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巴巴托斯的繼承】101求婚❶/情人節|絲凡拉

作者:尹奾│2015-02-14 23:48:34│巴幣:20│人氣:169



活動相關資訊





「要安抓對你說出心內話?」在這個情人族大愛,去死團咒怨的節日,總還是想著要怎麼讓對方得知自己的一點點心意。送他情書?還是給巧克力?總覺得太古板了。啊!還是來破壞大家熱滾滾的戀情吧!

絲凡拉➤今天在絲凡拉劇場上演著看不膩的「鐵達尼號」、「羅密歐與茱麗葉」、「
藍色生死戀」、「101次求婚」、「命中注定愛上你」。
請邀請至少一位朋友演出以上的其中一部戲劇,
可以以任何形式的模式演出。
可以選擇獲得特殊技能:歌藝、演技、繪圖、寫作 特殊技能一等。




配樂(請把它當做是阿樂唱的XDDDD((你特地選會唱歌的CV嗎)



* 使用人物 樂里耶尹漩
NPC | 馬尼



嫩綠的枝椏模仿嚴冬的梅,隨它鑽破一層層的白雪,在樹木的最頂端,揮灑生氣。絲凡拉的春天來得有點早,儘管還有些冷,但萬物已逐步褪去身上積雪,漸漸回暖。

為了來臨的情人節,絲凡拉各處舉行了一連幾場的舞台劇,最為經典莫過於羅密歐與茱麗葉。因為彌天,他有幸參與舞台劇彩排觀摩。熱衷於表演的他看到排演演員們的精湛演技,心裡很是高興。更讓他開心的是,他們很認真的教導他演出的方式與訣竅,他也以滿滿的認真與熱情回應。

雖然,他沒辦法從單調而單一的表情告訴他們他的感激與高興。

「亞瑟,神情再放鬆一點比較好。」

彌天拍了拍樂里耶的肩膀,溫柔的氛圍讓樂里耶稍微緩解了緊張的情緒。在樂里耶心中,彌天是繼伊洛爾以來最溫柔的人。片刻的休息時間終於到了,他鬆了一口氣,以緞帶束起長髮。扭開熱水瓶,樂里耶倒了半個瓶蓋暖暖的羊奶。暖流流入空檔的胃裡,樂里耶在想是否該把不吃早飯的習慣改掉。

「樂里耶,你超努力的。」

耳邊響起的是帶規律的掌聲,樂里耶聞聲轉過頭,那人有著熟悉的顏色,還有沈穩的聲音。尹漩搖了搖手上裝著便當的袋子,語氣帶著暖暖的關心。

「從遙遠的法里傑到這裡來給你探班了,有感動嗎?」

樂里耶無奈的輕笑,心底某處泛起了漣漪。如果有機會,樂里耶真的很想看看以前那個柔弱的小女孩現在堅強的模樣。

兩人面對面坐著,狹小的桌子減少了他們的距離。尹漩不嫌麻煩,指著便當裡的食物,逐個為樂里耶分辨。炸洋蔥圈、三色燈籠椒沙拉、燒烤羊肉串、蛋白醬馬鈴薯泥搭上義大利麵,甜點是楊桃片和伊洛爾做的櫻桃蛋糕。

「有點涼了,希望你不要在意。」

樂里耶雖然很挑食,但尹漩很意外的發現他喜歡青椒和洋蔥。尹漩第一次嘗試西式的餐點,她盯著樂里耶,忐忑的等待著結果。樂里耶開起來挺滿意的,至少他真的吃了。聽伊洛爾說,上次研發了一個柳橙蛋糕,想給樂里耶試試,樂里耶居然只吃了蛋白奶油,所有有柳橙的部分不僅不吃,還用小餐刀狠狠地戳爛。

「尹漩?」

尹漩搖了搖頭,她最討厭的食物裡包括洋蔥。她拿過樂里耶的劇本,上面是一顆一顆突起的圓點。輕輕撫摸過那些點,她感慨地深呼吸,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生活有一天真的能不需依賴這些由點構成的訊息。

『桂,希望你一切安好。』

許久沒有接觸盲文,尹漩閱讀上有點陌生,他從從簡單的點上慢慢摸索著故事。樂里耶演的是女主角薰,他們拍的是微型電影,劇情是從一部很著名的電視劇改編的。女配角桃子…伊特諾,女角怎麼又是男的?男一達,馬尼。男二已,染……等等,這個男一的名字……

「女主角在嗎?」

由於工作而住在城堡裡的尹漩聽見那個熟悉的大嗓門,不自覺習慣性地翻了個白眼。說曹操,曹操到;儘管身材差遠了。馬尼居然是男主角?尹漩面前的樂里耶望向門口,直直的舉起手,嘴裡還嚼著燈籠椒。在她注視下樂里耶緩緩放下手,用筷子挑起麵條往嘴裡送。她怎麼忍心把家裡這位單純的惡魔送出去啊!

