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轉生繼續機械宅-「騎士&魔法」

作者:空色白霜│騎士&魔法│2015-02-03 02:30:49│巴幣:6│人氣:2202
前言
本來是作為第一篇小屋文的「騎士&魔法」終於出來了~
這本是在小說投稿網站「成為小說家吧」大受歡迎的機器人奇幻故事的出書作品,
我超喜歡的!

中文書名:騎士&魔法

原文書名:ナイツ&マジック

作  者:天酒之瓢

插  畫:黒銀

出  版:日版-HERO文庫│4卷│2013
     台版-東立│2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一 網路圖片

劇情類別:冒險

個人評分:小說-A- 插畫-B+


內容簡介
第一集
倉田翼是一個重度機械宅,某天他因為車禍事故而離開人世,沒想到他的靈魂卻帶著前世的記憶投胎轉世到一個異世界,轉生成名叫艾爾涅斯帝的美少年,一樣還是一個重度機械宅。在這個異世界裡實際存在著巨大人型兵器——幻晶騎士,艾爾發揮前世與生俱來的天份,不顧一切掃除障礙,只為了成為機器人駕駛。為了達成這個人生目標,艾爾身邊的兒時玩伴也一起被拖著跑——


第二集
原以為很安全的演習中,師團級魔獸——貝西摩突如其來地現身。以艾爾涅斯帝為首的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的學生們好不容易才勉強頂住牠的攻擊。戰鬥結束,他們回到平穩的日常生活中——理應如此,但艾爾涅斯帝的日子不可能平穩。在國王無理的命令下,他開始一場將童年玩伴、學校同學,甚至整個學園都捲入的大暴走。最後竟然超越了世界的常識,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幻晶騎士。由奇異的知識所構成、蘊含強大力量的新型機,讓各方人馬紛紛展開行動——

角色介紹
艾爾涅斯帝.埃切貝里亞
轉生後的少年,外形嬌小像女生,有強大的魔法力和劍術,十分沉迷幻晶騎士。
阿奇德‧歐塔
雙胞胎的哥哥,艾爾的童年玩伴,努力追趕艾爾。
亞黛爾楚‧歐塔
雙胞胎的妹妹,艾爾的童年玩伴,很黏艾爾。
巴特森·泰莫寧
矮人族小年,艾爾的童年玩伴,精通鍛冶。

正文心得
「成為小說家吧」的作品很多是轉生系的,還要是被卡車之類撞倒轉生到異世界。這本書當然也不例外了,網上評價也很兩極。

所以先提醒大家:
如果你本身對這類轉生作很反感,甚至很討厭這作品,也就不要浪費時間看這篇心得。

這部作品的類型是少年系,請用樂在少年漫畫的心態去欣賞。


先說一下背景,主角艾爾的前身是蒼山翼,在就職的軟體公司表現優秀,本身精於程式設計,也是一個重度機械宅。轉生後在澤特蘭德大陸的弗雷梅維拉王國出生,這個國家的東方與魔獸們的領域——博庫斯大樹海接壤,為了對抗國內四處出沒的魔獸,該國擁有許多騎士,自稱為『騎士之國』。騎士駕使對坑魔器的兵器——「幻晶騎士」,身長將近十公尺,擁有金屬制骨架與結晶化的肌肉,並以魔力為動力運作,是一種內建魔導與機械裝置的巨人騎士,擁有地表上最強的戰鬥能力。

艾爾在三歲時看到幻晶騎士就著了迷,誓要當上騎士操控幻晶騎士。五歲時得知了當騎士需要魔法和劍術,小小年紀就開始了比一般人超乎想像的自主訓練。

運用魔法必須透過魔法術式,而構築、運作魔法術式的便是生物腦中的假想器官『魔術演算領域』。所謂魔法術式,就是各自以固定圖形來顯現不同現象的東西。首先會有顯現基本現象的基礎式,另外還有連結並運用基礎式的控制式,將基礎式與控制式結合而成的魔法,會構成一個類似在地球被稱作『魔法陣』的圖形。對魔法初學者來說,最容易遭遇挫折的便是構成魔法術式的部分。大多數人都能馬上操作基礎式,然而想擴大魔法術式以施展大規模魔法,則需要熟能生巧。

艾爾作為程式設計師,立即理解表現魔法術式的圖形組合如同程式語言的邏輯,運作術式的魔術演算領域則是假想的電腦。艾爾掌握了規則之後,將魔法術式模組化,將自己的魔術演算領域當作編輯器使用,依序組合術式,構築起魔法術式。這能比一般人更快和更精準地使出魔法,也能自行設計和改良魔法減低魔力的負擔。

持續三年使用強化身體的魔法訓練和改良魔法,使艾爾的小小身軀擁有龐大魔法力和體力。八歲時認識了同齡的阿奇德(奇德)和亞黛爾楚(亞蒂)這對雙胞胎,並教他們魔法,成為好友。接著結識了矮人族好友巴特森,託他幫忙製造了溫徹斯特,一把外形像銃劍的魔杖「銃杖」。


