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兔子編輯 《開場》

作者:銀狼(Silver)│2015-02-06 18:11:56│巴幣:48│人氣:811
開場

  你知道世界上什麼事最怪嗎?


  夏天早上起來發現窗外下雪了?你接下來的一天都跟昨晚做的夢一樣?或是你發現你其實是異世界的勇者,準備穿越蟲洞,要去救公主了?


  這個嘛⋯⋯不管是哪個,我想應該都不會比我這個怪吧?


  當我在美夢成真,如願成為高中生作家之後的第二年,多了一個年齡與我相仿的編輯。然後這編輯不到我原來的編輯的年齡的一半,但卻比原編兇狠兩倍以上。再加上她是的同校同學,有更多時間催稿。


  我瞬間有種從天堂掉到地下19樓的感覺。


  然後呢,在這美好的星期六假日早晨—順帶一提,在我拖稿的第三天—哈哈⋯⋯死神來敲門了。


  當我打開門發現我的新編輯站在我家門口外,穿著古典的西式服裝、披著奇怪的披風、手拿一把匕首,外加臉上帶著半張莫名其妙的鬼面具。我花了半秒鐘思考,然後⋯⋯


  「碰!」甩門!


  「誒!炎斯奇!幹嘛甩門,交稿啦!你拖了三天了,而且我要吃早餐!開門~~」恐怖的魔鬼在外面拍著我家的門。乾,我現在懂貝多芬那時的心情了!


  「我說妳這服裝會不會太扯了!」雖然知道她沒那個力氣,但有鑒於她曾經找過方法破了我家的門,我不敢大意。直接用背抵著門防守。「妳是拿匕首是怎樣?要來暗殺我嗎?」


  「對!我是。」


  「肯定句!?妳竟然給我給我肯定句!?」我想得到假設句型啊!得不到假設至少也給我條件句!


  「你再不交稿就等這被暗殺吧!」


  「我怎麼不記得作家這職業是需要拚命的?」


  「變成鍾理和吧你。」


  「我沒有為文字犧牲生命的偉大情操!還有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暗喻什麼嗎!」


  「嘿咻~!」


  「啪嚓」我耳邊出現破碎的聲音。轉頭一看,那魔鬼竟然把匕首刺在我的家門裡!刺進來的刀刃只與我的頭相差數公分而已。我嚇得立刻離開門,跌坐在玄關上,還窩囊的在地上向後爬了幾步。喂喂、會死人啊⋯⋯


  接著,門上的匕首被外地人拔出,刀刃也縮了回去。門鎖發出喀拉喀拉聲,幾秒後,我那上個月才換的新鎖就被「喀啦」一聲,被打開了。那魔鬼編輯得意的從門外走進來,當這裡是自己家一樣。


  她哼哼的笑著。「哈哈~這種鎖怎能奈何得了我呢?不過倒是拖住了我幾秒,值得嘉許。」她發出神偷般的宣言。


  「⋯⋯⋯⋯⋯⋯」


  沒錯,她就是我的編輯。自從她上任之後,我幾乎覺得我的作家下半輩子的生涯會過得比在地獄服刑還,上帝都救不了我。


  編輯部的人給她一個響叮噹的名號——魔鬼兔編輯。



※※※※※※※※※※※※※※※※※※※※※※※※※※※※※※※※※※※※※※※※※※※※※※※※※※※※※※※※


沒錯,新坑的開場。因為看到小黃日更好像很有趣。於是也跳坑了(?


畢竟自己很少更新,於是寒假想來勤勞點看看

其實主要是練手感跟促進自己要多寫。會加入一些日常的梗進去。


我不敢保證自己可以日更,但會盡快更新的。(滾來滾去



⋯⋯總、總之我會加油的Ow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9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銀狼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修行のCandy
虐死後宮王吧!

02-06 18:13

銀狼(Silver)
(我咬!02-06 18:40
小野子
(開鎖)YO!

02-06 18:25

銀狼(Silver)
私闖民宅啊!!!02-06 18:40
火焰
看你這樣,那我也可以延伸超多篇的

02-06 18:39

銀狼(Silver)
延伸吧、延伸吧~~~~02-06 18:40
地圖
很有趣阿XD期待下篇!

02-06 18:45

銀狼(Silver)
趕稿!不然會被拆門=w=02-06 19:05
關燁
其實鍾理和讓我笑惹(掩面
開坑加油喔~

02-06 18:48

銀狼(Silver)
倒在血泊啊XDDDDDDD02-06 19:05
ㄇㄔ
無限支持雪月每天催搞

02-06 19:08

銀狼(Silver)
(我咬咬咬02-06 19:45
幽凰落夢
我...我居然是被那隻兔子給騙進來的!!進來居然沒有兔子了!!!
不過寫的不錯喔 支持你~(蓋貓掌

02-06 20:20

銀狼(Silver)
之後會說為什麼是兔子的XD02-06 20:20
CFP
被兔子騙進來+1鍾理和笑噴……

02-07 10:37

銀狼(Silver)
超好作梗!!!ψ(`∇´)ψψ(`∇´)ψψ(`∇´)ψψ(`∇´)ψ02-07 19:07
烈鎌克斯
咦?那麼打賭文呢?(欸

其實這設定感覺很有趣,那麼有想要讓其他人登場嗎?#

02-07 14:38

銀狼(Silver)
還在思考ING~~~(打滾02-07 19:07
不透光
超有趣WWWW

02-07 14:39

銀狼(Silver)
感謝觀看XD02-07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拖稿作家&兔子編...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