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短篇) 仰望幸福

作者:鍊│2015-02-08 21:57:44│巴幣:42│人氣:467
 
  「有的幸福近在咫尺、有的幸福遙不可及、有些幸福唾手可得、有些幸福卻只能抬頭仰望。兒子啊!你要打開心,好好抓住你想要的幸福哦!」
 
  女人靜靜訴說,摸摸小男孩的頭,眼底滿是哀傷,沒察覺有異的小男孩只就是愉快吃著點心,完全沒把母親的話語放在心上。
 
  隔日,小男孩一覺醒來就遍尋不著母親的蹤影,一張小小的字條,只留下簡短的「再見。」二個字,幼小的孩子放聲大哭。
 
***
 
  時間流逝飛快,當年的小男孩已長大成為少年,但母親離去的陰影卻造成他極大的傷害,對人群充滿不信任感。雖然收留少年的老爺爺、老奶奶非常關愛,仍無法打開少年的心結。
 
  少年始終溫和的笑著,可是眼底卻沒有任何溫度;跟每個同學都很友好,卻都保持著無形的距離。
 
  他,無法打從心底相信一個人。
 
  「學長,我喜歡你!可以跟我交往嗎?」有可愛女孩鼓起勇氣與他告白。
 
  「可以啊!但妳打算撐多久?」少年微笑的問。
 
  「疑?這是什麼意思?」少女張大眼困惑著。
 
  「日後,妳就會知道了。」少年轉身離去。
 
  少年在校是個出名的花花公子,只要有人表白一律都接受,可是女孩們都受不了這看似溫柔卻冰冷的態度,總是相繼離開,最終沒有一個女孩能撐過三個月。
 
 
  果然沒幾星期……
 
  「啪!」響亮的巴掌聲傳出,之後就是女孩淚流滿面的跑掉。
 
  「看吧!還是離我而去了……。」少年毫不在意撫著微微刺痛的左臉頰自語著。
 
  「這個、如果你不介意,先拿這個冰敷吧!」有個短髮少女不知從那裡出現,遞出一瓶冰涼的鐵罐飲料要給少年。
 
  「別太靠近我,會受傷的。」少年輕聲說完,就直接往自己教室走去,留下女孩一人。
 
  「阿姨,妳的兒子比照片上還帥呢!」短髮女孩放下涼飲說著。
 
***
 
  那天之後,短髮少女常找機會出現在少年的生活圈裡,她對少年的生活習慣、飲食喜好都非常了解,讓少年不禁對她好奇了起來。
 
  「妳,為什麼對我這麼了解?明明我們之前都不認識。」抓住學園季的機會,少年將少女約在頂樓陽台上,毫不客氣的問。
 
  「呵呵,是你想太多了啦!」短髮少女乾笑了幾聲,想就此矇混過去。
 
  「如果妳不想說實話,請妳日後離我遠一點。」少年難得板起嚴肅的臉,少女慌了起來。
 
  「好、好啦!我是從阿姨那聽見的。」少女稍稍深呼吸繼續說:「也就是你的母親。」
 
  「母親?!呵,怎麼可能?妳在說笑嗎?」少年壓根不相信。
 
  「是真的,我們是在醫院相遇的……。」少女往前走了幾步,看著遠方慢慢訴說:「我出了場不小的車禍,住院住了好幾個月,隔壁病床就是你的媽媽,她總是非常慈愛地拿著你的照片,跟我說你小時候的事情,但每次到最後,你母親都會講到哽咽,她真的非常愛你,所以別如此怨恨你的母親,好嗎?」
 
  「如果她像妳說得這樣,為何要丟下我呢?」少年無法接受的大吼。
 
  「你的母親得了癌症,只能長期化療,所以她將你交給自己的父母親扶養,也就是你親生的爺爺、奶奶。」少女回過頭,眼神透亮的看著少年。
 
  「所以,他們是我的爺爺、奶奶,而不是領養人!」少年不敢相信的後退好幾步,少女堅定的眼神狠狠刺傷了他:「那她呢?現在在那家醫院?」
 
  「她…過世了……就在不久之前。」少女流下一行淚水。
 
  「為何不跟我說實話呢?」少年抓住少女瘦弱的肩膀。
 
  「就怕你無法接受啊!」少女摀住臉痛哭起來,少年放下無力的雙手。
 
***
 
  「有的幸福近在咫尺、有的幸福遙不可及、有些幸福唾手可得、有些幸福卻只能抬頭仰望。」
 
  少年夜裡站在陽台外,望著滿天星斗,靜靜背出母親過去所說過的話。
 
  自從那天之後,少年打開心結,重新看待這世界。原來過去爺爺、奶奶是如此疼愛著自己,少年現在才了解;也去了母親的墳前上過香,無聲的訴說千言萬語。
 
  「媽,在那個世界裡,過得還好嗎?」少年抬頭問著夜空,接續著說:「這次,我會好好抓住我想要的幸福,請妳要看著我啊!」
 
  一顆璀燦的星子從高處往下劃,腦裡短髮少女俏麗的身影,揮之不去……。
 
 
 
***
 
題目:仰望幸福
背景:滿天星空
限制:第三人稱
某人的回來,讓鍊十分感激呢~(笑
久沒寫文了,唉~生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莫言
要是真正的日常生活都是像故事裡有著圓滿的結局 那 該有多好呢 哀.....

02-09 01:17

小糖ㄦ
很棒了!加油o (∩ ω ∩) o

02-12 20:07

雪夜。晴羽
雖然跟我想的有點落差,還是能接受啦。

02-14 1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 雲... 後一篇:(短篇) 聽見雨滴的幸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