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05 出發吧!傲嬌公主尋龍去!

作者:鬱兔│2015-02-04 08:03:50│巴幣:26│人氣:818
    我們在淘金村的人們幫助之下,成功溜了出來。

    我們循著食物的香味,慢慢地靠近大廳,以不動聲色的方式擊昏巡邏的盜賊們。躲在宴會大廳旁邊的石窟中,悄悄地從外頭查看這些喝酒狂歡中的盜賊們。

    他們還不知道大難臨頭,還在享受眼前的美食佳餚,桌上一片杯盤狼藉,就連酒桶倒了一半,嘩啦嘩啦地流還沒有人察覺,喝得酒醉醺醺,壓根兒沒發覺有人從牢裡溜出來了。

    「你們完蛋了!」我瞪著這些傢伙,試圖先用眼神殺他們一遍。但,那飄浮在空中的香味,讓我轉移了注意力,「嗚……好香喔……」

    肚子又是一陣咕嚕嚕的叫聲,桌上剩下半盒的草莓蛋糕對我來說好誘惑。

    弗利茲拍一下我伸出的手,「按照原定計畫吧。」

    「好嘛好嘛……很痛耶……」我摸著手背,埋怨地咕噥個幾句。

    「我等等在把你吃掉,等我喔!」看一眼草莓蛋糕,我輕輕地舉起食指在空中揮舞,魔力擾動著盜賊洞窟內的空氣形成風,勾起一抹微笑,「嚇這些討厭的傢伙,惡作劇魔法我可是很順手的呢!」

    風在指尖纏繞,流過洞窟的風越來越強烈,那些渾然不覺的盜賊們仍喧囂著勝利,直到風兒掠過瓶瓶罐罐、地下四通八達的洞窟之間,發出宛如鬼魅哭喊般咿咿嗚嗚的聲音才覺得不對勁。

    「……什、什麼聲音?」

    幾個比較沒那麼醉的強盜終於察覺異狀,豎起耳朵,暫且擱下酒杯。

    「──鬧鬼了啦、一定是幽靈找我們算帳啊啊啊!」

    「不要啊、我只是聽令行事,求求你們饒了我吧──!」

    「快逃命啊!」

    當一個醉到分不清東南西北的盜賊大聲哀號,請求不存在的鬼神原諒。其他人也以為這真的是曾經害死的人們的鬼魂來索命,嚇得一群人在洞窟內宛如無頭蒼蠅般逃竄,使搞不清楚到底發生啥事的盜賊們也覺得非逃不可。

    許多人衝來逃去更是互相拖累,桌上的美食佳餚因被翻桌而散了一地,酒瓶鏗鏘碎裂的聲響更使這些被酒精迷惑的傢伙們緊張神經爆裂,甚至將擋住路的傢伙打了一頓。

    轉眼間,場面亂到已經難以收拾的地步。

    「第一次這麼成功……」我不可思議地望著眼前粗魯混亂的場面,覺得有點感動,「在城堡裡面的話,一定會被哥哥們罵到臭頭的……上次只不過是把大臣的假髮吹走就被禁足了……」

    弗利茲無言地收回劍,「看來也不必動手了。」

    照這情形來看,就算不需要他出場,這些盜賊們早就不攻自破了。

    「嘿嘿,事情還沒結束呢!同伴們、上場囉!」

    我右手食指在空中繞幾個小圈,纏繞著染上我淡紅色光輝的魔力之光,甩向被關在洞窟深處的村人們方向。

    這宛如流星的藍光彷彿有自我意識,毫不猶豫且迅速地穿越過大小廊道,大概僅以五秒左右的時間,就應該能闖入洞窟深處,在難民們眼前爆裂開來,告知戰事爆發。

    「訊號來了!」

    「大家衝啊──!」

    沒多久,我就聽見狂亂的腳步與吆喝聲傳來,村人們已經逼近,我們讓開唯一通道好讓他們一窩蜂地殺進來。

    「看招!」

    看他們抓著不是武器的武器,朝那些早就魂不守舍的盜賊們猛捶猛打,這勢如破竹的情況,讓人們更加振奮,士氣更加高昂。

    村人們被壓迫而終於能反抗的壓力一次宣洩出來,恐怖的能量如火山噴爆發,就連看起來大概只舉得起掃把的老婆婆,都能追著落荒而逃的盜賊打,看起來凶狠極了,那活力的樣子,瞬間年輕個二十來歲。

