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幻劍塵.貳》1.幻想的起點,新的委託是管家!

作者:萌筆│2015-02-18 14:11:52│巴幣:0│人氣:368
  太陽未出的清晨,一名男子盤腿坐在博麗神社的鳥居之下。

  幻想鄉是個妖魔與神明等幻想隱居的地方,在這裡擁有強大的力量人類可謂之十分少見。

  百年前,初代博麗與妖怪賢者設下了守護這塊土地的大結界,從此之後此地幾乎斷絕與外界的聯繫,但偶爾還是有人類不小心迷失誤闖此地。

  博麗巫女,幻想鄉的守護巫女肩負著保護博麗大結界與引導誤闖幻想鄉的人類回到外界。

  這代的博麗巫女是奇異的存在,雖退治了無數的妖怪所發生的異變,但依舊與幻想鄉內許多強大的存在往來造成神社內門可羅雀無人參拜的窘境。

  不過從去年開始,整個幻想鄉散發一股前所未有的活力,以往妖怪與人類之間的對抗竟隱隱往一種和平的方向而去。

  原因就是出在這個待在博麗神社的男人身上,一個試圖搭起人類與妖怪橋梁的男子。

  男人瞬間起身,滿臉的肅穆之色,明明沒有風吹,可是他的身上的衣衫竟無風自動,渾身散發一股攝人的壓力。

  「過了這麼多天,終於穩定三重境的境界了。」手中光影一閃,懺劍驟然出鞘。

  轟……

  一道連大氣都為之震動的劈擊,那是一記經過千錘百鍊的劈擊,沒有經過相當時間的練習是無法將劈擊給鍛鍊的爐火純青。

  劈擊之後是挑擊、斬擊、刺擊、掃擊、破擊、砍擊,七種劍術最基本的型一口氣連段毫不拖泥帶水。

  刷的一聲,眨眼之間周圍的落葉被劍勢一個牽引形成一道草綠色的漩渦,隨著劍勢越來越強,男子的速度也越來越慢,一條碧綠的昇龍就這樣被他引到天上。

  「……可惜這樣的力量對幻想鄉來說太過於危險了。」男子皺了皺眉頭嘆道,瞬間收劍,歸鞘的聲音鏘鏗乍響。

  碧綠的昇龍突然消失,成堆的落葉直直從天上墬下。

  「雲遙!」

  剎那間,伴隨著一道喊聲,一顆黑白相間的珠子扔到男子的面前爆炸。

  雲遙灰頭土臉的揮散眼前的煙霧,只見一名少女突兀的站在賽錢箱前面。

  烏黑的秀髮及清秀的五官,一身的素衣明顯表示少女剛起床不久。

  「你掃個地是要掃多久!本小姐的早餐呢!」

  「靈夢……雖說我已經是三重靈神,但也禁不起妳每天這樣轟炸啊!」

  難道力量變強了,他在幻想鄉的地位反而不增反減?

  雲遙心中閃過了這麼個疑問,他祈禱著這個疑問最好不要成真,要知道在這個幻想鄉之中,想要使喚他的人跟妖怪可是數也數不清。

  可是仔細一想,這好像也是他自找的……

  「是是……馬上準備,靈夢趕快去盥洗吧。」

  看著面前的巫女小姐又有想要炸他的衝動,他還是乖乖的去準備早飯好了,誰叫他欠這個巫女太多呢。

  陸續將早飯端上桌,雲遙盛了一碗飯遞給靈夢。

  跟一年前他來到幻想鄉的時候相比,雲遙現在的伙食也比當初好上許多,與之相比靈夢好像又變得更加懶惰的樣子。

  夾著秋氏姐妹醃漬的醬瓜咬了一口,靈夢喝了一口雲遙煮的海帶芽味噌湯道。

  「封印的狀況怎麼樣?」說完,靈夢斜眼看向雲遙的另外一隻手。

  雲遙的三重靈神給幻想鄉帶來的影響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大,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他自身會自動自發的吸收天地靈氣,可是境界這種懸乎的東西也不是可以說降就降的,於是她跟紫只能想一個折衷的方法,就是封印雲遙的三重境。

