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心得】開頭不過幾頁就想摸奶,《九郎 篡奪之執行者》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九郎 篡奪之執行者│2015-02-19 10:53:27│巴幣:62│人氣:1431

  台灣東販出版
  作者,橘ぱん
  插畫,ゆーげん
  

  又是一部穿越之作,走的是穿越者有自己的記憶以及目標的走向,這一部開頭更是直接和你說穿越的是何許人也,雖說既然是穿越,那應該可以當成平行世界來看,是誰穿越除了用來沿用性格以外對故事似乎差別不大

  開頭便把九郎的個性展現無遺,看到將自己召喚的神靈少女第一感想是好想摸摸那對奶子,將它捏在手中揉成猥褻的形狀,再用嘴狠狠的吸吮那粉色的小奶頭把對方弄得叫不行,雖然有一大段是掰的但差不多如此,很容易就會受挑釁而拔劍,武藝高超,一進入其它世界就被別的穿越者「黑騎士」打敗,感到非常氣憤,簡單來說又是一個霸氣和傲骨的形象。

  刻意在開頭使用多次的奶子這種詞當COMBO來襯托角色形象,光看到男主角的設定我自然是先給了高分。


  九郎被黑騎士打敗之後受到俘虜,得知他們是為了正義什麼什麼的理由集結在一起的兵團,希望和黑騎士一樣同為穿越者───劇情中稱作「執行者」───的九郎和他們一同奮戰。

  緊接著便是作品女主角,伊莉絲出現,一個危機將至的帝國的二公主,率領百位士兵外出執行任務,不幸被黑騎士一夥人合圍。

  同時,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場面就這樣發生了,讓人知道,原來女主角的行為,也可以和可以殺死主角卻硬要廢話,給人集氣大招機會的反派一樣白痴,全國人民無不感激涕零。

  原本好端端的伊莉絲和黑騎士互相對峙,而黑騎士原來是殺害伊莉絲皇兄的兇手,儘管內心氣憤不已,但身後還有手下的狀況並沒有讓她自亂陣腳,還用了約半頁篇幅,闡述公主內心如何脫險的盤算。

  然而,當九郎一出現,得知眼前雄姿英發的女子是公主時,九郎也不過嘲諷了幾句「公主明明都是溫柔賢淑的,怎麼會披荊戴甲的騎馬作戰」之類的話,公主就像瘋狗一樣直接衝上去就要打,結果三行之內迅速被撂倒,最後百來人更全都被俘虜。

  


  這劇情真是演得一點細節都沒有,就算公主為了復興國土、堅強富國,從小就接受嚴格訓練,無法忍受這種汙辱好了(況且,在讀者眼中看來,那句話也稱不上什麼污辱或嘲諷),但連弒親之仇都可以忍,表現得一副很有智慧的樣子的公主,下一秒卻會被這種言語挑撥,會不會太好笑啦。

  之後也未深入說明這一點,搞得公主活脫脫像個笨蛋一樣,我說好歹讓她和主角大打一場再被俘虜不就簡單了嗎。


  總之不管怎麼說,所謂西瓜偎大邊、香蕉也會朝有陽光的地方生長,九郎覺得大奶公主比黑基佬有搞頭,更將她視為自己的女人,帶著受囚的公主與百來士兵來一段瞞天過海。為了讓公主自願獻上處女,九郎決心要幫助她們復興國土,完成聖戰。

  這一段也讓我十分不滿,女主角難得是個姬騎士耶,真的要展現男主角的霸道,就應該讓他發揮獸人先生的精神,直接在床上征服她,之後再靠著實力向她證明自己,哪有這麼不溫不火的做法,這種受限於輕小說而顯得彆扭的劇情,實在讓人興致全無。

