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獸學園】宴客

作者:Mings│2015-02-06 16:13:40│巴幣:2│人氣:93
最近的大加上洋溢著年節的氛圍,大紅色的春聯隨處可見。

整個商店街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促銷活動,絡繹不絕的人潮暖和了略顯寒冷的天氣。

趙鋒站在商店街的門口觀望著人流,今天他約了真一一起來採買東西。

過年,非常適合聚會的好時間,所以他打算晚上來擺一桌盛宴。

以前在家裡都是由長輩們準備這些瑣碎的事情,今天就由他這個晚輩來一手包辦吧。

就在趙鋒的邀約之下,真一來到了商店街門口。

不對,真一和小柔手牽著手來到了商店街的門口。

真一望向了人海,終於看見了熟悉的面孔,並且對那熟悉面孔揮了揮手。

「趙鋒!我來了!」

「嗯嗯,既然人來了就出發吧。先去超市買些蔬果。」趙鋒說著領兩個人越過重重人牆往超市去。

「你們喜歡吃甚麼啊?」趙鋒提著籃子站在生鮮蔬果區對著身邊的兩人問著。

真一直接搖了搖頭:「我沒什麼特別喜歡吃的,看小柔吧。」

小柔聽見真一這句話後回應「那就牛肉吧!」

「牛肉嗎?好。」趙鋒說著走到肉品區去取了很多牛肉放到籃中「真的沒什麼想吃的嗎?」趙鋒再次回頭問真一。

真一閉上了眼,進入了沉思狀態。

「章魚燒,不知道算不算可以煮的東西耶。」再次張開眼睛時真一給出回答。

「章魚燒,可以。」趙鋒走道貨架上去拿了一些材料,接著又掃了很多貨品,光是在超市就滿滿一袋子的食材。

師父看到這麼多布丁應該會很開心吧?趙鋒想著袋子裡好幾十包的布丁粉笑著。

結帳以後店員地給了他們三張摸彩券。

「商店街好像有抽獎呢,等採購完我們去投一投吧?」趙鋒對跟著他的兩人提議。
在近來商店街前趙鋒就已經打探好今天的活動了,在廣場有一個很大的摸彩箱。

「好啊!」真一和小柔同時說出。

因為這舉動,兩人互相看了對方,並且一起笑了起來。

趙鋒就這樣帶他們繼續到年貨大街去採買乾貨糖果。

「有甚麼喜歡的東西隨便拿沒關係,我來結帳就好。」趙鋒忙著挑貨品。

依照著心裡的菜單趙鋒開始搜索需要的東西。

香菇,干貝,梅干,豆干……這些都是前輩們每逢過年一定會準備的食材。

尤其是對年節異常講究的水川水鏡要來,這些東西必然是不可省略的。

「趙鋒,我要紅茶喔,有看到的話幫我買一下。」真一說著。

「好。」趙鋒回答。

不過茶這種東西到茶坊去比較好吧,嗯,等等拜託可可亞從實驗室拿上等的茶葉來好了。

心裡盤算著的他很快地就撥通手機實行計畫。

在年貨大街挑了不少東西以後越過重重阻礙,三個人在商店街的大摸彩箱投入了摸彩券。

不知道會抽到甚麼,希望是大獎,趙鋒投入彩券的同時默默的祈願。

不過這種機會應該是很困難吧?看來只能夠拚運氣了呢。

大採購結束以後趙鋒馬上就帶著真一他們飛奔到柳玉飛的家,這裡是他預定要宴客的場所,因為場地夠大而且又夠雅致,況且有些食物烹煮挺費時間跟功夫所以得快點。

「來啦?」柳玉飛笑嘻嘻地將他們接入以後人就跑去上課了。

這小子,趙鋒看出來他只是想要逃避麻煩而已……算了,他去好好學習也好。

「先分類食材吧。」趙鋒到達廚房後對著林欣柔說著。

林欣柔聽見這句話後立即點頭說好並跟著趙鋒走進了廚房。

「分類的事情交給妳了,要冷凍的先冷凍,我先處理乾貨。」

趙鋒說著將一包乾燥香菇放到盆子中接著轉開流理台的水龍頭沖泡。

乾貨的東西最容易殘留一些有的沒的,需要謹慎的處理才行。

林欣柔再次點頭,把一些要冷凍的食物一一放進冰箱的冷凍庫。

像是牛肉、雞肉、豬肉這種必須冷凍的食品,如果不冰起來,晚上會很麻煩的。

「你可以去找多一點人來,晚上的食物很夠的。」

見真一站在一旁不知道要幹嘛,趙鋒就稍微給他點提議。

接下來的廚房異常的忙碌,趙鋒指示著林欣柔做一些簡單的前製作業,自己則守在爐火旁不停的變化出一道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無論是甚麼樣子的菜色趙鋒都已經能信手拈來,對他來說,廚藝是一門很好玩的魔術。

