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原創】花梨的妄想劇場 小說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2-04 16:56:29│巴幣:201│人氣:1337
剩下的時間由花梨來報告,內容是關於小屋的營運狀況。這部分的報告以前只要花上1分鐘就能搞定,不過這回多了小說專欄,報告時間想必會拉長。薇仙與奇蹟女士兩人望向花梨,後者站了起來,緊張地搓搓手,開始報告自己負責的部分。

「最近小屋的人氣還滿高的,比前幾個月高了數百人,這都得歸功大家的努力。」花梨高興地說。

「連載的漫畫跟上艦隊收藏的風潮,如此而已。這得歸功於薇仙的慧眼獨具。」奇蹟女士話語中不無挖苦之意,她對媚俗的行為一向嗤之以鼻。

「我沒有刻意去找艦隊收藏的漫畫!最近繪師都以艦隊收藏為創作主軸,我只是將他們的創作順勢翻譯過來。奇蹟妳這樣說我並不公平!」薇仙揮手抗議,「妳訪談的HJL也有很多艦隊收藏的畫作啊!」

「那只是湊巧-」奇蹟女士打算反駁,薇仙卻不給她發言的機會。

「妳在生悶氣。」薇仙用手指著奇蹟女士,「你只因為訪談的人氣輸給艦隊收藏的漫畫,就開始討厭艦隊收藏!」

「我才不會這麼小心眼!」奇蹟女士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氣得滿臉通紅。

「好了啦,妳們兩位。」花梨衝到兩人面前,阻止一觸即發的衝突,「小屋人氣提升是件好事,沒有必要為此大動干戈,請兩位冷靜下來。」

奇蹟女士氣呼呼地瞪著薇仙好幾秒,才緩緩坐回椅子上。薇仙則是咬牙切齒,努力克制開罵的衝動。花梨確定兩人沒有起衝突的意圖後才坐回座位,卻仍然不安地看著兩人。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分鐘後,才由奇蹟女士率先開口。

「花梨,你最近開始發表小說了,恭喜。」奇蹟女士對花梨點頭示意,「但是你怎麼突然想寫小說?」

「我也想創作一些屬於我的東西。」花梨苦笑著說,「畢竟我現在唯一能夠拿出來的東西,就只有小說而已。」

「你的小說還不賴啊,加油。」薇仙說。

「謝謝,不過我的小說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我得加把勁才行。而且,」花梨嘆了口氣,「我的小說人氣簡直是慘不忍睹。」

「正好相反,您的小說非常受歡迎。」

大家驚訝地發現,剛剛的發言居然是出自海倫之口。這位特別來賓剛剛只顧著看書,完全沒有說一句話,現在突然參與話題,著實出乎意料。

「海倫,妳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奇蹟女士問。

「就是帳面上的意思,花梨的小說『非常受歡迎』。」海倫將手上的書闔上,用冷靜的口氣回答。

「可是,我的小說只有幾百人點進來看,GP數也不多啊。」花梨狐疑地看著海倫。

「花梨,我認為您不僅狀況外,而且還人在福中不知福。」

海倫從座位上站了起來,開始向大家解說自己的觀點。

「花梨的小屋位處巴哈姆特,一個以遊戲為主的情報網站。稍加觀察巴哈姆特的生態就會發現,人氣旺盛的小屋創作清一色是圖片或照片的創作,如漫畫、開箱文、繪畫。反觀純文字創作就乏人問津,點閱數低、GP數掛零的文字創作比比皆是。相較之下,花梨的小說非常受歡迎,點閱數甚至有機會破千,這是連絕大部分小說達人也望塵莫及的成就。」海倫轉向花梨,「您卻用慘不忍睹一詞來形容這份成就,代表您根本就是狀況外。」

「可是,和小屋的漫畫相比-」

「您的小屋人氣是用漫畫日積月累而成,網友來這裡就是為了看漫畫。在這情況下,小說的人氣當然不可能贏過漫畫。」海倫不耐煩地揮手打斷花梨,「即使是這樣,仍然有許多網友願意捧場,點進來看您的小說、發GP,甚至願意在底下回文鼓勵。您卻對此完全無感,所以我才會說您人在福中不知福。」

「那…那我可以繼續寫小說嗎?」花梨囁嚅地問,臉紅得像是煮熟的螃蟹。

「如果你有這份企圖心,當然可以繼續寫下去。」海倫的口氣變得柔和起來。

「沒錯!花梨你應該繼續寫小說!」

薇仙跳下椅子,走到花梨面前,將手放在花梨的雙手上。

「你還記得嗎?當初你請我來翻譯東方漫畫,結果一整天的點閱數不到50,沒有GP與回文,就這樣持續了好一陣子。而你有要求我放棄嗎?沒有對吧!既然你那時候願意堅持下去,現在當然沒有理由退縮啊。」

「正是如此。」

奇蹟女士也站了起來,走到薇仙身旁,將手放在薇仙的手背上。

「花梨,你當時找我來介紹繪師,後來又建議我進行繪師訪談。訪談剛開始反應冷淡,令我感到沮喪,你卻鼓勵我繼續訪談下去。因為你的鼓勵,才讓我擁有堅持下去的勇氣。我現在能夠訪談超過百位以上的繪師,都得感謝你的幫助。」

另一隻手放在奇蹟女士的手背上,是海倫的手。

「我也欠您一份情,花梨。」海倫的語氣充滿感情,「感謝您的小說,將我從虛無中解放出來,您是我生命的貴人。」

花梨感動得不能自己。在這一刻,他感謝命運賜給他這些好同伴,也感謝那些願意出聲鼓勵,以及默默支持小屋創作的讀者與網友。

花梨的妄想劇場
第一頁 前一頁
下一頁
成員介紹篇 訪談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7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北斗神拳第66代-沙薩比
沒有GP也太慘0.0

02-04 17:09

花梨.奇跡の狭間
這是真的!我們的第一篇翻譯漫畫刊登於2010年3月,當時公開後沒有獲得任何GP,直到後來我們小屋闖出名氣候,這些舊漫畫才慢慢獲得GP [e5]02-04 20:33
超級浮屍
咦 沒有後續了嗎

02-04 17:30

花梨.奇跡の狭間
妄想結束以後就是正規的極短篇小說 屆時請多指教喔 [e7]02-04 21:16
月詠紫苑
花梨小說的文筆並不差 很想看更多

話說花梨會不會有修羅場呢

02-04 20:07

花梨.奇跡の狭間
謝謝月詠紫苑的鼓勵喔 [e16]02-04 21:15
北斗神拳第66代-沙薩比
10年阿 我這是09年的帳號呢 哈哈~~ 結果到去年我才開始關注你小屋~

02-04 20:37

花梨.奇跡の狭間
不礙事的,以後請多指教喔。[e5]02-04 21:14
白河
花梨的小說很優秀啊,文武雙全啊 期待看到後續作品!

02-04 22:28

ドMの黑炎龍神
我的小說才是人氣最低的啊XD

02-04 23:47

天堂鳥的嘆息
加油 謝謝 辛苦了

02-04 23:53

夢前光
所以這是小說還是真的有團隊啊@@

02-05 02:20

睡狼
小說超棒的!!!翻譯還有訪談也!!
以後也會繼續支持的!加油

02-05 18:44

彌加
當初是看到繪師訪談才訂閱小屋的
不過後來有更新幾乎都會看wwwww
辛苦了~感謝你們的努力~

04-12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麒麟たろう】全明星艦謝... 後一篇:【麒麟たろう】全明星艦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