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新手作家&菜鳥編輯 CP.2:帶著觸手的小編

作者:烈鎌克斯│2015-02-13 18:19:47│巴幣:32│人氣:267
  乾燥緊縮的茶葉,跟熱水一起被丟進陶製的茶壺。使得茶葉能夠舒展開來,透明的熱開水也被染成茶湯的顏色。

  我禮貌性的倒了兩杯茶,一杯給自己,一杯給剛剛按門鈴的那個國中女生。
 
  「謝謝!」
  她高興的接過茶杯,然後喝了一大口。
  剛剛我明明是拿剛煮滾的開水泡茶啊?難道不燙嗎?
  我自己也嘗試喝了一口。
 
  「嗚!」
  我感覺我如果再喝的大口一點喉嚨就會起水泡。
 
  「你沒事吧?」
  眼前的少女用手上拿著的章魚腳玩偶拍拍我的肩膀。
  沒錯,章魚腳玩偶,不是整隻的章魚,而是縫成章魚腳外觀的布偶。
 
  「沒事……」
  我輕輕的撥開那個觸手布偶,忍住吐槽她的怪異行徑。
  「關於妳剛剛說的那些,是怎麼回事?」
  
  「噢,那個啊。」
  她把杯子裡剩下的熱茶一飲而盡,把空杯推到我面前,一副『再來一杯』的感覺。

  我有點無奈的又把茶杯斟滿新的茶水。

  「我看過你的投稿作品了,我覺得很不錯。如果你是第一次投稿的話啦。」
  說著說著又把新倒的茶給喝完了。

  「等等等等?妳看過我的投稿?」
  我打的作品只有拿去投稿過,也就是說,這個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沒有成年的小女孩是出版社的?
  雖然沒有鏡子不能看到我自己的臉,不過我大概用著詫異的眼神看著她。

  「幹嘛一副很驚訝的樣子?我可是偉大出版社的小編。」
  說著說著伸出她的左臂,上面有個寫著『小編』的臂章。秀給我看的同時還用很高興的語氣說「小編~小編呦~

  她好像很得意自己站在這個位置的樣子,她年紀這麼小。就爬到這個位置想必付出很多努力跟吃了不少苦吧?這麼想的時候我忍不住摸摸她的頭。
  「嗯?喵?」

  大概不解我為什麼突然摸她的頭,她發出疑惑的聲音。

  「總之,我覺得你有潛力。因此特地過來喲?」
  她用手上的觸手布偶推開我的手,然後得意的挺胸。

  「等等?我有疑問。」
  「問吧?」
  她眨了眨眼

  「這是整人節目嗎?」
  「這裡是你家,而且沒有甚麼攝影機喲?」

  「妳真的是出版社的編輯嗎?」
  「真的是啊,我是白詩亞。你可以事後到出版社來找我。」
  年幼的少女,不對。白詩亞直到現在才說出她的姓名。
  
  「好吧,最後一個問題,妳是自願來的嗎?」
  「當然囉?雖然出版社打算直接刊載你的文在周刊上應付過去,不過我覺得你還有發展空間。因此特地來這裡。」
  我怎麼好像從這傢伙口中聽到異常的現實的話?不管了。
  
  「謝謝妳的好意。」
  「嗯嗯,等等我帶你去找幾個前輩,他們會教你怎麼磨練自己的技巧……


  「我還是
……不當作家了。」
  







寫這種連載式的短篇感覺好愉悅,也許這寫這系列可以訓練我控制字數。跟釣觀眾的胃口

窩要推廣萌萌的白詩亞###



第一篇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6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人作家菜鳥編輯|白詩亞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等等?我有疑問。」
  「問吧?」
  她眨了眨眼

眼是不是後面少了個。



把微小的差錯,抓出來(魅影電信)[X]

02-13 23:05

唯唯
吊觀眾口味呀 ? 其實烈醬似乎挺擅長的呢......故意斷在這種地方,嘖嘖 !
肩膀上掛臂章、帶著觸手玩偶的小編什麼的,真是可愛至極呀,

都到這種地步,主角你才說不當作家了 !? 我接著就看你怎麼狡辯......(怒翻下一篇

08-20 20:50

烈鎌克斯
掉觀眾胃口是身為作家的樂趣之一OWO(被打#08-21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趣情人節問卷... 後一篇:新手作家&菜鳥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