「我回來啦!」這時柳玉飛踏入門。

「回來了就幫忙把東西搬到庭院的桌上吧,今天天氣很好,很適合在外用餐。」趙鋒對著柳玉飛說完接著轉頭:「真一,小柔,你們先回家洗個澡吧?」

等等自己也要洗個澡除去這身汗水,要跟客人見面總不能弄得髒兮兮的。

小柔和真一同時點了頭,並且一起離開了。



等到趙鋒洗完澡,東西都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第一位客人登門。

帶著墨鏡的真一來到了柳玉飛的家門口,並對趙鋒揮了揮手「喲。」

「你好。」已經見過面的風對這個人並不陌生,但是後面的人……他狐疑的看著墨鏡真一。
「他,不是林欣柔吧?」趙鋒問著。

「嗯,她叫做亞雷希諾玲,是我的……嗯……好朋友。」墨鏡真一笑著說。

名為諾玲的女孩子對著趙鋒說:「嗯,正如他所介紹的」

這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啊,趙鋒心裡笑著,不知道真一他們看見作何感想。

不過啊,這介紹詞還真是耳熟呢。

「嗯……好朋友啊,不是女朋友?」趙鋒想起來之前真一也這樣介紹過林欣柔,隨口就調侃了幾句。

墨鏡真一搔了搔後腦杓:「嘛……一起睡過甚麼的也不能說沒有任何感情。」

「這種事情你也講,找死阿!還不是那天你說你害怕再失去我,我才陪你一起睡的。」諾玲舉起了右手,不爽地朝著真一的背後槌了一拳。

嗯,比林欣柔情緒還要更激烈疫點,趙鋒看著並在心裡評點。

「畢竟妳可是死在我眼前一次……我怎麼不珍惜妳?」墨鏡真一自言自語般地說著。

「才一到門口就鬧轟轟的啊?要甜言蜜語去草叢,正大光明在人家家門口曬恩愛,妨害風化啊妨害風化。」黃少嚷著踏入前院。

諾玲笑了笑:「也不算是甜言蜜語啦,回去我會好好教訓一下這傢伙的。」

「笨狗,我看你是忌妒人家吧?」彌坂神利一身時髦的裝扮走入,後頭跟著宇文彤霜。

此時,兩個還穿著學校制服走了過來「喔!還真熱鬧阿!」趙鋒認識的阿志與文林同時說著。

「你們好,大家先入座吧,站在門口吹風不太好吧?」趙鋒說著讓柳玉飛領著所有人去後院,只留下自己跟宇文彤霜。

「這麼急著支開他人啊?夫君是打算要對妾身座甚麼呢?」宇文彤霜笑嘻嘻地看著比她高一點的趙鋒,語氣裡充滿嫵媚的氣息。

「不是我要做甚麼,是妳要做甚麼才對。」趙鋒笑著意有所指地看著探入她衣服裡的一隻手。

壞毛病啊壞毛病,心中說著可是趙鋒不去阻止她,這已經是他們相處模式的其中一環了。

一開始趙鋒還不是很習慣,可是相處久了就覺得也沒什麼,反正她不會大庭廣眾下這樣來。

「嘻嘻,夫君的身才真的越來越好吶。」宇文彤霜滿足的抽手親吻了趙鋒的臉頰。

「真是的,調皮鬼。」趙鋒隨手捏捏她白皙的臉頰。

