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兔子編輯 02.因材施教,不然倒霉的是自己?

作者:銀狼(Silver)│2015-02-09 16:04:42│巴幣:34│人氣:589
2.因材施教,不然倒霉的是自己?


  為什麼雪月會被稱為「魔鬼兔」。這其實也是個挺簡單的原因的,因為她喜歡兔子。


  雖然沒有到那種狂熱的地步,但她會時不時開口就一句「斯奇,你這兔子。」「斯奇兔,趕稿啦~」「這真是太兔子了。」之類的話。好像她真的有養了一兩隻兔子的樣子,名字⋯⋯⋯⋯我不想多說。


  嗯,我不想說。我依舊無法接受她的品味。尤其幾個小時前她才穿著奇裝異服而且還在我家門上開個洞。


  ⋯⋯⋯⋯可惡、而且維修費還算我頭上!


  「妳欠我一套衣服。」我氣呼呼地吃著鬆餅,邊瞪著坐在我餐桌對面的雪月說。剛才為了能脫離跟桌子椅子白頭偕老的窘況,我只好金蟬脫殼,犧牲上一套衣服褲子留在椅子上,它們英勇的殉職會讓我永遠記得你們⋯⋯


  「而你欠我稿子。」雪月毫無罪惡感的說。她已經吃完早餐了,在我犧牲我的衣物時。她正坐在餐桌對面,戴著眼鏡,無聊的翻閱著書。「你在拖稿時能不能有點罪惡感?為了那些苦苦等待你出新書的讀者們。」


  「妳在我家門上開個洞時沒想過這個問題對吧?罪惡感?」我抬頭看了她一眼。「我猜妳讓我的衣服壯烈的犧牲永久性黏在椅子上時也沒想到?」


  「幹嘛有罪惡感?你的椅子上黏上衣服,多有藝術感啊~」一臉得意的說。


  「妳這麼一說也提醒了我,我的椅子也報銷了。」


  「早就說了嘛,黏膠都怕熱水的,而且我都燒好水了!我原本可以⋯⋯」


  「拿妳的熱水泡可可去!!」


  妳腦袋肯定也進水了!或她根本故意想煮熟我!


  接下來的早晨就這樣在鬥嘴中度過,我猜出版社那裡沒幾個作家跟編輯是這樣互動的⋯⋯⋯⋯⋯⋯好吧,基本上我不覺得有哪種編輯會闖作者家然後把人黏在電腦桌前還沒有想到脫困的方法,逼得我必須犧牲衣物。超惡劣啊⋯⋯


  這讓不禁我回想到有幾個作家前輩說過:「應付編輯是作家的一環。當你遇到靈感想不出來、或是發懶不想寫稿。各種原因,不管是哪個,如果你想要暫時不去碰鍵盤打字。你就必須學會這本寶典!」


  那本寶典叫《如何成功變成拖稿作家100招》。回頭想想,這書名取的真是有夠露骨,好像出版社那裡有不少編輯光是這書名就被氣到吐血。簡單來說,這是咱們「內行人」的葵花寶典,不必自宮也可成功!


  不過顯然不是所有編輯都是用這套寶典就對了⋯⋯⋯⋯


  「你寫了多少了?」早餐過後,我被雪月拉回電腦桌前,繼續跟靈感奮戰。她靠在我的椅背後問道。


  「剩下兩章。」我懶懶地趴在電腦桌前。「快寫完了啦。」


  「那還不趕快寫。」他伸出手指,戳戳我的頭。


  「可是這邊我有點卡住。需要靈感。」我抬起頭望著她,露出楚楚可憐的眼神。「放我去休息找靈感可以嗎?」


  拖稿第一招:以尋找靈感為由,向編輯裝可憐,可以得到不少偷懶的時間。這理由既正當又合理,作家最需要的就是靈感,而靈感需要的是休息放鬆,讓它自己找上門。此招十個編輯八個中,簡單容易學,因此給★★★★評價。


  聽了我的話,雪月問:「休息找靈感?不能坐在電腦桌前想嗎?」


  「電腦多傷眼睛啊~~」我可憐巴巴的說:「妳要知道靈感就像忽明忽滅的星星一樣,我們作家必須走到外面去,走到星空下,才能摘下星星,獲得靈感啊~~」


  上述翻譯:講那麼多,放我出去玩就對了啦!


  面對我裝可憐的攻勢,雪月好像猶豫了一下,偏過頭思考著:「靈感是吧⋯⋯好!斯奇,你等我一下。」說完,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她要幹麻?是要去準備郊遊的東西嗎?還是去跟出版社那邊說一下,好讓我光明正大的出去玩?不管是哪個反正我可以自由啦~~內心就是一陣愉悅。


  沒多久之後,雪月跑回來了,手上多了一個東西。她說:「嘿~斯奇!你看!」


  「⋯⋯」看到之後,我向後退了一步、再退了一步。「⋯⋯妳拿鐵鎚幹麻?」


  「你剛才說的啊,靈感就像星星一樣。」她拋了拋手中那個像雷神索爾一樣大小的錘子,說:「用這個敲一下你的頭,肯定可以冒出很多星星,幫你增加靈感。」


  「⋯⋯」


  「來~斯奇,你的頭要堅持點。靈感出現前,別濺血喔~~☆」


  「⋯⋯我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2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銀狼|自創|作家編輯

留言共 8 篇留言

Xia mo★雪櫻
哇哇…更新了。

02-09 16:49

銀狼(Silver)
這次慢了點⋯⋯Orz02-10 14:37
毫無反應的電鰻
萊悠:你看我人多好啊,要是我是你的編輯,我頂多只會拿電擊棒電你而已,而且說不定電一點還會有靈感出現呢...

02-09 19:12

銀狼(Silver)
滾啦你!(踹02-10 14:38
小野子
撐下去,靈感就會出現的!

02-09 21:01

銀狼(Silver)
給我放下妳手中的鐵鎚⋯⋯O口O02-10 14:39
Xia mo★雪櫻
還好,沒有,我慢。

02-10 14:42

銀狼(Silver)
真的需要靈感啊⋯⋯(頭撞桌子02-10 14:44
Xia mo★雪櫻
別衝動呀?!我都慢慢龜。

02-10 15:02

銀狼(Silver)
(爬爬爬02-10 19:46
Xia mo★雪櫻
烏龜喜歡慢慢爬。

02-10 19:49

銀狼(Silver)
XDDDDDDDDD02-10 20:00
Xia mo★雪櫻
^^"

02-10 20:02

銀狼(Silver)
=w=03-04 17:27
子綠
尋找靈感的路還很漫長~

03-04 13:54

銀狼(Silver)
黃泉路還比較好走⋯⋯Orz03-04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