「哦,是你,法里傑裡對我最沒有威脅的女漢子,叫什麼名?你是女主角?」

馬尼顯然還在對尹漩寫的假情信耿耿於懷,不過對他來說,尹漩撇除外在和她微沉的女聲,她的強悍和力量比較像男生。只要她不整天想著一堆壞點子來整他,馬尼還是挺欣賞她的巧手和能力的。

說者有意,聽者自然有心。尹漩揚起眉,嘴角勾起一抹戲謔。

「女主角是他,他也是從法里傑來的希路維雅,他見過提爾大人哦。」

尹漩帶挑釁的話顯然挑到了馬尼的神經線,馬尼看著她的一臉得意,心裡有些無言。眼前系著簡單馬尾的人也算得上是乾淨漂亮,可他怎麼想不起這妹子有見過提爾大人。危機的感覺浮現在他的腦海中。

「希、你…什麼名?」

樂里耶皺著眉,已經很久沒人管他這麼叫了,這個名字會喚起他一些不好的回憶。

「亞瑟 · 樂里耶。」

「這個名字有點印象…不對,你是男的?」

聽在馬尼耳里,是把勉強裝出女生的聲音都難的嗓音。馬尼的回應,讓樂里耶沒有波瀾的表情彷彿蓋上了一層黑霧,但樂里耶還是點了點頭。馬尼瞪向尹漩,尹漩顯然一點也不在乎馬尼的怒氣。

「黃尹漩你來亂的嗎?」

尹漩雙手叉腰、揚起頭,哈哈哈地大笑了三聲,隨後低頭衝馬尼吐舌頭。

「如果您想著把我從王國鑄劍師傅裡辭掉,『民女』非常樂意。」

這樣未嘗不好,尹漩住進皇宮才不久,就已經想念起哈梅林寧靜的早晨了。誰喜歡每天一大清早聽人大吼大叫?搞得她鑄劍的靈感和心情都沒了。

馬尼沉默許久,語氣平淡道。

「我欣賞你。」

兩人之間的情商戰爭,對樂里耶說太複雜了,他默默的、仔細的揣摩兩人的對話。

似乎,在哪本舞台劇劇本看過。



正式開始拍攝的時間是明天,午休結束後彌天一一地為樂里耶介紹了參與的主要演員。樂里耶花了點時間去記下他們的特征。藍色的髪跟金色的眼,是染榛先生;黃色的髪藍色的眼,是馬尼先生;銀色的髪紅色的眼,是伊特諾。

「明天會先拍攝染榛跟阿樂的部分。」

彌天交代完,大家就解散了。

尹漩在等待樂里耶的期間,替他整理了劇本,好好地放進背包裡。樂里耶從練習室裡走出來時,尹漩就把背包交給他。簡單的道別後,尹漩找著票正準備離開,扭開門的同時卻被樂里耶喚住了。

「你知道啊?」

他的話少,有則總是簡短,偶爾還挺耐人尋味的,尹漩也花了漫長的時間去適應樂里耶的說話方式。他想問的,應該是他從未曾向大家說的名字吧。

「你想問的是你的名字嗎?你的在資料表上填的啊,亞瑟 · 樂里耶 · 希路…維雅是吧?、你祖上還真會取、」

尹漩驚覺自己的話有些不禮貌,象徵性的拍了拍嘴巴。懊惱自己的脫口而出的無禮。

「抱歉,希路維雅是姓氏嗎?」

「不是,那是中間名。」

樂里耶搖搖頭,為了讓尹漩安心,他決定說出父親的名字。

「亞瑟才是姓氏,父親是亞瑟 · 藍斯洛特 · 賽隆,母親是柳之凝 栞。」

出於習慣,他也將母親的名字說了出來。尹漩有點訝異於樂里耶主動的告知,她釋然地微笑,樂里耶真的沒有因為午休時的事情生她的氣。

「我的爸爸叫黃尹緣,我媽媽叫…」

「紀隨?」

「誒?我說過嗎?」

不知為何,樂里耶感覺到尹漩悶悶的聲音有點寂寞。畢竟她也只是個小女孩,她曾經的曾經,對她的影響太大了。只要她以笑容做偽裝,她敏感的心似乎就可以自我保護。

「不怕你笑我,我啊,還真沒瞧過我媽媽一眼呢,連張相片都沒有,真想看看她呢…」

尹漩此刻的笑聲,沾了點哽咽,染了點遺憾。樂里耶趨前,伸手輕輕撫摸她的髪,尹漩意外的往上看向樂里耶,溫柔的笑容讓她不禁鼻酸。而真正讓她的眼淚溢出泛紅的眼眶的,是眼前漸模糊的樂里耶嘴唇張合間許下的承諾。

「我會達成尹漩的願望。」






後記:

如果阿樂有妹妹,名字會是亞瑟 · 安洛先 · 克里森特XDDD
對阿樂來,尹漩就好像他的女兒那樣(笑)
不過他自己大概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雖然以年齡計算樂里耶可以當尹漩公嬤

目前這篇完全跟劇情無關
不知道情人節任務結束前寫得完沒

特殊技能選擇:歌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8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尹漩|馬尼|樂里耶|染榛|伊特諾|情人節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遜
來來來 我正在登作品快來

02-14 23:50

尹奾
送去登錄區了XD
02-14 23:52
謝遜
20150214
Σ7500$、獲得馬尼的分手巧克力一個,會員與登場之角色等級增加一等,稱號:單身族萬歲。
特殊技能:歌藝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eb1e51862f7bf38b66953010e42fb34b.PNG?w=300

02-15 00:03

尹奾
謝謝,辛苦了!!
02-15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han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巴托斯的繼承】情人節... 後一篇:【巴巴托斯的繼承】魔神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