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兔子編輯 03.千萬別跟惡魔兔打賭,這是常識~

作者:銀狼(Silver)│2015-02-10 17:55:41│巴幣:24│人氣:698
3.千萬別跟惡魔兔打賭,這是常識~


  來問大家一個哲學一點的問題。請問:對一個人來說,十秒鐘有多長呢?


  這問題其實很簡單。


  ⋯⋯⋯⋯⋯⋯⋯⋯⋯⋯⋯⋯⋯看你是在廁所裡面還廁所外面。


  在經歷八個小時的奮戰之後—雖然感覺像是經過了八天—我很努力的把稿寫完了。然後,我美好的一天就這樣沒了。當我將盯著螢幕過久而過度疲勞的眼睛將盯著螢幕過久而過度疲勞的眼睛轉向窗外時,原本我期待的是看見湛藍的天空,白雲飄浮、青鳥飛過,可以的話我希望的是更有詩意的,例如幾隻漂亮的蝴蝶飛進窗戶來著?


  但現實是,已經晚上了。我看向窗外是見到黑壓壓的天空外加幾盞黃澄澄的路燈,冷風颼颼,我光是被窗戶的縫吹進來的風給碰到,就確定自己今天一定懶得出門。


  嗯,正種天氣適合待在被窩而不是大馬路上。


  「呀呼~稿子寄出去給出版社了。」雪月站在電腦桌前,伸個懶腰,愉悅地說:「收~工~」


  「⋯⋯⋯⋯」


  我懶懶的臥躺在沙發上,無聊的滑著手機,沒有回應她。書房內的暖色系燈光將整個房間照的亮亮的,雖然看起來很舒服,但其實我還是有點冷,身體時不時打顫。


  可惡、早就叫老爸裝暖氣了,偏不裝。讓少爺我受凍,晚點要打電話跟媽抱怨⋯⋯


  「⋯⋯斯奇?」


  「⋯⋯」


  「斯奇斯奇~?」


  「⋯⋯」滑手機滑手機。


  「笨蛋、大笨蛋斯奇~?」


  「⋯⋯」來看看有什麼新消息。


  「呼叫斯奇兔~~?」


  「⋯⋯」喔耶,《美國隊長3:內戰》蜘蛛人確定加盟⋯⋯


  ⋯⋯⋯⋯⋯


  咻~碰!


  「噗咳啊!」


  我發出了慘叫聲。因為某位18歲的女生在書房裡來一個俐落的空翻,然後精準、準確、且帶著十二萬的惡意,重重的落在我的腹部上。瞬間一股重擊產生的劇痛擴散至我的全身,使重心一個不穩,從沙發上滾到地板上。然後趴在地上呻吟著。


  天啊⋯⋯牛頓說的對,重力加速度好痛⋯⋯


  「很痛欸,幹嘛啦⋯⋯」


  「誰叫你無視我?」少女還很沒良心的站在一旁俯視我,看樣子一點罪惡感也沒有。然後還很缺德的用腳踢踢趴在地上的我。


  「反正妳叫我通常沒好事⋯⋯我的工作做完了,不能休息嗎?」很努力的把手撐在地上,站起來。媽呀,剛才那重擊差點內傷⋯⋯


  「哼~~」雪月用手撩了一下灰色的長髮,用手指指著我。「我討厭有人無視我。」


  「基本上我可以體會所有無視妳的人的心情⋯⋯」妳這隻唯恐天下不亂的魔鬼兔誰不怕。


  「我原本要說什麼啊⋯⋯啊、對了。」她敲敲自己的額頭,說道:「我爸說你可以的話,下個月要有下一本書的構思,然後要快點開始動筆。」


  「蛤~~」我發出抱怨的聲音。「這麼快。」


  「誰叫你這隻兔子要寫稿寫這麼慢。然後~~」雪月看著我,露出陰陰的笑容。大概就像一隻狐狸那樣陰險。「你啊~~快去買我們的晚餐吧。我餓了~~」


  「⋯⋯⋯⋯」


  去你的⋯⋯


  嗯?問我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她叫我去買晚餐,我會一臉愁眉苦臉的?


