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幻劍塵.貳》4.芙蘭朵露的玩具管家

作者:萌筆│2015-02-18 14:15:57│巴幣:0│人氣:383
  黑白二色的雙劍,腥紅的滅絕神槍,同樣帶著強烈無比的氣息,無限劍意與浩劫殺陣瞬間糾葛在一起,一陣陣爆破的聲音響起,雲遙所在的空間扭曲。
 
  看的一旁的咲夜等少女一陣驚心,這等程度的力量碰撞,恐怕連妖怪賢者都不敢直接闖入。
 
  可怕的唯我靈神!
 
  雲遙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破了浩劫殺陣,彷彿蕾米莉亞的神槍沒有對他造成太大的傷害,只是口中激烈的喘息出賣了他。
 
  唯我靈爆是顛峰靈爆的靈神版本,同樣也是強化肉身與增加靈力的超活性運用,但強化的過程所消耗的體力不止一星半點,更何況雲遙還用上了心劍放意。
 
  不過雲遙沒有喘息太久,惡鐵心劍朝著斯卡雷特姐妹揮了過去。
 
  蕾米莉亞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惡鐵心劍中所蘊含的強烈殺意,雲遙的氣勢比起一開始不知道強上了幾倍,一時之間她竟然被震攝住。
 
  「姊姊!」
 
  剎那間,芙蘭朵露擋在蕾米莉亞的身前,視線瞬也不瞬的對上雲遙的視線,小手緩緩的虛空一握。
 
  自從進入了靈神之後,雲遙第一次有了毛骨悚然的感覺,他感覺到哪怕是一分一秒都不能繼續待在芙蘭朵露的視線範圍內!
 
  下意識的縱身一閃,雲遙撤開殺向蕾米莉亞的惡鐵心劍,右手的白璃心劍翻轉了一圈遮擋住芙蘭朵露的視線。
 
  芙蘭朵露面無表情的握緊小手,雲遙周身的心劍猛的爆炸開來。
 
  破壞殆盡的心劍其數量之多直接讓無限劍意當場崩潰,僥倖脫離芙蘭朵露視線的雲遙當場半跪在地面容扭曲的喘著氣。
 
  「呃啊啊啊………」內心情感直接被人破壞掉的痛楚讓雲遙不禁哀嚎出聲。
 
  這是什麼能力……?
  竟然能將他用靈力製成的心劍放意破壞殆盡……
 
  所幸被破壞的心劍都以惡鐵心劍居多,被破壞的白璃心劍也只有擋住芙蘭朵露視線的那一把。
 
  「芙蘭的能力是能看見事物的核心,其中也包括靈魂。」蕾米莉亞按下芙蘭朵露再度舉起的手,她逕自走到半跪在地的雲遙面前:「很厲害的直覺,在那種情況下竟然還能反應過來。」
 
  老實說,芙蘭的突然出現就連蕾米她自己都嚇了一跳,在那一刻她面前又出現雲遙死亡的命運,好在這個命運也被雲遙自身給扭轉過去。
 
  「看樣子無限劍意這招真的是用你情感煉化而成的呢,這下子我們就分出勝負了,雲遙。」蕾米莉亞蹲在地上一手挑起雲遙的下巴道。
 
  「哼……蕾米莉亞.斯卡雷特不用虛張聲勢了,妳的妖力也消耗的差不多。」雲遙不悅的別開視線道:「既要同時保護這座洋館跟妹妹,連續發出那樣強大的彈幕,妳身上幾乎都沒有剩下的力量。」
 
蕾米莉亞意味深厚的看著雲遙道:「被你發現了啊,但是本小姐希望通過交涉再問你一次,雲遙。」
 
  「雲遙,請你來我們紅魔館當我妹妹的管家,這是我蕾米莉亞的請求。」
 
  痛苦的看著蕾米莉亞真誠的表情,雲遙疑惑的看著一旁的芙蘭朵露,對於蕾米的請求,她這個當事人彷彿沒有任何意見,只是面無表情的站在那。
 
  跟雲遙一開始見到的芙蘭的時候相比,現在的芙蘭沒有任何表情,眼神極度的空虛與孤寂,就好像……
 
  ……古明地戀?
  
