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HoliC./Merlin./Chapter 01.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5-02-02 17:13:57│巴幣:30│人氣:527
  01.
  起初是在那失亡中,因為呼喊而喚醒的心魔。

  伊萊恩從有了意識、有了記憶那刻,便逐漸得知自己被家族的人們視為特別的存在;他起初不知道原因,只知道「結論」。
  他是住在一個像是大家族的環境中,幾個血緣較相近的親戚全部住在同個屋簷下,聚集成一個群體。兄弟姊妹、叔叔、阿姨全都聚集在同個屋簷下。雖血緣相近,卻想法各異。
  他們雖總是笑臉迎人,笑著對待他,也會溫柔的撫摸著他的頭,也許讚美他。但那眼神之中,卻總是有那麼些雜質存在。既非純粹的善,更非純粹的惡,雜亂的令人為之癲狂。
  而唯一會用最純淨的眼神看他的,只有他唯一剩下的、最親近的家人——母親。
  他的靈魂就像是被攪進這些狂亂的眼神之中,堪比漩渦般,破碎而凌亂,再也拼湊不成完整的形體。

  他們在用餐時間會一起吃飯,全家人在同一個餐桌上。大人們聊大人們的,小孩子的嬉鬧聲當然也少不了。
  但伊萊恩從來就不會是那一群正在嬉笑玩鬧的孩子中的一員,從來不會是。他只是靜靜的坐在母親身邊,吃著盤中的食物。
  「…所以我說,維德的死跟那孩子絕對扯不開關係吧。」阿姨突然覆到叔叔耳邊,聲音很小很低沉,但他還是聽到了,只有一些些。
  他的叔叔露出有點錯愕及苦惱的神情。「-別在別人面前說這些事。」聲音依舊很低沉,摻入些許無奈似的。「哥哥的死跟他的出生只是巧合。」
  「……」阿姨聽到這句話後,算是識時務的不再提起話題,但眼神依舊執拗的盯著他不放——憐憫的、可憐的。
  他有點困惑的看向他身旁的女人——一個有著銀白長髮及漂亮碧綠眼眸、叫做「愛芙拉」的女人,那是他的母親。女人只是朝他笑笑,沒有多說什麼。

  那天晚上他聽到了幾個大人爭吵的聲音。很大聲,但除了他以外的孩子們似乎都沒被吵醒,唯有他聽見了,很清楚的。
  「你們不能把錯都推到伊萊恩身上!」樓下傳來女人的聲音,話語中他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心頭頓時一揪,對一個孩童而言,這些話太過艱深晦澀。
  「我當時就很反對維德執意要讓他出生,」清冷的男聲中有些慍怒。「如果不是因為你懷他的時候生了那場怪病,維德就不會因為闖進墮落之森中而死了。」
  ——又來了,又聽到那個名字了,那究竟是誰的名字……
  「不生不打緊,生了又怎麼樣?」不等女人回話,那道男聲又再度出聲。「生出了一個雙眼不同顏色的怪傢伙?
  「簡直是詛咒啊。」不同的聲音,這次似乎是個老者。
  ——他們是在說誰?雙眼不同顏色……?詛咒?
  「不要再說了!」女人失控大吼,他蜷伏於床鋪上的身子猛然一抖,接著樓下沒了聲響,靜默的令人恐懼。

  他是在女人的叫喚下才醒,自己是何時睡著的他已經記不清。睜開眼看到的是母親的容顏,有些虛弱,眼眶還有點泛紅及濕潤,但她仍然笑臉盈盈的看著他。
  「伊萊恩,起床了喔。」他揉了揉眼睛,天生帶有捲曲的銀白頭髮在一夜的蹂躪下變得更加雜亂,他的母親揚起唇角露出溫和的笑容,溫柔的用手稍微順了順他的頭髮,那頭遺傳自她的銀髮。「我已經準備好東西了,要回家囉。」
  「回、家?」他疑惑的覆誦著。家?這裡難道不是他的家嗎?
  「嗯,回家。」女人瞇起眼微笑,笑容帶有點懷念及苦澀。「是『我們』的家喔。」
  他只是愣愣的眨眼。

