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簡單介紹一下金田一的中文配音員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5-02-11 09:50:25│巴幣:12│人氣:513




利用這次ANIMAX頻道播出舊版並重新配音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機會,簡單的介紹一下這些參與過的配音員。


從十幾年前,台灣中文配音的金田一誕生以來到現在,如果把劇場版也算在內,目前共發展出了四種版本的配音,首先是民視版的魏伯勤,然後是衛視版的曹冀魯,接著是劇場版的劉傑(此版本比較少人知道,因為在台灣好像沒播過?),最後是這次的何志威。


基本上配音員參與過的作品在維基百科都能查到,只是我想藉由影片來介紹,於是從中選出兩位來介紹。


首先是衛視版的金田一,曹冀魯。小時候沒接觸到這一部,所以也不是很熟悉,現在只能透過一些片段來觀賞,不過,當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嗓音就迷上了,而且配音效果跟原音版比起來感覺還原度很高,幫金田一配音時使用的聲線更是與本嗓很接近。在這次ANIMAX播出的版本他也有參與,角色從原本的金田一變成了劍持大叔。下列幾段影片可以當作資料參考。



劉傑,在動漫偵探界,跟金田一一一樣身為高中生偵探的工藤新一,在衛視版的金田一他也有參與,不過似乎沒有固定的角色,後來讓我偶然發現他竟然是劇場版的金田一,但劉傑已經成為工藤新一的代言人了,儘管是我很喜歡的配音員,但就是因為太工藤新一了,在觀賞劇場版時反而缺少了阿一的味道。在這次ANIMAX的版本,劉傑也有參與,配的角色則是明智健悟,原本我對明智警長的印象並沒有特別強烈,但透過劉傑的詮釋,讓我完全喜歡上這個角色,把那種痞痞的、臭屁、冷酷的形象發揮得很出色,也因為角色定位不同,所以在觀賞時,並不會由於先入為主的觀點而限制住角色的味道,就像上面說的那樣。
另外,因為舊版配音我幾乎完全沒接觸並研究過(即使有也只有透過片段),所以就不方便說太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4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素月樓
我對劉傑先生比較深刻的印象
是飛天小女警的"他"

因為對劉先生替反派配音的形象難忘
所以很訝異他這次居然擔任警察角色!

02-11 09:52

海誠の日常
同感,劉傑的反派角色聲線真的讓人又愛又恨XDD02-11 09:5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飛天小女警的他是誰阿XD
我只知道曹繼魯的版本耶XD

02-11 11:27

海誠の日常
就是「他」XD02-11 11:3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大家心照不宣嚕XD 現在可以刪了

02-11 13:52

海誠の日常
XD02-11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圍棋是自由的... 後一篇:【心得】境界的彼方+中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