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憲兵警察都好忙的《艦隊收藏》第六話!不做咖哩,焉成淑女?

作者:風華斬月│艦隊收藏│2015-02-13 09:32:16│巴幣:76│人氣:3451
        其實第四話心得在第五話播完後就完成了。當初擔心剛寫完的第四話心得可能立刻被第五話推翻,所以才等到第五話播完,只是因為太懶所以拖到第六話都演完的現在都還沒貼。不過就結果來看,根本就沒有什麼超乎預想到展開,一切都如同第四話腳本所暗示的一樣,強勢回歸歡樂日常XD

        再來這個第六話實在是看得我興奮難耐超級輕鬆快樂滿意,所以就乾脆先來啦~




        延續第五話《各位覺得瑞加賀有搞頭嗎?別把我和五航戰的傢伙相提並論》的歡樂氣氛,本話迎來的是眾多蘿莉控提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長達一星期之久的「第六驅逐艦隊」大主場。


        「卡來亞洋」一詞讓提督們擔心是否小小第六驅逐艦隊會遭遇什麼不測,而且片頭由長門帶頭營造的緊張氣氛似乎也正宣告著有什麼不得了的事情要發生了。

        是的,接下來的發展真的是相當不得了───

嚴肅的長門、落淚的陸奧,到底有什麼要發生了?!




  • Episode 6.卡來亞洋咖哩作戰》

        雖然長門好像如臨大敵一般,但標題與 BGM 一出場,立刻帶來輕鬆愉快的氣氛,而鏡頭也馬上轉到四位小學生歡樂洗澡的船塢。




        一航戰的榮耀 赤城 今天持續假摔,不捏泡泡紙改玩益智玩具。



        吃城一聽到六驅剛遠征回來,雙眼立刻亮了起來。響也立刻回答「帶了很多鋁土回來」。不過由於 雷 稍微沒注意 電 一陣子,讓 電 搞不清楚方向而摔了一個大包。



        談到下次遠征,曉 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原來她覺得搬資源回來實在太不淑女了。



                        秀了一下英文,結果......                                          這時 響 好像注意到什麼?

        響 注意到牆上的海報,原來鎮守府最近打算舉行咖哩大賽。高雄和愛宕也剛好近來,表示此事攸關這一整年艦娘們將會吃到由誰所調製的神聖咖哩,曉聽了之後相當心動。


        於是 曉 打算參加 咖哩大賽。經過一番誤解與打氣四人終於下定決心。雖然金剛與足柄的加入與放話讓戰況變得更激烈,但同時也更增加四人的決心。



               小天使 雷?                                     多了一隻手?!                              原來是 金剛


        這時 長門 偷偷躲在一旁看,而標題也終於露出真面目。

                           長門想做什麼?                                    裁判!可以這樣中途把標題打叉的嗎?

        接下來四個人準備開始動工,可是卻連誰帶頭都喬不攏,而且基本的料理方法也不會。



「大家不可以吵架的說!」

        幾經波折,終於開始練習,當然練習的過程還是會有不少小麻煩。


                                     切洋蔥                                                                    切手指

        差不多完成後,由於烹煮時間太久,電 提出別的加速方法,結果......


        經果 響 的拍額頭攻擊,三人冷靜了下來。此時 面具怪客登場,嚇壞四個小妹妹,原來是 夕張。



        後來在 夕張 的幫助下打造出傳說廚具 魔聖銅器耐操好用黃金鋁鍋,眾人開始四處打探新秘方。

據說這聲音在遊戲中是......

        到了間宮,在御社神的指引下四人決定出擊尋找夢幻食材────結果大悲劇!

出擊!

        在眾人心灰意冷的時候,跟蹤狂 長門 現身,使四人再度打起精神,決定腳踏實地,不靠虛幻縹緲的夢幻食材。


        於是乎,比賽當天終於到了。負責主持的 霧島 與現場的 那珂,以及眾多參賽者們!



   金剛:「能抓住提督的胃的是我們的咖哩滴說!」               瑞鶴:「瑞鶴可是有咖哩女神的庇佑!」
               比睿:「鼓起幹勁,要製作了!」                   翔鶴:「我們會努力做出匹敵一航戰學姊的咖哩!」


       加賀:「別拿我跟五航戰的咖哩相提並論!」                 身為傳說的艦娘,不小心說錯話也是難免XD
        赤城:「一航戰 赤城,要開.....要製作了!」                 

           島風:「再辣下去我可是不管了喔!」                                     聖女 羽黑 與 剩女 足柄                

                     訓練得滿手傷痕的六驅                                            蘿莉 鎮守府的守護神 BIG 7 長門          

大井 與 北上 也不忘記放個閃

        終於,比賽隆重展開,然而各自的隊伍都有不少意外發生!