  「嗯……?」聽著靈夢的問題,雲遙一口氣嚥下味噌青花魚。

  他很清楚靈夢所謂的擔心,所以他這幾天也在拼命的鍛練自身的境界更求三重境的穩固。

  當初在靈聖山用上超出自身極限之後的唯我靈神,他的境界一下子就瞬間不穩,大量吸取天地靈氣讓他苦不堪言,差點就被自己的靈力給活活撐爆。

  所幸之後是控制住了天地靈氣吸取的量,但卻無法停止吸取的動作,而這最低吸收的量也會對幻想鄉造成莫大的影響。

  放下碗筷,雲遙舉起靈夢注視的那隻手:「沒問題,雖然無法壓制住三重境的靈神心境,但是吸收天地靈氣的能力已經成功被封印住了。」

  雲遙手腕處有一條用著古文撰寫的咒語,隱隱約約可以看的到七彩的光澤。

  靈夢重重的嘆了一口氣道:「為啥不乾脆把你這吃白食的力量都全部封印算了。」

  「就是沒有辦法啊!」雲遙苦笑的反駁道。

  帕邱莉跟靈夢兩人聯手才勉強封印住他三重靈神的最基本的能力,結合西方魔法跟夢想天生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由此可見三重靈神有多強大。

  雲遙不禁再次慶幸跨越時空的時候能戰勝出塵子有多麼的僥倖。

  「那無限劍意又如何?現在的你總不會又將自己的情感的鑄造成劍了吧?」

  雲遙的強大讓靈夢意識到一個問題,早上雲遙在練劍的時候她就躲在一旁觀看,那種程度的劍術很顯然超出一般人的認知,且更不用論雲遙還會其他的技能。

  從好的方面來看,強大的雲遙可以盡情使喚他去做危險的委託,從壞的方面來看,雲遙擁有著擊殺任何妖怪跟人類的能力。

  這不是靈夢自己杞人憂天,當一個人強大到這種地步的時候,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更別論這個人以前還曾是屠殺千萬生靈的人。

  特別是雲遙的另外一個能力,將自身情感鑄造成心劍的無限劍意,那充滿殺戮惡意的惡鐵心劍可是十分恐怖的存在。

  雲遙沉默的搖了搖頭,這是以前的他為了獲得力量付出的代價,更何況他心中的殺意是無法泯滅的,現在的他能克制住自己不對八雲紫等妖怪們動手,但不代表他不會殺。

  雖然雲遙自己想要搭起人類跟妖怪之間溝通的橋樑,但最基本的善惡他還是分得出來,為惡的妖魔鬼怪他絕對不會手軟。

  過去的雲中子不是神,為了挽回自身所失去的東西,他才會不擇手段的學習並獲得力量。

  當人遇到無法解決的現實,令人絕望的一刻會怎樣?

