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玩偶遊戲

作者:逆川梟│玩偶遊戲│2015-02-14 23:35:17│巴幣:2│人氣:691
這是我國中時期動漫,那時候的小孩都非常瘋迷「玩偶遊戲」的動畫,但是大部分的人(包括 都是因為動畫才去找漫畫來看),我覺得小花美穗女士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漫畫家,可以把人性刻劃地動之以情,直到現在再去看這部漫畫,內心的撼動是不滅的。
畫工不用說,細緻的讓人想多看幾眼。
那麼說說主角吧?就像漫畫所說的,羽山秋人與倉田紗南,他們不是戀愛,而是繫絆和信賴,紗南不會直接直呼羽山的名字,是因為她不知道在她最心底深處是依賴與不想失去羽山秋人的(這在國中篇)可以看得很詳細。
再來為什麼有人偶病,我認為是真的很巧妙的安排,一個女孩子,不是媽媽親生的,也從小就得當「小大人般」的偽裝,自己無法跟一般人一樣遊玩與自由,全由其他人安排時間,另外難過的時候,又無法跟母親-實紗子(老實說難聽點就是養母)商量,只能自己用「一般人」姿態去面對,所以當羽山秋人說「到我懷裡哭吧?」那種感覺就像抓到浮木一樣,又面對到松井風花的背叛下,我突然覺得「倉田紗南沒瘋掉,真的很厲害。」

當然這只是動漫,所以無需這麼認真,只是重新再去看的時候,會覺得「我國中看的東西有這麼深奧嗎?」那時候根本是以抓圖為樂,只覺得怎麼圖可以這麼細緻、這麼漂亮,才懂一句話
「不完美才是最美的證據」
羽山秋人-家庭問題導致人格發展走偏(這個在短篇篇外有稍微詳述)
倉田紗南-以保護色作為自己生存下去,也認為自己現在的生活安穩,持續以這樣模樣走下去
加村直澄-孤兒院裡的獨立自主的童星
這三個重要腳色,我不得不佩服小花美穗女士,能夠不被影響心情之下撰寫出他們的故事。

獨立出來的作品,全一集有描述之後的故事,但是倉田紗南明星光芒真的很燦爛。
書名是什麼就不透露了,網路上資源很豐富,可查到。(因為那並不是玩偶遊戲的外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8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偶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41879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PARTNER~... 後一篇:星期一症候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