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翂森的擁有物品

作者:AndyTuna│2015-02-09 10:59:25│巴幣:4│人氣:161
擁有物品
(《缺》表示缺道具圖標,本人美工非常渣,汗~)
※消耗類:
《缺》
精靈治療藥水
Elf Potion
藥水類
持有3瓶
說明
傳說中用精靈之淚所提煉製成的藥水。
效果
可以用來恢復小型傷口。(若以數值,HP+100。)
Versen
傳說根本就胡說,若是這樣,我只要哭一哭不就一堆藥水了…?
其實這只是一般用草藥做成的藥水,只是精靈之森較無汙染,所以做出來的藥水較純,效用比較好。不過這是最基礎的治療藥水,而且價格又便宜,所以出外旅行時多帶個幾瓶會比較好。
※因Versen有「草藥精通」的技能,所以效用提升50%。
 
《缺》
精靈糧食
Elf Grain
糧食類
持有4片
說明
用精靈收穫的穀物磨製加工而成的餅乾。
效果
吃一小口即可有飽足感;若多吃也不至於會撐死,但飽食效益會減少。
Versen
這可是精靈之森的特產啊!(驕傲)
精靈所摘種的穀物因長期吸收精靈之森日夜具有魔力的芬多精華,而具有神奇的飽食功效。它是依你餓的程度提供飽食。
譬如說:你現在的飽足感為0%…(眾:喂喂喂,這樣已經餓死了吧?)。好吧…那假設只有10%,你吃了一口,那麼此精靈糧食便會給你饑餓部分2/3倍的飽足感(即是90%×(2/3)=60%),所以你的飽足感立馬變為10%+60%=70%,因此你便會立刻感到有點飽了。但再吃一口,卻只有30%×(2/3)=20%的效益,你的飽足感只從70%上升至90%,比起第一口來說效益只有第一口的1/3倍。因此越飢餓吃此糧食的效益越好。當然這只是假設,飽足感不會真的這樣算。
 
《缺》
牛奶
Milk
糧食類
持有200升
說明
就是普通的奶牛產的奶。
效果
增加飽食感。
Versen
這主要是給Riores的糧食,我自己本身不太愛喝。咦?你問精靈也可以喝牛奶嗎?因為從他們取出這些並不會傷害到他們的生命,所以其實精靈們也是會喝。其它的像是乳製品,只是再加工,所以一樣會吃。精靈之森的有些精靈們也會畜牧乳牛來生產牛奶和加工乳製品。
但是來人類世界我就不喝牛奶了,因為現在人類常常將動物關在柵欄裡,不給他們自由的方式來生產,我認為還是挺沒有人性…和精靈性的。而精靈之森不會有這種情形(雖然他們遇到精靈,因為精靈和諧性格的關係,都很乖巧),但是比較上來說,精靈的奶牛是自己願意產出牛奶的。

《缺》
雞蛋
Egg
糧食類
持有6顆
說明
就是普通的蛋雞生出來的蛋。
效果
增加飽食感。
Versen
這也是給Riores吃的糧食,我自己不吃。咦?你問精靈也可以吃雞蛋嗎?嗯…這在精靈之森有很多爭議,有些人認為它還沒受精,所以不算是生命,吃也沒關係。但我主要還是避免麻煩,不去吃它。
※武器、防具類:
《缺》
薩斯弓
Zass Bow
武器類
說明
已結束生命的薩斯暗龍(Zass)羽化而成的弓武器。
能力
魔力+20%,暗屬性物理、魔法攻擊力+50%,不需要消耗箭矢。
Versen
每隻龍結束生命後,將會轉化為一種物品(目前已知有武器、防具、稀有道具等),而其龍生前所擁有的魔力也會全部灌輸在這樣物品上。所以魔力越強的龍,轉化的物品稀有度也就越高。
古代的精靈之森曾經遭到陷入瘋狂狀態的薩斯龍大肆破壞,因此我的祖先,Virlis,協助長老奮力地守護家園,並擊退薩斯龍。最後薩斯龍因喪盡病狂地自殘而結束自己的生命,所以幻化成這隻弓。隨後便成了我們家族祖傳武器,所以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道具(不見了應該會被我媽抓去砍頭吧,汗~)。
因為薩斯龍具有強大的暗屬性魔力,因此此弓對於光屬性具有抑制的效果。也因為它是凝聚暗屬性來射擊,因此無須消耗箭矢,而且攻擊幾乎必中。
 
