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故事】孤毒

月下七光 | 2015-02-15 23:16:27 | 巴幣 38 | 人氣 313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放短篇小說的地方


茫茫的空氣,熱鬧的叢林,蝴蝶的翅膀搧呀搧的,發出「咻咻咻」的聲音,讓四周的風也繽紛了起來,如同它翅膀的顏色一樣。
 
有海水般的奧藍,有熾炎般的火紅,有神祕魔法般的淺紫,有雲朵般軟綿綿的白,小動物們笑了,因為蝴蝶劃過的弧線都開滿了花兒,雜草們引領仰望這繽紛的蝶。
 
有一日,蝴蝶飄啊飄的,像是在空中的舞孃,如同細綿綿的彩帶彼此交織著,飛到了冰冷冷的湖面上,湖面澄淨的透徹,裡頭也藏了一隻彩蝶,當彩蝶與彩蝶相互凝望,湖水的漣漪讓蝴蝶不禁微醺了些透明的毒。
 
它醉醺醺的,像是喝過了濃醇的葡萄酒一樣,停在一節樹枝上,收斂了細細的腳,闔上了兩辦翅膀,穩穩的疊成了一片的形狀,小動物們繼續玩鬧著,蝴蝶遺忘了該怎麼飛入它們之中。
 
夜晚,星星們閃呀閃的,將蝴蝶一動也不動的身體亮的透徹,那雙翅膀褪色著,夜裡的貓頭鷹凝望著它,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好似看穿了蝴蝶的內在一樣,蝴蝶害怕的讓翅膀縮的更小了,害怕的時候,它只好又飛往湖邊了。
 
月亮投入了湖水中,讓湖水成了一面亮亮的鏡子,它看到自己的翅膀小了,甚至開始軟化,顏色褪入了湖水中,無可置信的它一次又一次在湖水上徘徊,它看起來如同蒼蠅一樣,飛的沒有氣質,沒有雅氣,只是慌亂的本質在水中映照的清清楚楚。
 
早上,小動物們看到了樹枝上,有一隻黯淡的顏色在結網,小貓咪害怕極了,開始跟小鳥問答,他們討論的熱烈。
 
喵喵喵~啾啾啾~
 
這樣的聲音讓蝴蝶更加的軟化,它想要參予卻忘卻了飛翔,選擇性的站在樹枝上,它收起了軟軟的翅膀,結成了沒有人能夠看透的俑,俑的裡面都是毒汁,蝴蝶在黑暗的俑中沉醉,隨著一夜夜的浸泡,俑被毒汁鑽破了洞,裡面的東西逐漸落到地面上,是噁心的長條毛蟲,啃咬著綠意盎然的枝葉。
 
它讓小動物們敬而遠之,而毛毛蟲只會爬行著,它接近誰,誰就避開它,而它還繼續的中毒,開始不吃葉子了,它吐出體內的液體,濃濁濁的讓草兒都枯萎了。
 
它越來越小,吐出來的膿汁越來越多,縮水的它成了一顆卵,隨後被另一隻路過的蝴蝶,用翅膀打爛了,破掉的卵去掉了黏稠稠的殼,噴出黑色的醬汁。
 
醬汁落於鬆鬆的土壤,滲透進去之後,開出了朵黑色的薔薇,不會飛、也不會細語、只在等待枯萎的薔薇,只能觀賞一樣的看著它
 
──它是中毒的薔薇,孤單的在清新的空氣裡、熱鬧的叢林中,落下了花瓣,一瓣又一瓣。

創作回應

畢方
看...看到了自己一個人所以染上了孤毒..?@@(腦袋冒煙
2015-02-15 23:42:09
月下七光
為什麼一個人,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就會孤獨?@A@
或者說,他看到的或許更純粹一些,不是「自己一個人」,而是更簡單的事情。
2015-02-15 23:45:03
畢方
呃…呃阿....@@@(冒煙
2015-02-16 00:01:33
月下七光
加油[e24]
2015-02-16 14:25:19
狐憶嗷啦希
美麗被「美麗」所吸引,卻忘了自己的美,而且逐漸失去。
2015-02-16 10:31:11
月下七光
有這樣子的解釋啊...也可以囉,跟我的下筆思考不太一樣就是(看
2015-02-16 14:25:50
夜璃蝶
美是種孤毒
2015-02-16 13:44:27
月下七光
我完全沒想到「美」這點啊[e26]但大家認為是這樣也可以[e29]
2015-02-16 14:26:32
VC
水鏡映照出了蝶兒的一身繽紛,於是牠猛然發覺了自己帶著的鮮艷與大家格格不入,因為這份與眾不同的孤而中了迷惘的毒,因此甚至害怕起了自己的特異性造成的扞格,進而讓牠覺得星星、貓頭鷹,都像是在鄙視自己那異常的美,不知不覺中失去了自己的特別,於是變成了蛹保護自己,變成了吐露噁心汁液的蟲。
但「它還繼續的中毒」,依然由於自己的異常而不安著。

最後在「特別」使然的自卑意識下,變得醜陋、變得渺小,被其他的蝶隨便地一拍,爛了以後成了朵黑色的薔薇獨自的凋零。

大概就是以彩蝶隱喻鶴立雞群的人物反而因為自己的獨特而自取滅亡吧?
雖然也有另一個可能是,被大家排擠、最後墮落的特別。

因為出眾的「孤」而中了迷惘自身的「毒」;又或,因為自己的特異性而招來了「孤」的「毒」。
我是這樣解讀(?)
2015-02-18 22:0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