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月刊武士道 2015年2月號 單位設定集

作者:阿武兔│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2015-02-07 17:11:51│巴幣:8│人氣:1463

「超越」的「暴走」與大門的意義

在被制御的狀況下進行的「超越」,是從別的時空將被召喚者透過「大門」呼叫到現代。
大門是“齒輪年代記”於庫雷各處架設的力場,能夠在被召喚對象的腦中輸入關於現代的簡易知識並始知能夠溝通,另外還能夠藉由發動者的意識將之送回原本的時代。
再加上紀錄媒體發揮了功效,讓他們在歸還時能夠抹消相關記憶,還擁有著能夠在再度召喚時刷新上次記憶的劃時代機能。
但是,若是在「超越」的途中發動者失去意識的話,大門的機能將會停止,也就無法自由的讓他們歸還。
這就是「超越」失敗時所引發的事故,也就是「暴走」。


《水造機人》與「失落的編號」

最新的《水造機人》為第621世代。
在這之中有因為開發途中受到頓挫,因此沒有留存在官方紀錄中的世代。
那就是「失落的編號」。
特別是發揮了預期外力量的第555世代,就有著許多的謠言。
這些人都因為太過優秀,令人擔心會成為反叛的火種,因此在開發途中就連同計畫被凍結了起來。


天羅水將 蘭布羅斯

從遙遠的未來前來的“水藍軍隊”少將。
擁有著「天羅水將」這一異名,引導了無數戰役邁向勝利的名將。
依照本人的說法乃是第3822世代的水造機人,但是其真偽無從判別。
不過他所持有的兵裝,儲蓄於其中的高壓能源比起現代有著無從比較的容量與純度,從這裡就可以確認至少他的確是從未來前來的存在。
口頭禪是以「正義並非只有一個」為開頭的格言,這似乎是在他的時代的某位英雄留下的名言。
面對煩惱著正義的將官,過去也有著相同煩惱的將官能夠教導他的,就只有拯救了自己的這一句格言,僅此而已。


跨越風暴者 薩瓦斯

“水藍軍隊”首位水造機人的將官。階級為少將。
雖然表面上是第554世代,但其正體卻是以「失落的編號」而聞名的第555世代之實驗體。
作為開發關係者的某位將官為了隱藏自己的失態,讓薩瓦斯作為第554世代的逸才爬上了相當高的地位,雖然是為了避免自己遭到追究,但是也的確有著讓他成為將官的理由。
作為水造機人,雖然擁有著破格的力量,但卻彷彿是還沒做出覺悟似的,一直拒絕前往前線,還因此被貼上了膽小鬼的標籤。
雖然周圍對他的評價非常的差,但在某起事件中,他展現出了一部分的力量,這讓他的評價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變化。也因此得到了部下們極大的信賴。



士官候補生 安德烈

「薩瓦斯」隊中年輕程度僅次於「亞雷基波斯」的第620世代的水造機人,同時也是士官候補生之一。
以騎乘海馬的技能為中心,作為候補生能力有著相當高的水準,但是由於實戰經驗尚淺,對於逆境的應對相當的弱。
幾年前,在訓練中遭遇了事故,就在被一級危險種捕食之際,被薩瓦斯所救,也在那時見識到了他的實力。
自此以來他就十分欽佩薩瓦斯,但是由於當時發生的事情被薩瓦斯本人下了封口令,因此對於周遭對薩瓦斯的差評只能恨的牙癢癢。


天鱗水將 怒潮龍

“水藍軍隊”的少校「馬克斯」發動「超越」時呼叫出來的謎之海龍。
由於召喚時處於暴走狀態,因此關於階級之類的詳細資訊一切不明。
之後才從“齒輪年代記”那裡,知道了他是未來的存在,以及他那包含了異名在內的名稱。
他擁有著比現存的最大級水滴龍還要巨大的身軀,全身各處都有著高壓引擎的備用儲蓄罐,以及高出力的武裝。
雖然是名可以說是巨大兵器、如同噩夢般的戰士,但巨大的身軀似乎不容易瞄準嬌小的目標,面對薩瓦斯時直到最後都沒能成功擊中對方。


