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ilverCarnival】工作 NO.45 ☆ 黑暗童話 ── 魔女的傳說(上)

作者:凊愔泠 ♪ Lin│2015-02-04 22:13:25│巴幣:6│人氣:112

【黑暗童話】詭異童謠   

用黑色詭異的曲調 來詮釋童話的黑暗面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璇律依雪





歌曲使用參考:


Start

   「愛聽故事的妳,來吧!來聽聽這個悲傷的故事。

   「搬張小凳子坐下吧,記得帶上妳拭淚的手絹。

   在那遙遠的從前,遙遠的未知之處,傳說有位女巫愛上了英俊的王子 ... ... 傳說如此,事實又是如何呢?」



  在那遙遠的過去,遙遠的彼方,粉髮的少女站在那個她曾經稱為「家」的地方。這個遭受祝融肆虐的地方,只剩下滿地的灰燼殘骸,和再也無法復生的親人。無名燒起的火不只消滅了她的家,她所熟悉的整個帝國也隨著付之一炬。

  延燒了半個多月的大火,不知怎地竟然沒有燒傷這個少女。作為倖存者之一的她收到他國願意收留的邀請,但全都被嚴厲地拒絕了。她不願意以難民的身分到陌生的國家去,更不願意被當作奇蹟崇拜甚至研究。看著這個不再是家的廢墟,少女往森林的深處頭也不回地走去。

  當那個想收留少女的國家使者終於發現她的去向時,也同時放棄了找到她的可能性。因為少女隱身的森林,是被稱為「玄森」的地方。自古,從來沒有任何人能夠穿過這片森林,抵達彼端的神秘國度。

  只是,在眾人漸漸忘記這個少女存在的時候,她居然從玄森的彼端出現了!此時離她做出那樣在眾人眼中像是送死的舉動過後,已過了一個秋冬。這一年間,所有人都漸漸地遺忘了她的存在,一張張繪出她的美麗的尋人啟事也從佈告欄上被撤下。在那個她仍深愛的祖國,少女的存在已被封存心中,不再被提起。

  而發生在這個少女身上的怪事可不只有沒被燒傷和成功穿越玄森這兩件。出現在這個不曾聽聞的鄰國時,少女身上不只一點傷也沒有,甚至連叢林中生存過後的灰頭土臉也完全無法在她身上看見。

  這個陌生人的出現很快地驚動了整個城市。為了避免那種奇蹟崇拜或是魔女誣賴的出現可能,她編出了關於自己的一切:

  謊言中的她是祖國某個富商的孩子。兩年前和父親一同至此進行貿易兼旅遊,孰料家鄉竟傳來大火的消息,父親因為擔心仍在家鄉的母親及年幼的弟妹們而獨自雇船返鄉。被留在這個陌生國家的自己在這一年間,靠著家中存糧以及父親留下的一點餘款在郊外的別墅獨自等待著。只是一年過去,父親卻仍音訊全無,已經無法生活下去的自己只能賣出那棟僅有的木屋,帶著得到的一點錢前往這個地方──首都。

  這個國家居民的善良及好客很快地接受的她的這個說法。服裝店老闆賤價賣她幾匹布做衣服;旅店老闆娘給她一個安全又便宜的居住地;餐館老闆和酒吧老闆娘分別給她一份早、晚班的工作,讓她可以按照她的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在這裡生活下去。

  四季在這個國家又運轉了一輪,少女靠著她的勤奮及溫和個性在這個城市贏得了很大的人氣。只是,關於她這個人的不解之謎也越來越多。儘管當初獲得了各色布匹,她卻只選擇黑色及白色兩款反差鮮明的布料。在成功做出屬於自己的服裝後,她也只穿過純白的服裝,象徵純潔的色彩在她身上看來相當適合,也因此沒有人向她提出任何關於服裝的異議。

  另一個和她有重大關係的問題便是她的身世。那個不存在的富商父親,在這一年間不但沒有回來找她,甚至連一封簡單的信件也沒有;而這個少女竟然也表現得絲毫不擔心,似乎從來沒有這麼一位對她來說理應意義重大的父親存在。只不過,出於對她的尊重以及對於這個顯而易見得傷疤所產生的同情心,這個重大疑點也不曾在她面前被提起。

