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原創】花梨的妄想劇場 訪談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2-01 18:37:49│巴幣:1,083│人氣:1578
「我將會報告訪談的營運部分,將近況告知各位。大家知道我的原則,絕對,不要打斷我的報告,我在最後留時間給各位提問。」

奇蹟女士緩緩站了起來,確定花梨與薇仙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順便瞄了海倫一眼,才繼續說下去。

「我們的繪師洽詢原則和過去一樣,以未出世的實力派繪師優先;名繪師,或是曾經被訪談過的繪師,順位會排在後面。繪師洽詢回信率一直低迷不振,幸好願意參與訪談的繪師仍有一定比例,不至於落入無人可訪談的窘境。近期參與我們訪談的繪師,以中文語系的繪師為大宗。讓我們從10月起,連續4個月皆有新的訪談公開,這個盛況將在缺乏中文語系繪師的參與下畫下休止符。日本繪師的訪談進度有減緩趨勢,我們的日本語網頁已有2個月沒有更新,過去很少會擱置這麼久,這個警訊需格外注意。現在開放大家問問題。」

「奇蹟,網友想看特定繪師的訪談耶,妳會幫忙嗎?」薇仙舉手發問。

「這點目前愛莫能助。在繪師洽詢回信率無法提升的情況下,就算我們有意,對方也未必會回應。另外,請用全名來稱呼我,不要省略後面的部分。」

「妳可以叫我『薇薇』啊。」薇仙笑著說。

「我不喜歡不莊重的稱謂。」奇蹟女士冷冷地說。

「奇蹟女士,妳有打算找pixiv或巴哈以外的繪師嗎?像是商業漫畫家,遊戲原畫師之類的。」花梨問。

「你以為我沒試過嗎?」奇蹟女士口氣變得很無奈,「但是對方不回信就沒辦法。我們這種非營利性質的組織就是這樣,在無法提供實質利益的前提下,很難吸引商業色彩濃厚的繪師。」

「好吧。那我再問一下,目前沒有回應的繪師有幾位?」

「詳細數字我不方便公布,將近100位。如果你想知道是哪些人,會議結束後我會把名單給你。」奇蹟女士不屑地說,彷彿提到這個話題會弄髒她的嘴巴。

「呃…我知道了,不用給我也沒關係。」花梨露出沮喪的表情。

「奇蹟,妳先前與仙界大濕和HJL的訪談人氣炸裂耶!」薇仙對奇蹟女士比出大拇指,「幹得漂亮!」

「我不喜歡用人氣來評斷訪談的成功與否,就和我不會用薪水來衡量人的成功與否一樣。」奇蹟女士皺起眉頭說,「訪談的真諦是智慧傳承,帶動大家對創作的共鳴。」

「不過妳仍然很在意對吧?」薇仙回想道,「上個月妳才跟我抱怨,努力許久的O-King訪談,人氣居然連マスクザJ的漫畫都贏不了…!」

奇蹟女士臉上露出真正的怒火,眼神彷彿要將薇仙痛打一頓,嚇得薇仙不敢再繼續講下去。

「奇蹟女士的理念很好!」花梨見狀連忙跳出來打圓場,「訪談本來就很難討好每一位讀者,我們應該精益求精,盡可能將繪師的理念傳達給每一位讀者。這並非輕鬆的任務,所以才有挑戰的價值。」

「我希望能盡棉薄之力,替這個領域帶來更多智慧與美感。」奇蹟女士的氣消了,「只要有機會帶動文創的潮流,就算乏人問津我也願意堅持下去。」


花梨的妄想劇場
第一頁 前一頁
下一頁
成員介紹篇 漫畫營運篇 小說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海鮮麵麵
第一篇覺得奇蹟女士跟柯p好像www

02-01 18:41

娃娃國持劍儀兵
哦…抱歉,其實那篇訪談我沒有看的很仔細,不過那花的心血一定不比翻譯少吧

02-01 21:0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03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麒麟たろう】全明星艦謝... 後一篇:【麒麟たろう】全明星艦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