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在異世界出人頭地-「雖然才高一卻在異世界當起城主」

作者:空色白霜│雖然才高一卻在異世界當起城主│2015-02-14 03:14:03│巴幣:0│人氣:997
前言
上星期看完一、二集就接上剛買來的第三集,這次的小說也是奇幻冒險類。

中文書名:雖然才高一卻在異世界當起城主

原文書名:高1ですが異世界で城主はじめました

作  者:鏡裕之

插  畫:ごばん

出  版:日版-HJ文庫│5卷│2013
     台版-青文│3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一 來源二 網路圖片

劇情類別:奇幻冒險

個人評分:小說-C 插畫-C+

內容簡介
第一集
高中一年級學生清川弘人藉由一張古老泛黃的地圖而被召喚到了異世界。而且還因為傲慢領主的無理要求而不得不去擊退威脅城堡的吸血鬼。雖然得到善良的木乃伊族少女的幫忙而順利抓住了吸血鬼,但是沒想到弘人卻反被領主強加上莫須有的罪名……?


第二集
被召喚到異世界而且還當上了菜鳥城主的清川弘人,他今天也為了讓自己的城鎮繁榮起來而在努力奮鬥中。儘管他的統治在瓦爾裘莉亞、米米亞兩位美少女的協助下似乎順利進行,不過他卻在前往遊說反對其施政的其他城主時淪為階下囚……。


第三集
主角清川弘人針對教育制度到稅制等各方面進行大膽改革。 贊同他的新政策的都市越來越多,因而迫使瑟空達利亞城總管崔蘭把弘人當成真正的威脅, 並開始策劃以他為目標的陰謀;相對的,弘人則是意圖向長老會控訴崔蘭的蠻橫行為──。

角色介紹
清川弘人
故事主角,一副淡定的個性到了異世界發揮出真本事,當起了城主,同時愛上米米亞和瓦爾裘莉亞。
相田相一郎
弘人的同學兼童年玩伴,一起被召喚到異世界。
米米亞
木乃伊族的少女,心地善良,受弘人幫助及提拔她為侍女,愛上弘人。
瓦爾裘莉亞
吸血鬼族族長的女兒,被弘人捉到後很欣賞弘人的機智果斷,愛上弘人。
萩蕾蕾
瓦爾裘莉亞妹妹,喜歡看書但不會唸,總是找相一郎唸書,雖然個子小很可愛,但實力是在吸血鬼族中最強的。

正文心得
之前沒看過鏡裕之的作品,但從青文過去代理的前作書名《水乳交揉》也大概猜到會有什麼內容,就是書中胸部胸部的寫個不停,至於這兩個肉團的觸感有沒有如弘人說的那麼好我就不清楚了。

這部作品第二集換了譯者,讀的感覺滿大分別。第一集文筆很輕浮,第二集很沉穩,而第三集就滿流暢。明明是同一個作者但讀起來的感覺可以這麼遠,還有萩蕾蕾的譯名也能在第二集被改掉,實在令人無奈。

劇情的節奏進行得很快,沒有拖泥帶水,反而有點簡潔過分。描寫方面也很不給力,用旁觀者角度去寫感情,寫愛的感覺,我讀著讀著還以為是讀劇本,這種寫法能感動人心才怪。內容方面就是敍述事件,弘人怎樣解決難題,然後下集就會用這個事件當伏筆來為弘人拓展名聲了。第一集和木乃伊族及吸血鬼族交好,也是後面劇情的中心展開。而第二集涅卡城城主女兒遭精靈詛咒的事件看似和主線沒有關係,其實正是為第三集做的伏筆。

另外種族平等也是這本書主要描寫的事,在異世界要人族改變根深柢固的想法友好對待骸骨族、木乃伊族和吸血鬼族並不是易事,也就看弘人會為這個異世界帶來什麼改變吧。精靈詛咒也不是只會令人死掉,還會變態到將人變成木乃伊族或骸骨族。所以哪天會出現什麼不可思議事件或神跡我也不會奇怪了。

如果說這部作品值不值得看,就得看各位能不能撐過頭幾集了。始終沒權沒勢的城主什麼也做不到當然不會好看,換個說法是續集大概會慢慢變得好看,所以這次的評分就是第一至三集平均後的結果。

插畫評分有因為第二集的萩蕾蕾而拉高了,但又因為她在第三集沒什麼表現就被打下來。

個人評分
  小說:C   插畫:C+

結語
我真的很佩服對著雷作還能寫出長篇心得的人,是我的話就只能簡單寫一下感想。下個要寫的作品是雷到我不想寫,某程度比這個更難啃,連續看雷作是會死人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7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雖然才高一卻在異世界當起城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zurer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轉生繼續機械宅-... 後一篇:時鐘機關之星3限定版小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