這時從遠方走來的真一原本想舉起右手來揮手,但發現右手正被牽得緊緊的。

所以就換了左手揮:「喲!哪有人站在大門口曬恩愛的啦。」

「來了啊,你沒資格說別人吧?整條路都在閃的。」趙鋒笑著回應。

還牽著手呢,一路上肯定是這樣走來的,趙鋒估計著。

「哈哈哈……」被說了這句話,真一搔了搔後腦杓。

「嘻嘻,你們好,我是宇文彤霜。」宇文彤霜笑著自我介紹。

「我是時真一,請多指教。」真一笑著回應。

在一旁的小柔也開口了:「我叫林欣柔。」

不知為何,小柔一直看著宇文彤霜,似乎是在觀察她的身材。

這時宇文彤霜踏著輕盈嫵媚的姿態走到真一面前,胸前豐滿的胸部緊貼著他的胸膛。

「汝,看起來挺有趣的。」她笑盈盈的用勾人的眼神仰頭直視真一的雙眼。

在一旁的小柔放開了與真一的手。

「妳不要亂來喔!」小柔的手不知何時高舉了起來,周圍的植物全部都生長了起來,並且準備朝著彤霜刺過去。

「我可是會……決意的復仇之刃喔!」小柔越說越大聲,似乎快要發飆了。

第一次看到小柔生氣的樣子,會不會鬧得有點過分啊,趙鋒擔憂地看著情況。

不過彤霜是有分寸的人,應該不至於出現很嚴重的狀況吧。

「嘻嘻,植物系的能力啊?」宇文彤霜神色自若地偷吃了真一幾把豆腐後,轉到後面又摸幾下接著才回到趙鋒身邊。

小柔立刻放下解除能力,緊緊的勾住了真一的手臂。

「我不會再讓妳對他做些奇怪的事情了!哼!」

但這時的真一已經兩眼無神,甚麼都聽不見了。

「你,別鬧了,他們是我的朋友。」趙鋒皺著眉頭拍拍宇文彤霜的頭並且警告著。

「嘻嘻,妾身知道啦。」宇文彤霜笑嘻嘻地回應,不知是否有聽進他的勸戒。

有時候她的壞習慣真的很麻煩呢,對自己還好,對別人就不是很妥當。

「要進去了嗎?」真一深呼吸了一口氣之後終於恢復正常。

「嗯嗯,可是還有一個前輩還沒來……」趙鋒話還沒有說完,四周突然靜默無聲,滴水的聲音傳遍四周。

「還有一個前輩?」真一懷疑的問。

「嗯,已經來了。」趙鋒定定地看著門口,突然間天空落下了雨珠,可是這雨卻浸染不了眾人的身軀。遠方,三個撐著紙傘的人影慢慢走來。

「是……什麼?」真一懷疑地望著人影,林欣柔更緊緊抓著真一的手臂。

「呵呵,幾位站在門口做甚麼?不是宴會嗎,小鋒?」水川水鏡領著黑江跟白河走近。

這時,雨,驟然停止。

趙鋒還沒來的及解釋,真一就第一個發言「恕我冒昧……請問你們是?」

「我是水川水鏡,左邊是白河,右邊是黑江。」水川水鏡笑著介紹同時打量著真一跟小柔。

「前輩,你這樣會嚇到他們。」趙鋒無奈地嘆氣,身旁的宇文彤霜用袖子輕掩笑意。

雖然這裡的他跟宇文彤霜已經習以為常,可是其他人可沒有啊!

要是不小心人激動一點發出攻擊可是很糟糕的情況啊!