  「你既然可以為了保護古明地姐妹而對願意跳入深不見底的大洞之中,同樣也可以為了保護芙蘭這麼做吧?同樣都是妖怪……」
 
  「不一樣!」果斷的打斷蕾米的話,雲遙惡狠狠的看著她道:「戀,她跟妳們不一樣,至少她不會去傷害人類!」
 
  「如果我告訴你我來到幻想鄉之後沒有傷害任何一個人類的話,你相信嗎?」蕾米莉亞一臉苦澀的表情道。
 
  雲遙之所以對她們比對古明地姐妹根本是天差地別,期中的關鍵就是傷害人類與否。
 
  古明地一邊為了保護自己一邊不再讀取他人的內心,而被人跟妖怪恐懼著,但是斯卡雷特不一樣,吸血鬼為了生存會不停的傷害人類與其他存在。
 
  「哼……要一名吸血鬼不吸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雲遙咬著牙反駁道。
 
  可是當她看見躲在蕾米莉亞後面的芙蘭朵露的表情,不知為何心中的某根心弦被觸動,彷彿看見了當初在地底界的古明地戀的身影……
 
  該死……還真的有些下不了手……
 
  不知不覺的將戀的身影跟芙蘭的身影重疊再一起,雲遙此刻痛恨自己的軟弱,若是以前的他肯定會毫不留情的斬殺芙蘭朵露.斯卡雷特這樣的存在。
 
  雙眼一陣模糊,雲遙還想多說些什麼,可是接下來一個打破窗戶的身影直接踢飛了他。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你這個天下第一個大笨蛋!」
 
  熟悉的身影,耳熟的嗓音,一名巫女打破了紅魔館的窗戶衝了進來,對著單膝跪地的雲遙一個犀利的側踢。
 
  「呃啊!」發出一聲慘叫,雲遙翻滾著橫飛出去。
 
  紅魔館一家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幕,原本擔心受怕的妖精女僕們更是下巴差點合不起來。
 
  這個被巫女輕易踢出去的男人真的是剛剛那個可怕的傢伙?
 
  這是全體紅魔館少女此時的想法。
 
  「──靈夢!」蕾米莉亞雙眼閃爍著光芒往巫女身上撲過去。
 
  靈夢一臉不悅的用手推著蕾米莉亞的臉,同時狠狠的看向被她踢飛出去的雲遙方向。
 
  「那個大笨蛋還真是勇敢啊!才剛跟我說完馬上就跟妳打了起來。」
 
  雙手亂揮,蕾米莉亞感動的看著靈夢道:「所以靈夢妳是趕來救我的囉?」
 
  「………並不完全算是。」靈夢有些嫌惡的道:「以妳跟芙蘭的實力應該沒那麼容易被這個吃白食的得逞,要不是紫一直在那邊碎碎念,本小姐才不想來淌這趟渾水!」
 
  聽到博麗巫女的話,幼小的吸血鬼有些受到打擊。
 
  靈夢帶著戒心的回頭看向芙蘭朵露,要說不擔心雲遙是騙人的,在她的認知中芙蘭朵露可是遠比蕾米莉亞還要麻煩的存在,而且以她對雲遙的認識……
 
  雲遙見到芙蘭朵露之後百分之一百絕對會下殺手!
 
  艱難的從被破壞掉的牆壁之中爬了出來,雲遙臉頰紅腫的看著靈夢。
 
  她的動作比雲遙預料中的還要快……
 
  三重靈神的封印是由靈夢跟帕邱莉兩人連手下的,雖然雲遙自己擁有解除封印的權限,但是一旦封印被解開,身為術者的靈夢不可能不知道,再加上她擁有感應雲遙所在地的靈犀鐲。
 
  「哼哼!很大的膽子嘛,雲遙。」博麗靈夢緩緩的靠近,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出了封魔針。
 
