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世嘉(SEGA)計劃裁員300人 將轉型發展網遊與手遊

作者:kkmgg│2015-02-02 19:57:34│巴幣:0│人氣:138
近年來,昔日軟硬通吃的遊戲大廠世嘉可說是基業嚴重衰退,幾乎年年都有裁員或削減業務的負面報導:2011年世嘉海外業務遭遇危機;2012年至今數度裁員消息;世嘉美國分社關閉大量工作室;4大核心遊戲品牌的開發團隊受極大影響。

日前,風光不再的世嘉再次作出令人悲傷的決定:計劃總體裁員300人,多為主機遊戲業務部人員,其中接近120名員工2月份就必須陸續離開公司,其他一些員工則會被臨時解雇或安置其他崗位。此外,世嘉的遊戲開發重心將轉向PC端和移動端遊戲。據世嘉透露,本財年淨利潤預計僅為3400萬美元,與去年的2.6億美元相比無疑是個大跳水。為了改變公司營業現狀,有必要做出結構調整以及支出緊縮,為此北美世嘉三藩市分部也將於今夏搬家至加州南部。世嘉美國部分負責人John Cheng說:“本次搬遷對於世嘉今後的發展,以及對於我們的粉絲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
實際上,世嘉早在2014年5月就開始籌劃轉型,但是否會繼續弱化其主機遊戲這一環尚不確定。作為本次重組計劃的重要一環,世嘉或已確定了減少娛樂領域以及家用遊戲方面的投入。與此相對更專注PC網遊以及智能手機方面的業務發展。
不過,世嘉表示他們目前的遊戲發售計劃將不會因為公司搬遷等因素而受影響,同時相關的其他產品諸如動畫等也依然會繼續按計劃播出。
昔日憑藉過硬的街機業務以及個性強烈的遊戲創意征服世界的世嘉帝國,如今也要被逼至成又一個“手遊大廠”。儘管全球數以百萬的世嘉鐵粉們都希望世嘉不朽,但即將迎來的最難以接受的局面似乎已不可避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4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w78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終究只是一場夢而已,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