艾爾九歲時和好友一起入讀萊西亞拉騎操士學園的初等部,但他等不及六年後成為高等部才有機會駕駛幻晶騎士,加上比一般同齡的小孩嬌小,便決心製造屬於自己的幻晶騎士。艾爾、奇德和亞蒂進入騎士學系,巴特森則進入鍛造學系,而艾爾涅斯帝的外祖父——勞里‧埃切貝里亞則是這學園的學園長。為了選修中等部的「幻晶騎士設計基礎」課而去掉必修課「魔法學基礎」,艾爾向「魔法學基礎」課老師打賭免修並展現自己使用上級魔法的壓倒性實力。奇德和亞蒂也展現出超越同齡的超常實力,被身為貴族的雙胞胎同父異母哥哥波特薩爾記恨在心。

呃,寫太長了很倦,下文濃縮……

第二年波特薩爾抓了亞蒂要脅奇德並要在決鬥中輸給他,得到雙胞胎同父異母姐姐斯特凡妮婭的幫助,艾爾救出亞蒂,奇德也打敗波特薩爾,眾人的羈絆加深。

接著是魔獸來襲編,艾爾等人升上中等部,到克羅克森林進行野外實習並由高等部駕駛幻晶騎士護送,期間遭到強大的師團級魔獸貝西摩的襲擊。高等部的學長們迎擊,但駕駛古耶爾的迪特里希因懼怕拋下同伴逃走。艾爾追上古耶爾並打暈迪後,用自己方法駕駛古耶爾打倒貝西摩,迪因在戰鬥中醒來看到整個經過並有所體悟。


第二集
艾爾答應國王陛下安布羅斯開出製造完美幻晶騎士的條件獲取魔力轉換爐的製作方法,回到學園便將騎操士學系工房拉進來提出新點子改良幻晶騎士,最後完全了劃時代的新型幻晶騎士原形機「特列斯塔爾」。同時間,艾爾和巴特森也製成了簡化幻晶騎士的幻晶甲冑,威力不如幻晶騎士但比一般戰士強,但由於過難操控只有艾爾、奇德和亞蒂能靈活駕駛。

應迪斯寇德公爵要求艾爾和工房眾人將新型機運到公爵的卡札德修要塞檢閱,奇德和亞蒂因等不到艾爾回來便和工房眾人以運送迪的新型機再次前往要塞。期間要塞被敵人「銅牙騎士團」潛入襲擊並搶去新型機,艾爾得到工房眾人運抵的幻晶騎士輕鬆解決要塞的敵人,而迪、奇德、亞蒂遇上逃離的特列斯塔爾,迪打倒一部並和另一部纏鬥,艾德加追擊逃離的兩部,奇德和亞蒂追上並幫忙艾德加,最後艾德加不敵,奇德和亞蒂面對驚險萬分的戰鬥,憑著運氣終能打倒敵人,最後被一部逃掉。

劇情有張力有高潮,也體現友情、努力、勝利的少年漫畫精神,讓人想一口氣看畢,角色間的接觸和成長也令人深刻。

主角艾爾有成人的思考也有小孩的內心,他清楚事情的利害關係,不追求名利只一心製作夢想的幻晶騎士,圓滑地處理國王的賞獎。同時他展露小孩的一面,重視奇德和亞蒂兩位童年玩伴,真心對待及幫助他們。無論是教他們魔法、為他們製造武器還是幫助他們也出於真誠,他就只是渴望有個童年玩伴吧。

奇德和亞蒂,初遇艾爾時清楚他很強而虛心請教魔法,誠心接受艾爾的指導,和艾爾一起笑怒罵。兩人努力追趕和艾爾之間的差距,並決意陪在艾爾身旁支持及幫助他,憧憬艾爾遇超越自己的敵人戰鬥,當他們還上超越自己的敵人也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不斷地成長。

迪,初時為人驕傲自滿,因害怕強敵而逃走,但看見艾爾與貝西摩戰鬥而改變,讓自己變得堅強不再畏縮。

個人評分
  小說:A-   插畫:B+

結語
這篇心得總算寫完了,最後決定選用「感想」這標籤,這樣我可以寫得輕鬆點,內容和評分也能隨意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5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騎士&魔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yk6
這部在日本其實銷量還不錯啊…前景看好(茶

03-22 22:48

空色白霜
對喔~日本終於出第5集了~希望能動畫化^^03-29 23:47
進擊の桐子
最近才追完文庫版最新進度,有興趣閒聊捏他的話歡迎過來xD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893020

07-10 21:43

ShutUp
男的長的可愛又穿成那樣擺明就是誘惑大叔們嘛

06-07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zurer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沒女友就召喚一個... 後一篇:【心得】在異世界出人頭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