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回憶中的瑪妮》之啃後閒話家常

作者:偽藍│2015-02-12 19:42:03│巴幣:4│人氣:440

算是
吉卜力工作室的最新作品吧!導演不是宮崎老爹!老爹在《風起》後,已大致引退,但偶而還是會幫些小忙~乃由曾執導《竊物少女─艾莉緹》的米林宏昌再度出擊!





   
    不過殘酷的是票房很差~因為此部為不美味,有內涵的作品。講白非商業片,所以不適宜小朋友觀覽 !但個人覺得不錯,算是溫馨小品囉~

    本人在二輪戲院看的,此片不是下到二輪喔,而是直接晉級到二輪!片商也真現實,沒賺頭的就扔到小戲院涼快~ 想當初《霍爾的移動城堡》還可以上首輪,且有大海報示眾呢!

一、劇情大綱:

    女主是一個沒爹沒娘的短髮女孩
杏奈,被無血緣阿姨領養,擁著略藍色的雙目,個性封閉。



    在氣喘纏身的情況下,利用暑假前往依山傍海的小漁村養病。(風景超讚!那時看到就極想去那邊度假!)



    在海灣對岸有一棟無人居住的大洋宅,杏奈對其感到好奇,在一番接觸下,竟然發現有一名外國女孩─瑪妮住在裡頭。(瑪妮老母是阿本仔,老爸才是洋老外~但外觀繼承老爹!)



    後來兩人在持續互動下,感情亦越來越濃密,但有時實在是太曖昧了!還以為在搞蕾絲~但奇怪的是,大宅內現在根本沒住人啊!所以理論上應只有以下幾個原因:1.魔法。2.時空穿越。3.杏奈中邪了!




    但通通不是啊~~(悲鳴~)後來大宅搬來新的人家,裡面的小女兒發現一本陳舊的日記,封面標註是瑪妮的日記!隨後,該戶的小女兒與杏奈開始研究此本日記的內容,發現日記所寫下的內容與杏奈遇見瑪妮進而發生的事情竟然一模一樣!但唯獨沒寫到杏奈的名字,那些與杏奈一起度過的事件,反而是由各類的角色代替(如賣花女、青梅竹馬─和彥等)。


    
   滿懷著困惑下,杏奈遇到一位經常於海堤旁繪畫的老婦人─友子(約莫50多-60多歲),因友子曾說過她認識瑪妮



    在杏奈一番懇求下,請她講述瑪妮的真實故事。
原來友子瑪妮的幼兒玩伴,而瑪妮的確曾住過那棟大宅瑪妮父母常不在家(父親工作,母親找年輕牛郎搞外遇),故其竟常遭佣人虐待,幸好長大嫁給青梅竹馬─和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哈哈~當然不可能永遠這樣囉~和彥娶到瑪妮後,竟因太興奮而暴斃(嗯,生病而已啦)!僅留一女,瑪妮無力照顧她,便把她送到全寄宿的學校。但卻造成瑪妮女兒的不諒解,母女的隔閡也就此產生。稍大後成不良太妹且跟小混混雙宿雙飛去了!(共乘類似野狼的檔車揚長而去~)
    
    但是,對老母不孝是會遭天譴的!很狗屎的這對小愛侶,不久發生車禍雙亡!但卻又留下一女,此尚在襁褓的女嬰便送回已年老的瑪妮那撫養。瑪妮邊哄其入睡,一邊講述她昔日的故事給她聽。不久,沒有月俸、無勞健保瑪妮也步上丈夫、女兒的道路不幸地逝去,女嬰則安排送去相關機構並讓人領養,接著便不知所蹤~
    
     說到這,聰明的聽眾們應該可以推出瑪妮杏奈不可告人關係了吧!嗯哼哼~沒錯!就是瑪妮杏奈的阿嬤!!!這可以解釋她為何有藍眼及意識中竟知道瑪妮做了些甚麼~杏奈聽聞自己的身世後,淚水盈眶之餘,亦敞開心扉,而假期近尾聲後便跟著領養她的阿姨離去此鄉村,但明載暑假,這裡想必會有人滿懷欣喜地再度造訪吧!



二、結語小廢話:


    本來還想補個自繪圖充胖版面,但怕再拖拉下去,一切又僅流於空談~有些事不趕快幹,早晚都不會去做~人的惰性實是恐怖啊~關於劇情在上述皆已談完,這邊主要是拿來胡扯~(其實整篇都走亂扯風~)觀賞完這部作品,覺得蠻感人的,但不是那種硬催你掉淚的那種氛圍,而為淡淡的香甜,會沉澱在心頭的芳醇。
    本片主旨也許是親情的關愛之延伸不斷吧!其形式不一,但終圍繞我們四周,差別在我們是否能察覺或在乎而已~我們一般人其實很幸福,有著愛管東管西或時而與我們大吵大鬧的父母。我們身處在這類的環境已久,自是不覺其珍貴,且或許常感厭煩,但請細想如我們今日逝去,誰會最傷心?誰會痛一輩子?不是我們的死黨,亦非我們的情人,而是摯愛的雙親!所以下次拌嘴時,記得少回兩句吧!

最後附上主題曲 ─ Fine On The Outside,希望大家聽後身心舒暢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5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ing
這部很好看,我看到後面哭了
可惜米林宏昌退出了吉卜力

07-31 09:33

偽藍
謝謝造訪!可以考慮三上的邪靈入侵!07-31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gusaphmr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shadow)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