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遊戲介紹:Besiege圍城之 材料強度介紹。>>

作者:愚│2015-02-12 06:20:11│巴幣:20│人氣:3297
 

 
這是某w介紹的小品遊戲~
玩法就是建造一台殺人機器,然後破壞電腦的城池。
其實還滿好玩的,他之中有很多創意,也可以設計許多搞笑機械。
 
例如這個垂直飛彈發射井。

這傢伙的武器是我看過最好笑的。


  但這款遊戲的戰車脆得跟紙糊一樣(不誇張),導致我對它興趣缺缺,後來無意間看到一張照片,我才發現原來有鋼絲這種東西。
 

 
這遊戲的載具強度取決於結構,而鋼絲可以傳導應力,彈簧則可以吸收應力。
只要善用這兩種材料,你的坦克就不會每次開一砲就掉一顆輪子。
 

 
但我這次不是來介紹怎麼組合車體,而是講更基本的材料強度。
材料分接頭黏性與本身硬度兩種,只有木頭會因為衝擊力而粉碎。
 
我測試方式如下,在兩邊各吊6單位重的砝碼,然後從高空往地上扔。


不意外,木頭摔得稀巴爛。
 
我們把材料換成鐵球,並把重量調到剩0.2,兩端六個砝碼維持6個單位重。


看起來好多了,至少八顆球球還接再一起。
 
而這時如果我們使用彈簧。


彈簧救到了一顆球球。
因為有彈性的關係,彈簧可以吸收更多的撞擊力。
 
  順帶一提,彈性係數對撞擊吸收沒什麼影響。我猜是因為這個模型的撞擊力還不夠,如果可以把彈簧拉扯得更長,那係數才會影響。
 
如果我們使用純鋼絲。


果然球都飛走了。

  事實上我中間測試了所有可以堆疊的材料,如輪胎、齒輪、扭頭等等,所有材料的黏著力都差不多,只有鋼絲是明顯略小。但鋼絲可以堆疊很多層,所以這方面就被彌補了。而所有材料裡只有木材是會壞掉的。
 
這時我們試著再多加一對鋼絲。


出乎意料居然稀巴爛?
 
因為鋼絲會傳導鐵球的應力,如果鐵球沒有斷裂飛走的話,應力就會全部回到主體,下場就是大家一起粉身碎骨。
 
所以鋼絲一定要配彈簧。而怎麼配也是有學問的。
例如這是一塊彈簧平台。

 
從高空掉落後會變成這樣。

完好無傷,事實上多摔幾次他也不會斷掉。
 
這是他加了鋼絲後。


居然斷得更嚴重了?
 
因為鋼絲並不會被壓縮或拉長,所以鋼絲怎麼連接可是一門大學問。
 
  鋼絲主要是用來固定彈簧,讓他不要扭來扭去。但要用鋼絲強化車體是非常深澳的,事實上鋼絲對彈簧還是有幫助的,只是要怎麼取捨連接方式。
 
至於同樣高度下的木頭。

不意外摔得稀巴爛。
 
加了鋼絲?

還是稀巴爛。(至少底盤中心是完整的。)
 
而純鋼絲的下場挺兩極化的。
完好無傷,或稀巴爛。


 
事實上只要設計正確,你直接拿車子去撞牆都不會壞掉。
好吧~我之前的車車存檔掛掉了,可能是因為用到Bug點的關係。
 
不然我就可以在這裡示範我的高腳碾碎機了。
 
我接下來的目標是這個。
 
  這台是我目前看到操控性最好的一台直升機,玩過這款遊戲的人都知道這遊戲的飛行器有多難做,而我也已經根據影片研究出一半了。
 

他的螺旋槳是我看過反作用力最小的一支,跟之前在網路上找的完全不能比。
看來這次的直升機相當令人期待。

機翼螺旋槳的升力我有實驗過,基本上只有帥而已。
最大轉速與最佳攻角下不到螺旋槳的十分之一,更別說轉太快機翼還會飛走。
(但機翼的確有阻力,攻角正確就能產生升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5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興趣使然の芽喵
我一直在想,如此博學而專注研究的人。 為什麼會有工作問題呢?不是應該搶著要嗎?

02-12 13:46


這個嘛~其實在職場上相處比較重要。
一個人埋頭的往前衝,反而會給同事帶來壓力。

如果一定要做正確的事,就無可厚非會跟人起衝突。
如果你又拿出一堆實驗數據壓他們,那他們就會覺得你在找麻煩。
上司喜歡聽話的人,而同事喜歡輕鬆的工作。

你就算幫公司賺得再多,你的組長也拿不到半毛錢。(他又不是股東)
積極的員工只有股東會喜歡你,同事跟上司都不會喜歡你。02-12 18:58

還有一點很重要~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比別人優秀,沒有人會想在別人面前認輸。02-12 19:07
興趣使然の芽喵
soga. 我還想說是性別因素,等等。

02-12 19:50


我公司的人並不知道我變性這件事。
不過性別因素在我後來找工作的確有影響,所以我也不得不裝男生了。02-12 19:52
興趣使然の芽喵
不裝不能生存?還是因為男生薪水會比較好?

02-12 20:03


我的身分證上還是男生,我不能用女生長相去找工作。
而且我也不打算跟家人攤牌。02-12 20:08
興趣使然の芽喵
喔喔,soga.抱歉,提了不太好的話題,你如果覺得不當,可以刪文

02-12 20:33


不會~反正我現在有工作了,薪水也比以前多。02-12 20:40
what03hk
話說百度貼吧有人列出了強度表~

02-13 01:06


我找不到耶~02-13 01:26
波尼貓
你可以靠把手那個選項來改東西的對應按鍵
然後就可以做一個砲塔了(很好玩

03-10 22:33

十万十之石
怎麼我看網路上有些人的實況裡面會多一些素材出來 是完整版嗎

03-19 01:34


我很久沒更新了,可能是新的Mod或是新版本。03-19 0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This war... 後一篇:<<拙文: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