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室友-佐藤由梨子(全)

貓澤冰淚 | 2015-02-06 16:11:00 | 巴幣 0 | 人氣 151


  主角:男-龍崎咲也 女-貓澤冰淚
  類型:室友系列
  注意:文章雜亂可能有,大概BG。
  
  在微涼的寒意裡清醒。
  雨暫歇,灰濛的天空透出些許光亮。
  
  躺在客廳懶骨頭中的姑娘猛然睜開雙眼,光線稍微模糊了視線,昨日一整天要命的刺痛倒是沒再襲上。抬錶一看,清晨七點二十,那是她平日慣於起床的時間。要是沒記錯自己昨晚躺下、睡著的時段,冰淚睡了將近十二個小時。
  
  懶散的坐起身子,望著微亮的窗外,發起呆。
  
  客廳裡是開過冷氣的溫度,有些寒意。身上蓋著原本不屬於客廳的毛毯,想當然、應該是她的室友替她覆上的。昨天啊……一片混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妳醒了?」聲音從身後傳來,打了個呵欠、慵懶的聲音。回頭一瞧,龍崎咲也一臉剛睡醒的模樣,蓬鬆的亂髮,沒睡飽的眼睛,下巴長出來的鬍渣。這早起一副邋遢樣,冰淚看了不自覺揚起笑意。
  
  雖然當室友也有幾個月的時間,但咲也醒來的時間通常比她早,因此、冰淚其實鮮少看到對方這模樣。該說意外的有種親切感嗎?
  
  「……幹嘛?」對方投射過來的視線讓咲也捏起眉頭,以自己對她的了解,那張清秀臉蛋下的腦袋,肯定在想什麼奇怪兼失禮的事。像是這種邋遢樣真有親切感之類的。
  
  「沒什麼,你昨晚也睡客廳?」冰淚擺擺手,反正對方也肯定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也不需要多做解釋。不過、他是在自己旁邊醒來的……那麼他昨晚也睡在客廳?
  
  「嗯、玩一玩就睡了。」指了指在桌上的筆電,咲也打了個呵欠又倒回去懶骨頭中閉上眼睛。冰淚睨了對方一眼,再摸摸自己的額頭,冷的。
  
  說起來,昨天好像發燒了?
  也就是說、她的室友,可能、大概是因為擔心自己而睡在客廳、的吧。
  
  冰淚揚起笑容,嘛、從室友的嘴裡一定是問不出她所想的回答,那麼姑且就當是這樣好了。於是,咲也閉目養神,冰淚望向窗外發呆,時間就這麼從指尖的縫細溜走。
  
  「對了,你認識一個叫由梨子的人嗎?」就在發呆的過程,冰淚想起昨天那個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女孩子,嘴裡還嚷嚷著跟龍崎咲也有關的事……
  
  好像是喜歡自家室友,要自己滾遠之類的、吧。
  
  「……誰啊?」皺起眉心思考,這顯示咲也對這名字的印象幾乎是零。那就奇了,對方都已經找上自己,還嗆明了離室友身邊遠點,可是他卻不認識那個人?
  
  總覺得有種白白挨罵的感覺啊……
  
  「你不認識嗎?佐藤由梨子。」也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心態,冰淚複述了一次那姑娘的全名,畢竟、如果那女孩都有如此激烈的反應,咲也應該不太可能完全不認識。至少一定會有接觸過什麼的,只是他記不起對方的名字吧?
  
  「啊、佐藤?那應該是陽介的妹妹吧。陽介是我大學朋友,怎麼會突然提起這名字?妳認識他妹?」就像是觸發了什麼關鍵詞,咲也猛然像是想起什麼,佐藤這個姓氏其實並不少見,不過他認識的佐藤、還有在聯絡的也就剩那一位了。
  
  「不認識,只是昨天……」冰淚將發生的事簡單說明。
  
  相較於當事人的輕描淡寫,聽者的面色倒是沉重許多,捏著眉心皺著臉,要說有幾分不相信那也是真的。畢竟活到這麼大,還真沒有發生過女孩子為他爭風吃醋這事,更何況、他連對方的名字都記不得,當然也不要提有沒有感覺了。
  
  「……」聽完始末的咲也一聲不出,通常有這樣的反應,就是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冰淚亦不開口,只是躺回去懶骨頭中,閉上眼睛不思考,像是想再睡會兒的模樣。
  
  良久良久的沉默,窗外又再次奏起滴滴答答的雨聲,就在冰淚正感睡意襲來,意識在模糊朦朧之間時,突然聽見這麼樣的一句話。
  
  「……抱歉。」感覺像是從遙遠的地方傳來,不過如此就足以讓冰淚睜開雙眼。
  
  「嗯?這不關你的事不是嗎?也不是你叫她來堵我的吧?」冰淚坐起了身子,側身面向咲也,歪過頭、一頭長長的褐黑髮滑落肩頭,大著一雙眼,有著與二十六歲不吻合的天真感。
  
  「嗯。」望了對方好一會兒,終歸是將想扯對方頭髮的念頭壓下,躺回懶骨頭裡。空間再度陷入一片沉默之中,但空氣很輕、不沉。
  
  是否該去處理這事,咲也思考著這問題。如果想出手,要用什麼樣的方式?畢竟他連對方的名字都記不住,單就長相的記憶也很模糊,總不好直接告訴對方不要找自家室友的麻煩?何況那還是他同學的妹妹,不是懷疑冰淚的說辭,而是沒憑沒據的直接指控……
  
  失去朋友倒還不是什麼大問題,樹立敵人才是真的麻煩。
  
  「我只是為了確認對方是誰,才告訴你這件事的。和你無關的事,就不必想要怎麼解決了。」冰淚順手拿起擱在茶几上的書本,想翻開前,又認真的望向自家室友。
  
  見那姑娘如此認真的模樣,咲也笑了。
  釋懷的笑了。
  
  -The End- 2015/2/6  15:31
  
  碎碎念:
  隔了很久才寫出來的一篇,中途其實諸多猶豫這個系列是否還要再繼續ˊˇˋ
  當初寫這個系列、是因為和喜歡的那位每天都會用SKYPE通話。
  就像是在同居一樣。
  但現在他換了份工作,也離開家,因為他搬家的關係,網路不穩定,
  能說上話的時間,就只有見面的時候了。
  當然還是喜歡著對方,也依然是很模糊,沒有辦法定義的感情。
  所以我也還是沒跟那個人說喜歡
  也就一直持續在類似單戀的狀態。
  當然他身邊,應該沒有喜歡他的人(應該。
  但這系列已經開始,我想要給這兩個人一個好好的交待。
  不管他們最後是不是在一起。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寫吧,無論我最後是不是跟他說我喜歡他ˊˇˋ
  如果你也剛好喜歡這系列,那就太好了ˊˇ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