    大概是怨念太深,沒一會兒的功夫,盜賊們絕大多數都已經躺平了。

    在一片混亂中,我們站在旁邊將一切看在眼裡,我不禁打個冷顫,慶幸自己不是與他們為敵,「好像有點……可怕?」

    「……」弗利茲雖然沒回話,但顯然也有點被嚇到了。

    掏金村的男丁們使用地毯式搜尋,就連大廳內的酒桶裡面都不放過,但是找不到被單獨囚禁的村長,不禁問,「村長人呢?」

    「奇怪……怎麼找不到人呢?」

    大家擔心不已,也跟著尋找村長的蹤影。

    「到底跑到哪去了呢?」我和弗利茲也加入搜索,而此時我發現有個裝死在地上,趁著村人們把注意力移向別處時,偷偷摸摸地想要爬出去,「喂、你想去哪啊?」

    我立刻跑過去,從背後勾起他的後衣領,勒得他差點喘不過氣而不得不投降,「……別抓我、我什麼都不知道……」

    「說、村長在哪!」我跨坐在盜賊的背上,兩隻手左右用力地擰他兩頰的肉,施以自以為的酷刑,「不然我就把你做成鮪魚三明治!」

    盜賊兩頰的肉被扯得發紅發痛,眼角不禁露出淚珠,「在、在那個洞窟盡頭的房間啦……嗚嗚……」手顫抖地指向一條叉路。

    盜賊的話都還沒說完,一個瘦巴巴穿著汗衫的老爺爺衝上前來,「去死的啦!」瘦巴巴的老爺爺雙手臂舉起圓鍬,奮力朝盜賊的後腦勺一敲。

    鏘的一聲,盜賊馬上就昏倒了。

    我愣地看著這士氣大漲的老爺爺,與弗利茲交換個錯愕的視線。

    這、這會不會太猛了啊!

    「萬歲──大家趕快去救村長的啦!」那名老爺爺根本沒發現我們呆愣的視線,回過頭去向人群舉雙手高呼。

    「喔!」

    大家也跟著大喊,一窩蜂地衝向剛才盜賊所指的那方,只留下我和弗利茲兩人還沒回過神來,只能木呆呆地目送這群人遠去,人聲喧嘩越來越遠。

    「揍死你這王八蛋!」

    「居然敢威脅我們!」

    那方傳來一陣瘋狂亂打的混亂聲響,這些精神極度亢奮,已經接近無敵狀態的村民們不到五分鐘就將村長給救出來,而那些可憐的盜賊們則是慘不忍睹的倒在地上,還被踹幾腳。

    村人們歡呼的聲響幾乎快要掀掉洞窟的蓋頂,「──萬歲!終於打贏啦!」

    接著就開始慶祝地環繞著救回來的村長跳舞,但看在我眼裡,這畫面簡直就像是一群出草的野人,抓著戰利品還著營火那樣驚悚的感覺。

    「……我、我們是不是開啟了他們什麼禁忌的開關啊?」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不小心做了什麼可怕的事情,有點良心不安。

    弗利茲沉默了半秒,「沒關係,我們應該不會再來了,嗯。」

    「……說的也是,哈、哈哈……」我尷尬地笑了笑。

    頭一次覺得弗利茲和我是同一陣線的。

    ──────────────────────────

    被俘虜的淘金村人們在我們的「激勵」下,成功地推翻了長久以來騷擾他們的盜賊集團,而也藉此的知他們的巢穴位置,便派人通報給鄰近國,請他們處理,讓那些壞蛋關到牢裡反省過錯。

    而平安歸來的人們,則將要回到自己村落去了。

    當事情結束,我這才鬆了一口氣,望著他們歡喜團圓的身影,心底也為他們感到開心,「太好了……」

    「啊,是大姐姐!」當初委託幫忙的男孩發現我們,便趕緊掙脫爺爺的手,小跑步來到我們面前,撲進我的懷抱中,「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我們一定無法逃出去的!」