  那個時候的雲中子才會崩潰落入萬劫不復的瘋狂拯救世人的可笑模樣。

  好在現在的他遇到靈夢……

  「真是麻煩……」靈夢嘟囔著繼續用膳。

  久違的早飯就在靈夢滿臉苦惱下結束,雲遙送上了第一杯的早上要喝的茶之後,就出去準備午飯及晚飯需要的食材。

  要知道博麗神社是很窮的,雲遙又不想像靈夢一樣每天去打劫香霖堂,不得已只好自己外出採集,好在幻想鄉除了妖怪多以外,資源也特別多。

  在靈夢捧著茶對他道別之後,雲遙踏上了尋找今天的晚餐之旅。

  雲遙卻不知道,正因為他這次的外出,才讓他悲劇地失去了選擇的機會,以他跟幻想鄉眾女現在的關係,他想要先去幫誰家一定可以自由選擇的。



  「貴安,巫女小姐。」

  看著面前的訪客,靈夢有些鬱悶的感覺,比起平常的吵吵鬧鬧,被人以禮相待她反而有些無所適從。

  對方也不是好惹的傢伙,當初她為了解決異變跟面前的訪客少不了一番苦戰。

  十六夜咲夜兩手捧著一個大大的禮物盒看著靈夢,今日她來到博麗神社的目的是為了提醒靈夢委託的事情。

  當然,出於禮貌她還帶了一個蛋糕過來。

  「怎麼?雲遙不在嗎?」

  「出外收集食材去了。」

  「呵呵……還是老樣子對吃那麼執著呢,謝謝。」咲夜接過靈夢倒好的茶水喝了一口道:「要是我記得沒錯的話,雲遙接下來的委託輪到我們紅魔館對吧?」

  靈夢的表情瞬間厭惡了起來,家事方面,因為有雲遙在她才可以盡情的偷懶,除了她自己的換洗衣物是她自己洗以外,其他事務她都交給了雲遙處理。

  咲夜第一次看到靈夢對她露出這種表情,感到一些奇怪,這是靈夢只有被她所服侍的主人纏住時才會有的表情。

  疑惑看著靈夢,咲夜旋即就明白了,洗好的床單整齊的掛在一旁曬著太陽,光滑無塵滿的地板以及靈夢身旁那一壺溫熱好的泉水跟準備好的茶葉。

  要求博麗靈夢這個這麼懶惰的巫女放雲遙出走,顯然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情。

  看來雲遙處理家事的能力跟他在外界聽說的有些不符啊,咲夜如此的想。

  「今天我帶來的是我親自烤的草莓蛋糕。」

  靈夢微微一愣,旋即動容的問道:「……草莓蛋糕?」
 
  咲夜臉上掛著完美的笑容點頭,對付靈夢這種平常沒有收入的人最好的招數就是利誘了。

  誰叫博麗神社平常沒有人來參拜呢,相當然爾靈夢就沒有什麼收入,加上她自身又是凡事都嫌麻煩,除了必要的開銷會去香霖堂外,其他時間都是待在神社喝茶悠閒度日。

  「就是那個塗滿白色鮮奶油跟宛如紅寶石的草莓的超高級蛋糕?」

  不用咲夜再次肯定,靈夢陷入掙扎的表情。

  草莓蛋糕,那可是紅魔館的女僕長才做的出來的西洋點心,雖然說人里也有人在賣和菓子之類的,但口感完全不能跟咲夜自己製作的比較。

  平常也只有靈夢到紅魔館去找蕾米莉亞或者是紅魔館舉辦宴會的時候才吃得到的蛋糕,更不用說是蛋糕中堪稱夢幻的草莓蛋糕。
  
  看著靈夢的猶豫不定的表情,咲夜有些好氣又好笑。
  
  氣的是當初異變的時候她怎麼會輸給靈夢,笑的是她終於知道雲遙對食物會這麼執著的理由了,因為靈夢現在的表情跟雲遙當初跟她拿蘋果的表情如出一轍。

  「奶油用的是人類之里今天採收最新鮮的牛奶,草莓則是用香霖堂最新進口的蜂蜜漬草莓。」
 
  靈夢的表情開始朝著笑臉的方向變化。
 
  「重點是草莓我用了整整十二顆。」
 
  「有十二顆!!」

  「可以趁雲遙還沒回來自己獨享哦。」

  雖然有些對不起不在現場的雲遙,咲夜用著宛如惡魔的呢喃般的語氣誘惑著靈夢。

  靈夢似乎很鬱悶的呃了一聲後道:「跟蕾米相處久了,妳講話方式也像個惡魔呢,咲夜。」

  雖然雲遙走了之後她又得獨自一個人處理家事,但雲遙的委託還是得繼續下去,不然她可沒有像草莓蛋糕這樣高級的酬勞可以吃。

  再次證明,美食當前不管是雜工還是巫女都得屈服,只見靈夢眼光燦爛的看著裝飾著十二顆草莓的草莓蛋糕。

  「那麼請雲遙明日自行到我們紅魔館,我跟大小姐會準備好迎接他的。」

  咲夜替靈夢倒著茶水,看著口水都快流下來的巫女,她不禁莞爾笑了出來。

  「了解!」靈夢輕輕的將一顆草莓送入口中,滿臉陶醉的表情道:「忘了問妳,這次雲遙去紅魔館的委託是什麼?。」

  咲夜一愣,看著正心滿意足的靈夢,她稍微猶豫的道:「呃……是當管家。」

  「咦?蕾米不是有妳這個女僕長了嗎?」

  「不是大小姐的管家,是二小姐的管家。」