「金剛組」天兵 比睿 之黑暗料理,大破兩名,期待 BD 修正(?)


「赤加賀組」永遠集不齊的食材與戀愛的路人女主角吹雪

「翔鶴組」本集超‧色氣大放送!

「島風 & 連裝砲組」自己的速食咖哩自己吃

        眼見周圍的對手紛紛自爆,原本以為可以輕鬆獲勝的 六驅 接到殘存的 足柄 隊的挑戰,並深深感覺到彼此間的差異,原來這差異的來源是───



        這怨念之沉重,幾乎擊倒了四位小妹妹,但是,長門大門神又再度為她們精神喊話,不只如此,會場也充滿著對六驅的應援聲!


        於是,攸關鎮守府存亡的最終一戰「六驅 VS 棲艦 剩女惡狼 足柄」開打!


        最終審查,因為是蘿莉控的怕辣怕得要命的 長門 理所當然地 選擇了 六驅 獲勝,比賽終於落幕!


        最後,在場的眾人分享了 六驅 的甜咖哩,羽黑 安慰 足柄、選錯隊友該送醫的送醫、該回歸大胃王的回歸大胃王───鎮守府和平的一天就在 第六驅逐艦隊 的努力下平安度過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次回!難道又是瑞加賀的《一航戰之類的......最討厭了!!》,不過吉野又要回歸了,嘖嘖......




        あおしま たかし 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曾參與戀愛研究室》、《輕鬆百合》、《我的腦內戀礙選項》、《生存遊戲社》、《遊戲人生》、《超元氣3姊妹》等作的 あおしま たかし(青島崇)相當善於編寫「有病」的搞笑劇本,在此之前的《艦隊收藏》第四話也是充滿「誇張的歡樂氣氛」。



        遺憾當時第四話緊接著沉重的第三話,歡樂的腳本受限於劇情的因素,無法完全發揮。縱使金剛四傻的搞笑依然高水準,但對於觀眾最重視的睦月如何跨過傷痛與如月之死的意義卻輕描淡寫,導致劇本受到不小批評。

       但第六話有了前話的幫助,製作組幾乎等同宣告切斷與第三話第四話所有帶來的負面情緒與影響,使得 青島崇 可以盡力在賣萌 與 搞笑、女子百合等方面大肆揮灑,結果也相當成功,本話所帶來的好評源源不絕!

第六驅逐艦隊大成功!


        淋漓盡致的萌、肉與搞笑

        由於沒有任何負擔,青島崇 從標題一路惡搞,可愛的口誤、經典的腫大包包、霓虹燈式切換的臉色、咖哩大賽主持人、參賽者各種誇張脫序演出與完全崩壞的角色形象......咖哩大賽可說是搞笑哏傾巢而出的大舞台!

雖然效果看起來有點廉價,但搞笑意義已經到了


                             赤城形象大崩壞                                                       剩女的怨念 深海棲艦版

        從開頭就讓 六驅 賣盡萌樣───小大人一般的 曉、無口沉著帶著金盔的 響、惹人憐愛的 電、充滿活力朝氣的 雷───四種不同的個性在本話完全演出,也讓眾蘿莉控提督大飽六驅的萌態!


        至於本話的色氣擔當完全由太太 翔鶴 拿下,一幕被 瑞鶴 誤托裙子的戲碼不僅展現出翔鶴充滿誘惑的表情,那「奇特」的服飾也完全展露無遺!



        大量遊戲、二創哏和靈活改編的台詞

        一直以來本作都會在劇情中融入許多遊戲設定、台詞、與二次創作的設定,本話也不例外,而且運用得更加順暢。

        以二創為例,大家期待已久的蘿麗控長門登場、吃城完全發揮、姊控比睿、大傻金剛、剩女 足柄等;在遊戲設定方面,這次有許多都拿來當作搞笑設定,例如高速建造、夕張製造裝備時的聲音、令人會心一笑的遠征失敗,等等。


        當然,最重要的是在台詞上特別為了咖哩而做了許多變動(咖哩的女神、提督的胃、要開動了、五航戰的咖哩......),既不違和又更增加趣味性,比起以往一直有觀眾表示「台詞插入生硬」「遊戲綁架劇本」而言,可說是進步許多,即使不接觸遊戲的觀眾也能體會到笑點!




