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似乎不能缺席的 Taipei Game Show 2015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2015-02-01 18:25:10│巴幣:40│人氣:440
這篇大概是這一兩個禮拜以來最長的一篇吧!只是還沒開始寫之前,就有點想打退堂鼓的說 ...

今年由於工作因素,真正想去的場都沒辦法去,雖然有一半也是因為年紀的關係,沒那個衝勁想要夜排,儘管藍井艾露的場子是還挺吸引人的,但想到 SCET 的活動風格又覺得還好~(苦笑)

不過從靡咯買 PS Vita 開始,每一年的電玩展都不曾缺席,也算是一路看著 SCET 長大?作為一個專業的 SONY 粉,也是挺驕傲的!雖然這四年來靡咯一次門票都沒有買過就是!!? (掩面)

【歷年回顧】 TpGS 2012 | TpGS 2013 | TpGS 2014 (1) | TpGS 2014 (2)


▲ 今年台北電玩展的兩大亮點,雖然大場地都被手遊廠給包走?!  [Source: Gamespark]


老實說今年雖然是各種盛大的中文化發表,讓人有種製作人要是來了台灣還不中文化,根本就是來討罵的味道,而且最後所有來台的製作人,就真的只有傳奇系列的沒宣布中文化而已。儘管台灣的遊戲環境,確實是一直再進步,但在歐美幾乎見不到原文遊戲就直接發售的情況 ...

好啦!遊戲環境的問題不是這篇的重點,只是突然有感而發而已,但現在對靡咯來說,遊戲還真的是沒中文化的話,完全懶得去玩,誰叫能選擇的遊戲太多,就算只玩中文也玩不完。雖然有愛的遊戲 (日本店特很想要的遊戲),還是會買來玩就是,不過這算是少之又少的情況。

只是就今年觀展的心得,不是很滿意地說!也不知道是 SCET 不想花大錢包大場地,還是大場地都被手機遊戲廠商給搶走,整個攤位實在是有點設計不良,只要有舞台活動,整個展區就瞬間癱瘓,但聽說跟週末也有關係,好像前三天人就沒那麼多,要滾著逛也是有可能的?!


▲ 舞台區跟試玩區共用主要通道,這樣到底是想逼死誰啦!根本卡死 ... [Source: 官方 FB]


另外一點想提的是,SONY 現在有點像是只能靠 PlayStation 4 獨撐大局的氛圍。雖然 PS3 是準備要退場,所以只展開要推出中文版的 MHFG,但 PSV 試玩區跟去年相比縮小太多,儘管掌機市場整體來說敵不過 N3DS 是不爭的事實,可那樣的場地跟排場實在讓人有些哀傷啊!!

像是當初的活動新聞稿隻字未提 PSV ,明明發售平台就包含 PSV,可是卻只寫 PS4 或者 PS3,光是看了就讓人覺得錯愕,但中文化的陣容還算滿意,應該能算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接下來的一年不用擔心沒遊戲玩,只是最期望能夠中文化的《閃亂神樂 EV》卻毫無消息也挺難過的 ...

是說昨天去電玩展其實有大半目的是去找人拿東西,所以閒得發慌的靡咯,就幾乎把 PSV 能夠試玩的機台都玩過一遍,以下就大略分享一下看法,至於 PS4 暫時沒要買就沒動力試玩。

DEEMO
 

還算不差吧! 只是靡咯對於玩法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表現算不算好,但這款就算是實體版也是提供下載序號,在 PSN 點數不知道花去哪的情況下,或許之後上市會考慮買來支持台灣廠商,畢竟被 忍乳負重 雷過之後,已經對下載版絕望。
 
夢幻之星 NOVA

玩起來挺不像共鬥遊戲,比較像是線上遊戲的離線版,雖然對夢幻之星這系列的遊戲還挺有興趣的,而且加上有中文化是可以支持一下,但遊戲內容方面,無法成為首發就跳坑的選擇,之後有閒錢或者能交換到的話會玩玩看吧!
 