  「妳的動作比我預料的還要快……」苦著一張臉,雲遙嘆息的看著面前的博麗巫女。
 
  這下子他就不用太擔心靈夢會因為阻止不了他而後悔一輩子了。
 
  抓住面前雲遙的領子,靈夢惡狠狠的修理了他一頓,拳打腳踢不用說,封魔針、陰陽玉等法器全都用上。
 
  靈夢憤怒的程度讓一旁的蕾米莉亞嚇的說不出話來。
 
  可是……雖然說雲遙本身也受到了不小的傷害,但就這麼讓靈夢任意宰割也相當的不對勁。
 
  「唉……」帕邱莉煩惱的嘆息一聲。
 
  她的視野內,宛如潮水般的靈氣瘋狂的騷動起來,全都朝著雲遙的身上湧去。
 
  靈夢出現在這邊的理由相當簡單,一是擔心蕾米莉亞跟雲遙的安危,二是為了保護幻想鄉的博麗大結界。
 
  其原因就出在雲遙身上!
 
  如果說二重境的顛峰靈爆是將體內的所有靈力活性化增強到肉體最大極限,那麼三重境就是超負荷之後的過量吸收天地靈氣。
 
  而……那瘋狂吸收的量別說雲遙本人撐不撐得住,整個幻想鄉更甚至是大結界根本禁不起雲遙的瘋狂吸收!
 
  「你看看……你那該死的唯我靈爆副作用出現了。」說完,靈夢惡狠狠瞪了雲遙一眼,並在他身上施術,只不過手段稍微暴力了一點。
 
  雲遙滿臉鼻青臉腫的看著靈夢,雖然嘴唇微微蠕動想開口說些什麼,但原本空虛的身體突然湧入大量的靈氣讓他一時之間無些說話。
 
  人類肉身根本無法容納這麼龐大的天地靈氣,而且雲遙自身一時半刻根本就無力將這股力量發洩出來。
 
  沒好氣的看著雲遙痛苦的表情,靈夢知道唯我靈爆所帶來的副作用有多痛苦,一個身體所能容納的力量是有限的,但若是不斷的在往內灌入超出的力量,最後的下場就是肉體無法負荷直接崩潰。
 
  咬牙苦撐的雲遙相當清楚,因為在跨越時空的時候出塵子就是這種死法,肉體無法負荷過量的天地靈氣直接整個崩潰而爆炸。
 
  不過畢竟這裡有靈夢跟其他人在,無法過負荷的天地靈氣會被靈夢及其他人用別的手段給排除掉,只是雖然能排除過量的天地靈氣,但不代表也能將過量吸收的痛苦給抹消。
 
  「啊啊……好麻煩啊!蕾米!」相當厭惡的靈夢扭頭看向幼小的紅魔館主,幫雲遙排除天地靈氣可是相當麻煩的事情,更何況她還要一邊注意博麗大結界一邊幫雲遙施術。
 
  原本留在原地看好戲的蕾米莉亞一被靈夢叫到,臉上頓時浮現疑惑的表情。
 
  「咬他。」靈夢簡單明瞭的一句話。
 
  在場的所有少女全都陷入呆滯狀態,身為當事人的雲遙更是兩眼突睜,表情顯得更加猙獰。
 
  愣了一會,蕾米莉亞理解的高聲笑了出來:「噗哈哈……哪有巫女叫吸血鬼去咬別人的。」
 
  「姊姊?我們可以咬雲遙?」芙蘭朵露一臉不解的看著自己姊姊跟博麗巫女。
 
  「靈夢的意思是叫我們幫那個人類吸收掉多餘的能量。」蕾米莉亞笑完之後對芙蘭解釋道:「可是啊,我為什麼要幫他呢,靈夢?」
 
  「充滿天地靈氣的血別跟我說妳不想喝,而且雲遙是B型血。」靈夢慢條斯理的說道,同時一腳踩住想要掙扎逃跑的雲遙:「加上他這傢伙不是要當芙蘭的管家嗎?現在就這麼讓他掛了,不是相當麻煩麼?」
 