  事情是這樣的⋯⋯


  一個小時前~


  「哈哈哈~~我剩下半章就可以結尾了。呀呼~~」


  「你這隻兔子,得意什麼啊。你都拖多久的稿了⋯⋯」


  「哼哼~~那是因為我可以在這短短幾個小時內寫完它啊。才不怕拖稿咧~」


  「哼,得意什麼。如果是我來寫的話,我肯定可以寫得比你要更快更有效率!」


  「喔、妳這編輯是在像我這個新秀作家下戰帖嗎~?」


  「來啊,才不怕你。」


  「下戰帖也沒用,我們根本不同行,怎麼比?」


  「嗯⋯⋯⋯⋯這是個好問題。」


  「不然,來比寒假作業?」


  「嗯?」


  「看妳剛才在我寫稿時,不是在寫作業?妳應該快寫完了吧。那我們現在來比,是我比較快把小說寫完,還是妳把作業寫完的快?」


  「⋯⋯好啊,賭什麼?」


  「如果我輸了,我晚點就穿女裝,出門去幫我們買晚餐。」


  「⋯⋯⋯⋯沒問題!一言為定!」


  「好,預備開~~~」


  「好!斯奇,你輸了。穿女裝去買晚餐吧!」


  「⋯⋯咦?」


  「哼哼~~其實啊,兩個小時前,就已經把寒假作業做完了。」


  「⋯⋯」


  「所以說~~你、輸、了。」


  「等、等等,雪月,我們有話好說⋯⋯」


  「你說什麼~?我聽不見,我現在只聽見幾個小時之後的獨家。『驚奇!新秀作家穿女裝上家買晚餐!只因笨笨的跟編輯亂打賭!』。」


  「⋯⋯」


  回憶結束~


  「⋯⋯⋯⋯等等、我能不能⋯⋯」


  「來~斯奇,你想穿哪一個~?」我的話被打斷,灰髮的少女對我燦爛的笑著,手上拿著兩件衣服。「你想穿熱褲呢~還是可愛的洋裝?啊對了,還是要最近流行的高領開胸衣呢~?」


  「⋯⋯⋯⋯」



((所以不能亂打賭!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3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銀狼|自創|作家編輯|兔子

留言共 9 篇留言

鶴鶴ᕕ ( ᐛ ) ᕗ
XDDDDD
沒事不要亂打賭
特別是對雪月

02-10 17:59

銀狼(Silver)
對⋯⋯Orz02-10 19:46
ㄇㄔ
你重複了兩次「阿,對了」

斯奇活該穿女裝(指指點點

02-10 18:20

銀狼(Silver)
(我咬!02-10 19:48
小野子
「阿,對了, 可惡、"找"就叫老爸裝暖氣了,偏不裝。讓少爺我受凍,晚點要打電話跟媽抱怨⋯⋯」 (?

02-10 18:23

銀狼(Silver)
好啦,知道啦=3=02-10 19:49
Xia mo★雪櫻
真拼耶,銀狼。

02-10 19:37

銀狼(Silver)
下篇會拖一點吧⋯⋯(沒靈感了(滾走02-10 19:49
Xia mo★雪櫻
慢走,話說女主對男主可真狠呀!

02-10 19:52

銀狼(Silver)
半親身經歷⋯⋯⋯吧?(汗02-10 20:00
Xia mo★雪櫻
好吧!

02-10 20:02

銀狼(Silver)
((點頭點頭03-04 17:28
悠悠然
炎~(咬~咬咬~~

02-10 20:13

銀狼(Silver)
乖~(摸摸頭03-04 17:28
火焰
斯奇xDDDDDDDDDDD(笑死

02-12 12:59

銀狼(Silver)
慘啊⋯⋯Orz03-04 17:29
子綠
女裝的照片呢(大笑

03-04 13:57

銀狼(Silver)
可惡啊!!(拍打03-04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