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賊進行曲4.搶冒險者任務...超爽的

作者:新人×文龍│2015-02-16 10:05:30│巴幣:4│人氣:182
(關於冒險者的心得三:比起別人家火災、遭竊,冒險者覺得先拍照、傳訊息更重要。)

時間:pm 6:20 地點:村長家

「請救回我的女兒。」

凌亂不堪的洋房中,村長大叔如此要求。

被海賊襲擊了——

不用特別解釋從現場的慘狀可以輕易得知發生了什麼事。

村長一點也不在意家有多慘還是自己的形象有多糟,對他而言不管是被火炸過的家還是失去的金錢,都比不上女兒消失這件事來的重要。

可是對於冒險者而言,這些都不重要——

「海賊跑到山上來?這是哪招?」「不曉得,反正戲都是這麼演的。」(YA!隱藏任務出現,大家笑一個吧。)(村長應該有很多獎勵吧?)(實況中……)

一群冒險者嘰嘰喳喳聊著天,或著向遠處的某人傳訊息,絲毫沒有感受到村長的緊張,說不定傳送訊息給朋友分享,比眼前的人命問題還重要。

不過冒險者就是這樣的存在,而且此刻是村長有求於人……

——使用「任務」求這些廉價的戰鬥人員。

他們思想上怪異,行為舉止極度異常,但冒險者們非常勇於戰鬥,願意接受眾多一般人不想接觸的危險工作。

強悍、廉價、數量多,是開放冒險者到來的最大主因,也相對的衝擊了原本相似的職業「獵人」,導致許多團隊、公會分崩離析。

些原因讓星空耿耿於懷,刻意的不想接觸冒險者。

對於眼前聚集大量冒險者的村長家讓星空非常不想進去。還有種想再放一把火的可怕想法……當然,只是想想而已。

「真麻煩……這好像變成我的口頭禪了。」待在門外的星空自嘲。

「什麼麻煩不麻煩,你一直待在門外不想進去是想怎麼。」

「你也很麻煩,別在吵了,聽到我耳朵都痛。想回家自己走過去就好。」

「臭星空,居然嫌本姑娘吵,我——」

想了想,比起身旁的頭痛來源,眼前的麻煩時在太輕鬆了。

一塊紅布直接把女孩的嘴巴綁起來,抓著她進入洋房裡面。


「只要你們救回她,我願意奉上——」

村長咬牙,果斷說出比一般同等級任務高上十來倍的賞金。對他而言此刻的一切都沒有女兒來的重要……

不過,奉上什麼?並沒有說出口。

因為一個人突兀的竄進來,而他手中抓著的人更是讓所有冒險者都安靜了。

「這丫頭是走丟的那一位,還是有其他比較安靜的?我立刻去換一隻。這個?別介意,原本她嘴巴就被綁起來了,肯定是海賊嫌她太吵了。」

雪白的洋裝已經被弄得亂七八糟,白晰姣好的臉蛋也稍微被弄髒,臉上還被蒙上一塊畫著骷髏的紅布,但並不會讓人認不出她的長相——米祺。

尤其是村長大叔。

「……女兒?女兒!」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他多眨了數眼確定自己是不是看錯。

「我剛剛追擊海賊後,順便把她撿回來了。」

「呸呸!什麼叫撿回來?!」掙脫下紅布的第一句。

「字面上的意思。」

「可惡,你幹嘛回來始達爾啊!雅妮拉人勒,快把妳弟領回去。」

這時候,星空有點想要冒險者的某種道具——

一種籠罩在耳朵上,會發出音樂的道具。不需要音樂,只要能隔絕聲音就好。

「等等,那我們要幹什麼!」「不會這樣搞吧?」(GM,我要投訴。)「劇情,請耐心等待。」「靠!別浪費老子時間。」「那個黑頭髮的NPC……」

不過,能聽到冒險者憤慨的聲音,也不錯。

在這時候請自動無視冒險者的發言,大家已經從習慣演變成呼吸般自動了。

星空如此、村長大叔也是如此,這就是與冒險者的相處之道。

也不是沒有人想去理解,某個腹黑眼鏡男說過「在多元世界中,自然存在著我這種怪咖。」不過,那是其他的故事了。

「星空……是星空沒錯吧?長這麼大我都快認不出來了。」那支過去拍在星空頭頂弄亂頭髮的大手,此刻拍在肩膀上:「感謝你救了我的女兒。」

此刻村長的情緒千言萬語難以形容,而最想說的,就是「感謝」。

但有人不認為值得謝就是了。

「我才不需要他救呢!是他自己多事,這種程度的海賊我一個就可以解決。」

這句話絕對是賭氣。這位大小姐絕對沒有這種能力……

但她也說對了,其實真得不需要星空來做。依照那群海賊的實力,在場的每個冒險者都有機會站在星空現在的位置接受表揚。

他們也想站在這個位置吧?

「或許是這樣吧……反正沒我的事了,就這樣,再見了。」

果斷的轉身,故意做出很乾淨的轉身,拋下任何感謝的言語,一點報酬也沒打算拿。星空知道這並非神聖的行為,而是種單純的享受惡意,用眼角餘光享受的看著那些聚集在這裡等待任務與報酬的冒險者,他們怒又說不出口的表情。

星空回到始達爾海港,第一份工作找的是跟冒險者密切相關的冒險者公會,因為可望冒險、戰鬥,以及……搶冒險者的工作。

或許與冒險者競爭,是星空處於生涯規劃的此刻,最有意願的工作吧?



「對了,那個貓小姐呢?」

村長的一個問題,打斷了星空的自我沈思。

並述說了,還沒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0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些原因
這些原因

09-17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後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