  「原來如此。」蕾米莉亞接受的點了點頭。
 
  斯卡雷特姊妹兩人目光灼灼的看著被靈夢踩住的雲遙。
 
  「我……我抗議!要我給吸血鬼吸血我倒不如撐死算了!」雲遙發出哀嚎的拼命掙扎,可惜的是踩在他身上的博麗巫女絲毫沒有鬆腳的意思。
 
  「抗議無效!」靈夢冷冷的宣告雲遙死刑:「你在想什麼,我大概猜得出來……你不會成為蕾米的眷屬的,因為她吸不完一整個人的血。」
 
  「重點是不只有蕾米莉亞‧斯卡雷特一個人啊啊啊啊啊!」
 
  雲遙驚恐的看著漫步過來的芙蘭朵露,他怎麼想也不覺得眼前的吸血鬼小女孩會手下留情。
 
  求救的目光朝著咲夜等諸女看去,只見到一群莫不關己的少女們正在喝茶聊天。
 
  「今天天氣真好呢,帕邱莉大人。」小惡魔抱著一本書看著窗外明媚的陽光道。
 
  身為她的主人,帕邱莉.諾雷姬則是低頭看著自己的書:「是啊……」
 
  「今天晚餐吃肉包子好不好,咲夜?」紅魔館的門番,紅美鈴對著身旁的女僕長哀求今晚的晚餐配菜。
 
  女僕長,十六夜咲夜毫不猶豫的拒絕:「不行。」
 
  雲遙絕望般的抬起頭,蹲在他面前的是兩位嬌小的吸血鬼,粉色的薄嫩嘴唇緩緩一左一右的貼在他的脖子上。
 
  短暫的刺痛,吸血鬼尖牙穿透皮膚的鮮明觸感,體內力量大量流失的感覺,雲遙直接兩眼一黑昏了過去。
 
 
 
  冰涼的觸感,雲遙緩緩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不是他日常所熟悉的光景與銀色秀髮。
 
  雲遙躺在舒適的床上,這裡是他以前待過的紅魔館客房。
 
  「醒了嗎?」咲夜擰乾毛巾放在雲遙的頭上。
 
  目光微微閃爍,雲遙閃避著咲夜的目光,畢竟不久之前他才對她說過了一番重話,沒想到現在竟然讓人家來照看他。
 
  「呃……嗯……」
 
  「果然還是討厭妖怪嗎?」看得出雲遙的難處,咲夜率先開口:「畢竟你一直以來都在與妖怪戰鬥著,要你一朝一夕之間做出改變果然是很難的……」
 
  「──不是這樣的!」苦澀的開了口,雲遙沉默的看著天花板:「只是稍微的對我自己感到厭惡……」
 
  從被子中抽出自己的手,雲遙宛如可以看到過去的血腥,他之所以對蕾米莉亞她們抱持著敵意的理由很簡單。
 
  「……雖然我接受了幻想鄉的一切,但實際上看著靈夢我才真的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堅強。」
 