  剎那間,靈夢定格,手中的草莓停在小口前方,那一瞬間她目光如電般的看向咲夜。

  靈夢看著咲夜那如往常般犀利及深沉的雙瞳不發一語。

  「算了算了……蕾米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理由,又是一些無法違逆的命運嗎?」
 
  說完,靈夢嘆氣的將草莓扔入口中,今天真的是她嘆氣最多的日子。
 
  「謝謝妳的體諒,靈夢。」咲夜代替不在的主人低頭致謝。
 
  「不過……」
 
  靈夢突然的一句話讓咲夜側目,那是一個不知道怎麼說的奇怪表情。
 
  只見靈夢意味深長的道:「雲遙真的會乖乖順從所謂的命運嗎?」


 
  「嗯嗯……多虧了魔理沙的蘑菇百科,才能找到這麼多可以食用的蘑菇。」
 
  一邊翻閱手中厚重的書籍,雲遙迅速將視線範圍內的蘑菇採收進竹簍內,只見背上的竹簍正以驚人的速度填滿當中。
 
  此時的雲遙正在一般人類無法進入的魔法森林之中,當然對現在身為三重靈神的他,魔法森林的瘴氣根本就拿他沒辦法,而相同的,當初追著他跑的妖菇跟一些會動的植物也都躺在地面上成為森林的肥料。
 
  正在緬懷著第一次替靈夢跑腿的雲遙彷彿想起什麼,一路採收著可以食用的香菇一邊解決煩人的植物,當他興高采烈的走著的時候,突然莫名其妙的撞上一顆大樹。
 
  原本應該是空無一物的小徑上出現了一顆聳天的大樹,彷彿理所當然般的出現在雲遙面前,而他竟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偏離原本的小徑上。
 
  由於太過於高興,雲遙一時之間沒有停下來,鼻子狠狠的撞在樹上,整個顏面撞在樹幹發出一聲巨響。
 
  只見雲遙捂著鼻子蹲在地上,只差眼淚沒有差點流出下。
 
  「痛痛……怎麼莫名其妙的會出現一顆樹,話說我又是什麼時候走偏的?」
 
  扭曲著臉抱怨的雲遙,一臉怨恨的看向讓他破相的大樹,同時思考著自己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走偏原本預定的道路上。
 
  三重靈神應該不至於讓自己變成路癡才對,還是因為太過於高興讓他忘了周遭環境?
 
  雲遙不解的站了起來,同時將因為撞擊而掉落在地的蘑菇給撿了起來,在他的右手處,有一朵香菇正可疑的浮在半空中,並且不斷的跟他拉開距離。
 
  「……原來如此,差點就忘了這座森林除了魔理沙跟愛莉絲外還有別的居民。」雲遙理解的笑了,只不過那笑容隱隱約約的讓人發毛。
 
  膽敢跟他搶食物的人除了靈夢以外沒有半個,而眼前正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偷走蘑菇的傢伙膽子可真是大啊!
 
  一瞬間,雲遙脖子上的圍巾無風自動,從脖子上一甩而出將香菇下方給團團纏住。
 
  「出來吧,桑妮跟絲塔!」雲遙有些生氣的喊道。
 
  下一秒,他眼前的空間一陣恍惚,兩個被他用愁雲緞纏住的嬌小少女可憐兮兮的看著他。
 
  但雲遙也不退卻,他一手指著自己撞紅的鼻子,接著又指了指其中一位少女手上抓的蘑菇。
 
  他可不是當初的他,裝可憐這種伎倆他早就從幻想鄉的其他居民免疫了。
 
  淡橘色的秀髮簡單的用緞帶綁成雙馬尾,一身華麗卻又不失樸素的連身洋裝,少女抿著嘴看著自己動彈不得的透明翅膀。
 
  另外一旁,瀏海上綁著一個藍色大蝴蝶結少女不滿的道:「不就是一朵香菇何必發這麼大的脾氣?」
 
  對於兩位妖精的不滿的態度,雲遙可是蠻不在乎,以前還沒恢復記憶的他在幻想鄉對誰都是戰戰兢兢的態度,但現在找回自我的他可沒這麼好說話。
 
  以前敢惹惱他的傢伙都沒一個好下場,最後一個好像還被他用二重技送進醫院躺了一陣子。
 
  「說到吃的我是絕對不會退讓的,話說妳們兩個不先為我的鼻子道歉嗎?」
 
  不悅的瞪著兩女,雲遙面無表情的道,他那一下可說是撞的很重。
 
  「呸!還給你就還給你!小氣的男人。」桑妮扮著鬼臉對著雲遙吐舌頭,手中的蘑菇往地上一扔。
 
  「明明就是你自己沒有履行承諾的,還敢兇人家……」絲塔一副被雲遙兇巴巴的表情嚇到,泫然欲泣的道。
 
  「真是……搞得我好像壞人似的。」感覺自己好像成為一個欺負小孩的大反派一樣,雲遙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愁雲緞逕自鬆開桑妮與絲塔的束縛。
 