    「不,那是你們的努力喔,我們根本沒有幫上什麼忙。」我撫摸著男孩的頭髮,雖然仍保持著微笑,但心裡可是愧疚得要命。

    希望沒喚醒他們戰鬥民族的野蠻天性……啊,為了預防萬一,還是請蘭登哥哥防禦一下邊疆比較安全好了,搞不好他們金砂礦源耗盡後,會組成超強的游擊兵團襲擊村落也不一定。

    「對了、這個,說好要給你們的!」男孩似乎想起自己的承諾,將藏在懷抱裡的寶物小心翼翼地交給我,漾起大大的笑容。

    「謝、謝謝……」將寶物捧在手中,我心臟跳得飛快。

    我低頭望著懷中的迪菲諾斯,感動得不知如何是好,先前那些辛苦與冷落,好像也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男孩開心地笑著,揮揮手,「那,再見了。謝謝你們!」

    「再見,保重。」弗利茲拍拍男孩的頭,笑容裡有淡淡的溫柔。

    對我們揮手道別後,男孩快步回到爺爺身邊,而其他的村人們也微笑點頭與我們表示感謝,然後轉身,踏上歸鄉的路途。

    在太陽斜下的丘陵,他們染著豔黃的身影在小徑上排成不規則的縱隊,緩慢地移動向太陽落下那方。

    我們站在原地送別,直到他們身影化成一個個模糊的剪影,消失在地平線。

    我將懷中的包裹如撫摸嬰孩那樣溫柔地撫摸,「太好了、接下來只要把迪菲諾斯拿回去交差就可以了!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找回來呢──太棒了!雖然還想在外面多玩幾天啦……嘻嘻!」開心不已。

    卻發現弗利茲沒說話,我回頭,卻見他擰眉,一臉寒霜地盯著我懷中的迪菲諾斯,臉上沒有半點愉快的表情。

    有那麼一瞬間,我好像看到他湛藍的雙眼閃過如墨的黑影。

    我愣了一下,揉揉眼睛,卻發覺他的模樣似乎沒有半點改變,我謹慎地喚了一聲,「弗利茲,你怎麼了?」

    他沒有馬上回應我,仍緊盯著我懷中的包裹。

    「……這東西不是迪菲諾斯。」

    過了許久,他終於冷冷地說出這個結論。

    我不禁覺得好笑,「你在說什麼啊,你又就沒看過迪菲諾斯長什麼樣子,包裹也根本沒打開,你怎麼知道?那小男孩這麼善良,絕對不會騙我的!」

    弗利茲沒回答,仍表情肅穆地盯著它。

    「喂,你到底是怎樣……」我在他面前揮揮手,誰知道弗利茲突然將亞麻布扯開,我驚呼,「呀!」

    伸手卻來不及挽回,我眼睜睜看見藍色石頭就直接落在嶙峋的石頭路上,喀啦一聲,清脆地碎成兩半。

    「你在幹嘛啊!天啊!──」我嚇傻了,手忙腳亂地撿拾地上的殘片,急得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低頭瘋狂蒐集碎片。

    但是,卻越撿越不對勁,而逐漸緩下動作。

    「咦……?」

    我發覺這些石頭的顏色確實如迪菲諾斯般藍,也如同寶石那樣晶瑩透明,大小也差不多,只不過除去亞麻布的重量之後,我赫然發現它輕很多。

    甚至可以說,輕到根本不像石頭。

    重點是,它一點都不冰,而且也沒有核心,碎了之後,甚至藍色退去,變成宛如玻璃般透明,這絕對不是迪菲諾斯。

    真正的迪菲諾斯是藍色的永恆冰晶,晶瑩剔透如寶石,雖然溫度是零,但無論是環境溫度多高,甚至在焚燒的火中,它也永遠不會融化,而且中心有一顆古文字似的核心旋轉,蘊含著未知能量。