《缺》
多里斯刀
Doris Blade
武器類
說明
南部村莊多里斯鎮(Doris Town)出產的武器。
能力
力量+10%,近戰攻擊速度+10%。
Versen
因在戰鬥時,若目標過多或與其距離過近,弓箭攻擊效果便不佳,因此我仍然需要一個近戰的武器。因此我在經過多里斯鎮時,順道購買的武器。
此為匕首型的小刀,輕便短小,近距離戰鬥常在速度方面佔上風。
 
《缺》
戰鬥系制服
Combat Uniform
防具類
說明
全套黑色並間有白色條紋的制服。
能力
防禦+5%,遠程及近戰的物理攻擊速度+10%。
Versen
這是我在精靈學校戰鬥系畢業後,學校贈送的一套制服。
是用輕柔的羽絨做成,具有透氣、保暖的功效(雖然精靈和諧特性的關係,本來就可以與天氣及濕度調節)。另外,輕便性也使我在戰鬥時攻擊目標的速度能夠加快許多。
因為精靈不怎麼會流汗,並不會發臭,所以我長年都穿著這套。況且出外旅行時,不可能每天都可以洗澡啊。
 
《缺》
專家學士帽
Expert Mortar-Board
防具類
說明
深藍色間有淺藍紋的帽子,旁有羽毛及精靈語「專家」字樣的綴飾。
能力
防禦+5%,此外,情急之下使用綴飾,可以立即返回精靈之森。
Versen
學校的年級制度有五種等級:見習、初階、中階、高階、專家。其中專家為最高級。在戰鬥系修到此等級,要在升級考試,與其餘同學的鬥試中,能夠戰勝90%以上同學的戰鬥能力。
成功升上各級後,學校將會贈與該等級的所屬帽,但轉為其他等級時將會收回。見習為全白色,初階為橘色中間有黃色,中階為深綠色間有淺綠色,高階為深紅色間有淺紅色,而專家則是深藍色中間有淺藍色。在綴飾的部分,會標示所屬的等級字樣。而壓在綴飾下方的羽毛可以在危急的時候以唸咒語的方式使用,將施術者立刻返回精靈之森,此不需要記憶咒語即可施出。
不過我寧願用跑的回去,也不要使用羽毛,因為使用完後,羽毛及綴飾會消失,代表你將還要再參加一次升級考試。
※重要道具類:
《缺》
派遣函
Dispatch Letter
重要道具
說明
  
精靈長老為了永續精靈未來而派遣到各地尋求解決方法的證明書。
上面用精靈語寫著:「
派遣證明書
  茲證明 解決小組 的組員 翂森‧哿特‧萊恩斯里(Versen Gét. Lion. sli)(後以 此組員 稱之)從 精靈之森 派至 米德加爾特 進行協助且尋求協助各方以達成 精靈之森 永續發展之目的。其旅途上,必須以慈愛、和諧、勇敢之名義,給予有需要之生物協助。
  派遣時限 從 精靈新約曆法2714年17月57日 至 精靈新約曆法2814年17月58日 之期間,為期 精靈新約曆法100年間。若已達年限後限,無論當前任務進行所至階段, 此組員 須立即歸至 精靈之森 回報。倘若 此組員 因病理或傷理死亡而無法歸回,則 此組員 任務 即刻解除, 此派遣函 即刻作廢。
  立函者:精靈長老 阿奇堤‧審特‧集祈斯里(Achitin Zént. Gichi. sli)
  受函者:精靈小組組員 翂森‧哿特‧萊恩斯里(Versen Gét. Lion. sli)
  立函時間:精靈新約曆法2714年17月42日午上10分
」。
效果
通過各地陸、海、航關及精靈守備林時,可出示此證明通行。
Versen
為了等這張廢紙,脫離精靈之森去遊玩…呃不,是拯救精靈世界的旅途,我等了好久啊…
若我因故死亡了,它會用傳送魔法將我的遺體送回精靈之森。
  
