問句通常是可以有效的掌握話題的主控權的。

        「看你願意說些什麼了,如果可以給我他的聯絡方式會更好。」捷熙也沒有正面回答,估計肚子裡也是有點東西的人。「那你還是先說說圖書館發生的事情吧。」反正,急著得到答案的人不是我,我只要確保今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腦袋還掛在脖子上就行了。

        不知怎地,他面有苦澀的說:「你知道我不太會說故事......」我去,這都可以啊......「說!」一時之間,感覺有點莫名其妙,但是房間裡面的氣氛好像整個倒過來了。捷熙的眼睛突然有點漂亮,有點難形容那種感覺,好像突然變得滿溫情,整個人給我的感覺相當溫暖且安心。但是這種感覺有一點空洞虛假,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捷熙還是一臉不行。「你能不能問問題,我回答?」想都別想。「抱歉,你剛剛的回答不及格呢。」其實,在這個多用戰鬥決定對錯的年代,我算是挺會說話的人呢。我一邊抵抗著他的眼神,一邊想著該要如何離開這段對話的迴圈。


       「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捷熙的眼光一暗,方才的溫暖消失於無形,臉雖然還是同一張,但是卻流露出了猙獰的氣息。捷熙,你好強大啊......不過,那又如何?我可是什麼都沒有的人。

       心靈震撼!我立刻從我想法的異變感到不對勁。身為一個沒有特殊能力的人類,能夠加強的部分也就只有心理層面的建構,我曾經用市面上的鑑定方式發現我的心靈防禦大概在第三級(最高),倒也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情。但是也不過就是讓我在受到精神攻擊的時候比較冷靜一些罷了。

       不過,捷熙,我知道你的底牌了。

        「抱歉啊捷熙,我還是希望你能把事情用故事的方式說給我聽......」我從他手上取過i的頭顱。

        「......畢竟,惡魔給一般人的形象就是,論述不可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3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千世少女|奇幻|科幻|夢幻|戰爭|惡魔||心靈

留言共 2 篇留言

曾老裴
字行太擠了,還有沒有故事連貫性!

跟上一集沒有連貫性,給你GP,你平常也給我GP!

02-19 19:42

煙嵐
...02-20 02:29
曾老裴
位啥要反白?

02-23 17:39

煙嵐
之前的背景02-23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法】關於過年的一點牢... 後一篇:【淺談】當今產業及勞力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