戰場的歌姬 奧爾緹亞

惑星庫雷的海軍“水藍軍隊”的軍人,同時也是「薩瓦斯」隊的一員。階級為少尉。
雖然對人嚴厲,但是卻有著看到有困難的人無法放著不管的性格,因此現在負責「安德烈」他們這些候補生的教育。
至今為止都是與其他的「戰場的歌姬」一同負責哨戒任務,但是自從擔任了教育者後,大多是從事操作員之類的內部任務。
雖然最初也是有表現出自己的不滿,但最近似乎已經完全熟悉了操作員的工作,甚至快要比原本的職業內容還要更加上手了。


斬波刀的水將 馬克斯

「薩瓦斯」隊的一員,同時也是第589世代的水造機人。階級為少校。
與其他世代的水造機人不同,非常喜歡出現在陽光下。
是不需使用搭載著高壓引擎的武裝,就能夠將船的桅杆切成兩半的肉體派,其戰鬥風格也相當粗暴。
意外的藉由「超越」召喚出「怒潮龍」後,因為其餘波陷入了失去意識的絕境,最後被「砲台轟鳴龍」中校他們平安的救出。
在聽說了事情的始末後,他立刻以彷彿要擊碎地板的聲勢朝薩瓦斯跪了下來。



高壓巨槌水手

惑星庫雷的海軍“水藍軍隊”的軍人,同時也是「薩瓦斯」隊的一員。
階級為少尉。世代為秘密。
是為了試驗特殊兵裝「高壓巨槌」而經過調整的水造機人,並沒有自己的名字。
結束試驗的個體似乎會給予名字的樣子,但是她們對於沒有名字這件事似乎不怎麼在意。


電磁砲衝鋒

喜歡使用特殊兵裝「A‧S‧電磁砲」的部隊「電磁」隊隊員的總稱。
「薩瓦爾」隊中也有數名成員是從中派遣的。
由於是為了堅持使用相同武裝的部隊所製造出來的存在,因此部隊成員全部都有著同樣的容貌。
雖然不論怎樣都看不出差異,但是他們似乎能夠互相辨別的樣子。


凱爾派騎士 波羅

「薩瓦斯」隊的一員,同時也是第618世代的水造機人。階級為曹長。
是唯一一名能夠騎上因為過於凶暴,至今為止沒有任何人能夠騎上去的海馬的騎手。
由於他的海馬騎乘技能並非相當優秀,只是一介平凡的士兵,因此為何他能夠熟練地騎上凶暴的海馬這點至今仍是個謎團。


凱爾派騎士 丹尼斯

「薩瓦斯」隊的一員,同時也是第592世代的水造機人。階級為中尉。
騎乘擁有著美麗鱗片與珊瑚礁一般長角,名為「水綠珊瑚」的稀有品種海馬。
是能夠在海流中逆流前進的優秀騎手,經常受到以後輩「波羅」為首的海馬騎乘者們投以羨慕的眼光。


蒸氣戰鬥者 達達希谷

喜歡擺弄機械的“齒輪年代記”之一員。
不擅長從一開始製造東西,因此在勢力中主要負責武裝的修理以及改造。
愛用的武器「蒸氣打擊」與額頭上的「超越探知護目鏡」,都是與「巴納姆」一同做出的作品,並經過了數次的改良與修理,至今仍愛惜的使用著。


蒸氣少女 烏魯寧

使用著藉由謎樣能源運作的光線槍,“齒輪年代記”的一員。
不喜歡慢吞吞的作法,是名不服輸的陷阱製造者。
關於原本的世界對誰都不曾提起,因此意外的沒有人知道她的過去。
由於高傲的性格,因此有傳言說她是亡國的公主,但其真相……。


拔蕪菁

居住於“新神酒”菜園中的「蕪菁」之妖精。
雖然看似名少年,但其實是名非常長壽的精靈,從他出生於這個菜園以來似乎已經經過了數千年的樣子。
毫不在乎在這期間內所發生的戰爭與事件,只是這樣一直持續拔著蕪菁。
或許,他是位出乎意料的大人物也不一定?


