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心得】讓人一看再看的神作 聖誕之吻 SS

作者:退宅の夜使者│聖誕之吻 SS 第二季│2015-02-13 22:34:13│巴幣:60│人氣:22488
好久沒發動漫相關心得文了…

從2011年認識到2012追完這部作品後,哥已經重複看這作品第三次了啦~~

去年聖誕節,網路上終於發布了PSP的漢化版。

親自下載來走了幾條路線後,最後決定重新看一次這作品,於是就有了今天的心得文嚕。

這還是我同一部作品「寫兩次」心得文…還請大家賞臉啦

沒差啦,上一篇圖跟影片連結都死得差不多了…而且隔了1年多再重溫一次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故事大綱:男主角橘純一(CV:前野智昭)在2年前的聖誕節中遭遇了相當悲劇的失戀,造成他往後對聖誕節都有種陰影。然而有一天她在上學的途中碰見了學校非常有人氣的學姐-森島遙(CV伊藤靜),讓他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過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於是環繞在主角及她身邊6位女主角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動畫採用的是平行世界的進行方式,每4集一個女主角的故事,因此看動畫的時候可以不必擔心有女主角流淚修羅場,School Days鮮血的結末等劇情,可以專心的被閃

第一季OP1

第一季OP2

第二季OP

第二季ED

上面的OP跟ED都是我自己上傳的,影片設定為不公開,若這樣還是被刪除那也沒辦法了

除了動畫第一季ED是由各個女主角所演唱的專屬角色歌以外,動畫兩季的OP跟

第二季ED當是由當時被稱為很有潛力的素人歌手Azusa所演唱,清脆的嗓音讓人

聽著聽著就覺得輕快起來了~

好啦,客套話到此為止,哥就直接單刀直入的講心得啦~

已下內容有個人私心及捏他劇情,不喜者麻煩直接上一頁啦。


個人心中排行第一名的女主角,森島遙。

CV跟我本命同一個人就算了,靜姐獨特的聲線真的把學姐的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啊!

尤其是她每次說Okie Dockey的時候,他奶奶的真的讓人受不鳥…

第一季遙線的結局那展開真的讓人心癢癢啊~


正所謂,喜歡她就是要偷看她洗澡,學到了嗎?

然後到了SS+,以遙線來收尾真的是讓人不禁大喊

「前方高能反映,做好衝擊準備!!」



真的是讓人充滿無限的驚喜啊…


……

………


酷酷的學妹:七咲逢

在我心中學姐一樣並列第一的角色。

CV為尤加奈(ゆかな),代表角色為小紅豆,CC,塞西莉亞等人~

她的聲音有種莫名的磁性,聽著聽著真的莫名其妙就陷進那個漩渦啦!

逢線當中她給人不多話,酷酷的第一印象,沒想到到後面竟然變成小鳥依人的可愛學妹!

第一季當中,跟主角一起盪鞦韆,還有主角跳入泳池摟住她的畫面,

個人認為可謂經典中的經典。



跳進泳池的這一幕真的看到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就連最後的溫泉告白都無法撼動跳進泳池這幕啊!!


到了SS+後,又來一個躺在肚子唱搖籃曲睡覺的場景,真的被閃到瞎的差不多啦…


沒想到後面劇情直轉直下,因為主角要大考加上自己要忙社團導致兩人無法見面。

看著她在逞強,最後不知不覺流下眼淚,讓我的心也跟著隱隱作痛啊…

好險最後依然Good Ending啦!!


……

………


櫻井梨穗子,主角的青梅主馬。

動畫中個人認為最不閃的路線,但不閃不代表不好啊~!

她的路線基本上給人的感覺就是老公公跟老婆婆,

沒有轟轟烈烈的爆炸性愛情,而是一點一滴慢慢築起來,細水長流的感情。

我覺得還蠻可惜的,畢竟她倆要到SS+才修成正果。


遊戲當中我還沒走她的路線,只希望在跑遊戲的時候,能讓我體驗到再閃一點的劇情。

梨穗子角色歌,個人覺得很棒喔


……

………


中多紗江,整部動畫中ㄋㄟㄋㄟ最大,倒貼最嚴重的角色。

原本因為內向所以不太擅長講話,自從被主角調教(?)過後就展開非常猛烈的攻勢。

玩過遊戲後才發現跟動畫的劇情完全不一樣啊!!!

強烈推薦喜歡這部作品的人看一次她的動畫跟跑一次她的遊戲路線喔~!