  那時候他才知道,原來在「父親」死之前,他們是一直住在一間位於東丁吉的屋子之中的。屋子好幾年沒打掃,藤蔓叢生,但陽光灑下卻呈現出一股懷舊、復古的氛圍。
  家族的人們沒有阻攔他們,連句挽留都沒說,只是淡漠的目送他們踏出大門。
  他從那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有「父親」,曾經有過

  02.
  離開家族,與母親共同生活在同個屋簷下之後的生活,他很習慣,甚至可以說是非常自在。生活中少了親戚的閒言閒語、少了那些聽了只讓他感到失落的孩童嬉鬧聲、少了那些雜亂的眼神。
  一切都是那麼的平靜,彷彿他不再是「異類」,不再是「詛咒」。
  即便一切可能都只是他的一廂情願也好。

  始於毀滅的開端,步向繁榮的盡頭;
  停滯不前、佇立不動,所創造出的是平息絕望的心海。

  十歲那年的某天晚上他獨自回到了房間,黑夜籠罩著環境,睡意便像掙脫牢籠的野獸,襲捲上他的感知,很快的將一切都吞噬殆盡。
  那天他做了個夢;夢中滿溢蒼翠的綠意,繁花錦簇。而他站在另一端,小心翼翼地邁出步伐往那頭而去。
  他走近一看才發覺在植物所包圍出的一塊空地之中站著一個人,對他而言來說身高並不矮的一名男性。
  他有著銀白色帶有捲曲的長髮,用藍色的緞帶在頸後綁成一束垂掛至接近腰部的位置,彷彿從領口蔓延而上脖頸的黑色藤型圖紋,以及那雙同時擁有藍與紫的異色瞳。
  然後他睜大雙眼,那雙同樣擁有藍與紫的異色雙瞳。

  他瑟縮的退後了幾步,踩踏出的腳步聲卻引起了眼前青年的注意力,於是他的行蹤暴露了;青年轉動那雙與他一模一樣的瞳孔,視線正好落在他身上。
  「…對、不起…?」他下意識道歉,但語調帶有疑惑,饒是連他自己都不明白為何自己要這麼說,彷彿一切出自潛意識而非思考。
  他為什麼要道歉?
  「呵呵…不需要道歉啊。」青年笑出聲,周遭傳出躁動聲,他向旁看去。
  那些層層纏繞、築成一道似乎就連火焰都無法攻破的牆的藤蔓,不知受了何種力量而動了起來,悄悄的伸出綠色的枝條——好奇的如同剛來到世界的嬰孩般,碰觸了下他的臉頰。
  「……?」他也碰觸了下那些藤蔓,與一般的植物摸起來的觸感無異,藤蔓如同認出主人般的寵物乖巧的任由他的指尖撫觸著。而青年只是看著這副畫面,悄悄地揚起本來就帶有弧度的唇角。
  「你是…?」他抬起眼看著對方。
  「我是『棘』。」青年笑了笑,微微瞇起那雙異色的雙眸,隱隱透出一抹狠戾,但他沒有察覺。「或是要說……我是『你』,也行的通?」
  「…什麼…?」他不解,青年的話語如同哲學書上的話語那般,遙遠而不可及。

  試圖掩蓋過去傷痛的無知孩子啊,
  被守護大地的秩序,排斥而墮入深淵之中。

  他彷彿身陷濃濃的霧氣之中,宛如踏入一個無法逃脫的迷宮,青年看著他迷惘的神情,露出了笑容。
  幾乎是一瞬間的事情,他才剛感覺到腳邊的地面有什麼躁動,彷彿有什麼東西不甘寂寞、不安的想要掙脫嵌制。他的腳邊竄出了許多荊棘,高度比他還要多上幾十公分,互相交叉,形成一道猶如兇惡猛獸的牆。
  他能感覺到自己的額際留下豆大的冷汗;這些荊棘像是會認主似的,全數生長在他周邊,明顯就是為了保護他,但那上頭的尖銳棘刺可不是擺飾品。
  「伊萊恩‧梅林……」青年開口,聲調中卻有懷念,彷彿看見生命成長的喜悅。他緩緩往前邁步,荊棘便像是逼近他似的以極快的速度向前生長,竄出地表,「你還太年輕…」
  「但別迷惘啊、」青年的聲音忽遠忽近,恍若在遠方,但那身影分明就在他眼前。「否則會被吞噬、撕成碎塊……」