    「這……不是迪菲諾斯……」

    我終於認清事實,絕望地跌坐在地上,撿拾的碎片散了一地,空洞的雙眼望著滿地晶瑩的碎片發呆,一臉茫然。

    弗利茲無聲地嘆口氣,望向遠端染著夕陽昏黃色的大海,銀白色的髮絲在黃昏下洗禮成麥色,隨風飄揚,表情凝重的他,眼底有說不出的憂愁。

    「啊,找到他們了!」

    直到後面傳來的呼喊,打破沉默。

    我們回頭,在昏黃的景色中找到鴞王子及蜜兒的身影。

    「鴞王子……蜜兒?」我有點訝異他們會在這裡。

    見到鴞王子,我沒有想像中開心,也許是因為失去迪菲諾斯的線索而憂愁不已,先前那怦然心跳的感覺比較不強烈了。

    可以說是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

    「你們怎麼……?」弗利茲站起身來。

    「我們好不容易才打聽到你們的消息的!」蜜兒望著我們,感激地紅了眼眶,「看到你們落河我們好擔心!看到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說著,又哭又笑地抹著眼淚。

    「是啊,費了不少苦心呢。」鴞王子淡淡一笑,眼中也充滿欣慰,「除了我們之外,別人都不知道兩位的行蹤,怎麼能丟下你們不管呢?話說,『東西』有找回來嗎?」不方便讓蜜兒知道而用代名詞。

    聽到這,我的心情又變得沉重不堪。

    我搖搖頭,「……可能被沖進大海了。」說著,突然覺得有點想哭,但又不希望別人擔心,我扯開嘴角逞強地笑著,「沒關係,我們會再找到方法的!對了,雪球呢?」

    「雖然受了點小傷,但不要緊,現在已經睡著了。」

    鴞王子將懷中的衣物小心翻開,而可愛的雪球正在裡頭陷入深深夢境之中,睡得可熟了,小小的胸腔隨著每次穩定呼吸起伏著。

    望著熟睡的小雪球,我有點羨慕。

    無憂無慮的,有多好?

    「對不起,都是我的天使之卵失去控制……不然小雪球也不會受傷了……」蜜兒說著,突然看見我這身髒衣服慘不忍睹,不禁驚呼,「呀、妳的衣服怎麼了?這樣太難看了,如果不介意的話,請換上這件吧!」

    蜜兒趕緊從雜亂的大背包裡面翻找,背包在掉出許多魔法書籍之後,她終於找到一件比較體面的洋裝遞給我,再把掉出來的東西塞回去,吃力地扣上。

    「……謝謝妳。」我接下衣物,雖然看這件衣服太樸素,不合自己風格而皺了一下眉頭,但還是禮貌地道謝她的好意。

    「不會。」蜜兒微笑,視線剛好落在滿地略帶點藍色的透明碎片「這是……?」她似乎察覺到什麼,蹲下身,小心翼翼地將這些碎片捧在手中,表情有點訝異。

    「怎麼了?」我困惑問。

    「『藍色的光,如冰似的影在游移,蘊含著龍的氣息』……」

    蜜兒沒有回應我,喃喃自語之後,匆忙地從背包拿出書並翻閱,指著圖鑑上某頁畫滿註記的地方,逐字唸了起來,隨後興奮地歡呼,「──是龍!這附近一定有龍族的蹤跡!因為距離主人太遠,龍息就會消失!」

    弗利茲瞇起眼睛,似乎有點感興趣,「『龍族』?」

    「沒錯!」蜜兒興奮地雙手握拳,兩頰紅撲撲的,一雙眼睛好不閃亮,「龍是這個世界最長壽的生物、牠們知道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只要能找到牠,除了宇宙的奧秘之外,牠們都知道喔!人家好想問今年的考試會不會過關呢──」

    「──無論什麼事情都知道?」聽到這句話,我振奮地站起身,一雙眼睛閃出熊熊火焰,彷彿瞬間被灌滿能量的氣球,又恢復活力,「是真的嗎!」回頭問。

    其他三人愣了一下。

    「是、是的……」蜜兒有點緊張地回答。

    我鼓陣士氣,拉起蜜兒的手,「那還等什麼、現在就出發吧!」

    「欸──!?」三人驚呼。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6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3 篇留言

Hisa
村民一個暴氣QxQ

02-04 08:11

Link《零與流星》
我想起來了
龍 是龍

02-04 20:20

天口璃。佛系人生
村民好可怕呀………

02-23 21:09

鬱兔
千萬別惹村民不開心(?02-25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