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前奏 怪異的冒險者女孩——白雪 (下)

作者:新人×文龍│2015-02-04 21:11:42│巴幣:6│人氣:193
(對付冒險者的心得一:不要把他當人看待,彼此雖然相像但絕對沒有共同的語言。)
  
時間:pm 6:00 地點:後山最高處
  
過去「獵人」的打交道方式,用戰鬥來好好認識。戰鬥講究點到為止,在認識對方的同時也不能讓對方受到足以送到神殿去的致死傷害,以免傷和氣。
  
但換到「冒險者」時,這不是認識彼此的交流,而是炫耀自己的武力罷了。
  
「小心喔,我可是超強的。」
  
——那名叫做「白雪」的冒險者如此宣言。
  
「正巧,」星空莞爾,決定留下來,給這個自大的傢伙一個教訓:
  
「——我也挺厲害的。」
  
星空不太會自豪,因為這生中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拿出來炫耀的事蹟。不過有件事情,雖然不能說,但絕對是一項常人不會擁有的能力——殺冒險者的經驗。
  
專精於狩獵某物,進而鍛鍊出針對的技能,獵人行業中有著,狼人獵人、龍之獵人、惡魔獵人……而星空,可自比「冒險者獵人」。
  
「恩恩,你叫什麼名字啊?」
  
「……」
  
被女孩突然的發問唬了一下,星空差點就拔出刀砍人了。
  
笑盈盈的表情下一點也沒有動手的準備,手背在背後,笑著重複那個問題:「告訴我你的名字,這樣以後比較方便稱呼。我叫白雪,你呢?」
  
「冒險者知道名字要幹嘛啊?傳送去神殿又不用記錄被誰殺的。」
  
「但好友加入需要用到,在說不知道名字稱呼起來多麻煩啊。」
  
「……重點是,我一點也沒打算跟妳當朋友。」
  
「但我想啊。不這樣的話就沒有跟你戰鬥的意義了。」
  
「……」
  
星空礙於一些理由,今天在競技場以外的地方不可以隨便對人動手,不然早就想要直接拿刀宰了這個女冒險者。
  
必須要等到她先動手……但她卻一點也沒這打算似的。
  
這點跟尋常冒險者不一樣,一般冒險者很熱愛先攻,並且一開始就用大招。
  
「俗話說『女士優先』,可是我很強,所以由你先動手吧~GO~GO~加油!」不但做出禮讓的動作,還握著雙拳加油打氣。
  
「冒險者妳是打哪來的自信啊?就算可以來到這裡沒被怪物送回神殿是挺有本事,可一點也不代表我需要妳讓的。」
  
「不要用『冒險者』稱呼人家啦,我可是有著雪亮的名字『白雪』。」
  
有點尷尬……
  
聽不懂人話的冒險者非常多,可這樣纏人的傢伙還是第一次。
  
尤其是看不出目的這件事情,更是讓人難受。
  
「算了,我一點也不想認識你,完全不想扯上任何關係。」
  
星空放棄解釋,直接轉身離開。理由不能隨便說出,這就像是弱點會被有心人難來利用……不管對方是不是冒險者。
  
「連戰鬥也沒辦法讓我們有交集,恩……這得好好想想,該怎麼認識你。」
  
「……妳就好好想吧,總之我一點也沒想要跟冒險者扯上關係。」
  
啪擦——地面隆起,在搖晃的大地中那巨大的身影浮現。
  
《岩之泰坦》,此處的魔物之王再次降臨。
  
唰——
  
碰——
  
近乎同一時間,切割空氣的聲音以及炸裂大氣的聲響。
  
一個是來自星空,此刻心情相當煩躁完全沒有興趣與大個子玩,迅速從腰間抽出塞滿指縫的三把投擲用的火屬性小刀,眨眼間刺在《岩之泰坦》的位於中心的要害上。
  
而另一個聲音……讓星空回頭,看著冒險者手中的銀色手槍。
  
那個叫做白雪的冒險者,也是在一瞬間就攻擊了。槍的款式上是著重於射速,但要瞬間拿出武器並且擊中要害……星空專精於刀械,對於槍的瞭解僅僅在於認識而已,如何使用?難度?就不清楚了。
  
但就已結果來看——那隻崩潰回塵土的《岩之泰坦》,已經被飛刀與槍擊給擊倒。因為剛誕生而脆弱,可絕對不是尋常人能打倒的。
  
她,或許真得很強。
  
「能認識你交個朋友,那樣可以聊上幾句,很快樂的,或許我們可以在清單上加入好友,這樣以後也可以一起約出來泡茶聊天。假如可以的話,能一起並肩作戰,一起冒險、一起打怪獸,那就太棒了。」
  
在岩石怪物堆成的土堆旁,白雪彎起簡單的微笑,那是不帶雜質的單純笑容。
  
單純的如此可望……
  
反問道:「你不覺得這樣很棒嗎?」
  
……

是的,
  
那樣會很開心。
   
想起當初在酒館中就是如此,在簡單的邀請下成為了一家人。
   
但……
  
——必須建設在「冒險者」以外才可以!
  
「冒險者,妳叫白雪是吧。」
  
「YA!終於記得我的名字了!」
  
「……不曉得這哪裡值得開心。」
  
搔搔頭,星空撥開黑色的瀏海,黑眸凝視眼前白髮的冒險女孩。
  
審視兩人間的距離,一手摸向腰間的飛刀,另一手則是拿起腰上的其中一把雙刀。就算因此被驅逐出故鄉暫時無法回來也罷……
  
「我叫做星空。
  
被送去神殿以後,記得把我加入黑名單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7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前... 後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