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返祖歸宗還是自立一門?電影『金牌特務』無捏觀影心得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5-02-15 12:29:36│巴幣:32│人氣:1058


返祖歸宗還是自立一門?電影『金牌特務』無捏觀影心得


  
   

  金牌特務為2015年2月18日上映的電影(口碑場2/13~2/15),導演為先前執導過特攻聯盟、X戰警第一戰的馬修范恩。


  「我們是現代騎士,西裝就是我們的盔甲。」




  如果你問我金牌特務是甚麼樣的電影,我會跟你說,它就是那種你看完後,會直接在戲院外面大叫「天殺的!這部電影真他媽酷斃了!」的超級屌片,你甚至根本不必看我這篇心得,直接去看就對了啦!


  


  近年來,隨著諾蘭黑暗風格的興起,很多動作片也紛紛開始走沉重、複雜又黑暗的風格,然而,就如山謬傑克森在片中說的一樣,現在的諜報片都太嚴肅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連英國本身的007自從皇家夜總會後,走的也都是寫實、沉重的路線,雖然這沒甚麼不好,但說實在的,能同時保有黑暗元素與優質動作場面的動作片並不多,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幾乎都是要黑暗不黑暗,要動作也不動作的雷片。

  「該是返祖歸宗的時候了。」
  導演馬修范恩或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而退出了他自己才剛重啟的X戰警系列。

  在本片當中,的確是看得到很多舊式諜報片會看到的元素,例如特務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後,西裝上連一絲皺摺都看不到的屌樣,還有各種高科技產品,高壓電擊戒指、擴增實境眼鏡、防彈傘、藏刃之靴等等,再加上導演有意安排向老牌電影致敬的橋段,剛看的時候真的會認為這是一部返祖歸宗的電影,不過.......真的只是那麼單純而已嗎?

  不,我認為導演的野心不只如此,否則我看完後也不會說「這他媽的太屌啦!」

  一部好的動作片,除了武戲的編排,更重要的就是運鏡了!運鏡絕對是動作片的靈魂所在,甚至可以把一個不是武家子出身的人拍到屌炸天,去年的私刑教育就是一個例子,丹佐雖然已經60歲了,但導演透過運鏡及剪接還是把他拍的像人間兇器一樣,而壞例子當然就是今年的即刻救援3,那三不五時就縮遠縮近的運鏡根本破壞了節奏,看起來一點都不爽,如果還要再拍第四集,拜託不要再找奧利維了,這傢伙根本就是在褻瀆動作片!

  而這次的金牌特務,馬修范恩明顯有在運鏡上下一番功夫,雖然劇中許多武戲都是只有在漫畫才會看到的超自然動作,但透過俐落的剪接手法與快節奏的運鏡呈現,還是激起了隱藏在觀眾內心深處的暴力因子。

  說到這裡,我便不得不說人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明明同樣是暴頭、斷肢的獵奇場面,但只要經過包裝後反而會讓人看得賞心悅目。本片繼承特攻聯盟的特色,中二又病態的場面同樣沒有少,雖說如此,但看的途中你就是會不由自主的笑,明明是只要換個音樂與特效就會變成恐怖片的說

  因此觀影完後,我覺得馬修范恩似乎有意要在諜報片開創新風格、新經典,而他是否有達成就由時間來驗證了,但我可以保證這部真的是目前所有動作片中玩的最炫的一部,如果要拍第二集,希望還是能由馬修范恩自己接手,不過我看他過去好像從沒一部片自己親手拍過續集的樣子......好吧,如果他沒有意拍第二集,那希望片商就讓這片只停留在第一集就好了,真正的經典不需要甚麼三部曲,只要有一集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9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牌特務|心得|觀影心得|動作片|馬修范恩|X戰警第一戰|特攻聯盟|經典|推薦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朗夜小草
忽然間,只想直接大喊:「天殺的!這部電影真他媽酷斃了!」

02-15 13:1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郎夜有空的話一定要去看喔,極度推薦[e12]02-15 13:21
閃靈烏賊
導演有打算拍第二集
美國首周大概3000萬美金左右
延期結果挑跟50一起上映感覺是片商的失策
製片預算8000萬美
北美票房至少要打平才比較有機會出續集
就看能不能長賣了QQ

02-15 21:0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原來導演有打算要拍續集啊!不過還得看票房 真不知道為啥片商當初要延期= =02-15 21:55
閃靈烏賊
AND 奧利維真的超爛
又晃又切誰看得懂再打三小
應該立法禁止這樣拍動作片

02-15 21:10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是啊 奧利維之前導的玩命快遞3 運鏡也切的很莫名其妙[e27]02-15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為何現實總是壞人... 後一篇:【心得】天使的皮囊下,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