……

………



棚町薰

說實在我對這角色沒很有愛,不知道為甚麼,看了3次還是沒感覺

我同學倒是頗哈她,我就不多述啦,想認識她去問我同學。

附帶一提,她的CV是佐藤利奈,就是砲姐御坂美琴啦。


……

………

絢辻詞

聖誕之吻的封面人物。

班長,創設祭執行委員長,成績名列前茅等等。

平常看似很乖,其實都裝出來的,真正的她是個腹黑R

她的故事我整整看了三次才懂,也許我理解能力比較差吧

尤其是那段「昨天那個孩子已經消失不見囉。」<<讓我一度以為她有雙重人格…



不論是腹黑的黑詞還是裝乖的天真白詞,有個性的詞就是好詞。

讓我們一起大喊

「我愛黑長直!」


……

………



上崎里莎

遊戲的隱藏人物,她的故事是我覺得最不科學der

從小學就是同學,男主角竟然完全認不出你,OP。

然後最好男主角每天幫妳喝牛奶妳就喜歡上他了啦!

看男的跟別的女生交好,就去跟她們說男的其實有女朋友。跟本夢子

男主角知道真相後竟然還能

「沒關係,因為我喜歡妳。」<<事實上聖誕節前幾個禮拜剛被告白而已,你真的確定你喜歡她嗎?

無解。超扯,比扯鈴還扯。


…… 

………

然後我要幫這角色平反一下

塚原響

學姐的好朋友兼保母兼監護人

長的雖然沒有其他6個女主角出眾,但我認為某方面來講其實不算差啦。

兩季的動畫把她這個"配角"塑造的很成功,塑造到有著不輸給其她女主角的魅力了。





她在世界各地老實說也有很高的人氣喔,我個人認為她比夢子里莎好多了。

只因為在遊戲裡她是配角沒做她的專屬路線真的太可惜了,

害我只能去看她的本本來滿足我腦內的幻想跟結局

真要看她的路線的話大概只能看漫畫版的「聖誕之吻~坦率之後~」跟之前跟著

雜誌附送的PC版「聖誕之吻小劇場」了…

無限持支持大家發起聯署向動畫公司要求出響線動畫!


……

………

「神作」是一個相關主觀的名詞,每個人的品味不同,沒有絕對的對錯。

但我認為能夠讓我重複看3次並且依然愛不釋手的作品,將之撐為「神作」應該當之無愧了吧?

明天是情人節,也是我的生日

不想看人過情人節嗎?

受夠現實世界的各種夢子了嗎?


不如來看看這部作品吧~


聖誕之吻,治癒妳的心~


作為結尾,附上個人最喜歡的OST,再來回味這作品的感動吧~


以上~謝謝大家

好作品就是如此讓人意猶未盡,你是否也有喜愛到能夠一而再再而三反覆看的作品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7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之吻 SS 第二季|聖誕之吻 SS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鹿角騎士
每看一年
但妳依舊單身,別看了好嗎 越看越寂寞

02-13 23:05

退宅の夜使者
可惡,不要講出來R[e26]02-13 23:17
這樣的匿稱沒問題嗎?
怎麼不能給留言GP

02-13 23:11

退宅の夜使者
唉, 別說惹[e36]02-13 23:18
Kevin
也空也來看看![e12]

02-18 11:29

退宅の夜使者
[e12]02-18 11:43
夏に君を待ちながら
我知道這部GAL的知名度...但就是因為他是全年齡 所以我沒動力玩阿....

02-20 00:22

退宅の夜使者
%%%不是一切啊 !!02-20 07:53
光明月光
「我愛黑長直!」

03-07 19:15

退宅の夜使者
沒錯!!03-07 19:19
歐西
喔!!! 塚原響

我有她的本 看到才想起來 原來那是SS本...

04-14 23:02

退宅の夜使者
髒髒XD 是說imgur不給巴哈外連,我圖又變包子=.=04-14 23:09
Wei
看了fb別人分享的文章,和版大這篇文馬上去看了!目前看完遙學姐的篇章,真的超好看的!可以問文裡後面那幾張遙學姐穿聖誕裝是動畫哪一集呢?

08-18 01:24

退宅の夜使者
這好像是別人的篇當中出來客串的XD詳細是哪集忘記了~08-18 07:45
Wei
第一季遙學姐和第二季遙學姐的部份都看完了,可是沒看到!話說也是看到學姐才入坑的> <

08-18 01:25

滾滾
絢辻詞讚

01-04 06:46

U.M.R.
詞姐私心,個人看了詞姐篇3次了XD,看不膩www

07-03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joe07joe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AD的自我介紹~... 後一篇:談天說地之覺醒水埃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