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C【黑暗童話】人魚

作者:✿恥骨│2015-02-11 03:33:56│巴幣:18│人氣:226
【黑暗童話】詭異童謠

用黑色詭異的曲調 來詮釋童話的黑暗面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
 
With Anna(圖)




 
  他一直聽到一個聲音,悠揚、柔和,猶如滑過柔順絲綢的觸感,日夜蠱惑著他的耳膜與心靈。
 
  索亞在幾個禮拜前才經歷過一場船難,他只知道過程很驚險,很多人都落海了,雷雲在天空中轟出一道道悚然的雷電,巨響在上空不停歇地轟炸,海水很冷冽,凜寒的強風無情地推送浪潮,與在海上孤立無援的落難者。
  他失去意識,待他醒來時已在海岸上,與他一起的倖存者順利回到王國,那可怕的回憶成為他們的惡夢,卻總在醒來後忘卻。
  可是索亞一直在夢中聽見那美麗的歌聲,在同為倖存者的隨從──「沃藍」,每夜受惡夢侵擾時,他都在夢裡的白色沙灘上聽著隨風而來的歌聲。
  但幾天後,他忘了發生船難時的情景,那歌聲卻還猶記在心。
 
  「索亞。」
  索亞回過神,視線從大海移到呼喚自己的人身上。迎面走來的是鄰國的公主,他倆是青梅竹馬,近日訂下了婚約,將在一個月後完婚。
  「朵安麗亞,這裡很冷,怎麼不待在王宮裡?」他走向她,將身上的披肩披上面前的漂亮公主。

  朵安麗亞壓著被風胡亂吹揚的紅髮,她看了一眼藍海,再擔憂地向索亞說道:「索亞,我聽沃藍說你自從身體好些後,就常常到海邊來,你才剛經歷那件事,還是別常來這裡了。」
  他笑了,說:「妳放心,我只是在岸邊看著。」

  朵安麗亞望向朵朵浪花,沉聲道:「最近……海上很不平靜。」
  「不平靜?」
  「是啊……」她皺起好看的彎眉,接著說:「商人都在說,聽見了歌聲。」
  索亞的心多跳了一拍,連著問:「什麼歌聲?」
  「不知道,聽到的人都只在睡夢中喃喃自語,醒來之後就什麼都忘了。」朵安麗亞定睛看著索亞,說:「雖然他們都沒事了,可是失去一段記憶是貨真價實的事情,他們都忘了那時候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每個人。」

  她有些害怕地說:「索亞,以後別到這裡來了,等平靜些,我再陪你看海。」
  索亞讓她拉離海邊,朵安麗亞的手輕微地顫抖著,看來他上次發生船難,讓她很擔心。
  他在心底說著,還是聽朵安麗亞的話,等平靜了再來想想那歌聲是怎麼回事。
 
  ◇◆
 
  「王、王子殿下──!」

  索亞被一道不控制音量的喊聲嗆到了,杯子裡的紅茶因他的動作而灑了出來,幸好沒有沾到身上潔白的衣服。
  沃藍慌慌張張地跑進寢室,說:「王子殿下,我在沙灘上發現一個女孩,好像是發生船難!」
  聞言,索亞便倏地站起,隨手抓了一件擋風的外衣就連忙奔出寢室,嘴邊還唸著沃藍,道:「你怎麼不先把她帶回王宮?獨留她在海灘,若發生什麼意外可怎麼辦?」
  「我、我一時沒想那麼多……」他搔搔頭,快步跟在索亞身後。

  索亞抱回那癱軟於沙灘上的女孩,她身上殘破的衣服濕濡地貼著肌膚,索亞脫下外衣蓋住她。回到王宮後,叫來了醫生,並命令女僕照顧她。
  女孩昏迷了三天,在她終於甦醒後,索亞才看見了她那會透水似的湛藍眼瞳。

  「妳還好嗎?」
  「你……」女孩瞇起雙眸,盯著索亞。
  「如果有哪裡不舒服,就跟女僕說吧,她們會幫妳。」他用著溫柔的口吻,想讓女孩安心。
  「餓,食物……?」
  女孩如鈴聲般的嗓音響起,索亞便喚來女僕,讓她去準備餐點。

  索亞一直在觀察這女孩,她身材纖細,一頭金色長髮富有光澤且柔順,雖然待人漠然,但感覺是出身於貴族。
  她說她叫「央兒」。
 

  「朵安麗亞。」
  有天,索亞在花園裡遇見她,原本只打了聲招呼就要離開,但央兒忽然悄聲說了朵安麗亞的名字,讓他忍不住駐足。

  「你,危險,蘋果,朵安麗亞。」
  央兒斷斷續續地說,索亞不懂她的意思,話不成句,但因為她說了朵安麗亞,索亞便覺得有必要問清楚,但央兒面對他的疑問依然一臉淡然,一語不發地旋身走離。

  自從那次奇怪的對話後,他就常常發現央兒都待在花園,凝視著鮮豔的百花,見她置身於花叢中,索亞有時會看得發愣,央兒就像不受汙染的精靈,她常深鎖眉頭、常陷入沉思。
  僕人說,央兒與人對話順暢多了,想必先前無法連貫的話語,是因為她精神遭受到刺激的關係。

  索亞見她駐立於園中,便主動靠近,關心地詢問道:「央兒,妳身體還有不舒服嗎?」
  她抬眸,索亞看見她眸中的自己。
  「千萬不要看著外表美麗的花朵,有時候它們會趁你不注意時侵略你。」
  他不解地皺眉。「什麼意思?」
  「花蜜雖甜,但暗藏玄機。」她看著眼前的豔紅玫瑰。
  索亞十分納悶,眼前的女孩竟讓他有些不安。
 