  況且伊莉絲看似傲嬌,但在男主角氣場的淫威之下還不是馬上就被收服成小媳婦,就算真的上了恐怕也只會要主角負責,第一集看完也只有身體摸兩把的程度而已,真是圈圈叉叉。


  這兩段算是人類的智能比較難以理解的段落,剩下的我想整部作品就能用普通來形容。

  說戰略也有,九郎帶領帝國兵反過來對抗黑騎士的陣營,說男主外掛卻也中規中矩、有戰敗有挫折,說男女主角的互動也有,但整體而言就是節奏太快,寫不到要點。

  其他角色還有帶領帝國,賢慧而且胸部更大的伊莉絲皇姊,嚴肅的老將軍、腦滿腸肥蠢得像勝文一樣還滿肚子壞水的參謀等等……都是些不值得一提的配角。

  總而言之,就是一部,說它寫的爛,又不是這麼回事、要說這部作品精彩得讓人一看再看,又太過誇大其詞,每個要素都有沾到一點,和同類型的作品比起來又稍嫌不足的普通作品。




  不過這作品還有一個簡直是直接判自己死刑,無可挽回的缺點,
  不過這個缺點的精髓、核心,只有親自去看的讀者才能理解,在這不便贅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3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九郎 篡奪之執行者|台灣東販|輕小說|橘ぱん|ゆーげん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氣泡小嵐
雖然最後補上那兩句
但其實你已經把缺點說出來了

另外這年頭可憐的通常不是公主
反而是那些為人正直、品性高尚的獸人們……

02-19 11: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你指的缺點應該和我的不同,我從頭到尾的確都沒說,但這個缺點只要常看輕小說,就算不會寫心得的人也會輕鬆描述出來02-19 11:21
別動肝火
滿雷的

02-19 11: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雷雷DER02-21 02:26
氣泡小嵐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那兩句只是反串

02-19 11:5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缺點如果不是在這一部或許還展現不出威力咧02-21 02:27
羊๑
這個作者的作品好像都這樣~

02-19 11: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到沒看過別的02-21 02:27
若水
插畫好棒! 不過劇情看來⋯⋯⋯⋯pass

02-19 13:0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值一提02-21 02:27
飛天朱
尊重、包容、友善,通通都是屁話~
除了插畫我完全沒興趣,雖然我根本沒買就是了啦

另外看你敘述公主怎麼讓我聯想到IS?

02-19 13: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IS已經無法超越了02-22 05:25
分析Ating
橘ぱん的水準真的很不穩定...

02-19 14: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倒是沒看過其它的02-22 05:25
太妍粉銀髮妹控
好奇是什麼缺點OwO

02-19 19: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去看吧孩子02-22 05:25
任孤行
獸人錯了嗎?
獸人真的錯了嗎?

02-19 20: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獸人要被榨成瘦人了啊02-22 05:26
不改
這本好像只有一卷?

02-20 01: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我倒不清楚,我只確定我不會看下去02-22 05:26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在最後用這種結尾實在太惡意了WWW
可是我還是不會去看得

02-20 02: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惡沒上當02-22 05:26
雷因

這本簡單翻了個大概我就放棄了,隔壁棚的新妹賣肉還賣的專業些

02-20 21: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新妹的賣肉真的很優質02-22 05:26
不問世事
讓他發揮獸人先生的精神,直接在床上征服她,之後再靠著實力向她證明自己
我怎麼馬上想到某本胃痛的人獸本(苦主自已被ox就算還讓其他人都...[e21]

03-01 13: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後精神崩壞留在獸人那邊幫忙拐其他人給獸人**,還說這是騎士的義務,真它媽超痛的啦ˊ03-01 17:02
不問世事
說真的..我是苦主的話,當初再被女主不承認OX太小前,早就找個機會先拿刀把女主角殺了在自刎然後再飛鴿傳書把獸人這兇殘的東西傳出去給同伴,讓他們找解法..(總比後續禍害人間.男主一整個欠殺,不值得同情[e14]

03-01 17:54

終末の詠嘆調
看來又是部中世紀背景的王道雷書

04-20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美少女這種東西,... 後一篇:【心得】我的靈魂是召集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