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蛻變之聲】第一次相遇——獅鷲(桑托斯/下)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5-02-06 18:49:25│巴幣:16│人氣:139
  在那之後不知過了幾天,總之桑托斯是為了照料那顆蛋,半步都沒踏出墮落之森,即便他知道墮落之森是很危險的。但他想把這顆蛋帶出去外面,有商人的地方,應該會更危險。

  他長期與外頭的世界隔絕——或者可以說,他一直都不了解那些由「人」所制定的規則構築出的世界,究竟是怎麼個模樣。但他多少知道一些事情,像是墮落之森中的魔物蛋是外頭商人汲汲營營的想追尋到的目標。

  由於墮落之森十分危險,裏頭的魔物大多都含有攻擊性,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因此這些蛋的價值也特別高;即便好運一些遇上了普通的野生動物,但這些野生動物多少都是十分兇猛的。這是長期待在一個極端危險的環境下會有的正常反應。

  桑托斯並不怕這些野獸跟魔物;相對而言,他可以善加運用自己十歲那年通過「試煉」而得來的能力,嘗試與這些可愛的傢伙們好好溝通。

  為了照顧這顆蛋,他甚至瞞著「姊姊」偷偷摸摸的跑到了有陸行鳥出沒的地方,在取得同意後拔到了些許陸行鳥的羽毛,混著些樹枝,做成了類似鳥巢的窩,但體積大上許多。

  想當然耳,他後來被「姊姊」唸了一頓,不過好在陸行鳥是溫馴的動物,所以也沒對他造成什麼傷。



  「姊姊,你覺得這是什麼動物的蛋?」已經過去幾天,桑托斯看著那顆靠在白虎腹側的蛋,尾巴輕微的晃動。蛋殼上面多了幾些細小的裂痕,裂痕劃破殼上的淺藍花紋。

  他很好奇;畢竟發現蛋殼破了,即使只是些細碎的裂痕,但這些都代表著這顆蛋即將孵化、是個新生命的誕生。

  「呼嚕。」白虎微微側頭看了他一眼,只是發出低鳴聲,不再搭理他。

  「咦—?姊姊不要這樣啦、告訴我嘛喵。」明顯感覺到白虎刻意在賣關子,他像個迫切想得知謎題答案的孩童蹭了過去,緊緊靠在白虎的身邊。

  「吼。」白虎只是發出溫和的低鳴,用舌頭舔了下他的臉。

  「唔嗯?明天嗎?」他抱著老虎的頭,任由後者舔著他的臉,雖然他沒有明確的從白虎那邊感受到什麼話語,但藉由這些互動,他能夠得知對方是想穩定他的情緒的。

  桑托斯又看了眼那顆蛋,他似乎聽到了裡頭傳來什麼細小的微弱鳴聲、蛋也隨之輕微的左右搖晃了幾次便不再有什麼動靜。

  屬於動物的靈敏聽覺捕捉到了那幾乎一閃即逝的聲音,他頭上的耳朵抖動了幾下,不過剩下的只有風吹過樹林的呼嘯聲。

  於是他閉上眼睛,很快的便不敵睡魔的侵擾而沉沉的睡去。



  相較起他睡的深沉,趴在一旁的白虎在夜半時被某種東西破裂的聲音驚醒,長期待在墮落之森而被磨練出的危機意識使牠警戒了起來。

  牠仔細一看才發現那顆明明前幾天還好好的蛋竟然裂開了,而在碎裂的蛋殼旁,一隻渾身黏稠的幼小獅鷲努力的站起身體,揮了揮自己還沒發育完全的翅膀,張開嘴發出了微弱的鳴叫聲。

  白虎靠了過去,身為雌獸的母性本能讓牠伸出舌頭舔了幾下小獅鷲的身體,接著牠在小獅鷲旁趴下,幼小的獅鷲便像是感到寒冷似的直往牠的腹側鑽,幾乎要將整個身體埋進牠的毛皮中。



  桑托斯是被某種生物的聲音吵醒的,有什麼東西在他身旁打轉著,在他身上跳上跳下。所以他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隻精神飽滿的小生物——有著酷似老鷹的頭及前腳、背上長了一對因為尚未發育而小小的翅膀,但下半身是獅子的模樣,甚至還有獅子的尾巴。

  「小獅鷲獸?」在墮落之森成長的他對這裡的野獸自然瞭若指掌,幾乎是反射性的就分辨出來。他用雙手抱起那隻獅鷲獸。「從哪裡跑進來的?要趕快還給牠的媽媽才行……」

  他左右張望著,白虎不知何時走了過來,舉起一隻前腳戳了戳他。他疑惑的看像白虎,後者示意他往前方看;一個破裂的蛋孤零零的躺在那,四周散步著零碎的蛋殼碎屑。

  「喵?所以是……」他轉回視線,看著手中的小獅鷲。小獅鷲附和似的鳴叫一聲,聲音比起剛出生時明顯來的有活力多,突然掙開了他的手,爬到他的肩膀上。

  「唔?你想留下來嗎?」他使用了自己的能力,雖然小獅鷲獸因為剛出生而不懂得說話,只能發出獅鷲獸特有的鳴叫聲,但他卻能很明確地得知牠的想法,也許是因為獅鷲獸算是資質比較高等的野獸的緣故。

  獅鷲朝他鳴叫了一聲,像是在索求什麼似的。「…你想要名字嗎?唔嗯,我想想…」他說,隨後便開始思考起來,「迪恩?」他記得這是他生父的名字。

  小獅鷲似乎很開心,接連鳴叫了幾聲,表現出期待的模樣。

  「嗯、好喔!以後請多指教了!」他露出燦爛的笑容,用手摸了下獅鷲的頭,後者像是回應般的用頭回蹭著他的掌心。

— ※— ※ —※— ※— ※—

後記:

好啦我趕上死線啦!Yesssssss!
大貓咪帶小獅鷲從頭到尾都走溫馨向是怎麼回事xD
不過我打的很開心(咦

總之拿到獅鷲各種嗨
然後接下來要趕冰元素了(眼神死

不過我還是很糾結能不能給兩個角色參加同一個認領寵物的活動
因為我好想讓梅林跟蘿莎帶冰元素喔(哭哭

雖然說冰的話職務應該不喜歡啦,不過梅林太溫和我想他必須兇一點,所以必須要冰元素幫忙(咦
蘿莎則是太單純了,我也希望她要有冰元素提醒她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道理(?

但是冰元素活動的第一順位我還是會給蘿莎吧(?
反正梅林那個性什麼寵物他都OK的(幹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9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2 篇留言

追逐夢想的雲樹
死線無極限嗎XDDDDDDDDDD!
恭喜大貓咪的小獅鷲孵出來喔qwq(放下手上的手把,快去寫下篇#

02-06 18:56

冬將軍™伊薩
跨過這條死線還有下一條死線(淦
雲樹樹快幫阿薩爾把小獅鷲孵出來吧^q^(#02-06 19:13
地圖
桑托斯好可愛XDDDDD
寵物文嗎……算了吧(幹

02-06 19:01

冬將軍™伊薩
希望他能走治癒路線xD(幹
我……嗯…努力趕在死線前拚出來(?02-06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砮索羅】暫居之旅者:... 後一篇:【S.N.T】惡意賣萌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