  「就算靈夢是也好,還是妳和其他人都是妖怪也好,妳們拯救了我這件事並未改變。」
 
  那一天的一切不僅把雲遙從死亡深淵救了出來,還拯救了他身上更重要的東西。
 
  說到這,雲遙放下手來看著咲夜道:「但是和這無關,我還是感到自我厭惡……」
 
  「再來到幻想鄉之前的人生,我對所謂的妖怪始終抱持著仇恨,一直認為妖怪是恐怖而又瘋狂的,絕對不能存留於世的東西……」
 
  頓了頓,宛如嘆息般的語氣,咲夜不禁覺得面前的雲遙好像瞬間蒼老了幾十歲,不是外在的老化而是精神上的老朽。
 
  對於雲遙來說,這幾年的生活是對他一直以來的賴以生活的信念感到最大衝擊的時刻。
 
  短短的時光,他就不知道經歷過多少次的悲歡離合。
 
  「不過,因為妖怪是妖怪,我曾這樣想過…不,更正確的說是我被家破人亡的仇恨所蒙蔽根本就沒有仔細想過,只是自己擅自就這樣接受了……」
 
  明明自身一方面痛恨著所謂的妖怪……另一方面卻又想著和妖怪之間的是否能有真正的和平。
 
  「所以我對竟然有兩個這樣的自己感到自我厭惡,想著妖怪理應是邪惡的存在,明明只要仔細想想的話就知道事情不能這麼簡單來區分。」
 
  首度聽到雲遙內心的獨白,對於幾乎擁有同樣經歷的咲夜而言,或許她可以理解雲遙心中的痛苦與掙扎。
 
  「妖怪也並不一定是善良的。」然而,有些事情必須不能避諱的講,這是為了眼前的雲遙,同時也是說服自身的信念。
 
  咲夜幫雲遙換了頭上的毛巾,雙手含毛巾沁入了一旁的臉盆後說出了這麼一句話。
 
  「但一定不邪惡,我認識古明地姊妹和風見幽香,所以這點可以肯定。」
 
  咲夜的雙手微顫,她沉靜的注視著躺在床上的雲遙。
 
  雲遙依舊注視著咲夜道:「回來之後,我曾經問過紫這個問題『妖怪到底是什麼?』」
 
  『妖怪往往是不被人類神仙所容的存在,不同的存在相遇之時往往會為了自身的價值觀發起爭執,所謂的妖怪就是那爭執的某部分,是本來就是不容許相容的東西,可惜諷刺的是它們在本質上都是一樣的。』
 
  「雖然那個時候的紫露出了悲傷的表情對我說了這些,我還是不明白……我這麼痛恨的存在本質上怎麼可能一樣,當時的我傲慢的這麼想著……」
 
  低垂著眼眸,雲遙陷入低潮的續道:「我不明白紫跟博麗巫女是懷著怎麼樣的心情決定要創造互相理解的幻想鄉,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但是……」咲夜開口想說些什麼卻被雲遙伸出一根手指噤聲阻止。
 
  堅定的閉上眼,雲遙回歸幻想鄉之後一直思考著這樣的問題,他已經不再是過去盲目的拯救世間及仇恨妖怪的雲中子,接下來該做的事情究竟是什麼呢?
 
  「所以我會弄清楚一切…為了我自己……也為了這麼幫助我的大家。」沉默良久,雲遙說出這麼一番話來。
 
  仔細看著雲遙的臉,咲夜從雙眸中發現那閃爍的光輝,比起當初在小徑上碰上雲遙的時候相比,現在無疑耀眼許多。
 
  「雲遙……你變了呢,我相信現在的妳總有一天能夠從中找到答案,只要你不放棄的話一定能找到,可是呢……」咲夜掛著欣慰的微笑,然後下一秒當場變的十分冰冷:「這不代表你可以對大小姐還有二小姐動手,麻煩請你該有僕人的自覺!」
 
  「嘎?」雲遙錯愕的發出怪聲。
 
  咲夜端起臉盆走到房間門口道:「不要忘了從今天起你就是我們紅魔館的管家,那邊已經幫你準備好你用的服裝,麻煩從今天起請換那套服裝還服侍二小姐。」
 
  「等…等等!我可還沒答應要做吸血鬼的管家啊!」
 
  「想知道靈夢剛剛在這裡究竟是吃了多少東西才走的麼?還有你破壞的玄關大門究竟要收多少錢?」
 
  「……呃!」
 
  「那麼,明天開始就請多多指教了,管家先生。」
 
  雲遙顫慄的看著咲夜臨走前的笑容,不知為何他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一點都不希望明日的到來。
 
  他看著放在床邊的那一套管家服嘆息著……
 
  突然間,雲遙理解到一個殘酷的事實,一股惡寒流竄了全身上下。
 
  咲夜剛剛說的二小姐,不就是那個恐怖的芙蘭朵路.斯卡雷特嘛!


後記:

臨時收到召喚.....

附上第三集封面底圖跟插畫1




鉛筆再次大聲說明:第三集可是琦魯諾跟幽香的領域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2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幻劍塵.貳》3.改...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5.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