  「你本來就是個壞人!」桑妮一手拉著眼角對著雲遙吐著鬼臉道。
 
  絲塔沒有摻和桑妮的動作,因為比起笨笨的桑妮,她跟另外一位不在場的妖精可以從現在的雲遙身上感受的更多。
 
  雲遙以前可以說是一把收在鞘內的劍,只要不去碰觸便不會受到過多的傷害,那時的雲遙因為失憶的關係,曾經破滅的心靈十分脆弱且纖細。
 
  但是現在的絲塔卻完全看不出雲遙的狀態,完全看不出現在他的喜怒哀樂,但有一個感覺很清楚的告訴她,似乎被似加了什麼催眠一般,無論怎麼看面前的男人透露著一種危險。
 
  一把鋒芒畢露的劍。
 
  「欸……你真的願意回到這個幻想鄉?」絲塔直勾勾的看著雲遙道。
 
  「怎麼?不相信我說過的話?」雲遙臉上掛起一抹微笑,那是讓絲塔等諸女熟悉的笑容:「還是……妳認為我會傷害幻想鄉的人,絲塔沙芙伊?」
 
  「你不覺得現在的你彷彿戴上一層虛假的假面嗎?你的強大足以威脅整個幻想鄉,我不相信你這樣的存在會這麼乖乖聽從博麗巫女。」
 
  「你說的的確很有道理,事實上以前的我也想不到我會這麼聽從一名少女的命令。」雲遙苦笑的回答,接著將身上的竹簍放在地上席地而坐:「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這樣的生活比起外界的任何時候都感到滿足,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望著面前因為突如其來嚴肅的問題而慌亂的桑妮及面帶嚴肅的絲塔,雲遙逕自從竹簍中拿出幾朵蘑菇,接著用懺劍摩擦劍鞘升起火堆。
 
  熟練的從懷中拿出調味料,雲遙迅速的升起火並把蘑菇架在上面火烤著。
 
  蘑菇散發誘人的香味,而周圍的動植物因為這香氣有著蠢蠢欲動的跡象。
 
  感受到四面八方傳來的騷動,桑妮與絲塔身子有些僵硬住,就算長久以來居住在魔法森林的她們也不敢隨意的在森林深處升起火堆,因為這會引來一些居住在這森林之中的可怕野獸。
 
  「你瘋了嗎?在這裡生火的話會引起火災的你懂不懂啊!」突如其來的聲音出自在場以外的人之口。
 
  第三位妖精從空中從天而降,按著裙子飛下來的她劈頭就對著雲遙一罵:「自尋死路也不是這樣的吧?就連魔法使都不敢隨意的在森林深處升火!」
 
  絲塔看著面前雙手叉腰的好友無奈的道:「露娜,現在不是講那個的時候吧!」
 
  「嗚哇!開始有些野獸過來了!怎麼辦怎麼辦絲塔!」
 
  「桑妮,妳先冷靜一點!」露娜連忙安撫著好友,接著不滿的瞪著罪魁禍首的雲遙說:「喂!恢復記憶之後你就變成以前那個目空一切的爛人嘛!」
 
  「當然不是。」面對三妖精責難般視線,雲遙依舊淡定的說道。
 
  他只是想要嚇嚇這個喜歡惡作劇的三妖精,當然不會讓她們真的受到實質上的傷害,誰叫她們每次都對他惡作劇呢?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雲中子了,不然第一時間對他出手的不是博麗靈夢,而是那個一直以來一直深深保護著這塊土地的那個人。
 
  那個為了保護幻想鄉而不擇手段的妖怪賢者。
 
  「我……願將我思我願化做千萬劍刃,只求守護世間幻想,敗盡世間萬惡!
 