        吃城妳為什麼不賄賂了XD

        赤城因為遊戲的內消耗量與某次 BUG 的因素,「吃城」形象深植人心,雖然前面五話陸續有赤城配上超大份量食物的畫面,但因為赤城形象依然優雅,所以還是很難符合一般大家所認識的「吃城」。


        結果在第六話,赤城從開頭聽到遠征就興奮,比賽未開始就真心話流露、賽中誇張顏藝與不斷吃食材,大概除了吹雪之外的艦娘所認識的赤城形象在這集完全崩壞。

       不過也或許是 青島 本身就不收賄的關係,在他手下只要稍有戲份的角色肯定節操掉滿地,例如花痴吹雪、愛到發黑的大井、手藝驚人的比睿、蘿莉控化的長門、超怨念足柄與太太翔鶴,所以也不能怪吃城XD



        雖然沒有戰鬥,但堅強友情依然不缺席

        相較於第五話,本集雖然少了戰鬥劇情,有點可惜了「艦娘」的設定,但如同《強襲魔女》與《少女與戰車》一般,「實際主軸」少女間的百合友情在這話仍是重點,六驅間的好情感一覽無疑。即使有所衝突,也能在短時間內互相體諒,並且互相合作!
        曉、響、雷、電,少了任何一個人都不再是「第六驅逐艦隊」!




        吉野來了,在要角都介紹差不多的現在,高水準的愉快步調能維持何時?

        據說,下一話又將交由 吉野 負責劇本。整體而言筆者認為 五六 的節奏相當不錯,也很希望能夠繼續以這步調進行,但是日常久了總是要回歸戰鬥,雖然在《強襲魔女》印證了戰鬥不代表一定會有死亡,但有了第三話的前例,而且主要角色差不多都介紹完的現在,吉野的出現是否又會使第三話的事件重演?如果會的話又將發生在誰身上?

誰要來陪如月了?一航戰?或是?


        你滿意這麼滿滿蘿莉與歡樂的第六話嗎?跟前幾話相比呢?你覺得後續會怎麼樣?



【STAFF】
原作:DMM.com/KADOKAWA GAMES
企画:安田猛
原案故事、概念:田中謙介
製作總指揮:井上伸一郎
監督:草川啓造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吉野弘幸、あおしまたかし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
角色設計協力:しずまよしのり、しばふ、コニシ
機械設計:宮澤努、諸石康太
怪物設計:清水空翔
特效總監:橋本敬史
美術監督:高橋麻穂
色彩設計:上村修司
CG導演:井野元英二
CG造型總監:川端英樹
CG制作:オレンジ
撮影監督:伊藤康行
編集:岡裕司
音響監督:亀山俊樹
音響製作:Glovision
音楽:亀岡夏海
音樂製作:flying DOG
動畫製作:diomedéa

【CAST】
吹雪:上坂すみれ
夕立:谷邊由美
睦月:日高里菜
島風、川内、神通、那珂、長門、陸奧:佐倉綾音
曉、響、雷、電:洲崎綾
大淀:川澄綾子
北上、大井:大坪由佳
赤城:藤田咲
加賀:井口裕香
愛宕、金剛、比叡:東山奈央
大和:竹達彩奈


動畫《艦隊收藏》官方網站
©2014 「艦これ」連合艦隊司令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6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不可以色色
嚇屎窩惹~窩以為警察叔叔要乃抓我惹~[e13]

02-13 09:55

風華斬月
我知道你跟典獄長一樣在監獄內連線XD02-13 19:04
阿銀
目前看到第三話。所以先推再說~最喜歡ながと了

02-13 11:51

風華斬月
原來是姊控!02-13 19:04
Yuri
百合讚啦 !

02-13 12:22

風華斬月
潮讚02-13 19:05
貝吉原
翔鶴全身圖+新妹規制
http://picmoe.net/src/1423781109569s.jpg

02-13 12:46

風華斬月
我去台南玩了 等能用電腦再來改!02-13 19:05
SmokingEveryday
為了翔鶴,只好推了

02-13 14:46

風華斬月
太太控大福利02-13 19:05
御風
雷 好可愛阿

02-13 15:38

風華斬月
六驅不錯XD02-13 19:05
花花世界BUG
當然很滿意滿滿的蘿莉與歡樂 絕對不滿意有妹子在沈船 討厭討厭爆了!!!!!!!!!

02-13 21:38

風華斬月
下一話 Warning!02-14 00:27
花花世界BUG
哦....不...別在虐了 我的小心靈T.T[e3][e3][e3]

02-14 01:02

ふゆみち
又期待又擔心下一話[e21]...

是說六驅
讚[e16]

02-15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cross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麻煩製造者登場!《基於魔... 後一篇:以車站為原型的女高中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