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賊進行曲 2.海賊事件(下)

作者:新人×文龍│2015-02-13 09:39:56│巴幣:4│人氣:165
星空並沒有去著火的大宅,那裡早就塞滿冒險者了根本不需要擔心。
  
順著地上醒目的腳印,迅速在森林中找到那群不專業的逃跑者。
  
「媽的,就不能裝作沒看到嗎?」
  
某個海賊大吼,並引領部分同伴轉身過來掩護其他逃跑的人。
  
「阿~我也挺想裝作沒看到,可這醒目的紅色頭巾真得是讓人不注意也難。」星空搔搔頭,提著單刀笑道:「別在我休假的時候讓我工作,雖然我是被炒魷魚的。」
  
「那就不要工作啊!」
  
「沒辦法,搶錢這種事情我學不來的。阿,不對,我現在就要搶你們的錢。」
  
——拿取擊殺後的獎金。
  
談判破裂,因為一看就知道彼此等級差距太大,所以七名海賊留下來只為了拖延時間。近戰職業職業的海賊並沒有沖昏頭直接衝上來,深知就算人數在多也無法彌補實力差距,所以全部都採取防禦來守護後方的遠程攻擊伙伴。
  
弓、火砲、槍、魔法——無數的遠程武器往星空身上招呼而去。
  
「有想法,但是太理想了。」
  
星空凝視著視線中的數道警戒色,犧牲攻擊力改以追求攻擊數量。用大量攻擊來壓制這想法是對的,但地點錯了。
  
稍微移動一下,警戒色描繪的攻擊軌跡就輕易的被周遭的樹木給阻擋。
  
而這時,星空消失在視線裡了。
  
「攻擊、攻擊,不要停火,直接把樹打爛,一定要阻止他追上去。」
  
七名海賊堅守在原位完全沒有撤退的意思,目的就是留下來牽制星空。
  
啪擦啪擦——樹毀了,但沒有見到人,沒有見到應該躲在樹木後方的星空。
  
「人呢?」所有海賊的疑問。
  
「在這。」星空回答。
  
聲音來至海賊們的背後!
  
颯——颯——颯——颯——颯——颯——颯——
  
迅速的七刀,將七名海賊全部送去復活。
  
「ㄟ~不審問他們嗎?」躲在某棵樹後的白雪探頭出來問。
  
「知道他們復活位置就夠了。」星空凝視飛往天空的七道光束。
  
沒有登記在國家名下就無法使用復活神殿,但為了共同對抗魔物,基本上只要是人都可以使用復活神殿。
  
但「敵人」例外。
  
海賊、山賊、強盜、小偷——罪犯的部分是無法享用大部分的設施。
  
不過自己建造就例外了,通常這些群體會在據點自制簡單的復活陣。復活速度絕對無法跟神殿相比,但至少可以安全的在據點復活。
  
而星空就是運用這個特點反過來推算對方的據點位置。
  
——在海上。
   
「那裡就是海賊的大本營,看來他們沒有搬上陸地轉職當山賊的打算,那就當作一般的強盜案件來處理,剩下就是緘滅了……」星空不自覺得用過往的工作形式判斷事情,直至看見一雙好奇的紅色雙眸才意識到自己說太多了:
  
「——總之我才不會像你們冒險者虐待敵人。還有妳不要跟著我了!」
  
「恩……這可不行,你是帶給我看到有趣的優秀嚮導。」
  
那笑容……真得好想砍了她!
  
無奈是現在自己沒辦法迅速打敗她,打上持久戰一定會被衛兵發現。
  
「要不是被限制了,才不會讓妳有嘻皮笑臉的機會。」
  
「哈哈~我很期待你全力以赴,那一定是很有趣、很熱血的戰鬥~GO~GO!不過啊,我也有被限制喔,為了不破壞平衡在新手村我們都是衰弱狀態。」
  
魔物在各地分布,戰力差別相當巨大,也造就冒險者實力的嚴重落差。在適合的地方發揮能力,這點冒險者公會處理得很好,還規劃出一條路徑讓冒險者在旅程中不斷增強。
  
但就是有些奇怪的冒險者跑回前面的幾個區域,用高人一等的實力亂來。這些人被稱為「越域者」,假如打打怪物還好,到處惡意PK引來的紛爭實在太多,且城鎮所發配的衛兵自然是與城鎮相應,私鬥時連衛兵都難以阻止。
  
所以在問題擴大以前,設置了讓「越獄者」弱化的手段來平衡。假如沒有特殊申請,在城鎮有效範圍內都會受到弱化。
  
冒險者——白雪,也是如此。
  
「我的狀況比妳嚴重,那是……我幹嘛要跟妳解釋啊!」
  
星空老是忘記她是冒險者,在她的氣質上沒有尋常冒險者那般突兀,一直不自覺的就放鬆戒心。對此,星空不解,也感到非常煩躁。
  
但不管是弱化,還是情緒上因素,都不至於讓星空喪失過往累積的經驗。
  
「還有,這麼拙劣的躲藏是怕沒被發現是嗎?!」
  
星空瞬間化做一道藍色的身影,眨眼間出現在數十步距離的某棵樹旁邊。單刀暴力的削下大片樹皮,直砍向躲在樹後的那人。
  
這一刀帶了些情緒上的發洩,是個必殺的一刀,不過在脖子前就停下了。
  
樹木後面的人並不是海賊,她不單單沒有帶頭巾,那身洋裝即便已經弄髒了還是無法遮掩黃花大閨女的模樣。不知是哪家有錢的掌上明珠,總之就不是海賊。
  
「等等——」抱著頭閉著眼睛的不去直視逼近的一刀,過了幾秒才趕張開眼睛,確認自己是不是還活著:「啊——刀子太危險了啊!」
  
「在刀口前面亂動才是真正危險的。」星空收起武器,直視著地上的女孩,問道:「妳是誰?為什麼要躲在樹後面?」
  
「……」
  
女孩並沒有回答,一雙美麗得眼睛瞪的大大,眉頭深鎖露出不解神情。
  
「順序搞錯了喔,遇到女孩子應該要先安慰她、拉她起來,沒辦法站立的話你要蹲下來說話,這才是男士的禮儀。」白雪拿出了手帕,幫女孩臉色的髒污擦拭。手帕染成灰黑色,臉蛋則恢復到原有的白晰:「果然是美麗無比呢。」
  
星空想趁著現在跑去追海賊,讓女孩跟麻煩的冒險者去上演百合情節,這樣子某煩人傢伙就沒辦法繼續跟上來了——這種玩笑似的念頭從腦海中閃過,星空為自己的亂想笑了笑,深知自己被冒險者弄昏頭才會有這種想法。
  
結果……
  
那臉頰上染上的粉色紅霞是怎麼一回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6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緘"滅
殲滅

09-17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目前寫不出來的故事 p... 後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