  雲遙低詠,剎那間原本吵鬧的森林迅速恢復成一片平靜,無限劍意赤裸裸的全方面展開。
 
  用惡鐵心劍串起剛烤好的蘑菇遞到絲塔面前,雲遙哈哈一笑:「這樣就安靜多了,蘑菇也烤得剛剛好,快趁熱吃吧!」
 
  三妖精全體都愣了片刻,率先反應過來的桑妮一把接過雲遙遞來的惡鐵心劍咬了一口蘑菇道。
 
  「唔哇!這太好吃了!絲塔跟露娜也快來嚐嚐看。」陶醉的咬著蘑菇,桑妮對著一旁的夥伴招手。
 
  絲塔與露娜彼此互看了一眼,不約而同的重重的嘆了口氣,她們有時候真的很羨慕桑妮是個笨蛋。
 
  「有必要這麼嚇人展示力量麼?」露娜有些顫抖的接過串著蘑菇的白璃心劍。
 
  第一次接觸雲遙那傳說中的無限劍意,讓她感到有些害怕。
 
  同樣接過蘑菇的絲塔目不轉睛的看著惡鐵心劍,黝黑鋒利的劍刃與白色玻璃的劍刃不同,整體閃爍著鋒利的寒芒。
 
  「拿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割傷了。」雲遙看著靜默不語的絲塔好心提醒道。
 
  拿著蘑菇,絲塔與露娜卻是靜靜的不發一語,沒有絲毫開動的意思。
 
  面對這兩個顯然比其他妖精還要成熟的少女,雲遙知道不給出一個令她們安心的解釋,她們絕對不會放心的信任他的。
 
  「知道我為什麼要特地用無限劍意給妳們看麼?」雲遙嘆了口氣,原本來說,他並沒有打算展現無限劍意的意思。
 
  三妖精的反應顯然也在他的意料之中。
 
  「我的力量是為了保護幻想鄉而用的,這點我可以用我現在的人格發誓。」
 
  這種情況下,就算說他不會破壞幻想鄉也沒人相信,更何況自己更是使用了無限劍意。
 
  但更因為這樣,他才想要表達出自己沒有絲毫傷害幻想鄉的大家的決心,雲遙不想讓這份決心成為虛假。
 
  「真的麼?」絲塔認真的看著雲遙。
 
  「如果是假的,我們早就煙灰飛滅了吧?」露娜幽幽的說。
 
  「嘻嘻!看樣子你恢復記憶對我們奪取魔導書更有幫助呢!」
 
  垂下肩膀,雲遙頗為無奈的看著壞笑的桑妮道:「妳們還沒忘了這件事啊!」
 
  「「「──當然!」」」
 
  揮別了三妖精,雲遙滿載而歸的從魔法森林走了出來。
 
  真是……每次碰到她們三個都會給自己找麻煩,話說還真的要他去搶愛莉斯的魔導書啊。
 
  正在思考著要不要找愛莉絲談談這件事的時候,雲遙卻看見了一份從天而降的報紙。
 
  當然也看到了文文新聞四個大字。
 
  撿起掉在面前的文文新聞,雲遙面無表情看著聳動的標題。
 
  『最新號外:紅魔館雇用了幻想雜工當管家!雲遙是蕾米莉亞的最新男僕!?』
 
  啪嚓!
 
  手中的報紙瞬間揉成一團,雲遙當下憤怒的喊著不在現場的某位巫女的名子,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場所,他又被博麗巫女給賣了,更可惡的是……
 
  「──靈夢啊啊啊啊!我的報酬妳沒給我啊啊啊啊啊!」


後記:

下篇出爐~

依舊就用緬懷的三妖精當開頭,文中也提到了現在的雲遙跟當初的雲遙可是有很大的不同哦!

接下來就是雲遙跟芙蘭的第二次接觸!(為啥不是第一次?請去翻第一部吧)

最後就是先鋒10章節的標題名出爐!

《6.夢想鄉的天選之妖,尼優涅奧

《7.神創的夢想人形與梅伊貝爾和艾莉歐席

《8.回到幻想鄉,紅魔姊妹的隔閡

《9.回顧紅魔異變,蕾米莉卡的理由

《10.無法諒解的真心,芙蘭朵露與蕾米莉卡

《EX1.迷途竹林中的小笨狼與腹黑兔


前10章的同人角色設定與介紹

《傳說中的真男主(毆)》:尼優涅奧

種族:妖怪

年齡:700以上

性別:男

住處:距離霞霧之湖有段距離的一間屋子

能力:隨心操弄能量的能力

外表:擁有灰黑色的頭髮以及褐色的瞳色,相貌堂堂的青年男子。身著擁有獨特的縫製紋路,黑色參雜淡紅色紋路的長袖上衣,以及深藍色,相對來說很普遍的長褲;偶爾會穿上縫製黑色披風的無袖長擺外套。額頭及手背上有某種晶體,隱藏在衣服下的胸口處也有大片的相同的晶體。