  迷惘之人被不歸的車輪—命運—撕裂;
  從非難中逃走的罪人們被自身的火焰燃燒殆盡。

  磅!一聲巨大的聲響從他房間裡傳出,驚動了在樓下正做著紡織的他的母親。愛芙拉立刻放下手中的針線,匆忙的跑上樓,顧不及一切的打開了房門。
  「伊萊恩!」她著急的喊道,跑到床緣搖著他的身軀,他的精神依然遊走在那個蒼翠的夢境之中,暫時無法脫身。
  她的眼角瞥見那些纏繞在床頭的藤蔓,彷彿從牆壁鑽出似的,有生命般的蠕動著持續生長,爬上窗台。
  ——『試煉』?這個名詞快速的劃過她的腦海,思緒卻在瞥見一個矗立在窗邊的身影戛然中止。
  那身影很熟悉,卻又顯得有那麼些不同,他不知何時出現在那兒。銀白色的髮絲綁成低馬尾,在夜色中微微反射著如冰晶般的色澤,一藍一紫的雙眼中滿載不知名的情緒,瞅著床鋪上的孩子。
  他是誰?
  「……維德?」愛芙拉試探性的出聲詢問,聲調裡混入了一些連她都察覺不到的希冀與期望。她多希望那人就是
  那身影沒說話,轉過身瞥了她及伊萊恩一眼,爾後從窗台躍下,瞬時消失無蹤。

  03.
  操縱生命的眾神們,消失何去?

  「你……又想從我這邊獲得什麼了嗎?」
  「……比如說、作為『生命』的代價之類的?」

— ※— ※ —※— ※— ※—

後記:

這裡打個補充好了,
「棘」比較像是梅林的能力的人格化,當然也可以把他理解為「裏人格」,我個人覺得這兩種說法都可以,所以沒有一定的解釋。
他很溫柔也可以很殘暴,就像梅林的能力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一樣。

前幾天我好像說這篇的靈感跟希砮索羅的路修斯主線第一章的靈感一起來,
可是最後還是先把梅林的主線打玩了xD
路修斯的主線應該幾天後就會打好了吧……沒意外的話…

總之這篇又不意外的埋了很多梗進去,一不小心就把裏設定什麼的丟進去了(幹
如果能夠的話可以仔細去看那些標楷體的字,就會發現我又埋梗了xD

第一篇總算打出來了(死
不知道我還來不來的及趕上獅鷲獸的活動……QQ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4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5 篇留言

追逐夢想的雲樹
嗚嗚傻呼呼的梅林。゜゜(´□`。)°゜。來抱抱!!!(飛撲抱住梅林(奏凱#

02-02 17:26

冬將軍™伊薩
我覺得他現在已經一點都不傻呼呼了,變的好成熟嗚嗚(掩面
梅林:…嗯…?(給雲樹樹抱(#02-02 17:29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讓人心疼啊。゜゜(´□`。)°゜。(猛蹭梅林(夠囉#

02-02 17:32

冬將軍™伊薩
其實我覺得講到心疼的話大貓咪應該也不差(x
一直蹭他他會緊張害羞wwww(咦
梅林:發、發生什麼事了?(緊張(x02-02 17:38
火焰
其實我很喜歡伊萊恩的外表啊wwwwwwwww
金髮碧眼的根本大眾臉

02-02 17:37

冬將軍™伊薩
我也很喜歡他^q^(表情
可是我還是覺得大貓咪比較可愛(幹喔02-02 17:39
火焰
對啊大貓咪超可愛!!!
可是我覺得我家面癱看到他的第一反應就是拿出逗貓棒玩(他那裡來的?

02-02 17:42

冬將軍™伊薩
小桑很可愛吧A_____A(表情
你可能會看到一隻白毛虎一直搖尾巴,眼神一直跟著逗貓棒跑xD(X02-02 22:07
追逐夢想的雲樹
弱點發現。゜゜(´□`。)°゜。(繼續蹭(妳換個表情好不###
大貓迷不是趴在那邊讓人摸摸抱抱蹭蹭萌萌的嗎?(不是#

02-02 17:43

冬將軍™伊薩
梅林:(只好乖乖給蹭(x
雖然本質上是個賣萌角不過有點虐虐的背景是不能少的(淦02-02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回顧】貳零壹肆...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希砮索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