GE2 RB


這款是進場後第一款玩的遊戲,由於目前正在玩 GE2 所以就想比較一下,誰知道用 PS4 試玩後覺得那層次實在差太多,雖然從試玩過 PSV 朋友那邊得到的感想,在 PSV 上的表現好像就只有畫質上的提升,但這款還挺重劇情,中文版小推~
 
電擊文庫 FIGHTING CLIMAX 其實也不知道幹嘛去試玩這種,或許只是想看看中文化的成果吧!畢竟靡咯是挺喜歡玩這種動漫遊戲改編的格鬥遊戲,雖然格鬥方面靡咯根本是殘障等級的。目前是已經預訂這款,希望中文版也能夠附贈設定畫冊,讓靡咯不會想臨陣脫逃w
 
戰國無雙 4-II




關於這系列基本是一定會敗一款來玩,畢竟中文化盼了那麼久,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呢!只是同時中文化 編年史3 跟 4-2,實在有點讓人不知道該怎麼選!但如果跟玩過的 真三國無雙7 相比,PSV 戰國無雙 4-2 的小兵量也差太多了吧!

如果 4-2 發售後評價普遍不差的話,感覺最後會放棄 編年史3 買這款,雖然特典方面可能也會影響考量的標準,總之目前是兩款都下訂,等時間接近再抉擇?!


▲ 這次電玩展的大亮點之一,想不到她們昨天就偷偷出現在現場,早知道別那麼早回家 (哭)
[Source: iNSIDE-Games] 

最後就是曬戰利品的時間?今年除了有薄本可以拿之外,本來還挺期待現場的遊戲目錄,只是拿到手才發現這等級跟往年的根本不能比,忘記是去年還前年的,各平台一本白色的目錄,那質感實在讓人驚呼,反觀今年的整個就弱掉了說,雖然 Vofan 繪製的 PS 娘周邊是挺棒的!!



▲ 主要是 PlayStation 攤位的各種禮品,除了 GE2 RB 的資料夾是在 NBGI 試玩後拿到的

話說今年也是第一次沒拿巴哈姆特冠名電玩展紙袋,因為 NBGI 給的那個塑膠提袋封面更加吸引人!! 只是一開始以為只有 GE2 跟 TO系列的那款,之後看到 SAO 跟 ONE PIECE 那款想再去拿的時候,似乎就已經發光,不然挺想拿一個回家當紀念,雖然今年巴哈的紙袋也改款了。

啊!! 縮圖放了搖滾區憑證,結果都忘了提這件事,也不知道是工作人員的問題還是怎樣,明明就一直聽到他們說有領取簽名資格跟 PS 會員專屬票卷的人請到搖滾區,結果靡咯前去詢問這個是不是在這邊用,工作人員卻不給靡咯進去那圈起來的小地方 ... (雖然那邊也沒後來站的位置好)

結果 DQ 那一場活動,靡咯就直接站在主舞台正中心點,整個就比搖滾區還要爽,感覺有些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layStation|會員搖滾區|活動遊記|舞台活動|TpGS 2015

留言共 6 篇留言

シエル_乳新担当
髒靡咯 我看到黑白條紋了

上車[e25]

02-01 18:3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我怎麼沒看到?! [e11]02-01 21:4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次有很多好消息呢

02-01 18:52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可惜沒買 PS4 就整個無感 [e38]02-01 21:41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SONY表示:我只要搞好PS4就行了,剩下的就放生吧

02-01 19:2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那他們公司就準備轉型吧! [e38]02-01 21:41
罪歌
[e33]

02-01 19:3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e15]02-01 21:40
ays.
昨天就在了QAQ
沒有留下來有點可惜www

02-01 21:0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應該是我們離開後才偷跑來的!! [e36]02-01 21:40
艾蕾希雅
焦點都放在AV女優上了 電玩展啥的能吃嗎[e38]

02-05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貼圖】二月份漫畫、輕小... 後一篇:[每日一尻] 哇靠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