水川水鏡到了後,趙鋒便領著他們來到已經喧鬧多時的宴會場。

宴會場的人少數幾個都在喝飲料等待上菜。

這時,林欣柔和一個女孩子互相注視,真一和一個戴著墨鏡的少年互相對看。

這時,女孩子和墨鏡少年突然噴出口中的飲料。

「噗!咳……咳……咳……這,太刺激了。」

「噗!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女生和長得跟你一模一樣的男生相親相愛的勾著手臂。」

鬧劇結束後很快地大家入座後就開始動手夾菜吃東西。

「不過我也還沒自我介紹。」戴著墨鏡的少年拔下墨鏡。

「我叫做亞雷時真一,我身旁這位是亞雷希諾玲,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墨鏡真一說著。

發覺自己還沒自我介紹的真一也開口了。

「我叫做時真一,我身旁這位是林欣柔,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不論是動作,還是語氣,都和剛才墨鏡真一一模一樣。

「你好。」全場都如此回應。

「是複製人嗎?」柳玉飛不解地問

「不是,只是長得很而已。」彌坂神利隨口敷衍柳玉飛的問題,他看的出來墨鏡真一有口難言。

「喔。」柳玉飛聽見就不再詢問。

「……」真一和墨鏡真一同時搔了搔後腦杓,表情同時露出思考的樣子。

墨鏡真一開口了:「我現在說的,可以信也可以不信,我是來自於其他世界的人,也就是說,我是另一個世界的『時真一』這樣的意思,因為某些原因,我多次來到這個名為『萌獸』的世界,因而認識了趙鋒等人。」

在場這些人似乎,都不怎麼一般,很快地就相信了。

其實聽在趙鋒耳裡這樣的解釋不用說,長輩們肯定都心知肚明。

而世界飲茶的雅莉與阿天恍然大悟的說:「這樣就解釋得通了啊!」

「原來我之前看見那笑不出來的就是亞雷時真一啊!」阿天笑著說。

雅莉則小聲地說:「我親的那個人是……亞雷時真一……」

雖然雅莉非常小聲地說,但還是被名為諾玲的少女聽見了。

然後諾玲用極度可怕的眼神看著墨鏡真一。



接下來的宴會非常熱鬧,大家聊來聊去,吃吃喝喝的。

「玉飛啊,最近你有沒有繼續修練啊?」水川水鏡隨意聊著。

「有,我甚至還改良了風雨連環陣喔!還有,七星炎華陣我也知道了。」柳玉飛笑哈哈的說。

看著柳玉飛為紅的臉,趙鋒知道他一定喝錯飲料了!他喝到酒去了!

「這樣啊,了不起!差不多可以獨當一面了呢!」水川水鏡笑著稱讚。

「鋒!再過幾個禮拜我就可以來找你囉!開不開心!」宇文彤霜摟住趙鋒的脖子甜膩膩的問。

「開心啊,當然開心!妳甚麼時候來?到時候我再去接妳。」趙鋒帶著歡喜跟驚訝說著。

沒想到,半年就這樣匆匆過去了啊……

「笨狗,你看趙鋒跟我們家的彤霜甚麼時候結婚的好?」彌坂神利聽見兩人的對話帶著調侃的語氣問著黃少。

「甚麼時候?現在!就現在好了!良辰吉時又以一堆公證人,天時地利人和,沒有比此時更好的時間了,對了,洞房也有嘛!你看玉飛家裡多寬敞啊!」黃少隨口胡說。

「別鬧!不然我就不上布丁了!」聽間威脅黃少馬上反過來哀求趙鋒。

對付黃少果然這招百用不膩呢……趙鋒苦笑著。

月色下宴會一直持續到深夜,所有人酒足飯飽以後紛紛告辭。

最後留下來整理的是柳玉飛跟趙鋒,他們兩個很快速地收拾狼藉的桌面,並且把碗盤餐具通通洗乾淨放回去。

「大哥今天就不要回去了吧,這麼晚了。」洗碗的時候柳玉飛說著。

「也是,那今天就在你這邊過夜吧。」趙鋒回著。

今天,很開心呢,果然宴會時心情就會特別好。

以後應該還有幾會像這樣大家聚在一起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9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天燈... 後一篇:【萌獸學園】黑影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