密林領主龍

數十年前因為突然變異而誕生,順應著熱帶雨林的生活的森林龍。
平常比起任何人都還要愛護樹木與花草,並與森林龍或是木精靈們一同安穩地過日子。
但是,若是有危害森林的傢伙,踏入了自身的勢力範圍的話,就會毫不留情地加以制裁,擁有著狂暴的性格。



戰車男‧流星錘模式

為了守護公司的機密情報而開發出來的警護用戰鬥機人。
本公司的周邊經常配置有30台左右的機體,分為追蹤可疑人士的模式「射線加農」,以及戰鬥用的模式「流星錘」。
能夠藉由內藏的信號進行呼叫,並在30秒內全員集合,能夠迅速地完成統領。


強制‧羅賓

絕對不會出現在公共場合,“神諭智庫”公司的黑暗面之一,諜報活動隊伍的幻影特工。
完全沒有任何人知道其靈體的素顏,工作時總是在當地調度肉體,並只在狙擊的那刻捨棄肉體回歸靈體。
他表示「這樣果然是最能夠冷靜的」。


防護寶玉龍

帝國引以為傲的兩大柱軍之一,“陽炎”的其中一員。
代代繼承著能夠實現各種願望的神具「龍寶珠」的碎片,是東方一族的末裔。
由於碎裂前的碎片灌注有守護的祈求,那股力量直到現在都還存在著。
不論是數千發的子彈,或是煉獄之炎,對於神明時代所留下的寶珠來說,都與火花無異。


碎片騎士

神聖國家第一正規軍“皇家聖騎士”的騎士。
雖然是藉由魔法與科學的力量所誕生的人工生命體,但是由於魔力生命體的誕生是屬於極機密研究的分野中,因此為了方便行事,對外宣稱其為「妖精」。
誕生後已經渡過了數年,其知識與言行舉止,不論從哪方面來看他都已經是一個完全的生命了。


惑星庫雷小話:

朗:「我的靈魂可是100頭身的!」
肯:「超絕鬪法,飛龍斬!」
鋼:「你,太慢了。」
阿:「呻吟吧旋風,化作呼喚勝利的風暴吧!」

朗:「辛苦了!」
肯:「今天也感覺不錯的熱烈起來了呢!」
阿:「最近帶著小孩子的客人,或是小孩子客人自行前來的狀況似乎增加了呢。」
鋼:「呼……,小時候可從來沒想過呢。新星格鬥居然會有小孩子自己前來觀看。」
肯:「這可不是我們這種當時萬般耍賴要求老爹帶我們去看的人說的話呢。」
鋼:「噗,的確呢。」
阿:「這就表示時代正在變化了。我們也應該與時代一同,更加的精進才是。」
朗:「啊真是的,快點停止這種像是大叔般的對話啦!」
肯:「不,不論是你還是我,從小孩子看來一定都是個標準的大……」
朗:「就連心也跟著老去該怎麼行!我們要是忘記小時候的心情不就沒有意義了?」
阿:「這樣一說似乎也有道理。」
鋼:「那麼,今天也開始吧。反省會。」
肯:「你只是想去喝一杯而已吧?」
鋼:「哎呀,被發現啦。」
朗:「那麼,今天就由提議者請客吧!」
鋼:「哎呀哎呀……」

※名稱一覽:
朗:機甲戰鬥者 朗博爾
肯:機甲戰鬥者 肯德爾
鋼:機甲戰鬥者 鋼索克
阿:機甲戰鬥者 阿拉席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0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TCG|Vanguard|ヴァンガード|卡片戰鬥先導者|VG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看完這篇加翻譯,,,想惡搞下海軍
薩瓦斯:你們這群海賊!吃我超越召喚!
噹噹噹噹噹噹噹
蘭布羅斯:我出來了!
薩瓦斯:成功了!等等你怎麼在我後面這麼遠!
蘭布羅斯:不是說一梯退三步嗎?差了兩千梯以上所以退到天邊去了

02-08 0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G官方小說】惑星庫雷... 後一篇:【每日卡片】蒸氣少女 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