性格:平時待人溫合,比較喜歡和小孩相處,不過有一個“嘴賤”的壞毛病,常常讓自己的處境變得更糟,戰鬥時卻又會變得熱血。讓人實在是搞不清他的個性,時而成熟,時而幼稚,比較會在和幼小純真的心靈相處時吐露心聲。

稱號:天翔的妖人,天選之妖

背景:年過七百歲的妖怪,據說是從眾神補天的晶石中誕生的妖怪,在這個眾神林立的夢想鄉是帶領妖怪們不被神侵擾的存在等同於幻想鄉中的妖怪賢者。對於在夢想鄉身為異類的博麗巫女感到同情而將她當作妹妹般的照顧,三不無時常跑到博麗神社關懷一下。


符卡 / 招式:

光刃【天翔烈光刃】: 一個快速移動之後朝對方射出巨大的光束,讓對方迴避開來以為安全之時,揮動光束給予意想不到的攻擊。

光刃【雙烈光刃】: 雙重的超長光刃,看起來就像是雙手個別揮動小型的魔炮進行劈砍一樣。

光刃【斬天斷地】—:雙手高舉,將自身全力輸出成超越天際的巨大光刃,據說連山都能夠砍斷。

結界【彈幕結界 —波紋—】: 從一顆藍白色的能量球分裂出一個個同樣是能量球排列成的圓環,那些圓環不停地分裂擴大又濃縮收束,看起來就像是水面上擴散收束的波紋一樣。

結界【真彈幕結界 —雨紋—】—:為彈幕結界-波紋的強化版,圓環中的能量球還會自己在生成圓環出來,形成更加大量的彈幕,宛如雨中的水面一樣。

結界【奧津鏡】— 幾片看似稀薄但是相當堅固的能量片(類似靈夢的二重結界那種的造型),能夠做出多樣的幾何排列,也可並排增加防禦力。

結界【結界手】— 將結界濃縮,抱負雙手,以做最大靈活的運用。可以直接以手接下一些平時無法直接碰觸的攻擊。

魔炮【シャインスパーク(光耀閃光)】: 凝聚妖力,匯聚光能籠罩雙手,然後發射與MASP類似的光束炮擊。

光炮【ツインスパーク(雙重閃光)】: 光耀閃光的增強版,雙發的魔炮。

極星【オーロラフラッシュ(極光閃耀)】: 將自身力量全力釋放,七彩的光耀散佈全場的清場技XD從遠處看來就像是北極的極光一樣美麗。

鉛筆原創


必殺嘴砲【星曜死光】:將體內能量集中在嘴內出奇不意發射的魔砲,由於過於難看及事後過熱的口腔都讓涅奧苦不堪言,所以極少使用。


--------------

名稱:梅伊貝爾

種族:人形

住所:夢想鄉的魔法森林的小屋

能力:能令周圍的道具附加特殊能力的能力&能讀取道具內心感受的能力

性格:真傲嬌(無誤)

出處:來自葉庭氏同人誌「人形の願い-Thought of Dolls」的角色

背景:原本是人類獻給眾神的人偶,但因為眾神的一時興起讓她獲得了自我意志跟活動的能力,由於不想成為神任意操弄的玩具,帶著另外一個被眾神賦於人格的艾莉歐席一同逃跑到魔法森林中生活,目前靠編織美麗衣服給人類而生活。

--------------

名稱:艾莉歐席

種族:人形

住所:夢想鄉的魔法森林的小屋

能力:月光化成武器的能力

性格:真姊控(無誤)

出處:來自葉庭氏同人誌「人形の願い-Thought of Dolls」的角色

符卡:

  • 白槍「Platina Ray」
  • 暗光「永夜之劍」

背景:原本是眾神創造的玩賞用的人偶,被命令追擊梅伊貝爾,但之後被梅伊貝爾所說服並以姊妹相稱,一同逃跑到魔法森林之中,討厭任何危害到梅伊貝爾的事物。

--------------

名稱:臥天則閃

種族:人形

住所:不明

能力:寫下靈感程度的能力

性格:真病嬌(無誤)

出處:來自東方非想天則的釣魚角色

背景:眾神創造的戰鬥用的人偶,為了追擊梅伊貝爾與艾莉歐席而生的人偶,再追擊的過程中將與梅伊貝爾交易的博麗巫女認定成敵人而出手攻擊,意外造成外召喚雲遙來到夢想鄉的元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2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幻劍塵.貳》原創人...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2.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