  某天,央兒突然消失了蹤影。
 
  ◇◆
 
  夜晚的海風發出如鬼魅般的聲音,海浪的聲響在深夜裡聽來格外讓人驚怕,遠處的海面漆黑一片,彷彿一不小心就會被吸進那黑暗裡。
  兩抹纖細的身影駐立在岸邊,絲毫不怕深黑的大海與冷寒的風。
 
  「央兒,妳為什麼唱歌?」
  「妳知道原因的。」
  「以為讓他們忘記就沒事嗎?」
  「至少可以除去懼怕。妳玩夠了吧,艾熙。」
  「我才要問妳,為什麼老是阻撓我?」
  「人類沒有危害我們,我們不該去驚擾他們。」
 
  「我只能這麼做,魔法藥水只能維持人身十天,這是唯一的辦法。」
  「艾熙,適可而止,妳還差點害了他。」如鈴音般的聲音在風裡相當清晰。
  「妳竟然也會說人類的語言了。」女人笑了。
  「別跟我顧左右而言他,快跟我回去。」

  「我愛上他了。」

  月亮露出臉,稍稍照亮了站在海岸上的兩人,央兒白皙的小臉讓名為艾熙的女人看見了,她瞧見央兒臉上的愕然。

  「所以我不會吃掉他,那晚,還是我救他上岸的。」
  「妳真的把「朵安麗亞」殺死了嗎?」
  艾熙沒有回答,反而說:「明天就是我跟索亞的婚禮,妳若敢破壞,我就讓妳永遠回不了大海。」
 
  ◆◇
 
  人類都是很脆弱的,還總是渴望自己沒有擁有的事物,處處都是破綻、弱點。

  蘋果,既鮮甜又多汁,卻暗藏了許多惡意。

  朵安麗亞向大海訴說對索亞的愛意,意外地讓她聽見了。
  她在族群裡,是魔法最為強大的人魚,她聰明、充滿好奇心,讓朵安麗亞吃下名為「勇氣」的毒蘋果後,改變了自己的樣貌,並代替了朵安麗亞嚐了愛情的滋味。

  她製造洶湧海浪、巨響雷電,奪走了人類的生命,好讓自己能維持人類平滑的肌膚與纖長的雙腳。
 
  「這都是因為我愛他。」
 

  盛大的婚禮開始舉行,央兒不再唱歌,因為艾熙設下了魔法,她若唱了,恐怕會讓她永遠失去人魚最自豪的歌聲。
 
  周圍的歡呼聲此起彼落,王國因王子結婚而熱鬧非凡。
  在這時,一聲老者的嗓音慢悠悠地在央兒腦海中響起,那是長老在跟大家訴說古老的故事時,所說的話──
 
  「人類會被人魚所迷惑,反之,人魚亦然。為了維持人類的樣貌,會需要更多、更多的鮮血來掩蓋鱗片與魚身,無端失去生命的人類、忿忿不平的靈魂,終有一天會藉由血液混亂人魚的心智,當人魚開始渴望人類的鮮血,她會忘記對他的愛,變得只想要得到他身上的鮮甜血液。」
 
  艾熙,妳是不是也吃了蘋果?那名叫「愛情」的毒蘋果……
 
 
 
 


☆★

  看了宣傳照,夏亘問了給他照片的雨淘--
  「這是Anna沒錯吧?」
  「是她沒錯。」她伸手掌心向外,阻止夏亘開口。「不用驚訝,攝影師說這是他的個人興趣。」
  「個人興趣?他的興趣是把女藝人的胸部PS掉?」他不可置信地說。
  「不,他的興趣是男體。」
  「......」





這攝影師是誰?

寫這樣不知道有沒有黑暗到。
然後還是美人魚的題材,本來是寫白雪王子(?)的,可是後來我把原本的文刪掉重寫了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4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工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赤醬( *´◒`*)
想要HE嗚嗚嗚嗚(吵##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我說央兒跟王子(X
可是還是好喜歡這篇的氣氛(矛盾神麼(X
老淘快睡覺啦XDDDDDD

02-11 03:46

✿恥骨
王子最後還是會被那個掉的(?
王子喜歡的是公主www
來,一起睡(拍床02-11 03:49
赤醬( *´◒`*)
其實我好像是要說雖然我吵吵可是我還是好喜歡(剛想了一下(X(撲上老淘的床^q^(#

02-11 04:03

✿恥骨
謝謝喜歡www我快冷死了(緊抱02-11 04:20
白蘿蔔
好喜歡這篇的感覺OAO!!(大概病了#

02-11 11:54

✿恥骨
怎麼會是病了!02-11 14:09
沁ㄍ⎝(•ㅂ•)⎠
喜歡這故事阿阿阿
王子不要死(人家沒死
然後這攝影師是誰?我好想認識一下(不

02-11 14:38

✿恥骨
以劇情來說他會死哦(ㄍ
你喜歡那個攝影師嗎XDDDDDDDDDD02-11 15:01
檸果hatasu
喜歡男體的攝影師WWWWWWWWWWWWW
求男體香椿(不(##
這樣的故事也好讚!!!

02-13 03:42

✿恥骨
請小E幫妳PS(不03-23 0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豆漿與油條】君のこ... 後一篇:【問卷】情人節問卷之閃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