  離少女的故鄉遭火焚至今,兩年的歲月已經悄悄流逝。終於,她披上純黑的洋裝,帶好髮間鑲著蕾絲的黑色髮帶。這個適逢周末的紀念日讓她有足夠的時間替自己療傷,給那個被燒出來的燒疤抹上藥,纏上繃帶。

  逛著逛著,竟逛到皇宮前的主要廣場。這個城市向來是如此的和平,以至於理應守在這裡的皇家守衛們都被調離此地,到宮裡去了。這樣的安排,對於少女而言是沒有太大意義的。但對於在皇宮裡被悶壞了的王子殿下,意義之重大恐怕是常人很難想像的。

  皇宮大門的用意本是杜絕外界那些市井小民的隨意入侵,但對於長年生活在皇宮中的皇室一家而言,那扇大門無疑成了阻礙他們擁有自由的最大障礙。因此,在這個對少女意義重大的日子,宮裡除了自己的雙親和已故的老師之外,無人可以管束的王子便偷偷地溜了出來,偷偷地走到這個幾乎杳無人煙的廣場。

  從不同方向來到相同的這個廣場,心情全然愉悅的尊貴王子以及帶著對離世親人思念的少女,極端的心境讓他們忽略了彼此的存在。

  突然,勁風吹來。少女頭上不知何時鬆開的髮帶就這樣隨風飄搖,迎風起舞的髮帶像是舞會裡的窈窕淑女,迅速抓住了主人以及王子的目光。待她跳倦了,便在舞伴的牽引下停落在王子伸出的手上歇息。

  「不好意思!」匆匆向他跑了過去,就算已經在這個城市定居了一年,庶民身分的她仍無法認出這個國家的王子近在眼前「那個髮帶是我的。」

  「我想是的。」王子也不大在意這個小女子冒昧,淺淺笑著的他看來平易近人,但卻掩不住不斷自他身上散發出來的貴氣。就連用字遣詞也都不若少女平時接觸的那些粗人般,下里巴人。

  「看來妳的髮帶不如妳本人這般優雅文靜。」

  「您過獎了。」被稱讚的少女輕輕點頭致意,溫柔賢淑的模樣深印在王子腦中。

  這樣故事中才會出現的相遇,浪漫又令人印象深刻。被緣分拉近的兩人談得愉快:王子在揭露自己身分後對少女訴說宮中的大小事,不論是父皇母后的每日例行行程,或從未離開閨房的待嫁姊姊,鉅細靡遺;少女也同樣交代了自己的虛假,做出一個專心傾聽者的樣子。

  這樣的相遇,這樣的幸運僅僅發生在少女身上。王子畢竟只有這麼一位,專屬於他的完美女孩也自然不可能更多了。不過,她的意外愛情開始時,便被在附近住家幫傭的另一個村姑少女收在眼底。

  默默的,那個幫傭少女在隱密巷弄中記下他們這對新生愛侶所有舉動。長年生活於這個鄰近宮殿的廣場邊,幫傭少女對於王子殿下的樣貌十分熟悉,甚至深深為之傾倒,但是這樣一個自己深愛多年的男人,竟然被一個外來女人截走!這樣的事情,她不願意見到 ... ... 不知不覺,雙手握緊。



  「親愛的朋友啊,這樣的故事你喜歡嗎?

  「哎呀,在下回揭露真相之前,請記得 ──幸運,是會招來忌妒的。

To Be Continued


縮圖是上次麻煩阿白畫的木之子~

這次因為全文太長了所以分作上下兩段,希望方便閱讀~
第二段明天大概中午會釋出,因為家裡現在還有個孩子要趕去睡╰(‵□′)╯

然後 ... ... 依雪對不起!璇律對不起!這次拖到這麼這麼晚 QwQ
第一周是自家巴哈壞掉,打了六百多字的鋪敘背景就這樣死掉惹!
第二周是打工 + 班上事務,靠杯我在放寒假你們不要吵啦
第三周是我爸出意外 ... ... 228 當天才會出院
這周就開學惹,完全沒有筆電可用,晚上宿舍還沒wifi
總之對不起!!((鞠躬下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7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櫻雪|璇律|依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璇律
Lin沒關係啦
死線之類的我都不會太在意,只要不要窗掉就好了XDDDD
而且Lin就算趕死線作品的品質都不會降低呢
文章很好看哦

02-27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phia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