《缺》
魔法書頁
Magic Bookpage
重要道具
說明
記錄了目前所學到法術的符文,會自動增減書頁。
Versen
目前只學到3種最基礎的法術(沒辦法啊,我又不是魔法系的~)。
這是清晨「記憶咒語」時的重要道具。因此幾乎低階的魔法師都會有的物品。咦?你說那高階的魔法師呢?他們已經將符文記憶在頭腦裡了,就不需要經由閱讀魔法書頁來記憶咒語。咦?那你說那一開始幹嘛不直接記在頭腦裡就好?嘿,每一個法術的符文可是很長的,沒這麼容易記啊!咦?那你說那些符文是在寫些什麼?唉,你問題可真多。簡單地說,這些符文所寫的便是使用這個魔法的細部描述,包括原理、使用方法等等,使施術者必須清楚地了解如何使用此法術,否則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更可能會造成魔法反噬。這可不是一次就可以講解完的(要不然那些魔法師為什麼要花這麼多心思學習?),若有空我再詳細地說明吧。
※清晨未「記憶咒語」過的法術,當日期限內是不能使用的。

《缺》
筆記本
Notebook
重要道具
說明
記錄一些重要事項。
Versen
隨身攜帶的筆記本,可以隨時隨地方便地記錄。
晚上休息時,將一整天所發生的重要事詳細地記錄在後面的要事頁。
 
《缺》
古代精靈幣
Ancient Elf Coins
重要道具
持有220金
說明
精靈長老所鑄製,可與外界交易的貨幣。
Versen
在精靈之森很少會使用到硬幣,因為精靈們都是一起分享所得。不會有交易上的問題。
但是出了精靈之森便不太會有陌生人會大方地給東西,所以長老還是鑄製了一些古代精靈幣,供我們與其他世界的人交易。
不過,看來阿斯嘉特城內的商家好像不怎麼收這種貨幣,或許我該找時間去銀行換錢才行。
 
《缺》
阿斯嘉特城地圖
Map of Asgard
重要道具
說明
詳盡地用精靈語標示阿斯嘉特城各處建築物的城內地圖。
其中,綜合文化區的「阿斯嘉特公立圖書館」被翂森用墨水打了個大圈。(2015/02/18新增)
Versen
從「流浪者之家」櫃檯旁索取到的精靈語版城內地圖,也有許多其他語言的版本。
其中,從I先生那得知了「圖書館」的位置。
2015/02/08新增:
《缺》
德爾的法力項鍊
Derr’s Magic Necklace
重要道具
說明
蘊含強大精靈法力的項鍊,上面刻著精靈語「給親愛的你:永恆不滅的愛」。
效果
自己遭受或自身施展水屬性魔法攻擊時,其傷害減少10%。
Versen
從世界樹的一家商店的老店長手中得到的。此為一位男精靈要送給一位女妖精的定情物,他將畢生的法力全部儲存在此項鍊當中。店長因為喜愛著那位女妖精,而藉由偷走定情物破壞其兩人的婚姻。最後他希望藉由我,轉還給那位叫德爾(Derr)的精靈。
在精靈之森外面的跨種族戀愛似乎是被允許的。此狀況若是在精靈之森,肯定會被長老譴責的,而且所有人都會撻伐這件事。看到了老先生對妖精的愛,讓我思考起,這是否是應該被接受的事,也許這趟旅途會給我一個回答。
此項鍊蘊含了德爾強大的水屬性法力。因此,當附近有水屬性魔法時,它會吸收走其10%的能量到裡面去。能夠有這麼強大法力的精靈在精靈之森裡屈指可數,使我好奇德爾究竟是何方神聖。
2015/02/09新增以下:
《缺》
人類世界溝通一把抓
Start Communicating  with Human Beings
重要道具
說明
作者:阿洛斯‧肯(Aroz Kén)
白色書皮,小小一本,全書用精靈語書寫,應是專為精靈族設計的。封面畫有五個生物全帶著微笑,並手拉著手將中間的米德加爾特大陸環繞了起來,生物由上方開始向左轉一圈分別為:人類、矮人、獸人、翼人及精靈。
副標:“最容易上手的人類語言書”
小副標:“隨身攜帶版口袋書,讓您隨時隨地都可以溝通!”
小小副標:“名人「徐偉」老師、「高國花」老師聯名推薦!”
小小小副標:“快來快樂學人類語吧~:D”
Versen
從「異界租書店」借回來的書,3天期限結束後會自動消失還書。
主打輕便、體積小卻又內容精細,很適合旅遊時帶上。
感覺是蠻方便運用的書,內容詳列了許多不同的場合用語。
而且全書用精靈語編寫成,使得閱讀上又更加方便。
真不知道這位作者是哪裡的精靈呢,與我的語言背景似乎很相似。
※距離還書期限還有2天。(2015/2/11修正)
 
《缺》
元素師的法術運用
Magical Applications  for Elementalists
重要道具
說明
作者:秋默啡一咖啡
薄薄一本,用淺藍色亮面卡紙做書皮,膠裝書背,書背上面直寫著中文書名及作者。看起來似乎是一份已出版的研究報告。封面畫著四大魔法元素集結在一起的圖。
副標:“詳細解說初階、中階及高段的元素師主要的能力與其成長”
Versen
從「異界租書店」借回來的書,3天期限結束後會自動消失還書。
由於是用人類語寫的,看得還不是很懂。
大概是介紹元素師各個階級的運用元素方式,從初階的開始介紹。作者的角度是從類數學的方式描述,元素師須懂得如何分析、計算各大元素,並以分解、結合或融合三種方式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進而施出魔法。
…還蠻有趣的分析,使我對於元素控制有不同的見解。
※距離還書期限還有2天。(2015/2/11修正)

《缺》
咒願術
Cursed Incantation
重要道具
說明
作者:無名氏
薄薄的一本,黑色精裝書皮,旁邊還鑲有金邊,並壓線,看起來很是精緻。上面畫著很大的白色骷髏頭,骷髏頭及眼睛附近畫有紅色的底,像是骷髏頭在發光似的。底下用血字書寫著書名。
上有“由於咒願術極度扭曲人性,一切前提皆構築在殺害無辜的人命上面,所以他們成為魔法界中禁止宣傳的裏禁忌”等引言。
Versen
從「異界租書店」借回來的書,3天期限結束後會自動消失還書。
這本雖然也是用人類語寫的,但是寫得較淺顯易懂。
作者極度譴責會使用咒願術的咒願者。因研究咒願術的咒願者們並不多,而且大部分的咒願者都不願意表露身分,所以書中只介紹了三個已知曉會使用咒願術的咒願師,分別為:初代、冬天和夏洛特.道格拉斯.哈梅爾。作者對這三位分別簡單介紹背景及其對咒願術的影響。最後,在招式的部分只介紹了「操屍演武」這個技能,此為將屍體變成施術者可隨時召喚、控制的「屍傀儡」。因過程需要施術者殺人製造屍體,所以可謂非常殘忍。
…這似乎比較偏黑魔法相關,跟我想要的魔法書好像不太一樣…
※距離還書期限還有2天。(2015/2/11修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2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yT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翂森‧哿(... 後一篇:【RPG公會】翂森的技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